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男的,21歲,臉上夏天油,還長痘痘,冬天很乾,該怎麼護理

2021-03-24 21:34:38 字數 5650 閱讀 9867

1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皮脂分泌過旺,毛囊皮脂腺堵塞、發炎,便引發了痘痘。再加上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飲食中不乏一些生冷辛辣、油膩多脂的食物。以及高壓生活影響下不規律的作息時間,都會為痘痘留下可乘之機,以及高壓生活影響下不規律的作息時間,都會為痘痘留下可乘之機。

做好清潔的重要性

很多人都認為,油性肌膚必然會長痘痘,這是個錯誤的觀點。愛出油未必多痘,唯有堵塞了毛孔,才會引發痘痘。因而清潔工作要做好,徹底清潔將細菌殺光光,阻斷痘痘滋生的環境。

所以恰當的清潔是逃避痘痘的最基本也是最關鍵的步驟!

油性肌膚的人可選擇ph值偏弱酸性或中性成分的潔面產品,就可避免**因為過度清潔導致的**乾燥而脆弱敏感

去角質過多角質堆積是形成痘痘的一個原因,因此油性肌膚的孩子們都偏愛使用磨砂膏來清除角質和汙垢,認為肌膚越乾淨,祛痘效果越好。但是磨砂膏是通過物理手段剝離肌膚表面的老化角質,磨砂顆粒會不同程度地刺激表皮,激化皮脂腺分泌,加速惡化發炎的**,使痘痘肌情況更糟。去角質時應選擇擦拭型或顆粒細小溫和的磨砂類產品,同樣地,要避開痘痘區域。

護膚油性**長痘痘並不是**過油產生的,很多人就以為的用控油產品,相反這樣肌膚也會很乾,所以要水油平衡,控油的時候也要補水。

2樓:一個回家的妞

平時多多補水,喝水,多吃水果維生素類的

3樓:貓笑來了花

夏季不做好補水保溼工作冬天就會幹燥,起皮乾裂吧?

請問臉上長痘痘怎麼辦?臉上長痘痘怎麼祛痘? 5

4樓:都叫我赤木剛憲

難道就讓青春痘毀掉你的青春嗎?!

5樓:鍋鍋小棉襖

超有效的祛痘藥膏合集~

6樓:匿名使用者

痘痘大多數是有bai兩個du原因形成的。一個是zhi屬於油脂性**dao,皮脂腺過於發達,皮版脂分泌過旺,如果權毛孔堵塞或其它原因導致的排油不暢,那麼皮脂腺繼續分泌,皮質就會在毛囊中積累起來,突起形成痘痘,另一個原因就是體內激素分泌失衡,使**長痘,這個原因在青春期比較常見,激素分泌失衡也會間接造成皮質分泌過於旺盛,從而進一步加劇痘痘的狀況,平時我們還是要注意儘量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哦,含脂肪和糖類食品,因為糖會讓印痕加深哈,也不要用油脂性的化妝品,要想徹底去除青春痘,我們就要進行全面調理。

7樓:匿名使用者

我都跟痘抗戰bai快四年了 開始看網du上好多人說zhi保持好心情 睡眠好 多吃水果什dao麼的都覺得是廢話內但是確實是這樣容 我長的最厲害的時候是高三和考司法考試的時候 壓力大 心情不好 對痘痘特別不好 那段時間買各種化妝品 去美容院 拔罐刮痧 其實效果都不好 最近每天睡足了 多喝水 沒壓力了

痘痘都不起了

好多化妝品牌子我都用過 感覺這個不錯有點效果 其實沒準也是心裡作用你可以考慮去看看中醫 是不是心火旺之類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外敷內用。不知手心出汗嗎 ?如果痘痘不嚴重,可敷些祛痘**,這些都是消炎鎮痘的。

9樓:白兔子

1.去看中醫,喝三天四天就見效了,要從內火開始清理!2.飲食要注意,***,什麼該吃什回麼不該吃,管住自己的答

嘴巴。3.我個人還在中醫院順便給耳朵放了血,也不疼,從耳朵上面的尖發掉的,然後配合回家喝中藥,一週面部就有好大好大的改善。

對了,不要胡亂敷**,4.最好是買椒薄荷+茶樹的純露,自己用鈕釦**紙晚上敷臉半個小時再塗清爽補水的護膚品。 5.

配合晚上十點就睡覺,十點半就睡著。 這五點是我自己總結的,個人親身的經驗,屢試不爽。

10樓:賬號異常請登入

保證臉部清潔,多吃水果蔬菜,不要用手擠,不要熬夜,如果睡覺睡得晚的話在十一點半左右用清水洗臉(這段時間效果最好),最好不要用什麼祛痘藥(消炎藥可以)。

30歲還長痘痘怎麼辦?

11樓:太原九州美容中心

針對於不同型別的痘痘膚質、**,**方式都是不一樣的。內因引起的是需要中藥內調加外治的,咱們除了用藥外,還配合儀器修復,例如鐳射**等,具體還得結合患者的實際情況。

痤瘡需要長時間的生活飲食上注意,甜食辣的油炸燒烤不能吃,甜食包括飲料和甜點。不要喝鮮牛奶,注意休息,臉上不要化妝。多用熱水洗.一定注意不要擠壓,否則是容易導致感染的可能

12樓:背個哦哦

痤瘡,是一種**病,主要與皮脂分泌過多、毛囊皮脂腺導管堵塞、細菌感染和炎症反應等因素密切相關。

青春期時,體內性激素特別是睪酮的水平迅速升高,促進皮脂腺發育併產生大量皮脂。同時毛囊皮脂腺導管的角化異常造成導管堵塞,所以會出現大面積痘痘。

但即使成年,也會長痘痘,是否長痘痘與年齡並無太大關係,如果是油性**,痘痘可能會經常出現。

建議勤洗臉,劉海會使額頭痘痘增多。如果真的很嚴重或是難以忍受,可以選擇用藥

13樓:忽然之間

青春痘很不簡單丫,可是最近的嘗試,用了這款精華,我終於好起來了。注意保持區域性**的清潔,勤換衣物。來主業轉一下看我的介紹。

14樓:珍妮膚

問題分析:中醫認為,臉上長痘一般是溼熱內盛或者血熱引起,多見於好食辛辣,長期睡眠不足的人群。

意見建議:這種情況下可以經常用溫水洗臉,保持區域性**衛生乾淨,經常用碘酒或者酒精區域性擦拭消毒,飲食忌油膩和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蔬菜和穀類食物,儘量不要使用油性藥膏和化妝品,需要時間慢慢恢復,你可以用 苦蔘 炒酸棗仁 煎水代茶喝 喝好為止。

15樓:汶萊國腳歐寶寶

多洗幾遍臉,擦點膏就可以。而30歲痘痘卻不這麼簡單。除了大量出油以外,我們需要更多地瞭解自己臉上痘

痘的「出處」,才能對症下藥地阻擊痘痘。

六大因素誘發30歲痘痘

1.荷爾蒙:痘痘的產生非常複雜,與體質、男性荷爾蒙的分泌、飲食、藥物及外用品.生活壓力等都有關

系,在經期前的痘痘會長得更厲害,這是因為身體內的黃體素在經期前會有升高的現象,容易誘發痘痘的產生。

2. 場所與服裝:如果你時常身處於大量油性或揮發性油類物質的場所和潮溼悶熱的環境,如出入冷氣房太

過頻繁的ol,愛蒸臉的美容,經常在廚房裡停留的主婦,以及喜歡穿緊身衣服的女人,過度潮溼悶熱都會造成

毛囊口的細胞含水太多過度腫脹,油脂不容易排出而形成痘痘,或加重它們的惡化。

3. 生活作息:熬夜、生活作息不正常,情緒不穩定等,也是痘痘產生的重要原因。但是,因為個人體質的

不同而定,像那些易敏感,體質又偏弱的人則更容易因睡眠不足心情壓抑而產生痘痘。

4. 工作壓力:來自於生活、家庭、工作及社會各方面的壓力也會誘致痘痘的發生。這主要是因為慢性壓力導

致體內的腎上腺分泌過多的腎上腺素,而腎上腺素又分泌了過多的雄性素,因而造成痘痘的生長。

5. 飲食不當:一些食物及不恰當的飲食方法也會長痘痘,像是太甜。太油。太辣的食物應儘量避免,此

外,巧克力、芒果、維他命b6、b12等也容易間接地引發痘痘的生成。

6. 游泳與陽光:因為游泳池的消毒水裡含有floride,會讓痘痘惡化,因此容易長痘痘的人要特別注意,

在游泳池游泳過後一定要做好清潔工作。另外,夏天的陽光也會讓痘痘惡化。

16樓:青島**病研究院

應該常用溫水、含硫香皂洗臉,每日洗數次,以減少**的油膩。**的油膩減少,灰塵等髒東西落在**上被粘著的機會亦就減少,少吃油炸食品及蔥。

17樓:我

長痘都不分年齡段的,注意平時生活不規律了,比如夜睡了,吃的,住的都變了,身體不適應就出道啦,有篇博文叫葉珍往事 好像是講中藥調理 祛痘的方法可以去看看希望可以幫助你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年輕時候因為不注意,落下很多印,我自己都很討厭。畢竟自己是個女生嘛!讀書時候,都很自卑,不敢抬頭面對別人。

到了大學時候,才是我轉變了,當時好朋友讓我瞧下「章筠.麗.顏」一文,裡面簡述的知識我也跟著來做,三個月後已經淡很多,現在早已經沒有了,白皙的臉真好。

女生們,一定要好好愛護好自己才行,畢竟臉蛋真心重要的。

19樓:昔魄守向露

朋友好!

多吃維生素含量高的蔬菜,少吃辛辣,油膩等食物多喝水,按時作息,一定不要熬夜。

祛痘痕小祕方:

1、先準備半茶匙天然鹽,一隻雞蛋的蛋白及一條匙蜜糖。做法:把蛋白和鹽攪拌至起泡,再倒入蜜糖攪拌。

敷面法:清潔面部後才敷上,但須避免觸及眼和脣部四周。敷一至兩分鐘,待蛋白乾透後用暖水潔面,再用凍水洗多一次,然後抹乾。

2、蜂蜜雙仁**冬瓜仁內含脂肪油酸、瓜胺酸等成分,有淡印的功效。桃仁有豐富的維他命e、維他命b6,不僅幫助肌膚抗氧化,還能減少紫外線的傷害。蜂蜜的保溼效果,讓**的效果更好。

做法:將冬瓜子仁、桃仁晒乾後磨成細粉,加入適量蜂蜜混合成粘稠的膏狀。

每晚睡覺前塗在印上,第二天早晨洗淨。

20樓:廉宸遇妙晴

你可以看一下劉泔瑤重生之謎,我的痘痘就是按上面的方法治好的。

21樓:巴嬋阮冰藍

那就趕緊**吧,人吃五穀雜糧,什麼時候都有可能長痘痘,並不侷限於青春期

22樓:杜來偉慧

內分泌失調吧,多注意飲食,還有作息時間~

23樓:不端恭樂欣

祛痘做到以下幾點,對控油祛痘有明顯的效果:

1:經常保持**清潔:睡前、晨起常用溫水洗臉,以去除油汙。平時臉上分泌油脂過多而發亮時,應隨時用軟紙擦去。

2:飲食宜清淡:多吃新鮮瓜果蔬菜,少吃脂肪、糖分和澱粉質含量高的食品,少吃辛辣刺激食物,多喝開水,保持消化良好,大便通暢。

3:保持心情愉快:注意休息,保證睡眠充足,保持心情愉快、樂觀。

24樓:彭梓肇夢槐

你內分泌失調了,讓中醫大夫鍼灸調調,平常少吃油膩食品多吃蔬菜和水果。

25樓:崔蒙洪槐

證明你的活力,另外還是要注意清潔衛生和良好的飲食生活習慣

26樓:王姝邱綺露

這是你生活不規律造成的內分泌失調引起的,你**可能多半也屬於油性**,熬夜特別容易出油,吃清淡點的食物,還有就是要保證面部的清潔,保證毛細孔的通暢。

27樓:雷用利飛光

調節一下內分泌,最好是食療

28樓:乘繡止若淑

用清潔類的護膚品,還有定期做個角質,十天左右,還有就是飲食方面最好以清淡為主,不要吃辛辣產品

29樓:手機使用者

b6 還會導致長痘痘嘛?為啥看到的是b6可以抑制**出油,**不怎麼出油了痘痘就會減輕吖?我還在吃,怎麼辦,到底吃還是不吃吖

30樓:嬌舒清護膚品

1、不注意補水且面部清潔過度,導致面部水分流失2、不良生活習慣,如平日喜歡摸臉、托腮,有摳痘痘的壞習慣3、飲食葷素搭配不均衡,維生素攝入過少

4、經常熬夜,內分泌紊亂

5、日常護膚不到位,**清潔不徹底

6、不注意枕頭衛生,導致細菌滋生

7、流汗不及時清潔,弱鹼性的汗水造成細菌的繁殖。

祛痘護理:

長痘期間最好用氨基酸的洗面奶,並且洗完臉之後不要直接塗抹藥膏,基礎的護膚還是不可以丟掉的,這樣有利於**的恢復~

2、祛痘這裡我是內外結合著護理的,我是敏感肌,去藥店人家建議我維c和維e搭配著內服使用。維生素e是修復**,抗氧化的,維生素c是美白的,兩者搭配起來對改善痘印確實有比較好的效果。

男21歲臉上痘痘怎麼辦臉上痘痘留下的斑該怎麼辦

胸前背後長痘痘 胸前長痘痘 胸前長痘痘 科 深層清潔 五招終結粉刺 徹底杜絕痘痘肌 痤瘡常識 什麼人易長痘痘?祛痘 全心全意抗擊痘痘不遺餘力 痤瘡保健 洗髮精也會造成痘痘?檢視原帖 你好!痘痘是由體內的溼和熱共同形成的。你的痘痘長期不消說明你是溼熱體質,且脾胃虛溼。不能運化體內溼氣,和熱結合上行至面...

16歲男,臉上有青春痘,去看醫生,醫生給我的藥有阿達帕林凝膠,羅紅黴素片還有幾小包的藥,請問能吃嗎

羅紅黴素片是用於敏感細菌引起的 軟組織感染。羅紅黴素片為半合成的14元環大環內酯類抗生素。抗菌譜與抗菌作用基本上與紅黴素相仿,對革蘭陽性菌的作用較紅黴素略差,對嗜肺軍團菌的作用較紅黴素強。對肺炎衣原體 肺炎支原體 溶脲脲原體的抗微生物作用與紅黴素相仿或略強。羅紅黴素片可透過細菌細胞膜,在接近供體 p...

我是一名19歲男生,臉上長滿了黑頭,青春痘,對此很是煩惱有誰知道解決的方法,詳細點的

呵呵。青春期啊。個人有幾點講解。說的不好不要罵我。我也是油性 藥物我用了很多,但是我一個朋友給我一個介紹。自己使用了。還不錯。一,飲食。早上,儘量少吃油膩食品。油餅,油條之類。儘量少吃。這點至關重要!想從本質上改變油膩,就得從飲食抓起!合理飲食。晚上一定不要吃太多油膩的。吃的多,上火是其一,第二天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