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春天 一這文中給我們描繪了春天美好的景色,你找到的春天是

2021-03-23 09:29:45 字數 5676 閱讀 6417

1樓:匿名使用者

找春天一這這文中給我們描繪了春天美麗的景色,你找到了這是什麼?我沒看到這個文章,沒找到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瞬間就幾分鐘就瞬間嗎?是不是瞬間嗎?是的

(找春天)一這文中給我們描繪了春天美好的景色,你找到的春天是什麼樣子呢?

3樓:匿名使用者

找春天這一文都給我面試了,冬天棉襖的景色

4樓:

你總想依賴別人,到最後,你會發現人生的每一個最艱難時刻,都是自己挺過來的。

5樓:慕容雲果霞鳳

中文中描繪了春天的美好景色,春天是美好的

找春天)一這文中給我們描繪了春天美好的景色,你找到的春天是什麼樣子呢?

6樓:倦風舞柳

1.林芝賞桃花

**copy的冬天還未退去銀妝

bai,那林芝的桃花卻已盛放,du醉霞緋雲般地爭zhi相鬥豔,粉dao嫩的桃花...

2.婺源油菜花走進婺源,村村是漫山的紅杜鵑,滿坡的綠茶,金黃的油菜花,與粉牆黛瓦的老...

3.武大櫻花每年很多人趕去日本賞櫻花,別忘了國內也有很多賞櫻地。每年三月中下旬,1...

4.新疆杏花溝新疆杏花溝是一片中世紀遺留最大的原始野杏林,集中分佈於鞏及斯河北岸,佔地有3...

5.稻城亞丁稻城被稱為水藍色星球上最後的淨土,也被人們叫做香巴拉。春天來到稻城,草原,小溪..…

找春天一文中四到七自然段說了春天是什麼樣子

7樓:張

春在枝頭,柳條嫩綠,桃花鮮豔;春在空中,和風送暖,燕子翻飛;春在水裡,魚兒追逐,鴨子戲水;春在田間,麥苗青青,菜花金黃。到處都有春天,春滿人間。

8樓:匿名使用者

黃鶯在唱歌,那是春天的琴聲吧?

9樓:回家就是覺得翔

春雨叮叮咚咚,那是春天的眼淚吧。

你想到**找春天?你找到的春天是什麼樣子的?

10樓:20100927小悅悅

小的時候經常約幾個小夥伴,到家鄉的田野裡去尋找春天。那時候真的是開心,滿山遍野,漫無目的地奔跑。一會兒發現小河邊溼潤的泥土上,有很多的小草已經變綠了,於是俯下身低頭去聞,小草的清香夾雜著泥土的芬芳,真讓人陶醉!

一會兒,又跑到上坡上,輕輕地拿著桃樹枝,發現原來桃樹已經冒出了點點的小花苞……

11樓:手機使用者

./";l.j'.'j,.;[k.l'k/l'

12樓:賽藍寇光臨

在田野裡找,是一片生機勃勃,萬紫千紅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來了!春天來了!

我們幾個孩子脫掉棉襖,衝出家門,奔向田野,去尋找春天。

春天像個害羞的小姑娘,遮遮掩掩,躲躲藏藏。我們仔細地找哇,找哇。

小草從地下探出頭來,那是春天的眉毛吧?

早開的野花一朵兩朵,那是春天的眼睛吧?

樹木吐出點點嫩芽,那是春天的音符吧?

解凍的小溪叮叮咚咚,那是春天的琴聲吧?

春天來了!我們看到了她,我們聽到了她,我們聞到了她,我們觸到了她。她在柳枝上盪鞦韆,在風箏尾巴上搖啊搖;她在喜鵲、杜鵑嘴裡叫,在桃花、杏花枝頭笑......

月月、亮亮找春天一文中描寫哪些景物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寫春雨那段寫得很精彩。你看那細密的雨中,黃暈的光、鄉村的小路、石橋、撐傘的人、工作的農民,整個構建了一幅寧靜優美的水墨畫,給人一種安靜而和平之感。師:

春雨圖有種「安靜而和平感」。好!生2:

「小草偷偷地從土裡鑽出來」一句中「偷偷地」和「鑽」這兩個詞語用得絕,簡直有一種妙不可言之感。想想「小草偷偷鑽出來」是怎樣的情景,那種情態令人想起女孩子害羞時的嬌顏,還有那個「鑽」字又是何等傳神,那種破土而出的擠勁令人肅然起敬呀!師:

說得好。你分析的非常透徹。是呀,這兩個詞用得多妙啊!

生3:我認為「風裡帶來些新翻的泥土的氣息,混著青草味兒,還有各種花的香,都在微微潤溼的空氣裡醞釀」這句寫得好。風本來是無味的,但他卻寫出了味道,風裡有「泥土的氣息」、「青草味兒」、「花的香味」。

師:把無色無味的風寫成了有味的風。「壯難寫之物如在眼前。

」生4:我認為這篇文章的結構美。作者由盼到繪,再到贊,渾然一體。

開頭用兩個「盼望著,盼望著」把盼春的急切心情表現了出來,「東風來了」,報告了春天的訊息,「春天的腳步近了」,又把自己喜悅的心情表現得淋漓盡致;中間用五幅圖畫描繪出春天美好的景物,讓人有身處畫中之感;結尾又用了三個形象的比喻,從剛落地的娃娃,到小姑娘,到青年,漸次排比,對春天的讚美之情溢於言表呀!師:從整個文章結構入手,找出了美點。

很好!生5:「桃樹、李樹、梨樹,你不讓我,我不讓你,都開滿了花趕趟兒。

紅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這句寫得好。他運用了擬人、排比的修辭手法。

師:就這些?(生點頭)運用了修辭手法就是寫得好嗎?

(有的學生笑了起來)生5:不是。(顯得不好意思)師:

那好在**?生5:好在……好在……師:

看來要再仔細想想。那你先坐下來。我們說它好肯定要說出一定的理由才能讓別人信服吧!

有沒有哪個同學跟他找的是同一句?(生6舉手)好,那你來說說理由。生6:

作者運用了修辭手法,把花競相開放的情態與花色豔、花色多都寫了出來。師:對。

我們只有這樣說才有說服力。不能只顧著講好,一定要有理由哦。恭鵬同學(剛才沒說出理由的那位同學),你明白了嗎?

(那位同學點頭)好的,那我們再繼續。生7:我認為迎春圖寫得好。

因為前面的四幅圖畫都是寫景,給人的感覺總缺點什麼,就像欣賞一幅沒上色的山水畫,很單調。而迎春圖卻寫了人,就像給這幅畫一個很好的點綴,給它塗上了色彩,把春的活力,把人對春的喜愛表現了出來。師:

嗯。見解獨到。好了,剛才很多同學都談了自讀後的所得,向大家展示了他們在文中發現的美。

老師認為這篇文章不僅形式完美,而且內容豐富,激人想象;不僅結構清晰,而且語言優美。可說,美蘊含在文章中的每一個畫面中,蘊含在文章的字裡行間。下面就請大家以我們剛才的發現為基礎,分組討論歸納這篇文章在寫作方面的特點。

看看哪些值得我們學習。四人為一組,開始進行討論,討論好的小組就派代表發言。(生四人一組討論,師巡視。

)生1:我們這組發現作者運用了很多修辭手法,如比喻、擬人、排比隨處可見。師:

修辭手法的大量運用。生2:我們覺得文章一個最大的特點就是語言美。

文章讀起來朗朗上口,沒有我們以前學的那些文章那麼難懂,特別是像「趕趟兒」、「你不讓我,我不讓你」這些詞語,感覺就像在說話,顯得自然、樸素、通俗易懂。師:語言美,自然、樸素、通俗易懂。

生3:我們覺得文章的結構嚴密。就像前面惠璇(前面講結構美的那個學生)所講的一樣。

這也該算是它的一個特點吧。師:算!

怎麼不算呢?好,結構精美、嚴密。生4:

我們覺得作者是抒情高手。表面上看描繪了許多春天的景物,但處處都表達了作者對春天的喜愛。作者抒情並不是像我們平時寫的「啊!

我愛你春天!」這樣,而是顯得含蓄,蘊抒情於描繪之中。總之,要不是作者對春天有這麼喜愛,我想是難寫出這麼美的文章來。

師:同學們談得都比較好。根據大家的討論,綜合大家觀點,老師把這篇文章在寫作方面的特點歸納為以下幾點。

請大家看大螢幕。

《找春天》一文通過對孩子們什麼的過程的敘述,歌頌了什麼,啟發孩子們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找春天一文,通過對孩子們尋找春天的過程,描述哥慫了春天的美好。必發孩子們對大自然的熱愛,為和讚美之情。

16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來了,她像個害羞的小姑娘,悄悄地向我們走來。

本文的課題呼喚著我們──找春天去吧!我們到校園裡找一找,也許能在操場邊發現剛探出頭的小草;我們到野外去找一找,也許能在天空中發現飄飄搖搖的風箏;開啟課本,我們還會在課文插圖中發現春天的影子;讀著課文,我們會感覺到自己就是那幾個脫掉棉襖、衝出家門、奔向田野的孩子,體會到尋找春天的急切心情,感受到發現春天的欣喜。

課文語言優美,充滿兒童情趣和文學色彩。

作者把春天比作一個小姑娘,她害羞,所以遮遮掩掩,躲躲藏藏;她美麗,有著嫩綠的秀眉和色彩斑斕的眼睛;她活潑,嫻熟地彈奏著動人的音符,快樂地蕩著鞦韆,興奮地叫著、笑著……

可以引導學生看著畫面背誦,不但背下語言,還「背」下畫面,「背」下豐富的情感。

啟發孩子們熱愛春天,願意去觀察、發現。

歌頌春天的美好,婀娜多姿。

擴充套件資料

《找春天》出自於人民教育出版社二年級下冊語文教科書,作者是經紹珍,朗讀人是梓君。課文講述了春天到來時,孩子們尋找春天時的興奮情景 。

2023年,本文入選部編版(人教新版)二年級下冊語文教科書,改版後為第一組第2課的課文,並改由左小群為本文錄音 [7-8]  。

17樓:匿名使用者

用適度有效的表揚進行評價,讓課堂充滿熱烈。所謂「有效」,就是表揚要適得其所,要關注學生的需要與狀態,使表揚真正起到激勵與促進的作用。該表揚時,慷慨真誠;不該表揚時,守口如瓶。

所謂「適度」,就是要掌握表揚的分寸,不任意誇大學生的優點。不同的學生,對於表揚的期待與反應是不相同的。如回答簡單的問題,學優生對於老師是否表揚往往表現得無所謂,受了表揚也常常是反應平平;而後進生則不然,他們很在乎老師的表揚,即使是一個簡單的問題,受到表揚後也能高興一番。

同一個學生,在不同的時候對於表揚的期待與反應也不相同。如學優生在解出難題或者對某題有新的解法時,他們就很在乎老師對他們的讚揚,用他們自己的話說「會感覺很興奮」。針對不同的需要,我們可以進行不同的表揚——如果一位學優生回答的問題非常完美,我們可用極其真誠的語氣說:

「你說話時有條不紊,表達的內容條理清晰,你對語言的感悟能力很強,你努力了,能成為語言學家呢!」相信那位學生聽了一定會自豪和興奮的。而其他學生受了感染,也會紛紛舉起手要求回答問題。

簡而言之,表揚要貼近學生的心理,表揚學生需要的,表揚學生在乎的,這樣的表揚式評價才會真正起到有效的作用。用委婉含蓄的批評進行評價,讓課堂洋溢溫情。通過教學實踐,我發現以下兩種方式的批評效果很好。

幽默式批評。幽默式批評即寓批評於詼諧之中。用一些充滿愛心、智慧的話化解學生在課堂中的尷尬,小心翼翼地保護學生的心靈。

這樣可以很好地幫助學生糾正學習中的錯誤,讓他們沒有任何心理負擔地投入學習,他們自然會爭先恐後地發言。自省式批評多元化進行評價,讓課堂變成「伯樂」。在課堂教學中,評價的目的是促使學生對自己的學習進行反思,使學生更明智、更理性地進行學習,而不是盲目地被表揚所驅使,一味地為表揚而學習。

因此,教師不但要把握好評價的不同方式方法,而且為了促進學生全面發展,應該在課堂評價中,實施多元評價,積極建構多元互動的立體評價機制,多方面發現和發展學生的潛能。

18樓:匿名使用者

歌頌了什麼,啟發孩子們什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1:發現,觀察的過程。

2:歌頌了春天的美好

3:啟發孩子們熱愛春天。

你想到**找春天?你找到的春天是什麼樣子的?

20樓:含羞草寶貝

在田野裡找,是一片生機勃勃,萬紫千紅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說:春回大地、萬物復甦、冰雪融化、泉水叮咚、百花齊放、百鳥爭鳴。

一年級寫話找春天,一年級下冊寫話《找春天》

找春天可愛的春姑娘,邁著輕盈的步子來到人間,那一片生機的景象便隨之來到四面八方,真個世界像剛湊一個漫長的夢中甦醒過來。上星期六,爸爸媽媽帶我去紹興玩。一路上,我都在找春天。我看見遠處的群山環繞,變得蒼翠了。進出山坡上的小草鑽出地面,他們嫩生生的。肥胖的小葉子,像一個個剛剛睡醒的胖娃娃。這一片,那一簇...

《錢塘湖春行》一詩中描繪了春天的哪些景物

錢唐湖春行 描述的景物有早鶯 暖樹 新燕 水面 綠楊陰 雲腳 春泥 亂花 淺草。作品簡介 錢唐湖春行 是唐代詩人白居易創作的一首描寫杭州西湖的七律。此詩通過對西湖早春明媚風光的描繪,抒發了作者早春遊湖的喜悅和對西湖風景的喜愛,表達了作者對於自然之美的熱愛之情。全詩結構謹嚴,銜接自然,對仗精工,語言清...

和我們一樣享受春天課文中為什麼打四問號

蔚藍色的大海,本來是海鷗們的樂園,可是巡弋的戰艦和水雷 成了不速之客,這究竟是為什麼?金黃色的沙漠,本來是蜥蜴和甲蟲的天下,可是轟隆隆的坦克和大炮打破了它們的夢幻,這究竟是為什麼?藍得發黑的夜空,本來屬於星星和月亮,可是如今頻頻發射的導彈 把星星的家園攪得很不安寧,這究竟是為什麼?綠茵茵的草地,本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