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絳到了李子樹為什麼開花我家的李子樹快霜降了為什麼開了花

2021-03-23 09:30:47 字數 2406 閱讀 7520

1樓:杏花春雨

李子樹秋季二次開花是保葉工作沒有做好,葉片提前脫落或被害蟲吃光,此時氣溫尚高,李子樹就會二次發芽開花(此時李子樹的花芽已經形成)。果樹二次開花會消耗大量營養,嚴重影響下年產量,如果所有花朵全部開放,明年很可能會顆粒無收。雖然果樹二次開花不是什麼好事,但此事無關吉凶。

明年記得及時防治病蟲害,保護好葉片,確保正常落葉(11月上旬)。

2樓:漠點

首先經過一個低溫冷凍,後來溫度升高,植物就會二次開花

為什麼我家的李子樹現在又開花了

3樓:獅子安安

李子樹不結果

有可能是你沒有做好促花促果措施:可以採取以下措施促其結果:①合理修剪,調控樹勢。

造成李樹旺長不結果的主要原因是修剪過重導致徒長。因此,在修剪上採取輕剪緩放。除按整形要求培養好主、側枝,以及個別密擠枝疏除外,其餘枝條全部保留甩放。

通過冬季拉枝,夏季扭枝、捋枝將主枝角度加大至60~70°,輔養枝80~90°。生長季節背上旺梢長20釐米左右時摘心,促發分枝。對較大的主枝和輔養枝進行環剝。

環剝在晴天中午進行,剝皮寬度一般為枝直徑的1/8。②控制肥水,緩勢促花。除封凍前和萌芽前兩次灌水外,只要葉片不出現萎蔫現象不灌水,雨季及時排水。

為了防止旺長,促進花芽分化,施肥避開新梢旺長期,在新梢停長後追肥,秋梢停長期(8月底至9月初)適當多施,春梢停長期(6月上中旬)適當少施,並增加磷、鉀肥的用量,減少氮肥用量。一般9月下旬每株施土雜肥80公斤,6月上旬每株施尿素0.5公斤,8月下旬株施氮磷鉀複合肥1公斤。

從春季開始,結合病蟲害防治噴施0.3~0.5%的尿素和0.

2~0.5%的磷酸二氫鉀,每隔10天左右噴1次,各噴3~5次。此外,李樹花期噴1次硼砂並進行人工授粉,對提高坐果率有明顯效果。

我家的李子樹為什麼今年會開花結果三次,這種情況正常嗎?還是吉凶預照

4樓:yncxgyh歲月

不正常,可能是今年氣候條件有點特殊而導致的,不過與吉凶沒有半毛錢的關係。

我家李子樹開完花不結果是怎麼回事

5樓:今日晴朗

可能在花成熟授粉前被雨淋或噴水所致。將花粉衝失了,授粉沒有成功。

也有可能是在花期沒有跟上肥水,肥料不足或水分缺乏時花易早落。

6樓:圓圓的楊光

授粉不成功找蜜蜂胡蝶幫忙。

我家李子樹栽了兩年了,春天的時候也開了很多的花,都兩年了。為什麼還沒有結果呢?

7樓:匿名使用者

李子樹開花不結果的原因有:

1、授粉問題,沒有經過受精的花不會坐住果,花期一過沒有授好粉的花自然會凋謝,不會坐住果。

2、營養**不足,應在開花前、幼果期、果實膨大期噴施壯果蒂靈增粗果蒂,提高營養輸送量。防落花、落果、裂果、僵果、畸形果,使果實著色靚麗、果型美、品味佳。

李子樹病蟲害防治

李子樹要防治細菌性穿孔病,可用多菌靈、退菌特等殺菌劑進行噴灑。最主要的病蟲害是白星金龜子,它喜食有傷口的果實,所以要特別注意防治白星金龜子。防治白星金龜子有3種方法:

向日葵誘殺法

在果園裡以單株分散種植的方法,每畝種向日葵8~10株,利用向日葵的香味誘集,每天早晨用一個袋子套住向日葵的花盤敲擊,使成蟲落入袋中,然後集中殺滅。

果醋液誘殺法

利用白星金龜子喜好果醋液的特性誘殺。果醋液的配製方法:落地果1份,食醋1份,食糖2份,水0.

5份。將落地果切碎,與醋、糖、水混合後煮成粥狀,裝入廣口瓶中(半瓶即可),然後再加入半瓶敵敵畏500倍液混合均勻。於白星金龜子成蟲發生盛期,在果園中每隔20~30米掛1瓶,離地面高度為1.

2~1.5米。瓶要靠近枝幹,每天早晨清除白星金龜子死蟲。

以蟲誘蟲法

在果園裡,按每畝掛6~8個啤酒瓶的標準,把啤酒瓶掛在離地面1.5米左右高處,捉2個或3個活的白星金龜子成蟲放入啤酒瓶中,就會引其他成蟲飛到瓶中。

8樓:知道de太多

缺乏硼元素吧,去農藥店買點硼砂。花期的保花保果:花期噴:0.2%磷酸二氫鉀加0.1%的硼砂。

為什麼李子樹開花了不結果呢?開的花叫什麼花

9樓:公主不行報警吧

一般是分為雌花和雄花的。前提是如果不是自花授粉形的。雌雄花的話把花朵摘下來,花蕊可以弄出花粉,放在雄花的柱頭上就可以了

為什麼李子樹每年開滿了花但結果只有幾粒,而今年現***正在開花是什麼原因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這幾年氣候反常

11樓:匿名使用者

李子要結果,得有授粉樹才行,雖然開花多,但是自己是不結果子的。藍莓、橄欖什麼的也一樣。

李子樹光開花不結果怎辦,我家的李子樹每年只開花不結果,結果也就是幾個而已,怎麼回事?

按我們這邊的說法是單雙年,如果單年大豐收,那麼雙年就只開花不結果,反之亦然,還有就是沒有昆蟲授粉,這種情況很少,只要當地昆蟲沒絕種一般就不會這樣,還有兩種迷信的說法,一是被孕婦摘過果子,另一種就是在今年,這樹的主人家會有天災人禍 我家的李子樹每年只開花不結果,結果也就是幾個而已,怎麼回事?100 李...

李子樹的葉子為什麼蔫了,李子樹樹葉特別蔫,樹也不怎麼生長,怎麼回事?

病蟲害 或是缺水了吧 枝葉部分為鑽心蟲,或者靠近地面的是天牛幼蟲危害,我家李子樹這是第二年結果,不知為什麼葉子蔫了,葉尖都酥了,也沒看見蟲子呀?你的李子樹有可能是缺氮肥或鉀肥。缺氮 植株淺綠 基部老葉變黃,乾燥時呈褐色。莖短而細,分枝或分櫱少,出現早衰現象。若果樹缺氮則表現為果小 果少 果皮硬等現象...

為什麼我家李子樹上結的果長出了很多白毛

你家李子樹不結果有可能是你沒有做好促花促果措施 可以採取以下措施促其結果 合理修剪,調控樹勢。造成李樹旺長不結果的主要原因是修剪過重導致徒長。因此,在.為什麼我家的李子樹上,果實上和葉子上起白毛了 李子樹,果實上和葉子上起白毛,應屬於李子樹白粉病。藥物噴施 炭特1000 2000倍,功夫4000倍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