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象山奇觀短文,完成練習,象山奇觀這個短文,你感受到了什麼

2021-08-15 19:43:11 字數 1656 閱讀 5266

1樓:匿名使用者

火焰山自東面西,橫亙在新疆吐魯番盆地中部,為天山支脈之一。當地人稱「克孜勒塔格」,意即「紅山」。山體主要由中生代的侏羅、白堊和第三紀的紅色砂礫岩和泥岩組成。

億萬年間,地殼橫向運動時留下的無數條雄深曲折的褶皺帶和大自然的風蝕雨剝的道道沖溝,形成了火焰山起伏的山勢和縱橫的溝壑。山上寸草不生,基岩裸露。在烈日照耀下,赤褐砂岩的的閃光,形成紅色山體和熱浪滾滾,熾熱氣流滾滾上升,紅色煙雲蒸騰繚繞,猶如大火烈焰騰騰燃燒。

此即「火焰山」名稱之由來。    火焰山山體長約98公里,寬約9公里。主峰位於吐魯番市區以東約40公里處,海拔高度為831.

7米,火焰山上高溫乾旱,「飛鳥千里不敢來」。但是,其山體卻又是乾旱沙漠中一條天然的地下水庫大壩。與火焰山荒山禿嶺形成強烈對比的是那一條條穿過山體的溝谷,溝底大多清泉淙淙,綠樹成萌,葡萄滿溝,形成條條綠洲。

火焰山腳下便是綠樹成蔭,景色優美,瓜果飄香的著名物產之鄉,葡萄溝。    火焰山處在「絲綢之路」北道上。至今仍留存許多文化古蹟和歷史佳話。

火焰山神奇的地貌、獨特的物產,眾多的文化遺址,以及《西遊記》中孫悟空三借芭蕉扇扇滅火焰山等優美的傳說,膾胎炙人口。近年來,遊人如織,形成了火焰山奇觀。

2樓:遠遠的思念

表達了作者物件山的無限讚歎與讚美之情

象山奇觀這個短文,你感受到了什麼?

閱讀短文,完成練習(幫個忙!!)

3樓:匿名使用者

1.這段描寫的是(錢墉江潮來時 )的景色,主要運用(打比方 )的方法。是專從(聲音屬 )和( 樣子)兩方面來寫的。

描寫聲音變化的詞語有( 越來越大),描寫樣子變化的詞語有(逐漸拉長 )。

2.錢塘江大潮給你留下了怎樣的印象?為什麼?

雄偉壯觀,氣勢非凡。因為讀後我感受到大潮的響聲越來越大,大潮越來越近,潮頭越來越高,聲勢越來越猛。

4樓:匿名使用者

錢墉江潮來時 打比方

頤和園花事閱讀短文完成練習

5樓:焯越會計

暖春三月,往春的步伐,攜著美麗芬芳的心情,輕快,歡愉。迎著豔豔春日的陽光與清風,踏入一片春韻盎然的花園。一條曲向幽幽的小路,行至拐角處,還不曾望見花影,便傳來縷縷隱約的花香。

象山這一篇閱讀短文裡面有一個是什麼的象山?

6樓:加菲貓愛英

一大早躺在床bai

上,感du

覺窗外不象往日那樣陽光明zhi媚,起來站在dao

陽臺從視窗版向外望去,外面下著小雪加權雨。

已經是4月天了,早春白楊的枝頭,嫩芽是多麼渴望這雨水的滋潤呀。估計這場雨雪過後,北方的大地,那熟悉的青綠,即將鋪滿在田野、鄉村、小路旁。

此時此刻,我是那麼明顯的感覺到這春天的氣息,就在我的身旁,她是如此的接近我,讓我感覺到是多麼的親切;她是那麼的沁人心扉,別樣的泥土的芳香,令人陶醉其中。

這種體會,平常在城裡生活,是很難體會得到的。

窗外遠處縣城中學的操場上,孩子們在戶外活動,爽朗的笑聲從溼潤的空氣中傳來,若隱若現。

我很想與人分享我此時的感受,可我環顧四周,卻發現自己顯得那麼孤單。那麼,寫一小段文字,自我傾訴,心情,開始逐漸的好起來,今天的工作,也可以有序的了。

閱讀短文,完成練習。急,閱讀短文,完成練習,不要複製的。急

1.nian第二聲 對 2.短文通過自以為是的蛀蟲對學問的看法,諷刺了那些對知識認識錯誤,囫圇吞棗的人。3.蛀書蟲以為把書蛀了就是把 書吃透了 於是就有了學問,就能解答難題了。蛀書蟲說的是錯的,因為書只有認真讀懂了才有用,才能增長知識。蛀書蟲吃書與吃白紙是一模一樣的,它不可能懂得許多知識在生活中我們...

閱讀短文完成練習丁香高莽,閱讀短文完成練習 丁香 高莽

丁香 媽媽帶我在院中種了幾棵丁香樹。丁香樹很快長得就超過了我的身高。我常常站在丁香樹前觀察它的變化。早春,一張張嫩葉,形狀酷似心臟。然後,它的枝頭出現了一團團紫色的或白色的雲,這是由許許多多小花朵組成的。到了秋季,它接下扁扁的果實,再過不久,寒冬來臨了,丁香樹卻脫掉身上的全部綠裝,裸露出乾瘦的軀體,...

閱讀短文完成練習

1 下面幾個詞語,哪個作文章的題目最恰當,填在文章前的橫線上 答 破例 2 劃掉文章中括號裡不恰當的詞語。答 引誘 熱情 果然 隱藏 3 把文章分成二段,用 在文中標出,並概括兩段的段意。答 第一自然段到第二自然段為第一段 點明主題,作好輔墊,今晚有中日女排決戰,但媽媽有除了星期六外不讓我看電視的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