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短文完成練習溫暖的力量,小學三年級語文,閱讀短文,完成練習

2021-03-04 01:02:58 字數 3854 閱讀 4814

1樓:匿名使用者

溫暖的世界裡充滿了愛

一座城市來了一個馬戲團。7個孩子穿著乾淨的衣裳,手牽著手排隊站在威廉的身後,等候買票。他們不停地談論著上演的節目,好像他們就要騎上象在舞臺上表演似的。

終於輪到他們了,售票員問要多少張票,父親神氣地回答:「請給我7張小孩的,2張大人的。」

售票員說出了**。

威廉太太的心顫了一下,別過頭把臉垂了下來,威廉咬了一下嘴脣,又問:「你剛才說的是多少錢?」

售票員又報了一次價。

威廉眼裡透著痛楚的目光。他實在不忍心告訴他身旁興致勃勃的孩子們:「我們的錢不夠!」

一位排隊買票的男士目睹了這一切。他悄悄地把手伸進口袋,把一張100元的鈔票拉出來,讓它掉到地上。然後,他蹲下去,撿起鈔票,拍拍威廉的肩膀說:「對不起,先生,你掉了錢。」

威廉回過頭,他明白了原因。他眼眶一熱,緊緊地握住男士的手,因為他在威廉心碎、困窘的時刻幫了他的忙:「謝謝,先生。這對我和我的家庭意義重大。」

小學三年級語文,閱讀短文,完成練習

2樓:田柚子

這個自然段是圍繞哪句話寫的? 答:這些小蝦真有趣

作者採用了怎樣的寫法? 答:排比的寫法

如果幫到你,請採納

3樓:nicebaba雨

本段運用擬人的寫作寫法,語言生動形象,用「碰」、「退」、「追逐」、「緊貼」等詞語,賦予小蝦以人地動作,使本段的說明更有趣味性,引發讀者的閱讀興趣。

4樓:匿名使用者

吃飽了的小蝦,有的獨自游來游去,有的互相追逐,有的緊貼在缸壁上休息。擬人

5樓:夜紫梟湛

答:這個自然段是圍繞「這些小蝦真有趣」來寫的。作者採用了排比,擬人的寫法。

6樓:紫夢馨緣

你好 這個自然段是圍繞「這些小蝦真有趣」寫的

7樓:go幸運

1.圍繞「這些小蝦真有趣」來寫的。

2.採用總—分的寫法。

8樓:一溪雲胡

圍繞「這些小蝦真有趣」來寫,作者採用先概括後具體的寫法。

9樓:我愛火車

圍繞這些小蝦真有趣寫的,

採用了擬人修辭手法。

10樓:普羅旺斯的愛嘍

圍繞「這些小蝦真有趣」一句來寫的 採用了描寫的寫法

11樓:巧克力

圍繞這些小蝦真有趣寫的,運用了動作描寫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採用了擬人和排比的寫法,圍繞「這些小蝦真有趣」寫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圍繞「這些小蝦真有趣」,先寫吃食物時的動作,再寫吃飽後的動作,有擬人和排比的修辭和動靜結合的寫法

14樓:匿名使用者

小蝦真有趣,吃食物很小心。 先因後果。

15樓:海豚小紅毛

「這些小蝦真有趣」作者採用動作描寫,將小蝦吃食物的動作細緻的描寫出來,將小蝦吃食物的小心特點凸顯出來。又運用排比的手法,表現出吃飽後的小蝦動作。

16樓:何蓉

圍繞「這些小蝦真有趣」寫的,採用了先總後分的寫法

17樓:

圍繞真有趣這句話,採用了擬人手法

18樓:踏雨微塵

這些小蝦真有趣總-分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小蝦真有趣

分步,排比

20樓:**同學

圍繞「這些小蝦真有趣」來寫的。

什麼寫法?

閱讀短文,完成練習。   在我們的樓前,有一棵老銀杏樹。它高大挺拔,像一個威武的巨人。它度過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1.短暫  稀疏

2.比喻  大地  一張弓  銀杏樹  長箭   高大挺拔3.它度過了漫長的歲月,誰也算不出它的確切年齡。   它的樹枝一律……奮發向上的力量。

4.樹幹   樹枝  樹葉  果實

5.讚揚了它堅韌挺拔卻不驕傲自大的美好品德。

22樓:匿名使用者

fu f f g c g vvv

**求指導:閱讀短文,完成練習。

23樓:小小生

1.白鵝——小河 山羊——山坡 燕子——泥窩 蜜蜂——花朵

2.地大物博

閱讀短文,完成練習。徐悲鴻勵志學畫

24樓:來一杯不醉

歲月如詩,吟出了「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的中國精神;歲月如讚歌,唱出了「愛我中華、精忠報國」的豪情壯志;歲月如流水,流出了中國上下五千年的淵源文明。

通過讀這本《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我瞭解到了中國的許多知識。當我看到老子、莊子、孔子、墨子等老者的肖像時,我為她們的道德、才華而敬佩和感嘆;當我看到神祕的巴蜀文字時,我聯想著巴蜀文字與漢語古文字之間的關係,看著綿延的絲綢之路,我被祖先的艱辛而感動,感激他們為後人所作貢獻;夢是什麼?是人一生奮鬥的目標,是人一生前進的方向,是人不斷追求的慾望,更是一個人永遠的信仰。

在那裡,我看到的是2023年十大最美中國人:有帶著偏癱丈夫援疆的好醫生;有幫媽媽掃大街的劉普林;有默默堅守山林30年的劉真茂……令我最感人的劉真茂。

劉真茂,65歲,共產黨員,複員軍人。他堅守共產黨人信念。在不通電、交通通訊不便的惡劣條件下,劉真茂盡心竭力保護山林資源,與壞人鬥智鬥勇。

自2023年以來,他沒在家過過一個春節,沒拿過國家一分錢補助,沒向領導說過半個「苦」字。被群眾親切地稱為「大山衛士」。「自2023年以來,他沒在家中過過一個春節,沒拿過國家一分錢補助,沒向領導說過半個苦』字。

」這是課文中含義深刻的一句話。這麼多年了,他竟每年春節都沒有回家過,一直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這麼辛苦,也沒有工錢可拿。

在貧窮的大山裡,他默默守護著山林,沒有說過苦!他的品格多麼高尚啊!在我們社群周邊,也有這樣品格高尚的人,那就是周阿姨。

她是一個平凡的清潔工,衣著也十分樸素、普通,很少人會注意到她。但她兢兢工作的舉動還是吸引了我的注意。每天清晨,我都會看見她拿著個大掃把,非常仔細、很認真地打掃著樓梯口,連一些邊邊角角的衛生死角都不放過。

不管是寒冬還是酷暑,周阿姨每天都會準時來到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從不缺勤。每次看到她,她總是笑眯眯地望著我,讓大家的心裡都充滿了溫暖。雖然周阿姨的工作十分艱辛,但她也沒說過一個「苦」字,也沒有厭煩過,仍然微笑著面對生活。

她曾經說過:「我熱愛這份工作。因為穿上了這身衣服,我就變成了城市的『美容師』。

如果沒有這些『美容師』,整個世界都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美麗的中國——是你的,我的,他的;建設美麗的中國,需要你、我、他的實際行動。「環保」不是空洞的口號,也不是一時興起的做秀,更不應當是繁瑣枯燥的環保條文——它應當是一種生活態度,一種生活方式,一種深入骨子裡的愛的表達。它可以是餐桌上的節約,對動物的守護,也可以是選擇低碳方式的出行,將垃圾分類等等。

作為當代小學生,我的中國夢是做一個能夠保護森林和動物的志願者。儘管現在我的個人能力不夠,儘管這樣的夢想微不足道,但我相信只要我們每個人都獻出一點微薄的力量,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環境將會越來越好,野生動物的數量也會越來越多。

作為一名小學生,我們應該以他為榜樣,即使不能像他那樣為群眾做出多大的貢獻,也要樹立一顆為人民做貢獻的心,讓每一件幫助別人的小事稱為自己小小的中國夢,讓夢像一顆種子一樣,在心裡漸漸生根發芽,中國會更加美麗,人民會更加安康。

25樓:聲昶英梓倩

徐悲鴻在巴黎高等美術學校以優異的成績通過了結業考試;他創作的油畫在巴黎展出時,轟動了整個畫界。

閱讀短文,完成練習送溫暖小松,閱讀短文,完成練習。送溫暖小松鼠生病住院了,小動物們都前來看望她。小猴子帶桃子,

1 52 小猴子 小蜜蜂 小白兔 小牛 百靈鳥 黃鸝3 送 壞 亮 慢 去 4 2 讀了這個故事,你有什麼樣的體會呢!寫一寫 我是這樣學習語文的作文600字作文 你領1545559號的 還有那變化多端的自然現象。而我,是可以讓樹木發芽,讓春筍長大的雨 我是怎樣學習語文的作文 語文是我們中華民族必學的...

閱讀短文,完成練習。急,閱讀短文,完成練習,不要複製的。急

1.nian第二聲 對 2.短文通過自以為是的蛀蟲對學問的看法,諷刺了那些對知識認識錯誤,囫圇吞棗的人。3.蛀書蟲以為把書蛀了就是把 書吃透了 於是就有了學問,就能解答難題了。蛀書蟲說的是錯的,因為書只有認真讀懂了才有用,才能增長知識。蛀書蟲吃書與吃白紙是一模一樣的,它不可能懂得許多知識在生活中我們...

閱讀短文完成練習丁香高莽,閱讀短文完成練習 丁香 高莽

丁香 媽媽帶我在院中種了幾棵丁香樹。丁香樹很快長得就超過了我的身高。我常常站在丁香樹前觀察它的變化。早春,一張張嫩葉,形狀酷似心臟。然後,它的枝頭出現了一團團紫色的或白色的雲,這是由許許多多小花朵組成的。到了秋季,它接下扁扁的果實,再過不久,寒冬來臨了,丁香樹卻脫掉身上的全部綠裝,裸露出乾瘦的軀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