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牙齒掉了是做烤瓷牙還是做種植牙,哪個好點

2021-03-25 08:14:18 字數 5111 閱讀 4564

1樓:百度使用者

上海口腔醫院

的醫生告訴我們:牙齒缺失後種牙好。所謂種牙,就是通過醫學方式,將與人體骨質相容性高的材料製造成類似牙根的形狀,以外科小手術的方式植入缺牙區的牙槽骨內,再在人工牙根上製作牙冠。

因不具破壞性,種植牙已被口腔醫學界公認為缺牙的首選修複方式。牙齒缺失後種牙能夠最大限度地恢復口腔功能。

牙齒缺失後種牙不用磨牙,對兩側牙齒無損傷,能達到整體協調和美觀效果,舒適感好,沒有活動假牙的基託與卡環,因而沒有味覺遲鈍與不適感。牙齒缺失後種牙修復的利遠遠大於其弊,對於恢復功能及維持牙槽骨的穩定和保持鄰牙的健康完整而言,種植修復擁有無與倫比的修復效能。對於其它各個方面而言,種植修復的修復後效果也十分卓越。

2樓:東莞美齒**

種植牙一般要求牙周要健康,種植牙一般需要兩次手術,兩次手術相隔4-6個月,第二次手術1個月左右才可修復取模做假牙。時間比較長,而且**比較貴,還有排斥的可能。烤瓷牙需要磨兩旁的牙齒。

指導意見:

任何事物都有個利弊,主要看是否適合你。建議你到正規醫院牙科去看看,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

3樓:鄭州植得**

種植牙與烤瓷牙‍實際上是‍‍沒有可比性的,因為‍‍烤瓷牙可以做在種植牙的二期修復上。但‍‍種植牙和固定修復牙是有區別的,‍‍固定修復牙重要種類是烤瓷冠,‍‍是做在天然的牙體之上的,將天然牙磨小,製作全冠,並將冠與牙體粘接以完成修復。‍‍而種植牙是靠人工的植體,植在齒槽骨上,‍‍等植體跟骨頭完全癒合之後,再用上部結構製成牙冠,它的**過程基本上不損壞天然牙的牙體組織。‍

牙齒掉了一顆,是做烤瓷牙好還是種植牙好

4樓:杭州美萊整形醫院

對於單顆牙齒缺失而言,種植牙和烤瓷牙修復各有不同的適應症。很難絕對的說哪種修復方式最好。首先從**上看,種植牙的**較高,大致在10000-20000元之間。

而烤瓷牙以三單位的烤瓷橋為例,大致的**在2000-6000元之間。其次從對自體的牙齒儲存的角度來看,種植牙修復有不磨損其餘牙齒的優點,而烤瓷橋修復往往要將與缺失的牙齒相鄰的兩個牙齒都要磨小。再次從鑲牙的便捷的角度來看,種植牙一般需要半年到一年的時間才能完成使用,而烤瓷牙一般1-2周的時間就可以修復完成。

因此選擇種植牙還是烤瓷牙,應該請口腔科醫生根據患者的自身情況,綜合考慮。

5樓:匿名使用者

種植牙有很多好處,具體如下:

1、可以限制牙槽骨的吸收:一般在骨頭沒有牙齒的情況下,牙槽骨會慢慢吸收,牙齦會萎縮或骨頭有縫隙時間長,導致牙槽骨的吸收。所以,一般種植牙最大的好處是,可以減少牙槽骨的吸收或者是完全控制牙槽骨吸收。

2、不用損傷鄰牙:種植牙,只是種在骨頭裡面,像真牙一樣。鑲牙時,要磨旁邊的、前後的牙齒,才能夠做鑲牙。

種植牙不用磨旁邊牙齒,對旁邊牙齒沒有損害。所以,一般種植牙好處是不用損傷鄰牙,像真牙一樣,外觀等各個方面都可以做得比較完美。

附著體覆蓋種植牙,嚴格來說是一個技術組,最常見的是套筒冠式種植牙。它採用夾板原理,將4-6顆鬆動牙重新固定,不用拔牙。缺失牙位置,採用種植修復,特別適合鬆牙殘根較多的老年人。

6樓:鄭州植得口腔

種植牙和烤瓷牙都是牙齒缺失的修復方案,那麼到底哪些情況下我們應該做種植牙,哪些情況又應該做烤瓷牙呢?種植牙與烤瓷牙都有哪些區別呢?

種植牙與烤瓷牙的區別,從製作方法上來講:

種植牙的製作過程:在牙床上植入一個人工金屬「牙根」,待牙根與牙床穩固之後,再在上面裝上一個烤瓷牙。種植的牙齒可以基本取代原本真牙的功能,不需要依靠別的牙齒。

烤瓷牙的製作過程:做烤瓷牙體、烤瓷牙橋,將需要修復的牙齒兩邊的兩個牙磨小,套上烤瓷牙套。修復完後的牙齒,需要依靠鄰近的好牙才能夠進行咀嚼等動作。

此外,種植牙與烤瓷牙還有以下區別

一、適用範圍不同:烤瓷牙更適合於牙齒斷裂缺損,而種植牙則傾向於牙齒缺失。

二、種植牙不涉及鄰牙,更不會損傷鄰牙,它直接是缺一顆補一顆,而烤瓷牙需要搭起一座「烤瓷橋」來支撐假牙。

三、壽命不同:種植牙模擬原生真牙結構,更為牢固耐用,它的使用壽命相較於烤瓷牙來說更長。

7樓:上海萬眾醫院

你好,缺失的話,建議是做種植牙,種植牙效能和真牙近似,壽命也吃還是長。當然並不是代表烤瓷牙壽命短,無論是做種植牙,還是烤瓷牙,關鍵在於個人平時對牙齒的護理,護理得當,可以持久使用的。對於你這種情況,是選擇烤瓷牙還是種植,一是根據你的是缺牙情況來看,比如最後一顆牙缺失,那麼就無法做烤瓷牙,因為缺失做烤瓷牙只能做連冠烤瓷牙,必須需要用缺牙兩邊的牙齒來支撐固定(和架橋原理一樣),二是根據自己的經濟能力選擇,做種植牙只需一顆,而做烤瓷牙需要三顆,雖然單顆**相差較大,但是總體費用差異不大。

希望你還是直接和醫生溝通了解,更為精確

8樓:山東美維樂

建議選擇烤瓷牙比較好,經濟實惠,不過要選擇專業的牙科醫院,要不然左右倆邊的牙齒容易銜接不密合。每個人牙齒情況都不一樣,可以去醫院諮詢下醫生

9樓:北京京一口腔

你好,種植牙要比普通補牙、鑲牙效果要好,而且不損傷鄰牙,結實耐用,在咀嚼功能上要比烤瓷牙效果要好。「即刻用」種植牙可以當天種牙當天戴牙回家吃東西。

10樓:穗華口腔醫生

種植牙和烤瓷牙適應於不同的牙齒,其各有各的優缺點,至於是哪種好,關鍵是看你牙齒的情況,再進行選擇。種植牙的咀嚼功能大大優於烤瓷牙,種植牙不需要傳統假牙必備的基託與卡環,體積小、不露金屬、美觀,有利於保持口腔清潔衛生。烤瓷牙相對於種植牙來說便宜些,種植牙**是幾千元到上萬元不等的。

11樓:東莞美齒**

對於烤瓷牙好還是種植牙好,要根據具體情況進行具體分析。建議病人儘早到正規醫院的口腔科,或者大型醫院的口腔修復科就診,由修復科醫生進行詳細的臨床檢查,看牙根能否進行修復。如果在前牙,而且牙根的邊緣位於牙齦緣之上,根尖沒有明顯的炎症,可以先進行根管**,再進行樁冠修復,就可以儲存原有牙齒的牙根,對牙槽骨的力量符合生理要求,比把牙根拔除,再進行種植體種植,在種植體上鑲牙效果好。

如果牙根已經拔除,牙齒完全缺失,鑲烤瓷牙還是種植牙需要看鄰牙的情況。如果鄰牙是健康的天然牙,最好採用種植牙進行修復,避免對鄰牙造成不必要的損傷。如果兩側的鄰牙都是已經戴烤瓷冠的牙齒,也可以直接在烤瓷冠的基礎上製作義齒,也就是固定義齒進行修復。

12樓:匿名使用者

種植牙和烤瓷牙都是牙齒缺失的修復方案,,但是還是需要根據牙齒的一個情況來決定的,北京康貝佳這方面做得不錯,爺爺的牙就是在這裡修復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諾種植的立得用種植牙不僅可以做到即拔、即種、即用,整個手術過程也是在微創、**中進行,非常舒適,當天就可以戴牙回家吃東西。

掉了一顆門牙是做烤瓷牙好還是種植牙好麻煩告訴我

14樓:東莞美齒**

牙齒缺失的患者通常缺失一顆牙齒,也就失去一顆牙齒的頜力,因此需要把這顆牙齒失去的頜力平均分給旁邊的牙齒來此承擔,也就是需要把缺失牙齒兩側的牙齒經過牙體縮小修復後,以搭橋的方式,做一組以三顆牙為主的烤瓷橋。

在臨床上,大牙缺失的患者都是建議做種植牙,種植牙不會傷害旁邊的牙齒,烤瓷牙會磨損鄰牙。所以還是建議你做種植牙

15樓:百度使用者

網友提問:?已經拔去牙根,本來是要去做烤瓷牙的,可那個醫生說要做三顆,就是說要把空牙臨邊的兩顆好牙磨掉三分之一(有可能還會抽調牙神經)很害怕,就沒做,後看了種植牙,需要一萬三四,並且要半年時間。拿不定注意,很著急,不知道該選那一種好?

對了,我是右門牙沒了!

植得口腔專家解答:如果是牙齒缺失,唯一沒有***的首選方法就是種植牙,但是這種鑲牙方法也是最昂貴的修復方法。其次,烤瓷牙,美觀上沒的說,使用壽命根據醫生的技術五年到八年不等,但是做烤瓷牙的一處致命硬傷就是需要磨除健康的牙齒,屬於「傷敵一千自損八百"的一種修復方法,所以不建議採用。

下面我們針對兩種不同的修復方法來比較一下:

烤瓷牙與種植牙最大的區別是種植牙不涉及鄰牙,更不會損傷鄰牙,它直接是缺一顆補一顆,而烤瓷牙需要搭起一座「烤瓷橋」以好牙來支撐假牙,長時間下去,會對臨側的牙齒產生壓力負擔,進而導致好牙的損傷。

在缺一顆或少數幾顆牙時,傳統烤瓷牙須先把缺牙區兩邊的兩顆牙磨小,作為穩固牙套的支柱,假牙才會牢固,而活動假牙要做很大底板作為基託,使人感覺不舒服,有異物感。人工種植牙則可在缺牙區直接植入人工種植牙,固定假牙,無需損傷其他牙齒,也無異物、不適感。

在磨牙區後部牙齒全部缺失的情況下,以往只能裝活動假牙。但活動假牙的咀嚼功能差,假牙的金屬鉤易卡住髒物,不易清潔,金屬鉤也易露出,影響美觀。人工種植牙則無上述缺點。

牙齒缺失後,做種植牙好還是烤瓷牙好

16樓:鄭州植得口腔

首先我們先要了解一下我們與生俱來的自然牙的一些構造,自然牙主要分為牙冠、牙頸、牙根三部分。

日常生活中我們飲食吃東西時牙齒的受力情況是這樣的,主要的咀嚼能力通過外部的牙冠傳遞給牙槽骨和牙周膜。

烤瓷牙的受力情況是怎麼樣的呢?

咀嚼力是通過烤瓷牙傳遞到隔壁的牙冠,然後再通過鄰邊牙齒的牙冠傳遞到兩邊的自然牙,只有搭起烤瓷橋才能很好的固定住烤瓷牙,這也是為什麼做烤瓷牙需要磨小兩顆的原因了,因為兩個點才能更好的固定一條線。當然需要磨牙也是烤瓷牙最明顯的一個缺點,因為磨牙磨除的剛好是牙齒最外層的保護層牙釉質,一旦磨除就很容易導致齲齒,如果是安裝了劣質的烤瓷牙還會造成牙齦變黑。烤瓷牙的優點是美觀度比較高,費用方面也比種植牙低很多,因此目前在中國還是比較流行的。

種植牙是在缺牙位置種上種植體,然後再連線牙冠。因為其固位好,舒適美觀,耐用耐磨等多個優點,被稱為人類的第三副牙齒,也已經被口腔醫學界公認為缺牙修復的首選方式。種植牙的咀嚼力是通過牙冠傳遞給種植體,然後再傳遞給牙槽骨。

很多人會說種植牙很貴,種不起,其實種植牙之所以貴,主要是因為它的人工牙根是用金屬鈦製造成的,而鈦是和人體組織相容性最好的金屬。材料基本都是進口,**成本很高。另外,烤瓷牙基本在取模之後,都是需要送到外部的廠商那裡去加工的,醫生之後做的工作就是安裝和調整,而種植牙需要做不少檢查,然後要在牙床上打入牙根,從一定程度上來說,種植牙需要的技術含量相對比較高,這也一定程度上使得種植牙的**水漲船高。

那麼種植牙和烤瓷牙到底哪一個更好呢?烤瓷牙雖然不會很貴但是缺點比較大,種植牙雖好但是比較貴,怎麼選擇最好呢?其實也應該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如果是單顆牙缺失,還保留牙根的情況,完全可以考慮做烤瓷牙修復就好了,如果是直接牙根都沒了,那還是種植牙最好了。還有就是多顆牙缺失的情況,建議還是及時做種植牙為好。

牙齒貼片好還是烤瓷牙好,做烤瓷牙好還是做瓷貼片好?

烤瓷貼面需要的是精細技術,和準確的製取模型,的確要比烤瓷冠磨牙量少的多,一般只在牙齒脣面和切端磨去不到0.8mm。或電腦掃描,很多人認為用瞭如此少的材質,為何是最貴的。其實這才是口腔中的精髓所在,其要求的是技術而不是材質,或者說材質只佔整個工序的一小部分,需要將一個個性的瓷物質做的有弧度,非常纖薄,...

烤瓷牙掉了還能裝上嗎,我做烤瓷牙7年了,現在脫落了,怎麼辦,能重新裝上去嗎

烤瓷牙如果脫落有兩個願意,一個是粘結不良,第二個是基牙固位力差,可以重新粘結試一下,希望能幫到你 澤克尼 高強度氧化鋯領導者 做高強度氧化鋯 首選澤克尼 可以鑲牙,就像上面說的,掉一顆需要兩邊磨牙,當橋墩,就是三顆了。不過最好種植,只要不損傷兩邊牙,就是費用貴一些要1萬左右。你這樣情況最好是到口腔科...

牙齒戴上烤瓷牙後會不會很不舒服,做烤瓷牙會不會感到疼痛

剛開始會有個習慣的過程,烤瓷牙不是自己本身的組織或者器官,既然是人為的,舒適感沒有本身的牙齒是很正常的。如果製作好的話,不舒服的感覺可以基本排除,其實有時出現不舒適感很多時都是由於自己的基牙病變以及烤瓷牙沒有很好的密貼引起的,或者粘結的材料沒有去除乾淨,留在了牙齦的溝內。現在的口腔技術發展的很快,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