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左小腿上有一條彎曲的青筋,請問需要治療嗎?如果不治療會不會惡化

2021-03-23 19:51:43 字數 4871 閱讀 5868

1樓:成都川蜀血管瘤研究院

靜脈曲張是一種不會自行痊癒的疾病,如果不加以控制或者是**,就會進一步發展,靜脈曲張早期穿彈力襪的效果比吃藥的效果好些,但是穿彈力襪的目地是預防,讓它不要進一步發展。你只要長時間步行、站立、外出時注意穿彈力襪,平時注意休息,有彎曲靜脈的小腿及時抬高。可以緩解症狀。

但無法**。嚴重的靜脈曲張還是建議手術**。

2樓:恆昌電子

需要**,不**會惡化。靜脈曲張症狀是靜脈系統最常見的疾病,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是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靜脈曲張多發生在下肢。

1、表層血管像蚯蚓一樣曲張,明顯凸出**曲張呈團狀或結節狀。這是最常見的靜脈曲張的症狀。

2、靜脈曲張的症狀還有腹水、肝脾腫大;靜脈曲張患者會有嘔血、黑便;雙下肢廣泛水腫患肢疼痛,運動時加劇,有時靜止時疼痛,夜間加重。

3、肢體有異樣的感覺,肢體發冷,肢體潮熱,靜脈曲張患者患肢變細,變粗**有針刺感、奇癢感、麻木感、灼熱感等一系列靜脈曲張的症狀。

4、腿部有酸脹感,靜脈曲張患者晚上重,早上輕**有色素沉著,顏色發暗**有脫屑、瘙癢、足踝有水腫。這些靜脈曲張的症狀同樣較為常見。

5、傍晚腳踝或膝蓋處可有輕微腫脹;

6、痙攣、腿抽筋,如睡覺時小腿抽筋等。

7、靜脈曲張的表現症狀在早期無明顯變化,有些靜脈曲張患者常感患肢沉重、脹痛、易疲勞,休息後可緩解。

8、靜脈曲張患者的小腿淺靜脈漸現隆起、擴張,靜脈曲張的表現症狀有時靜脈曲張的症狀可捲曲成團或囊狀,尤以站立後明顯,抬高腿後消失,這些表現出來的靜脈曲張的症狀,我們自己是可以感覺出來的。

9、靜脈曲張的病程長者,靜脈曲張的表現症狀小腿下端、踝部**有色素沉著、瘙癢、溼疹。部分靜脈曲張患者可併發血栓靜脈炎,區域性靜脈曲張的症狀呈紅腫硬塊、壓痛。

3樓:聰明孩子變傻子

靜脈曲張患者是可以刮痧的,對於早期的靜脈曲張刮痧可減輕由靜脈曲張引起的憋、麻、酸、困、累等症狀,需要注意的是患者若出現包塊、感染、潰瘍等症狀後不宜再刮痧。刮痧是達不到**靜脈曲張效果的,建議保守**。

4樓:室靜蘭香

正常情況下,下肢靜脈迴流是依靠心臟搏動而產生的舒縮力量,在深筋膜內包圍深靜脈的肌肉產生的泵的作用,以及呼吸運動時胸腔內負壓吸引三方面的協同作用。靜脈瓣膜起著血液迴流中單向限制作用。若有瓣膜缺陷,則單向限制作用就會喪失,而引起血液倒流對下一級靜脈瓣膜產生額外衝擊,久之就會導致下級靜脈瓣膜的逐級破壞。

靜脈中瓣膜的破壞使倒流的血液對靜脈壁產生巨大的壓力,即可引起靜脈相對薄弱的部分臌脹。而長期站立、重體力勞動、妊娠、慢性咳嗽、長期便祕等可使靜脈內壓力增高,進一步加劇了血液對瓣膜的衝擊力和靜脈壁的壓力,導致靜脈曲張。長期的靜脈曲張,血液淤滯,最終產生淤積性皮炎,色素沉著和慢性硬結型蜂窩組織炎或形成潰瘍。

曲張靜脈的病理變化主要發生在靜脈壁的中層。在初期,中層的彈力組織和肌組織都增厚,這種變化可視為靜脈壓力增大所引起的代償性反應。至晚期,肌組織和彈力組織都萎縮、消失,併為纖維組織所替代,靜脈壁變薄並失去彈性而擴張。

靜脈瓣也發生萎縮、硬化。病變靜脈周圍組織的微迴圈亦由於靜脈壓的增高而發生障礙,引起營養不良,導致纖維細胞的增生。病變部位的皮下組織瀰漫性纖維變性並伴水腫,水腫液內含大量蛋白質,這些蛋白質又可引起纖維組織增生。

靜脈淤滯使淋巴管迴流受阻,淋巴液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又加重了組織纖維化。如此惡性迴圈的結果是區域性組織缺氧,抗損傷能力降低,因而容易發生感染和潰瘍。

所以根據靜脈曲張的具體程度進行**比較好。

5樓:

靜脈曲張為一種不可逆的現象,但是我們仍可藉由保守**(如使用彈性襪、運動、飲食及生活作息的改變)來預防靜脈曲張的範圍擴大及減輕其症狀。走路、游泳、腳踏車等較緩和的運動,除能改善迴圈外,還能降低新的靜脈曲張發生的速率。在飲食方面,應多吃高纖、低脂飲食及加強維他命c、e的補充。

在日常生活方面,則應控制體重,避免服用避孕藥、避免穿著過緊的衣物及高跟鞋、蹺二郎腿及避免久坐或久站。每天睡前將腿抬高一段時間,睡覺時可側睡左邊以降低骨盆腔靜脈的壓力。抽菸會使得血壓升高及動、靜脈受損,靜脈曲張的病人應立即戒菸。

大多數的患者靜脈曲張並不嚴重且不需**,保健與預防是最重要的。但若靜脈曲張太嚴重時則容易產生反覆潰瘍、感染和出血的現象,誤信偏方與用錯**方法反而會加重靜脈曲張的症狀。所以最好的方式還是請教專科醫師給予適當的建議。

靜脈曲張的**方式包括以下數種:

壓迫**法:使用彈性襪,利用外在的壓力來減少運動時產生的水腫。理論上說,彈性襪的壓力,在足踝部最大,往上逐漸減少其壓力。

通常最好能穿至大腿的彈性襪。彈性襪最好是在清晨尚未起床時穿著,一直到夜間**後再脫掉。如果病患已因靜脈高壓而產生腿部潰瘍,則應尊重醫師的指導服用抗生素和利尿劑並輔以特殊衛材**。

硬化劑**:將高張性溶液(如高濃度鹽水或硬化劑)注射到曲張的靜脈,破壞血管內膜,使其封愈後消失。但僅能**小的曲張血管、且**中可能會有劇痛,色素沉澱,甚至發炎,紅腫,潰爛等後遺症,且有容易**及**後難以處理的問題,所以僅適用於少數患者。

血管外雷射或脈衝光:和去除斑點的雷射美容原理一樣,優點是隻需區域性麻醉,**時間短,疼痛低,傷口相當小,不會留下難看疤痕,可立刻行走。但只針對微細的蜘蛛狀靜脈曲張,要自費且需數次療程才有效。

外科抽除手術:在腹股溝做切口,切斷結紮或抽出大隱靜脈,需要半身或全身麻醉,需住院2-3天。若靜脈曲張太厲害時,可能需要數個小傷口,一段段的抽除曲張靜脈。

**完整但有皮下瘀青及傷口較疼痛的缺點。

血管內燒灼**:在膝蓋或足踝內側做小切口,放入極細的導管,用高頻波(或稱射頻)或雷射光束燒灼、阻斷曲張的靜脈血流。單純的血管內燒灼**手術有可在區域性麻醉情況下進行、不必住院、疤痕與疼痛較少、**後綁上彈繃就可走動回家,成功率高等優點。

不過健保不給付,需自費,且大多數病患可能不僅單以此法即可解決,需輔以其他方式如微創靜脈曲張旋切系統才可有較完整的**。

微創靜脈曲張旋切內視鏡系統:使用內視鏡及抽吸旋切方式將蚯蚓般的靜脈絞碎吸出,傷口比傳統手術小,較美觀,但有麻醉及住院需要且耗材需自費。

6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這種情況可能是早期的靜脈曲張。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是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也就是長期久站或者是久坐導致的,靜脈曲張多發生在下肢,建議血管外科就診。

7樓:成都麥通舒

這是靜脈曲張的表現,需要**的。不**這個疾病會緩慢的發展的,直到後面出現潰瘍等嚴重的症狀。症狀較輕的靜脈曲張可以穿靜脈曲張襪進行保守**,平時還要注意多活動避免久站,不要用太熱的水泡腳、避擴音重物,堅持低強度的運動都是可以的,如爬樓梯、跑步、游泳、打羽毛球、瑜伽等運動。

嚴重的靜脈曲張患者大多部分都是選擇手術或者用藥物,一般來說靜脈曲張保守**的效果欠佳僅能延緩病情的發展,嚴重的還是要手術**。

8樓:匿名使用者

1.避免久坐。定期活動,通過小腿肌肉泵的作用促進血液迴流,減輕靜脈壓力,同時,也有助於預防血栓形成。

2.休息時抬高肢體。通過重力作用促進血液迴流。

3.穿著醫用彈力襪。首先要進行瓣膜功能的檢測,同時測量肢體周徑,選擇合適的彈力襪,不要在網上自行購買。

4.靜脈曲張的患者不宜用熱水長時間泡腳,否則會導致擴張血液淤滯,加重靜脈曲張。

9樓:恆昌電子

是靜脈曲張的早期症狀,需要**,如果不**的話,會出現以下幾種症狀:

1期:毛細血管擴張,網狀靜脈擴張,影響美觀。

2期:在站立位時腿部可見彎曲增粗的表淺靜脈血管,高出**,腿部抬高或平臥後可消失,常有小腿痠脹、易疲勞等不適感覺,此期是**最佳時期。

3期:曲張血管增多,小腿開始出現水腫,以站立過久或勞累後較明顯,晨起時水腫可消退。患肢常比對側腿增粗,一些患者還出現**瘙癢,嚴重者呈現溼疹、鬱積性皮炎等**病變。

4期:血管內血液淤積過多,靜脈壓力明顯增高,使一部分血液成分滲透至血管外的**及皮下組織,造成區域性**發紅、變紫,直至發黑(血中鐵元素沉積),並且失去彈性而變硬。

5期:為急性潰瘍期,發黑變硬的**在外力作用下發生破潰,很難自愈,嚴重影響工作與生活。

6期:未經正確**的靜脈性潰瘍反**作,常見於踝關節附近及小腿下段,俗稱「老爛腿」。

10樓:匿名使用者

靜脈曲張怎麼辦之日常保健

3.1、避免長時間久坐、久站,多走動。懷孕期間多走動,可促進腿部血液迴圈、代謝廢物的排洩。

還可以試試踏踏步或動動腳趾頭,都可啟動肌肉,促進血液迴流。上班一族的小白領準媽媽在坐著時要注意,兩腿避免交疊,以免阻礙靜脈的迴流。

3.2、穿著彈性襪。這裡的彈性襪是特指輕薄柔軟舒適,又具適當壓力的漸進式醫療型彈性襪,而不是具有高彈性的普通**。

醫師建議,高危險群的懷孕婦女,及須長時間站立的工作者,最好在白天時都能穿著。

3.3、避免過度肥胖。據醫學研究表明:因為身體體重過胖,也是誘發靜脈曲張的一個因素,所以肥胖的女性在懷孕後不要提過重的東西,在休息的時候可適當抬高雙腿,幫助血液迴流至心臟。

腿上有青筋怎麼辦

11樓:你的合夥人

腿上的青筋其實來不是所謂的青筋,自而是一種淺靜脈。腿上bai的青筋du明顯其實是一種淺靜脈的顯露,

zhi甚至迂曲擴張dao,呈蚯蚓團塊狀,在臨床上稱為靜脈曲張。青筋明顯主要也是由於先天性的靜脈壁薄弱、靜脈功能不全,造成淺靜脈的血液瘀積導致青筋明顯顯露、迂曲擴張,形成了靜脈曲張。

導致下肢靜脈曲張的原因很多,最多見的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其主要**為股隱靜脈瓣膜的功能不全。另外一種重要**見於原發性下肢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pdvi),因其往往合併大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多表現出淺表靜脈的迂曲擴張。

另外,下肢深靜脈血栓形成後綜合徵,因為深靜脈迴流不暢,發生淺靜脈代償性的迂曲擴張;下肢動靜脈瘻、靜脈畸形骨肥大綜合徵也可有下肢淺靜脈曲張表現;下腔靜脈迴流受阻,如布加綜合徵,也可導致下肢靜脈曲張。

大腿上有這個像疤一樣的東西,腿上長了一條條像疤痕一樣的東西,是什麼

這是青春期長的比較快形成的紋,可以使用施嫚奇去除的 腿上長了一條條像疤痕一樣的東西,是什麼 我的腰上 大腿外側都有,不痛不癢,一點其餘的感覺都沒有,就像一道疤一樣,都十幾年了,跟你這個一樣的,說是長身體的時候長的快抻的,醫生說這叫生長紋 大腿根部有這種像傷疤一樣的東西是怎麼回事 真皮層斷裂 我也有 ...

最近發現腿上有這樣的一條條紅色的紋路,又不疼不癢,這個是什麼

1 是生長紋,是 由於突然的變胖或變瘦等其他原因造成的肌纖維的斷裂,可內能與近期體重增容 加有關的。2 不要緊,只是有一點影響美觀。3 從醫學的角度看,跟妊娠紋是一樣是去不掉的,但是我以前也有過,後來沒管它自己就消失了,可能是自己修復的。4 建議面診醫生檢查一下的,一般是不需要 的,平時應該注意飲食...

如何去除腿上的大片胎記小腿到大腿上有一大片褐色的胎記,可以根除嗎

胎記一般可分為色素型及 血管型,常見的色素型包括太田痣 先天內性色素痣 咖容啡斑等 血管型則包括鮮紅斑痣 草莓樣血管瘤等。胎記可以在出生時發現,也可能在出生幾個月後才逐漸發病。胎記有多種型別,建議去正規的醫院仔細檢查到底是哪種胎記。對於胎記的 是根據患者不同年齡 不同部位 不同型別,採用不同的 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