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示對一段感情很失望的詞句,形容一個人對於一段感情徹底失望的成語

2021-03-23 08:05:51 字數 5534 閱讀 8642

1樓:匿名使用者

1、風不懂雲的漂泊,天不懂雨的落魄,眼不懂淚的懦弱,所以你不懂我的選擇,也可以不懂我的難過,不是每個人都一定快樂,不是每種痛都一定要述說。

2、快樂要有悲傷作陪,雨過應該就有天晴。如果雨後還是雨,如果憂傷過後還是憂傷,請讓我們從容面對這離別之後的離別。微笑的去尋找一個不可能出現的你。

3、真正的寂寞是在人群中,當你面對許多熟悉的臉,突然之間失去了語言。那才是真正的寂寞,深重如溺入藍色的海洋,無法呼吸。

4、鳥的翅膀在空氣裡振動,那是一種喧囂而凜裂的,充滿了恐懼的聲音,一種不確定的歸宿的流動

5、細數門前落葉,傾聽窗外雨聲,涉水而過的聲音此次想起,你被雨淋溼的心,是否依舊。

6、你在雨中行走,你從不打傘,你有自己的天空,它從不下雨。

7、那段歲月,無論從何種角度讀你,你都完美無缺,你所缺少的部分,也早已被我用想像的畫筆填滿。

8、回首往事,日子裡竟全是斑瀾的光影,記憶的屏障,曾經心動的聲音已漸漸遠去。

9、往事是塵封在記憶中的夢,而你是我唯一鮮明的記憶,那綠葉上的水珠,是思念的淚滴。

10、相信優美的生命,就是一曲無字的輓歌,漫過心際的孤獨,早已蔚然成冰,而你是這個季節裡最美的音符。

2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本是同林鳥 大難臨頭各自飛

形容一個人對於一段感情徹底失望的成語

3樓:我是龍的傳人

1、心灰意冷

【拼音】: xīn huī yì lěng

【解釋】: 灰心失望,意志消沉。

【出處】: 明·吳承恩《西遊記》第四十回:「因此上怪他每每不聽我說,故我意懶心灰,說各人散了。」

【舉例造句】: l先生大為心灰意冷,法西斯的氣概頓然消失,披髮入山去做和尚去了。

2、萬念俱灰

【拼音】: wàn niàn jù huī

【解釋】: 所有的想法和打算都破滅了。形容極端灰心失望的心情。

【出處】: 清·李寶嘉《中國現在記》第三回:「官場上的人情,最是勢利不過的。大家見撫臺不理,誰還來理我呢,想到這裡,萬念俱灰。」

【舉例造句】: 我明白自己會活不到多久了,霎時間萬念俱灰,稍微感覺到死底恐怖。

3、心如死灰

【拼音】: xīn rú sǐ huī

【解釋】: 死灰:已冷卻的灰燼。原指心境淡漠,毫無情感。現也形容意志消沉,態度冷漠到極點。

【出處】: 《莊子·齊物論》:「形固可使如槁木,而心固可使如死灰乎?」

【舉例造句】: 我縱然心如死灰,也難把往事輕易忘記。

4樓:熱情的依琳疏雨

大失所望,萬念俱灰。

5樓:落羽森林

累覺不愛,人艱不拆。

對一個人失望的句子

6樓:祭雪糜冬

1、深情是我擔不起的重擔,情話只是偶然兌現的謊言。

2、若干年後,坐在書桌前,溫暖的陽光讓你眯上了眼睛。

3、你曾經不被人所愛,你才會珍惜將來那個愛你的人。

4、離開我就別安慰我,要知道每一次縫補也會遭遇穿刺的痛。

5、既然我們不能以01秒的速度奔向對方,那我們就分手吧!

6、回憶還沒變黑白,往事已不再。

7、失去不一定再擁有,轉身不一定最軟弱。

8、三杯兩盞淡酒,怎敵他晚來風急!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

9、生活中有太多無可奈何的選擇。社會就像江湖,總是讓人身不由己,言不由衷。

10、毛爺爺說,戀愛不是請客吃飯。誰是我們的情人,誰是我們的情敵,這是情場的首要問題。

11、那些刻在椅背後的愛情會不會像水泥地上的花朵開出地老天荒的沒有風的森林。

12、機會你給了我,讓我看到了希望,然而我又看到了失望,等待很痛苦,漫長的時間會慢慢的把我想要的美好磨滅,然而我還是要等,儘管我很失望,很傷心,這就是代價。我不會再向你要什麼機會了,因為我怕等。

13、兩個人一起是為了快樂,分手是為了減輕痛苦,你無法再令我快樂,我也唯有離開,我離開的時候,也很痛苦,只是,你肯定比我痛苦,因為我首先說再見,首先追求快樂的是我。

14、麥兜說:不開心睡一覺,就讓它過去吧。傷心還好,傷胃就不好了。

要懂得珍惜守護身邊的每個人,因為前世扭斷脖子的回眸,才換來今生相遇!有事要說出來,不要等著對方去領悟,對方不是你,不知道你想要什麼,等到最後只能是傷心失望,尤其是感情。一生只談三次戀愛最好,一次懵懂,一次刻骨,一次一生。

15、滿地黃花堆積,憔悴損,如今有誰堪摘

守著窗兒,獨自怎生得黑!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

7樓:紅心照我去戰鬥

1.為什麼要知道對方的祕密呢?世上最黑暗的地方,是一個人的心底。

2.十年生死兩茫茫。

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

3.你來,我信你不會走;你走,我當你沒來過。

4.我就是我,沒人非要你喜歡。

5.如果一段感情沒有把你變成更好的人,那麼很遺憾你選錯了人。

8樓:一字一詞品墨

萬念俱灰 所有的想法和打算都破滅了。形容極端灰心失望的心情。 心灰意懶 心、意:

心思,意志;灰、懶:消沉,消極。灰心失望,意志消沉。

氣斷聲吞 氣出不來,話說不出。形容極度憂傷失望。 心灰意敗 猶心灰意懶。

灰心失望,意志消沉。 眼穿心...

9樓:苦柚子時代

爛泥糊不上牆 扶不起的阿斗

求古詩詞中放棄一段感情的詩句

10樓:shine甘願受

1、侯門一入深似海, 從此蕭郎是路人。 ——【唐朝】崔郊《贈婢詩》

譯文:一旦嫁入顯貴之家,即使日後再有見面的機會,也只能像過路的陌生人一樣,不能相認了。

2、還君明珠雙淚垂,恨不相逢未嫁時。——【唐朝】張籍《節婦吟·寄東平李司空師道》

譯文:歸還你的雙明珠我兩眼淚漣漣,遺憾沒有遇到你在我未嫁之前。

3、朱弦斷,明鏡缺,朝露晞,芳時歇,白頭吟,傷離別,努力加餐勿念妾,錦水湯湯,與君長訣!——【兩漢】卓文君《訣別書》

譯文:朱弦斷,知音絕。明鏡缺,夫妻分。

朝露晞,緣分盡。芳時歇,人分離。白頭吟,傷離別。

希望您吃的好好的不要掛念我。對著浩浩蕩蕩的錦水發誓,從今以後和你永遠訣別。

4、等閒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清代】納蘭性德《木蘭花·擬古決絕詞柬友》

譯文:如今輕易地變了心,你卻反而說情人間就是容易變心的。

5、我有旨蓄,亦以御冬。宴爾新婚,以我御窮。有洸有潰,既詒我肄。不念昔者,伊餘來塈。——【先秦】《國風·邶風·穀風》

譯文:備好乾菜和醃菜,貯存起來好過冬。你們新婚多快樂,拿我積蓄來擋窮。粗聲惡氣欺負我,粗活重活我擔承。當初情意全不念,往日恩愛一場空。

11樓:匿名使用者

1。浣溪沙

誰念西風獨自涼

蕭蕭黃葉閉疏窗

沉思往事立殘陽

被酒莫驚春睡重

賭書消得潑茶香

當時只道是尋常清

2。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3。一場寂寞憑誰訴。算前言,總輕負。

4。釵頭鳳

世情薄,人情惡。雨送黃昏花易落。曉風乾,淚痕殘。

欲箋心事,獨語斜闌。難、難、難。 人成各,今非昨。

病魂嘗似鞦韆索。角聲寒,夜闌珊。怕人尋問,咽淚裝歡。

瞞、瞞、瞞。

5。寫情 李益

水紋珍簟思悠悠,千里佳期一夕休。

12樓:縱橫四海的豬

此情可待成追憶

只是當時已惘然

表達對某個人失望的詩句有哪些??

13樓:子虞

1、木蘭花·擬古決絕詞柬友

清代:納蘭性德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等閒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一作:卻道故心人易變)

驪山語罷清宵半,淚雨霖鈴終不怨。(一作:淚雨零 / 夜雨霖)

何如薄倖錦衣郎,比翼連枝當日願。

譯文與意中人相處應當總像剛剛相識的時候,是那樣地甜蜜,那樣地溫馨,那樣地深情和快樂。但你我本應當相親相愛,卻為何成了今日的相離相棄?

如今輕易地變了心,你卻反而說情人間就是容易變心的。

我與你就像唐明皇與楊玉環那樣,在長生殿起過生死不相離的誓言,卻又最終作決絕之別,即使如此,也不生怨。

但你又怎比得上當年的唐明皇呢,他總還是與楊玉環有過比翼鳥、連理枝的誓願。

2、清平樂·留人不住

宋代:晏幾道

留人不住,醉解蘭舟去。一棹碧濤春水路,過盡曉鶯啼處。

渡頭楊柳青青,枝枝葉葉離情。此後錦書休寄,畫樓雲雨無憑。

譯文想留住情郎卻無濟於事,他酒醉後登上畫船,揚帆而去。碧波盪漾的春江中,那船兒一定乘風疾駛,黃鶯啼曉之聲,會充滿他的耳際。

渡口空空蕩蕩只剩下楊柳郁郁青青,枝枝葉葉都滿含著別意離情。從此後休要寄錦書再訴衷情,畫樓裡的歡娛不過是一場春夢,那山盟海誓畢竟空口無憑。

3、訣別書

兩漢:卓文君

春華競芳,五色凌素,琴尚在御,而新聲代故!

錦水有鴛,漢宮有木,彼物而新,嗟世之人兮,瞀於淫而不悟!

朱弦斷,明鏡缺,朝露晞,芳時歇,白頭吟,傷離別,努力加餐勿念妾,錦水湯湯,與君長訣!

譯文春天百花盛開,爭奇鬥豔,絢爛的色彩掩蓋了素潔的顏色。琴聲依舊在奏響,但已經不是原來的人在彈奏了。

錦江中有相伴遊泳的鴛鴦,漢宮中有交援伸展的枝條。他們都不曾離棄伴侶。慨嘆世上的人,卻迷惑於美色,喜新厭舊。

朱弦斷,知音絕。明鏡缺,夫妻分。朝露晞,緣分盡。芳時歇,人分離。白頭吟,傷離別。希望您吃的好好的不要掛念我。對著浩浩蕩蕩的錦水發誓,從今以後和你永遠訣別。

4、雨霖鈴·寒蟬悽切

宋代:柳永

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好景 一作:美景)

譯文自古以來多情的人最傷心的是離別,更何況又逢這蕭瑟冷落的秋季,這離愁哪能經受得了!誰知我今夜酒醒時身在何處?

怕是隻有楊柳岸邊,面對淒厲的晨風和黎明的殘月了。這一去長年相別,相愛的人不在一起,我料想即使遇到好天氣、好風景,也如同虛設。即使有滿腹的情意,又能和誰一同欣賞呢?

5、別雲間

明代:夏完淳

三年羈旅客,今日又南冠。

無限山河淚,誰言天地寬!(山河 一作:河山)

已知泉路近,欲別故鄉難。

毅魄歸來日,靈旗空際看。

譯文三年為抗清兵東走西飄蕩,今天兵敗被俘作囚入牢房。

無限美好河山失陷傷痛淚,誰還敢說天庭寬闊地又廣。

已經知道黃泉之路相逼近,想到永別故鄉實在心犯難。

鬼雄魂魄等到歸來那一日,靈旗下面要將故鄉河山看。

14樓:匿名使用者

對愛人很失望的詩句 多情只有

春庭月,尤為離人照落花。 人間自是有情痴,此恨不關風與月。 美人卷珠簾,深坐顰蛾眉。

但見淚痕溼,不知心恨誰?此情可待成追意,只是當時已惘然。 同時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

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

形容放下一段感情的古語,急求形容一段感情沒有結果想放棄的古詩句,臨場發揮的也可以,要詩句,可以深奧點的

我已亭亭,無憂亦無懼 落花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得之,我幸 不得,我命。徐志摩說過的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自古多情空餘恨,此恨綿綿無絕期 蝴蝶飛山門,輕舟過重山 急求形容一段感情沒有結果想放棄的古詩句,臨場發揮的也可以,要詩句,可以深奧點的 1,公子王孫逐後塵,綠珠垂淚滴羅巾。侯門...

求古詩詞中放棄一段感情的詩句,急求形容一段感情沒有結果想放棄的古詩句,臨場發揮的也可以,要詩句,可以深奧點的

1 侯門一入深似海,從此蕭郎是路人。唐朝 崔郊 贈婢詩 譯文 一旦嫁入顯貴之家,即使日後再有見面的機會,也只能像過路的陌生人一樣,不能相認了。2 還君明珠雙淚垂,恨不相逢未嫁時。唐朝 張籍 節婦吟 寄東平李司空師道 譯文 歸還你的雙明珠我兩眼淚漣漣,遺憾沒有遇到你在我未嫁之前。3 朱弦斷,明鏡缺,朝...

一段沒有未來的感情,陷入一段沒有未來的感情怎麼辦

還年輕,學習為主,感情現在還漂泊不定,等你大學畢業,如果他還未娶,你還未嫁,那就嫁了吧。早點結束吧 不然以後你會後悔,以後你開心快樂的時候多了.別讓自己的人生有專這麼一段不愉 陷入一段沒有未來的感情怎麼辦 知道是沒有未來的就明智的走出來,別越陷越深,知道沒有未來,還繼續,明知故問 在還沒有未來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