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男生喜歡我,可他每次見我都裝作不認識,有一次上街他看見了我,急忙躲我,為什麼

2021-03-24 05:01:00 字數 4119 閱讀 3968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喜歡你,所以見到你會覺得害羞,想跟你打招呼卻又不敢,裝作不在乎的樣子其實內心很緊張,換位想一下就懂啦

2樓:mxl6777仟瀨

喜歡又太膽小,怕表白你又會拒絕,矛盾的心理

3樓:若明孔東

男孩子靦腆 還可能沒自信

4樓:匿名使用者

靦腆的人真心喜歡一個人是這個樣子的,

5樓:大愛二源

她對你有好感 如果他不敢抬頭看你的話那就證明他真的愛上你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他喜歡你,不過不好意思臉皮厚點就不會躲了!

青春期學生的心理特點及對策

7樓:飛天

青少年青春期心理特點及教育對策

8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期的學生都比較叛逆,他內心都比較抗拒,對家長,對老師防備心理都比較強。這個時候要想對症下藥,先要和他們試探著做朋友,慢慢地走進他的內心,試著以朋友的身份去改變他們。

9樓:南通心理諮詢中心

可以在網上檢視了解一下,或者去當地口碑的精神心理科瞭解一下都是可以的,心理方面的問題不是一朝一夕就能緩解,還需要家人的陪伴與支援,長期堅持才能慢慢好轉的。

青春期的心理特點是什麼

10樓:田沛凝迮幹

好奇心強,喜歡嘗試,

情愫萌芽,會對愛情產生一定的感覺。

喜歡幻想,總會想一些美好的事情!

11樓:舒彤雯彌半

煩躁不安

沉默不愛說話

老喜歡一個人

叛逆脾氣暴躁

不願意和朋友交流

有時感覺什麼都是假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說白了 就是性格表現明顯

叛逆 孤獨 愛鑽牛角尖

總之就是不成熟 然後經歷了青春期之後

就會變得相對成熟些了

13樓:愈滌僧飛航

比較叛逆,不按照正常套路出牌,想做就做,主觀意識表現強烈

14樓:柏捷徭芳潔

呵呵,就是:好奇、羨慕、模仿、盲目等,及時做好教育和引導工作才行。

15樓:戴軼梅騫騫

青春期心理特點-(1)智力獨特

妙年期的徒弟,在視覺和聽覺方面都有了突起的發展。因而他們的意見重力強,端詳事物快而確認;他們語言露面和興奮重力有了顯然著的直升;起步關懷公道解的準繩上記憶而不再一味地死記硬背;抽象思維重力也有了進一步直升,具體展如今起步依據事物的本質特性和內在聯絡擴充套件較明確的斷定、推理和論證。男女徒弟相比,男生的邏輯思維重力更強些,女生形象思維重力更強些。

以上這些都是妙年期中極寶貴的心理公德。如果再依據生命學科中引見的各種重力的養育點子自知而主動地養育親身的重力,開發親身的智力,必能為今後在事業上大展巨集圖打下良好準繩。無非,妙年期的徒弟知識法寶終歸短少,加上情感上垂手波動,意志上垂手動搖的貧乏,有的人經常不能豐盛表現妙年期所佔有的良好心理公德的作用,從而造成一生的可惜。

青春期心理特點-(2)情感和情緒獨特

總的講,妙年期少男、少年熱誠活潑、富有生氣,他們經常情緒昂然。豪情一腔。他們樂於列席各種舉止,如唱歌、跳舞、體育運動、爭論等等。

對以後飽含著美好的憧憬和夢幻,這是情感、情緒上的所長。下面談到的情感、情緒上醒目然保藏的兩極性則是所短。

妙年期女性的情感十分厚厚和暴烈,遇事垂手動感情,也垂手激怒。她們有時會為某一件細節嘻笑穿梭,有時又會為某事不暢行而嚶嚶啜位。絕大部分女生的感情是流露的,她們起步關懷親身的面容和帶著,並且起步按著親身的德善準則和審雅緻點選取密友。

妙年期男性的情感在厚厚和暴烈中又含有消沉。他們厚厚熱烈的情感展如今時而「疾風怒濤」,時而「興高采烈」,時而「無精打采」,時而「手舞足蹈」。他們的消沉展如今當某些需求得不到合意時,經常比女生忍受力更強,不輕易在別人面前露面,一旦露面,常展現為無可諱言或逆反露面。

青春期心理特點-(3)意志獨特

妙年期的徒弟在舉止中的主動性、進取有神及自制力都醒目然的填充。但由於身子成熟和思想發展的不平衡,在意志上都有受情緒的牽連而波動的現象。女生的姿態有時垂手受四周或他人的暗示,男生隨著自我意志的填充,經常不聽教師或家長的教育和支撐,因法則、片面地看問題而引起偏差。

如能依據「養育良好思維公德」和「養育良好意志公德」的申請主動自知地養育這兩種公德,那不盡能顯露這一時期意志上的強項,也能中用成功意志上的脆弱環節,使親身在妙年期能更健康的發展。

16樓:無震風

從現象到本質,青春期孩子表現出內心快速成長的狀態。

第一、高自尊,非常的想要強調自己的是對的,喜歡對抗權威。家長、老師、傳統觀念都是他們喜歡對抗的物件,總是要反對,提出自己的想法。

第二、高敏感,對於別人對自己的評價非常敏感,尤其是說他不好的,他會特別在意,有負面情緒的時候還會自暴自棄。

第三、高脆弱,青春期孩子的抗壓能力還比較弱,遇到很大壓力,自己會受不了,選擇退縮,如果實在太大,甚至這幾年輕身的也越來越多

青春期的身體變化特點

青春期的生理變化

17樓:匿名使用者

1、體重、身高增加

生理: 2、肝臟、大腦發育等同與成年人

3、女生來月經,男生長鬍子、喉結

青春期變化

心理:對家長、老師有逆反心理

1、 身體外型的變化。(板書)

(1)、身體的長高。這一時期男孩每年可增長7—9釐米,最多可增長10—12釐米;女孩每年可增長5—7釐米,最多可增長9—10釐米。人的身高是由先天和後天因素決定的。

先天因素比較固定,後天因素比較靈活。由於青春期的發育有早有晚,因此出現個子高矮不齊,這是正常的現象。身高的定型一般情況是男在20—23歲,女在18—21歲之間。

(2)、體重的增長。青春期體重增長不如身高顯著,但增長的時間較長,幅度較大(成年人的體重仍可增長)。青春期除與骨骼有關外,還與肌肉,脂肪,內臟器官的增長有關。

特別是肌肉的發育比較突出。由於身體的長高和體重的增加,體態也隨之變化。

(3)、體態的變化。男性,女性的體態在青春期都開始發生變化,這也是第二特徵的出現,也叫副特徵。進入青春期後,男性肩開始放寬,肌肉逐漸發達,開始長鬍須,喉結突出,聲調開始變粗,發音渾厚低沉,人們稱讚為瀟灑的小夥子;女性主要表現在骨盆寬大,聲帶增長而窄,說話嗓音變細變高,人們稱讚為美麗動人的大姑娘。

2、 身體內部器官的完善。(板書)

進入青春期以後,體內的各種器官和組織功能都開始向著健全的方向發展,基本上已經達到了成年人的標準。

(1)、腦和神經的發育。腦是人體的總指揮,它的生長速度始終領先於其他器官。十歲時,腦的容積已達到成年人的百份之九十五。

進入青春期後,腦的容積增長不大,但腦的內部結構和功能卻不斷的分化和發展,完善。因此,腦對人體的調節功能大大增強,分析能力,理解能力,判斷能力和解決問題的能力都迅速提高。青春期的一個重要特點就是,由於腦垂體,甲狀腺,腎上腺等分泌激素都十分活躍,影響腦和神經系統的活動,使大腦比較容易興奮,喜歡接受新鮮事物,也易出現情緒不穩定,好激動。

(2)、心臟的發育。心臟由於心肌的不斷加厚而迅速增長,心肌收縮也不斷增強,容積增大,血壓和脈搏逐漸接近成年人的水平。由於身體發育快,血管增長也快,但心臟增長的速度與血管的增長相對緩慢,故出現血壓偏高,脈搏次數比成年人多。

因此,為了使心臟供血能力的提高,中學生應加強體育鍛煉以保證青春期日益旺盛的新陳代謝的需要,但要控制活動量,防止過度疲勞。

(3)、肺功能的發育。(體檢肺活量是多少?)

進入青春期以後,肺的發育進入了旺盛期,10歲肺活量只有1400毫升左右,到十四五歲就增至3000—3500毫升左右,喜歡運動的同學肺活量更大。所以進入青春期以後身體強壯了,也就不象小時候那樣經常感冒了。

3、 性機能的成熟。(板書)

性機能的成熟包括生殖系統的發育和性心理的成熟。有的同學在聽了老師的講述,會感到不好意思,害羞。實際上,這都是青春期發育的特點,每個人都要經過這一時期。

我們只有懂得了這方面的知識,才能正確的認識性角色,正確地接納自己,學會自我保護,

18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資料: 小學健康教育 初中健康教育 不要說你沒有 沒有問你們老師要去

他明明知道我喜歡他,為什麼每次見到我都裝作沒看見的樣子

有兩種情況 一是他知道了但是不喜歡你見到你又覺得尷尬所以當沒看見 二是有點感覺看到你害羞 不過感覺上講第一種可能性比較大 有意躲避!你可以試著去爭取!別太激進!可能還有機會!不自信,還沒想好不知咋面對她 說明她對你沒有好感唄 他不喜歡你,他在刻意躲避你。明明他喜歡我,為什麼還要躲著我,明明看見了我卻...

我喜歡男生,他是知道的。可他每次一見我就像耗子見了貓一樣躲。但是他等我走遠了又看我。他喜歡我嗎

喜歡就得有勇氣去表白,要學會主動才行,那男生不知道怎麼面對你而言,不要等學會主動的時候,不然就晚了 走遠了又看你,是看你追過來沒。有第一本的一部分 翠湖公園 這一天 天氣 上午吹風,下午 可能你是他愛又怕之人,我猜你可能是個過於開朗之人!有可能,他比較內向吧,你可以試著表白一下,自己的幸福自己要爭取...

我喜歡我班裡男生,可他已經有女朋友了,明明決定放手了,可還是忍不住想他,怎么辦呢

我想記錄那些你我的點點滴滴 我們的愛情,穩穩的 就像每年的那場初雪 總會不期而遇 我在離你的3000公里的城市,沒有你 從小地方到大城市,在 都想出現在你的身邊還好,我感受的到你的溫度,不論在 感受著彼此的暖意,等著幸福來光顧 離開你的日子裡 只剩下我一人 在東北,在風中 今天是東南風 明天是西北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