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控車床內螺紋通規下不去,已經下貨了,想在車上修好怎麼修啊?怎麼對準螺紋啊?容易亂扣啊

2021-03-25 20:32:38 字數 4670 閱讀 2055

1樓:匿名使用者

數車修太麻煩,如果不是大直徑的,為什麼不用絲錐回一下?

如果大直徑,工件原來在數車的加工時有準確的定位,軸向和徑向都有,可以上去返工。

數控車大直徑內螺紋通規下不去,已經下貨,怎麼重新在數控車上修好?怕亂扣的 10

2樓:匿名使用者

我遇到過,首先,用螺紋刀在已加工好的螺紋中任意一個對刀後,用機床「每轉進給」手動加工,用刀補補償需要值。 如果不是通孔,務必使用從裡往外走刀(從外往裡走刀小心撞哦)。

數控車床大直徑內螺紋通規下不去了,有什麼辦法能修好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先測量小徑,確保小徑合格。

再檢查刀片有沒有用錯。如果刀片的螺距大於工件螺距,就有可能造成目前的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擰不進去,就上下砸

數控車床車出的內螺紋小了 用機床修 怎樣才能不亂扣

5樓:機械精通

不知bai道你用的是啥系統.

我們du車間用的980td,沒有對zhi牙功能.

我們通常用

dao兩種方法版

解決:1.先加工完一件完好的產品權,然後看第一牙進刀在卡盤的哪個方位,然後把要修的工件以同樣的方位裝上去就行了(如果有夾痕就更容易找到原來的夾位置)

2.找不到了,隨便裝夾,然後用小進刀車(比如一刀0.1mm),剛車到工件,就暫停.記下座標和與工件接觸的方向,然後用三角函式計算錯位的值.用刀補修正.就o拉.

聽說西門子和法拉克都有對牙功能,搞起來就方便多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用普車調好螺距對好刀再修

7樓:冬蟲夏草

把刀補放大保證第一刀碰不到工件,先試車一刀,不過內螺紋一定要在刀子剛進去的時候看刀尖是否和螺紋底徑一致,不一致的話改z值(定位)就可以了,除錯好了把刀補改過來就ok了!!

數控車床螺紋通規下不去,止規卻下去了怎麼回事?

8樓:匿名使用者

幫別人處理過這問題。你是用的手磨刀,刀尖倒角太大。倒角小點,自然沒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刀的角度不對,

數控車床上如何修螺紋

10樓:一生一個乖雨飛

用g92車螺紋,g92螺紋切削迴圈指令的格式:g92 x(u_z(d___r___f___;

x、z—螺絞終點絕對座標值;u、w一加工螺紋終點相對迴圈起點的增量座標;r-圓錐螺紋切削起始點與螺紋切削終點的半徑差。該值有正、負之分,當r為零時,則為圓柱螺紋切削迴圈,可省略;f-螺紋導程,若為單線螺紋,則f為螺紋的螺距。

螺紋切削過程中執行單程式段操作後,在返回起點後(一次螺紋切削迴圈動作完成)執行停止,系統復位、急停或驅動報警時,螺紋切削減速停止。g92指令可以分多次進刀完成一個螺紋的加工,但不能實現2個連續螺紋的加工,也不能加工端面螺紋。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轉到手動功能調好刀具的零點[座標],再後移一個數量級[以刀具剛離開原來切削時的位置,又能觀察到運**況],開慢速試自動執行一次,再較準,刀具回到正確位置,就可以了.

補充:當你車羅紋的時侯請使用一套單獨的程式,這套程式有一個刀具的零座標點,正常的時侯按這個座標點執行一次[比如你用了10次迴圈來完成羅紋的切削],,這個羅紋的加工就完成了.

但現在你的刀具崩了,原來的零點在裝完刀的時侯巳經對不上了,就要重新對刀.

現舉一例:羅紋直徑30,羅紋長度30,羅距2.現在巳車了一次羅紋,但深度只有0.5[未完成],要求要重新按原來羅紋位置加工到完成.

原來車羅紋的程式是在x30,z0的時侯開始切削,刀具的零點在x30,z5.

1.將刀尖用手動執行停在x35,z5的位置上,將×,z置零.[置零後的實際刀具位置比程式位置後退了5mm,執行程式時是不切削工件的]

2.用車床最低速檔自動執行一次車羅紋的程式,在執行中觀察刀具是否對應在原羅紋的凹槽上,這時刀具只在工件×30的外面空行.[一般是對不上的,你主要觀察它偏了多少,比如z軸偏左了1mm.

]3.待程式完成後,刀尖走回原點x30,z5.轉手動移z軸將刀尖置於z6的位置上,z軸置零.[這裡的x30是數控顯示值,實際刀尖在x35]

4.繼續自動執行車羅紋程式[低速],這一次可能z軸向位置巳經對正原來工件的凹槽了,但x向還未切削到工件.

5.待程式完成後,刀尖走回原點x30,z5[由於上次的置零,z軸已經是程式中的零點了].手動行進改刀尖位置到x27[這時刀尖實際位置是x32],x軸置零.

6.繼續自動執行車羅紋程式[低速],這一次可以看到切削工件了,雖然切削不多,但可以看到整個過程是否還需調整.程式完成後,刀具歸零點顯示x30,z5.

[實際刀具座標是x32,z5]到下一步.

7.如上一步不需凋整,就將x軸向前手動走到實際x30的位置,[將x軸顯示的30走到x28],置零.

8.將車床調回正常速度,執行一次車羅紋程式.工作完成.

在數控車床加工中,要認真理解到刀具的實際座標值和程式座標值的關糸,使用起來就得心應手了.

12樓:仉興有佟卯

如果在加工螺紋後工件沒有拆除夾具的話只要修改x軸的刀補就可以了。如果是拆除下來了的話就要找到上次夾緊的位置,包括z軸位置不變。我建議還是普車修比較方便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企業中使用數控車床車削螺紋時,多數採用一把機夾刀車削。粗、精都採用—把刀,同一個轉速。如中途刀壞了,則不卸刀杆,直接換刀片來防止亂牙。

但如果粗車.精車兩把刀分開進行車削或零件重新裝夾,則就帶來了亂牙的問題。

如果在車螺紋過程中刀具損壞或想換一把精車刀精車螺紋。那麼新刀安裝好之後,只要重新對刀就可以了。對刀時,x方向比較容易對,關鍵是z方向對刀。

很多人都是憑感覺將刀尖移動到工件端面上對刀,對刀誤差比 較大,粗車還可以。精車就不行了。可以利用現有的角度樣板或自己做的一個樣板,精確測量出圖中l的距離。

對刀時,樣板靠在工件端面上。將刀移到樣板內角中,然後將z力向刀補值l輸入系統中。這種對刀方法精確度高,適於精車對刀。

14樓:磨智藩畫

有多少件需要修螺紋?數量決定方法。

只要螺紋精度要求不很高,都可以返修成功。

可以參照普通車床返修螺紋的方法。

如果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請及時採納為最佳答案,謝謝!

15樓:匿名使用者

單行刀。先對好z0點 x 絕對直徑 退刀補 然後慢速 肉眼看刀對螺紋 慢慢 進x刀補 直到標準 麻煩了 不如普車 如果批量 還有辦法就是 對好z0 然後看好工件上爪夾的痕 再夾到那個位置 也差不多 眼力要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到普通車床上修 不就好了嗎 數控修羅紋很麻煩的

17樓:藍夢祅緣

把到尖頂在牙口上 x方向退出一點後 執行一次看看情況怎麼樣 在調整

18樓:諾泰幸琲

用g92車螺紋的話,修螺紋時工件裝夾位置不能變,刀具刀補z向不變,重複一下原先的車螺紋程式就行。g76要麻煩一些,需要記下g76最後一刀z向的位置數(z?),用g92程式設計修,起刀點為z?

+2倍螺距,終點不變。原有裝夾位置可以加工一件成品,看一下螺紋的切入點與卡爪的相對位置做標記。

內螺紋差兩牙沒有到底 怎麼修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能來具體說一下你的情自況麼?因為你這個要根據實際的使用情況和加工條件而定。

最簡單的方法1把沒到底的兩牙用銑刀或車刀加工掉(不知道工件時車床加工還是銑床)。2修改外螺紋配件,這個如果是自己做的成套配件可以自己修改,把外螺紋頭車小到螺紋底徑以下,如果是別人的東西,那你可以聯絡下他,看是否可以修改。3就是我們說的攻絲了,幾百件頂多是一天的事。

數控內螺紋車小了拿下來後怎麼改大

20樓:匿名使用者

難。外螺紋要補刀,還可以操作,內螺紋無法觀察,勉強修復的話,成功率低,很容易亂牙失敗。

如果可以找到絲錐,拿絲錐攻一下吧。沒絲錐的話,基本上報廢——或者改外螺紋,把外螺紋車小點湊合用。

21樓:匿名使用者

偷刀吧。但是你只能用616或者618了。這個有些麻煩。

22樓:小高寫詩

拿去普車改,更快,再上數控麻煩

數控做有牙產品,牙做大了,通規進不了怎麼返修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返bai工很費事

如果你du沒有板牙

可以把x刀補zhi變成離開工件,這時再執行程dao序看刀尖內

與螺紋扣牙與容刀尖z向相差多少,

再利用座標系(或工件移)調整z向(一般向正向調整)等目測完全重合

在將x軸尺寸進到位

再修螺紋

但是最後又專門的程式修

因為動過z向座標後,很難保證螺紋能加工全部(如果正向輸入了1.那麼z向程式要多走-1)

這樣只是沒有板牙,才這樣修

很費事建議實在是沒辦法,在這樣修

另注:使用工件移是與刀補和座標系相反,它是假設工件向你輸入的值移動(也就是說,你輸入正值1,實際是刀向-1移動)。如果使用不熟練,最好不要用

數控車床車出的內螺紋小了用機床修怎樣才能不亂扣

不知bai道你用的是啥系統.我們du車間用的980td,沒有對zhi牙功能.我們通常用 dao兩種方法版 解決 1.先加工完一件完好的產品權,然後看第一牙進刀在卡盤的哪個方位,然後把要修的工件以同樣的方位裝上去就行了 如果有夾痕就更容易找到原來的夾位置 2.找不到了,隨便裝夾,然後用小進刀車 比如一...

數控車床T型螺紋怎麼車,數控車床上如何修螺紋

用g32 g76 g92 都可以和普通三角螺紋沒什麼區別只是車三角螺紋的時候是60 的三角螺紋刀而梯形的是30 的梯形螺紋刀 其次就是他的螺紋高度的計算公式不一樣公式是h 0.5p ac ac指的是梯形螺紋的間隙 梯形螺紋配合不是要有一定的間隙嗎這就是配合間隙 p 0 5的間隙是0.25 p 6 1...

數控車錐度螺紋程式,數控車床車錐螺紋如何程式設計

補充 最好起點 不要在工件端面 你可以設定到工件外面 x18.7 我估計值,要計算得到的 z5.終點 z 15.g92 x z r f x 起點x值 z 終點z值 r 終點x 到起點x 的增量值 f 螺距 用起刀點座標加終點座標除以錐度再除以2得到r。要注意如果是反錐,r前面加 號3 4的錐度是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