小學題目桃樹爺爺閱讀,適合小學三年級的語文閱讀訓練題,最好是專項的!!

2021-03-26 21:08:42 字數 1862 閱讀 3726

1樓:匿名使用者

2、給短文最後兩個自然段加上標點符號。

答: , :「 ? 」

: 「 , , 。 ! 」

3、回答問題。(2分)

(1)孩子們為什麼都叫人桃樹爺爺?

答:因為桃樹爺爺的院子裡種著一片桃樹林,所以孩子們都叫他桃樹爺爺。

(2)孩子們為什麼整天圍著桃樹爺爺轉?

答:因為桃樹爺爺有兩樣絕活:吹笛和講故事;孩子們對桃樹爺爺悅耳的笛音與妙趣橫生的故事非常感興趣故圍著他轉。

4、寫出句子含義。(2分)

(1)桃花盛開,紅豔豔的,簡直是天空中落下來的一片彩雲。

答:作者用比喻手法,用天邊的彩雲比喻紅豔豔的桃花,生動形象地表現出桃花輕盈、夢幻的特徵,淋漓盡致地描繪出桃花的美麗。

(2)一到晚上桃樹爺爺的熱炕理更戀人。

答:說炕戀人,實際上是人戀炕,桃樹爺爺有趣的故事已經深深將孩子們吸引住,大家聽得不亦樂乎,根本不想離去;表現出桃樹爺爺對孩子的親切和藹,與孩子們對桃樹爺爺的愛戴。

5、給短文用「||」分段,並寫出段意。(6分)第一段:1自然段:介紹桃樹爺爺的來歷

第二段:2自然段:寫桃樹爺爺的絕活---吹笛第三段:3自然段到最後:寫桃樹爺爺給孩子們講故事

2樓:№木槿

2.小滿怕是編派他趕緊問:「孩子叫什麼? 」

桃樹爺爺笑著說:「你不用怕,反正不叫小滿,人家叫百歲。就聽我說小百歲千里尋父的故事吧!」

3. (1)答:因為桃樹爺爺就住在有一片桃樹林子的地方。

(2)因為桃樹爺爺會講故事。

4.(1)用比喻的寫法襯托出了桃花的紅。

(2)桃樹爺爺的故事吸引人,所以更戀人。

5.第一段:1自然段:介紹桃樹爺爺的來歷

第二段:2自然段:寫桃樹爺爺的絕活---吹笛第三段:3自然段到最後:寫桃樹爺爺給孩子們講故事

3樓:守候翅膀的女孩

1.設甲乙的速度都為v

貨的量為4v+64v+2v*3=74v

則乙一人搬時 時間為74v/v=74分

2.尾長為 (3+3*1/2)/(1-1/2)=9米則鯊魚全長3+9=12米

3.設a、b兩地相距多s千米

則 由當甲車到達b地時,乙車距a地30千米得 t1=s/v甲=(s-30)/v已 (1)又由乙車到達a地時,甲車超過b地50千米

得50/v甲=30/v已 (2)

由(2)得v甲=5/3v已 代入(1)

得3/5s=s-30

解得 s=75

則a、b兩地相距75千米

適合小學三年級的語文閱讀訓練題,最好是專項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但最好還是去文庫找找看

有三年級的還有四年級的,還有**:

5樓:吳老師精銳

專項小升初的應該多一點,專門三年級的專項比較少,可以去書城看看。

四年級課外閱讀題及答案 5

小學六年級語文測試題

6樓:湖似的

一、工整寫愛漢字(5分,其中卷面分 3分,把下面的句子工整地抄至方格中。)

7樓:天蠍若一

①老師常常教導我們,對待學習,要有一種 jiān chí bú xiè(堅持不懈)

8樓:百度使用者

08aeqweouiqb v2eo

很簡單的小學語文題目,小學語文閱讀題 很簡單的

請問你怎麼看待這個清華大學生的行為?非常可恥 文章中的哪些句子讓你的心有一種震憾 有一種刺痛?請摘錄下來,並說說從哪些語句讓你觸動。句子1 受傷黑熊經臨時診斷,發現是酸液潑到了兩隻熊的四肢,其中一隻黑熊嘴角滴著白色的唾液,兩隻前爪不停揉搓緊閉的雙眼,發出痛苦的呻吟。理由 黑熊太可憐了!句子2 記者從...

尋找幸運花瓣的題目小學閱讀題

答案 1填寫序號 下面對 惡作劇 的解釋哪個符合文中的意思?a a出於惡意折磨人 b惡劣的騙人的行為c捉弄耍笑,使人難堪 d演出愚蠢的把戲,令人噁心2 3填寫序號,我為什麼一定要尋找五瓣丁香?b a為了證明世界上沒有五瓣丁香 b為了得到幸運c因為五瓣丁香很稀奇 d同學找得到,我也找得到4根據短文的描...

適合小學生六年級閱讀的作文書,適合小學生六年級閱讀的作文書

名師教你寫作文 六年級 作文有方法.六年級我的第一本超級寫作方法書 名師這樣教作文 六年級 家長看得懂,老師照著教,學生拿著學。適合老師 家長 學生使用的寫作指導書。小學生作文開竅 六年級 電子書 單元優秀作文同步全程鋪導 6年級下 電子書 天才訓練計劃 6年級 下 國標蘇教 2012春適用 小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