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學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的,今年本科畢業,以後想考註冊電氣工

2021-03-24 18:39:33 字數 1779 閱讀 6965

1樓:工**男人

我來回答你關於你的問題,希望你能夠採納:

1:你畢業最好找一份跟電力設計有關的工作,對你以後考註冊電氣工程師有幫助。說白了就是根據國家標準畫圖紙的設計院工作。因為這個是面向電氣設計人員的考試,需要設計院蓋章的。

2:我不知道你大學學的電氣工程及自動化是偏強電還是偏弱電,如果大學學的是電廠,高壓輸電線路相關的電氣工程及自動化,那建議你從事電力設計,考發輸變註冊電氣工程師。難度較大,掛靠**高。

如果你大學學的是民用電,工廠用電,偏電子方向的弱電電氣工程及自動化,那建議你從事民用建築電氣或者工業電氣方面的設計,考供配電註冊電氣工程師。難度也不小,掛靠**也不低。我建議你考這個考試時根據你從事的工作實際需要和大學專業來,事半功倍。

3:電氣專業本科畢業可以直接報考基礎考試。基礎考試考試面廣,難度中等。看你大學底子怎麼樣,好的話考前專門複習2-3個月,差的話半年左右。我指每天有效學習3個小時。

4:我註冊電氣工程師發輸變基礎考試通過,還有兩年考專業。如果有疑問,可以私聊。

最後,希望採納我的答案,純手打,分數給我吧

2樓:sea滄海一慄

最好是找個國企,對憑電氣工程師很有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院,從事電氣設計工作,註冊電氣工程師考試主要是考規範

我是一名本科應屆畢業生,學的是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想在畢業幾年後考註冊電氣工程師 5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基礎考試報名條件

:1.取得本專業(指電氣工程、電氣工程自動化專業,詳見附件1,下同)或相近專業(指自動化、電子資訊工程、通訊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詳見附件1,下同)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

2.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年。

3.取得其它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年。

(二)基礎考試合格,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專業考試:

4.取得通過本專業教育評估的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4年;或取得未通過本專業教育評估的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5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6年。

電氣裝置應該不算 ,但是考證的時候你可以找設計院蓋章,證明你從事設計工作,不一定要在設計院上班才能考。最好找比較熟悉的,之前談好,包括掛靠的錢之類的,要是不想在那裡掛靠,要把證跟章要回來。有的設計院光不給。

5樓:4k渙然冰釋

本科畢業4年可以考專業是要通過評估的學校。但是現在從來就沒評估過,已經有4年考過的,最後註冊不上的,建議5年後再去考。

在考專業前考過基礎就可以了,電氣設計一般就指供配電設計 輸變電設計,一般主要就建築設計院 電力設計院 等等吧 , 電氣裝置生產不算電氣設計工作

我現在在讀大二本科,學的是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以後想考註冊電氣工程師,不考研,幫我規劃一下未來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考研吧。將來選擇單位,行業,會更寬一點。

工作了,再考慮考不桿秤 註冊電氣內工程師執業資格類的容證書吧。現在考慮只是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眼光近了一些咯。

實習的話,學校會按排的。屆時接部就搬。畢業後,進入相關的單位或自己創業從事電氣相關類的工作。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沒想過這些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嗯你大二了,該做什麼不知道

我學的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想報瀋陽工業大學電氣方面的研究生,一共分幾個專業方向,專業課考什麼教

數一,電路就一本書,另一本是答案書。我和你是一屆的,電氣學院的,考我校吧,很有發展前途。但是我們自己學院的考生不是好惹的。數學2和電路的兩本書都考的,你也可以打 都你報考學校仔細問下呀 別來,來了這輩子就剩後悔了,我就是電氣的 電機與電器是最好的,剩下的不行,專業課考電路 電氣學院共有三個專業 電氣...

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和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的區別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是一級專業名稱,大家更熟悉的叫法就是電氣工程或電機工程 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是電氣工程一級學科下面設立的二級學科,簡稱發電或系統。後者包含前者 自動化和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有什麼區別 一 專業方向上的區別。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側重於電氣,屬於電氣類,以強電為主,弱電為輔。小到電源開關...

電氣工程專業和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有什麼區別

電氣工程學的比較廣泛,而後者更加依賴於機械,學的都是針對性的操作。電氣工程 electrical engineering 簡稱ee,是現代科技領域中的核心學科和關鍵學科。例如正是電子技術的巨大進步才推動了以計算機網路為基礎的資訊時代的到來,並將改變人類的生活工作模式等等。美國大學電氣工程學科在機構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