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後種什麼樹對風水好?急,屋後種什麼樹對風水好?急

2021-03-23 23:45:17 字數 5644 閱讀 8306

1樓:李家思

屋後種竹子

老北京民間習俗

老北京院子裡種樹很講究,房前種石榴樹寓意「紅紅火火、多子多福、笑口常開」...,房後種竹子寓意「竹報平安」,竹子有箭(筍)寓意「斬妖驅邪」...。

2樓:桐昌

不用哪麼費事吧,門前厝後總是圍牆如果都想擋煞哪豈不是"煞氣騰騰"了嗎?只要你心情放鬆,人家圍牆不開窗戶對正你家後門就好,如果有窗戶正對,就必須擋煞.

3樓:匿名使用者

擋住一般是用尖葉多葉植物,柳樹比較適合你現在的情況,一般如果你家前門一直通往後門,而中間沒有任何類似屏風做格擋,風水學裡面叫扯水局,後門對著圍牆反而能擋一擋,免得漏財,所以也不見得是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屁! 石榴、桂花,應該種在院裡面

門前種槐,宅後種榆

房前屋後種什麼樹風水會比較好

5樓:匿名使用者

院子裡頭的,不要種植冠大幹高的樹種,一來遮擋了光線,二來風水上說樹大招「陰」,陰氣聚集不利家宅,所以這些樹種最好種到院子圍牆外面。

如果要種在院子裡的話,可以種一些果樹.如:桃樹、蘋果樹、棗樹等。

房屋前面、大門口可以種一些掛花,最好擺放兩盆鐵樹,對稱擺放。

屋子後面可以種一些淮樹等,也可以種竹子,代表:節節高、胸有成竹等;栽梧桐樹也很好,不只是外觀好,還有句話說「家有梧桐樹,何愁引不來金鳳凰」,因為鳳凰屬神鳥,而梧桐又是吉祥靈異的樹,因此鳳凰要棲息在梧桐上。

按照中國民俗,一般是前不栽桑後不種柳,也忌諱栽種楊樹。

屋後種什麼樹風水好,屋後喜陰的水果樹有那些

6樓:古人為什麼玩玉

關於植物生長問題:種樹和種其它綠色植物,可以檢驗房屋住地風水優劣。龍氣旺盛的地段,樹木植物生氣勃勃,枝繁葉茂。

房前屋後,尤其是非人為存在、越砍越生的植物,要特別注意,植物的自然選擇性極強,是不會亂生長的,高大長壽的植物就更不會亂生長。特別高大長壽植物,必要有特別生存旺氣才能長存。

生為陽,死為陰。生總是陽氣旺盛的表現。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樹大人成才。

只要家庭興盛,辦公場所舒心,就不要去問樹木的風水如何,也不要問生何植物樹種,更不要去問樹木生長於何位置,生長旺盛的樹木要認真保護,要嚴防傷害。

本人幾十年的調查、實地踏看和傳聞收集,得出的結論和體會如下:

1、屋前屋後,栽樹容易,移、砍、死有難度。尤其是植物種群自然不明死亡,百分之百應大災。有樹,就要特別愛惜保護。

非人為栽培,自然生長的樹木和特別植物種群,就更體現大自然的自然神驗,更要認真愛惜保護。

2、凡是地形地物不是很合風水要領的地段,能出有級別的人物,必有一棵或幾棵粗壯高大、生長年限久遠的大樹或特別的植物種群。樹大合圍,定出貴人一點不假。

3、樹冠高大,樹根深遠,根系綿延數公里,深達幾百米。這些高大樹冠,綿延根系,能將地下、天空的生氣向某一點,即根基部集中,也就是所謂的風水龍氣向某一位置吸集、集中、靠攏。

4、有樹木、有植物的地方,感覺有生機,很活躍,很舒心。無樹木、無植皮的地方感覺沉悶、死板。

屋後面種什麼風水樹好

7樓:匿名使用者

風水學認為樹木分為凶吉兩類。凶者劃分有兩種標準:

一是要以是否有毒氣、毒液為標準進行劃分。如夾竹桃的花朵有毒,花香容易使人昏睡,降低人體功能,屬凶樹,不宜栽。

二是以樹的形狀來論凶吉,如「大樹古怪,氣痛名敗」、「樹屈駝背,丁財俱退」、「樹似伏牛,蝸居病多」等。凡長相不周正、端莊,發育不正常的樹木則為凶。這一點恐怕是心理作用或是傳統人文美學觀念在起作用。

至於吉樹,它是根據植物特性、寓意甚至諧音來確定,而且現實生活中人們趨同這種觀點,如棕櫚、橘樹、 槐樹、 榕、棗、石榴、為增吉植物 .

種植樹木花草來可以造成一種「左青龍、左白虎、前朱雀、後玄武」之四神象格局,即房子後面栽大樹,左右兩邊栽中等喬木,前面栽低矮灌木或種草,這種方式符合人們尋找「風水寶地」之心理需求。

8樓:bjx一帆風順

屋後種樹也叫主山後種樹有附著山的作用,一般種石榴樹吉利還有種榆樹俗稱 牆後種榆百鬼不近,

別墅種什麼樹風水好 適合庭院種的樹最吉利

9樓:大大大大倩倩

別墅庭院可以種植桂花、梅花、紫薇樹、葡萄樹、山茶樹。

1、桂花

相傳月中有桂樹,桂花又即木犀,桂枝可入藥,功能為驅風邪、調和作用。宋之問詞雲:桂子月中落,天香雲外飄。桂花象徵著高潔,夏季桂花芳香四溢,是天然的空氣清新劑。

2、梅

中國傳統名花,先眾木花,常在冰雪的中傲然綻放,冰魄雪影,暗香浮動,堅毅的品格和獨特的清香,素來被人們所稱讚。梅樹對土壤的適應性強,花開五瓣,清高富貴,其五片花瓣有梅開五福之意,對於家居的福氣有提升作用。

3、紫薇

落葉小喬木,花開絢爛,花期長達3月之久,故又名百日紅,是酷熱夏季裡主要的觀花植物,有「盛夏綠遮眼,此花紅滿堂」的讚語。

4、葡萄

葡萄藤纏藤,象徵親密,自古有葡萄架下七夕相會之說,而夏季在葡萄蔭下納涼消暑,亦是人生一大快事。

5、山茶

山茶常年翠綠、樹冠多姿,花大豔麗,花期正值少花的冬末春初。是傳統十大名花之一,代表富貴昇平、安康吉祥。山茶花耐蔭,適宜種植在建築北面或林緣;庭院中可於院牆一角,散植幾株,自然瀟灑,格外雅緻。

10樓:搜狐焦點

別墅種什麼樹風水好?

東種桃柳,西種榆;南種梅棗,北杏梨。榆柳蔭後簷,桃李羅堂前。宅後有榆,白鬼遷移。這些句子,均是民間總結出來的。它昭示人們,哪種樹宜種在宅前屋後,哪些不宜種在屋左房右

1、鬆:百木之長,壽比南山不老鬆,鬆是吉祥之樹種。

2、柏:不同流合汙,堅貞有節。柏諧音「伯」。在「公侯伯子男」五爵中,位在第三。陰宅陵墓多栽柏樹,立石虎。民間喜柏木「避邪」。古人有用柏葉泡酒食用之習俗。

3、桂:民間視桂樹為祥瑞,如科舉高中稱為「月中折桂」。古人有用花作茶飲藥餌的習慣。

4、榕樹:根系發達,避陰效果好,但多蟲易穿壞地坪,故有榕樹不容人的民諺。

5、槐:民間有門前一棵槐,不是招寶,就是進財的諺語。吉祥樹種。民間認為是靈星之精,對人有益。

6、梧桐:被視為靈樹,是製作名琴的好木料。傳說能引來鳳凰,有「香稻啄餘鸚鵡粒,碧梧棲老鳳凰枝」詩句。

7、棗:棗諧音「早」。婚禮中,棗、花生、桂圓、瓜子組合成為必備的喜宴物品。諧音「早生貴子」也。

8、樟樹:驅蟲、蚊,造形美觀,文人雅士喜植於庭院中。

9、萬年青:葉肥果紅,民間視為吉祥之物。畫家常配以其他植物入畫。用桶栽,寓意一統萬年。

別墅庭院中種什麼樹風水好?

1、橘樹,即桔樹。「桔」與「吉」諧音,象徵吉祥,果實色澤呈紅、黃充滿喜慶,盆栽甘桔是人們新春時節家庭的重要擺設,而桔葉更有疏肝解鬱功能,能夠為家中帶來歡樂;

2、吉祥草:小巧,終年青翠,泥中水中均易生長,象徵著「吉祥如意」,也叫瑞草;

3、椿樹:《莊子。逍遙遊》雲:「上古有大椿者,以八千歲為秋。」因此椿樹是長壽之兆,後世又以之為父親的代稱,在風水上有護宅及祈壽功用。

4、靈芝:靈芝性溫味甘、益精氣、強筋骨,有觀賞作用,是長壽之兆,自古被視為祥物,鹿口或鶴嘴銜靈芝祝壽,是吉祥圖的常見題材;

5、梅花:梅樹對土壤的適應性強,花開五瓣,清高富貴,其五片花瓣有「梅開五福」之意,對於家居的福氣有提升作用。

6、竹:蘇東坡雲:「寧可食無肉,不可居無竹。」竹是高雅脫俗的象徵,無懼東南西北風,更可以成為家居的風水防護林;

以上就是別墅門前種什麼樹風水好?別墅庭院中種什麼樹風水好的全部內容,花草樹木本來就是土地中生出的精靈,是一塊地屬性的表徵。但是如果栽種不當,尤其是種植一些高大樹木,則會以庭院的實用功能以及人的健康、生活等產生不良影響。

11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別墅的造價、裝修都**不菲,當然要住得舒心、放心。在家居風水中,客廳的佈置、格局是重中之重。由於別墅本身的架構,所以別墅客廳風水還是比較有可塑性,風水禁忌大多可以避免或是化解,基本上注意主要的幾點即可。

一、別墅客廳位置

之所以說客廳風水是家居風水中的重中之重,是因為客廳是家人接人待客最常用的場所,也是大家活動最頻繁的地方。首先客廳的位置一般要設計在比較理想的位置:例如房屋的位置,這樣比較接近中國自古以來方正的講究。

除此之外,一層前半部分靠近大門位置也是設計成客廳比較理想的位置。因為大門是整個住宅的氣口,這樣比較利於吸納從大門進入的氣。

別墅的面積比較大,有的考慮到過渡的作用在客廳前設計門廳過道,需要注意的是,門廳過道的自然採光不足,所以照明一定要充足、並且保持整潔。

二、別墅客廳格局

中國人買房都希望房子戶型方正,所以客廳格局最好是呈正方形或是長方形。一般意義上的戶型方正就是指戶型的進深與開間之比合理。進深與開間之比一般介於1:

1.5之間較好。進深過大,開間過小,會影響戶型採光通風,房間內會顯得比較暗;而進深偏小,開間過大不利於房間保溫,浪費能源,北方尤其如此。

從居住條件來說,比較方正的戶型也能做到採光通風與保溫兩者間的平衡。 當然因為別墅客廳的面積比較大,如果格局不理想也可以採取一定的方化解。如果有凸出的屋角,可以在屋角擺放盆景或者適宜材質的傢俱化解。

如果是l型的客廳,可以用傢俱把l隔成兩個相互的方形區域。

三、別墅客廳裝飾

別墅客廳需要一些裝飾才不至顯得空蕩、冷清,但客廳裝飾最好選一些能營造出活潑、融洽氣氛的飾品。圓形屬陽、是動態的象徵,所以圓形的燈飾、天花造型、以及裝飾品具有引導溫馨、熱鬧的氣氛。而尖銳的物品,例如刀劍、火器、獎牌、動物標本,這些都會產生陰氣,導致爭吵或行為,都不應該掛在牆上。

同樣,有稜角的燈具或裝飾品也是要儘量避忌的。

比起格局和位置等,色彩並非是影響別墅客廳風水的主要因素,但風水上也有五行色之說,如果能根據客廳在整個住宅中的方位來選擇正確的顏色,可以為家中的風水加分。

房前屋後種什麼樹好 屋前屋後種什麼樹風水好

12樓:專業風水大師兄

房前竹:主平安富貴 寓意節節高升

屋後梅:主高雅恬淡 寓意幸福美滿

庭院裡種樹可以趨吉避凶,然而並非任何的樹木都能夠帶來吉意。例如,以私人住宅來說,就有一些樹木不能種植,因為它們帶著凶相。凶木的種類楊柳、芭蕉、無花果、櫻花樹、木蓮、絲蘭、鳳尾竹、櫸、白楊等。

原則上,這些樹木不能種植於私宅的庭園。因為它們是凶木,不可能帶來樹木所具有的吉相。特別是楊柳絕對不能種植於私人的住宅。

否則,將使一家人的運勢反轉。也就是說,女性將以男人自居主導一切,而男性卻不能發揮男人應有的機能。這就是楊柳特有的凶意。

特別是孩子將變得虛弱不堪。

另外在特定條件下以下一些樹木回成為凶木:私宅的宅地狹窄而變成凶木者:柿樹、桃樹、菽果樹、桶樹、棗子樹、蕃石柳樹、李樹、柚子樹、金橘樹、枇杷樹等會結實的樹。

會長得比屋頂更高的樹:銀杏、樟木、杉木。園有這些樹木的話,必須把它們移植到別處。

對於建地內數目過多的凶木,只要移植的屋子的境界線附近就行,不必去管什麼方位。至於會長得很高的樹木,可用摘心的方式,防止它不斷長高。像杉木長到十公尺時,樹枝所掩蓋的範圍就會達到五公尺。

像這種高的樹不妨勤加剪枝,以限制它的生長。有些並非凶木,然而由於某些特殊情況,不得不移植到他處。例如杉樹。

針葉樹並非凶木,不過它們卻是導致花粉症的主因,實在不得不移植。金木犀的氣味太強烈,一旦成為家人頭痛的原因,那就必須移走。

房子後面有樹風水好嗎,屋後面種什麼風水樹好

看是什麼樹,如果是大樹就不太理想,因為樹大招風。請參考!屋後面種什麼風水樹好 風水學認為樹木分為凶吉兩類。凶者劃分有兩種標準 一是要以是否有毒氣 毒液為標準進行劃分。如夾竹桃的花朵有毒,花香容易使人昏睡,降低人體功能,屬凶樹,不宜栽。二是以樹的形狀來論凶吉,如 大樹古怪,氣痛名敗 樹屈駝背,丁財俱退...

風水學中對房前屋後種什麼樹的講究

十種庭院吉祥植物 1棕櫚,又名棕樹既有觀賞價值,樹幹又可作為亭柱等,棕毛可入藥,功能為收澀止血,主治 崩漏諸症,在風水具有生財護財的作用 2橘樹,即桔樹,桔吉諧音,象徵吉祥,果實色澤呈紅黃充滿喜慶,盆栽甘桔是人們新春時節家庭的重要擺設,而桔葉更有疏肝解鬱功能,能夠為家中帶來歡樂 3竹,蘇東坡雲 寧可...

屋後栽榆樹好還是銀杏樹好,風水 屋後種銀杏樹有利風水嗎

這兩種樹都很好,最好栽在屋後西北方向對風水更好。風水 屋後種銀杏樹有利風水嗎 房子後面栽種榆樹好嗎?房屋後面栽榆樹,當然可以的,這是一個很好的寓意,物候有魚,只要不是違背那個俗語就可以了,就是前不栽桑後不栽柳 房子後面栽種榆樹,有些問題信則有,不信則無。只要自己認為好就行。如果實在覺得不行,可以換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