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分三次吃的細辛一次不小心吃了怎麼辦,一共三克,免煎中藥

2021-03-25 05:15:16 字數 1904 閱讀 5355

1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一般不是毒性大的三頓一頓吃了問題也不大,實在不放心撥**問一下醫生

2樓:彩虹

吃了就吃了,沒事。下次注意點。

熬中藥可以一天只熬一次分三次喝嗎

3樓:小優的悠悠

一天熬一次分三次喝,療效是不夠的,這樣相當於你一天只服用了一次的量。

因為中藥在熬製過程中的藥效是逐漸出來的。你的這副藥是熬六次,那麼這六次的療效是有具體的過程的,一般一二次主要是把葉子類的藥效發揮,是**的前奏、打通階段,三四道主要是熬枝幹類的藥效,是**中期,五六道是熬根莖類的,主要是鞏固作用。

中藥的熬製和服用在中醫史上是很有講究的,古人是很重視的,像現在的藥店代煮中藥什麼的,可能一副藥的十分之一藥效都沒有出來,一來浪費藥材,而來療效不好,所以最好還是按照醫生的指導來熬製,因為醫生最瞭解他開的藥裡有什麼療效機制。

但是你的情況不允許,我給你一個建議,就是熬好一次倒出來,喝掉,然後再熬第二道,倒出來裝到杯子瓶子裡,留下頓喝,然後熬第三道,再裝著第三次喝。這樣就相當於一天熬三次,只是這一次的時間長了點,要一個多小時,呵呵~

但是千萬不要一次熬一個小時,然後分三次哈,這樣也是不行的,因為有的藥熬多了反倒沒療效了,比如像細辛一類揮發的藥物。而且每次重新熬它都會重新萃取,要萃取三次,而不是萃取一次之後使勁的熬萃取的藥。

不知道解釋明白了沒有,呵呵,祝樓主早日**!

剛看到樓上的回答,也不要把6次都熬好了,這樣喝到第二天藥變質了,不治病反倒對身體有害了,呵呵~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可以,有效成分溶出不夠啊 浪費了,2煎以上才能熬出90%以上的有效成分,熬三次是要和在一起的,再分6份喝兩天

5樓:好中醫專家團

北京地區一副藥是煎兩次,分三次喝

還沒聽說過一副藥煎2天,分六次喝的

具體還是根據你那邊醫生交代的做吧,別自作主張

我咳嗽開了一週量的中藥,處方上其他藥是14袋,細辛是7袋。可回去發現細辛有14袋,我該怎麼吃?

6樓:盛夏薇風

肯定是按處方上面吃啊,不可能多給了,你就多吃啊,這是藥,不是糖呢?

細辛怎麼吃

7樓:匿名使用者

細辛有小毒,內服一般配方用,單用較少。一般用量一次1~3克,一般一次不要超過3克(一錢)。《本草新編》載:

「細辛,止可少用,而不可多用,亦止可共用,而不能獨用。多用則氣耗而痛增,獨用則氣盡而命喪。細辛陽藥也,升而不沉,雖下而溫腎中之火,而非溫腎中之水也。

火性炎上,細辛溫火而即引火上升,此所以不可多用耳。」

8樓:蘇寧電囂

雖然是 香料 但是非常熱。 有身體疾病才 入湯劑。一般人沒事。很少食用這個。

9樓:夫子

俗語說:細辛不過錢,過錢賽人言。人言就是信石,就是砒霜。所以細辛的使用要小心,外用相對常見

三十個月的小孩吃多少細辛會種毒

10樓:孫

建議不吃,野生細辛毒性是非常高的。小寶寶最好不要吃,它的毒性對心臟很有壞處。細辛不過錢,過錢命相連,一錢3克,你斟酌再三再用。

媽媽60歲了總是咳嗽怎麼辦,中藥吃了半年,西醫也看了不知多少次了,可不見效,到了晚上和天冷了更咳怎麼辦呢! 40

11樓:竹葉隨緣者

用野生枇杷木靈芝磨成粉二十克不管感冒還是百日咳都能在十五分鐘到半小時內止住只要吃倆三次一般會好了

注:野生枇杷木靈芝藥店買不著 只能到山上枯萎死去的枇杷樹下才能找的到 切記夏天的不能採摘有毒 只能冬天採摘

此藥效果很顯著就是難找了點

有一次不小心把男的水杯碰摔了,跟他說了對不起。可是他怎麼還纏著我??怎麼辦呢?我閨蜜也沒辦法

賠他一個水杯或賠他水杯錢就可以。有可能是因為他喜歡你,最好是買一個賠給他試試 那個男的真他媽的賤!我怎麼嗅到了一股陰謀味?我不小心把班裡一個男生的水杯碰碎了,我說要賠他,他說隨便,我到底賠不賠呢,就算賠他也不會用我的杯子 首先你怎麼知道他不會用你的杯子,感覺你這樣描述起來這個男生對你是有針對的那種。...

以前玩穿越火線都玩得起來,一次不小心卸掉,再裝一遍就不能忘了。詳細看補充

1全部就我來說,配置固然重要,換個好點的顯示卡是不錯的選擇,建議你也可以用以下方法改善你的電腦 你可以在開始選單,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磁碟清理,點進去再對每個盤進行清理,估計時間比較長吧。等你弄好了進遊戲看一下,ping會提高20到50之間。經本人試驗真實可靠。在做好這件事之後,你還可以用360開...

之前不小心摔過一次,那時好像沒多大事沒怎麼留意,今天剛剛發現吉他琴頭後面有點裂痕,會不會怎樣啊?還

你確實不應該用0.12的 沒事兒,我原來的比你這個還大照樣彈,到時候就可以換了,不會掛的,放心吧 我用壞了就換 求大神救救我的吉他,今天不小心摔了一下,琴頭有裂紋了 想辦法往裂紋裡灌點膠,待幹了以後,用最細的水砂紙,輕輕的打磨平整,再想辦法找點和你的吉他顏色相近的油漆塗抹上去就可以了 今天晚上我的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