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壓歲錢的作文,關於壓歲錢的作文 800字

2021-03-23 00:43:56 字數 2752 閱讀 2099

1樓:zsy張蘇玉

我的壓歲錢

每年的新年不可缺少的不單單是團圓,而是長輩對孩子的祝福,這種祝福寄託在一個美好地儀式裡,當孩子興奮的接到壓歲錢時,接到的不僅僅是單純的壓歲錢,而是接到了長輩的關心,祝福,難怪接到壓歲錢的心情會那麼甜蜜。

又一個春節來了,又可以收到壓歲錢了。我暗暗的偷笑當中。但是今年的壓歲錢少了,沒有像往年一樣多了。

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壓歲錢逐漸少了。爸爸和媽媽的那份沒了,爺爺和奶奶的那份也沒了。可是在去年爸爸和媽媽給了我1500元,爺爺和奶奶給了我1000元。

今年只有爺爺和奶奶給了我500元。同比去年少了一倍。我思考著不給和少給有兩方面的原因1:

新學期就要臨近了,又要付一大筆錢。2:受金融危機的影響,收入少了。

雖然壓歲錢少了,但是經過幾天的「奔波」,我還是得到了不錯的成果,23張100元的。該怎樣合理的利用這些壓歲錢呢?在這裡我在網上搜集了一些合理使用壓歲錢的方法:

1.參加儲蓄。結合使用計劃,可將孩子的壓歲錢分成三份選擇三種方儲蓄。

即:活期存摺賬戶(或儲蓄卡),用於孩子日常的教育消費支出;6個月至1年的短期儲蓄,用於購買學習上必需的大件開支,如電子琴、電腦、錄放收音機、復讀機等;3—5年的長期儲蓄,準備讀高中或大學時取用。三種存款方式的比例,具體可根據壓歲錢數額及使用計劃確定。

2.買一份保險。目前不少保險公司都開辦了與兒童相關的保險種類,比如人身意外傷害險、婚嫁保險等,用壓歲錢為孩子買一份保險,不但能得到實實在在的保障,也是一項比較理想的理財思路。

3.用於有意義的事情。教育孩子將壓歲錢的一部分用於公益活動,如賑災、救災、救助危難者等,讓孩子學會與他人分擔困難、共享快樂。

同時,為爺爺奶奶買一份新年禮物,培養孩子從小孝敬老人的觀念與習慣。

經過長時間的考慮我決定用第一種的方法,參加儲蓄。因為這樣不但保證了錢的安全,而且還可以拿到一定的利息。真是一個兩全其美的方法。

我選擇儲蓄的時間為1年,因為在一年過後又有壓歲錢拿了。

於是第二天我就跟著媽媽來到銀行辦理儲蓄手續。在銀行裡我也看見有許多和我同齡的學生,我想他們也應該是和我一樣的吧。

的確,在壓歲錢的**下,很多學生已形成一種**化的消費傾向。有資深教師指出:**化消費傾向是少兒成長過程中的正常心理表現,要使他們今後形成健康的消費觀,有必要進行正確的引導。

盲目跟風的**化消費習慣,久而久之將造成青少年消費心理的畸形發展,不僅會干擾青少年的學習、生活,還很容易使他們養成互相攀比、愛慕虛榮的不良習氣,從長遠看,甚至會影響他們的人生觀和價值觀。

我來幫他解答

2樓:憂鬱的二狗

自己寫吧 你提問到現在有一個小時了 這樣你早就寫出來了 何必呢 其實別人寫出來你不一定滿意而且還容易被發現是抄襲作文

作文《我的壓歲錢》800字 5

3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是一月二十日,距離春節還有整整六天,但我卻已經興奮不以,開心得不得了啦。

今天,我在媽媽房間外偷聽到了一個好訊息,我聽到媽媽在打**,是打給外婆的。我只聽到她們在說什麼關於今年給壓歲錢的問題。嘿嘿,我對這事兒感興趣,且讓我聽給明白哈哈,我知道了,原來啊,是關於壓歲錢多少的問題,媽媽說給多一點兒,現在富裕了,就多給些吧!

外婆說給少一點兒,現在賺錢不容易啊,好不容易賺的錢,都花在孩子身上了,那不是浪費嘛!就給少一點兒吧!哎!

好不容易等到過年了,熬了一年「賺」得的錢就這麼飛了,外婆啊!這時候你來倒什麼亂啊!我的壓歲錢呦!

哎!看來,今年我的壓歲錢算是泡湯咯!我也別想在外婆那裡「勒索」到這近百快錢咯!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過年的習俗很多,放煙花、爆竹,這些都是為了驅逐年獸;貼對聯,走家串戶的,也都是圖個喜慶。對於小朋友,自然少不了的就是得壓歲錢。當然對於以前的我來說,壓歲錢就是買零食,我可以吃到我最愛的薯片,買到好看的鉛筆盒,但現在看來原來以往的幼稚也已悄然逝去,只剩下那些零亂而又模糊的記憶。

不知道壓歲錢得到什麼時候,聽大人說只有小朋友才能得,但小朋友是什麼概念呢?也許青春懵懂的我們以為我們已經是大人了,不再是小朋友了,我們長大了,所以受不了大人們的束縛;我們已經告別了童年,所以可以自己回家,自己過馬路,自己……也許我們不知道我們長大了沒有,我們在父母眼裡永遠都是個孩子。我們放蕩不羈,以為這樣才叫青春,也許我們正是在這樣的青春中成長起來的吧。

一年又一年過去了,不知道我還可以得幾年的壓歲錢,但真希望能永遠得下去。壓歲、壓歲,真能壓住我成長的不快嗎?

成長的煩惱不是一時能說清的,我們需要時間去慢慢體會,解決。壓歲錢,不知得了多少,但我知道這僅僅只是種形式而已了,原本天真的我以為壓歲錢可以買到自己想要的東西,但一次次被沒收後,也就失了興趣,但現在懂了,壓歲錢還是要「還」回去的,別人給了我壓歲錢,父母自然要給別人家孩子壓歲錢,這樣的「買賣」才划算,不知道什麼時候悟出的這個理,但發展的社會裡,人的本性慢慢退化了,也許現在很少能找到以前的淳樸,善良,天真……很多,很多,我們失去的。

今年過年我還是得到了壓歲錢,收在手裡,不知該說些什麼,這錢還是要轉出去的啊!也許在過幾年,我的孩子也會問我,媽媽,我的壓歲錢,為什麼不可以買我要的,為什麼要沒收?到時候我該有怎樣的回答,不知道今年得到的壓歲錢是不是該算我還是個小朋友,但我知道這樣太自欺欺人了,我已經18了,一個 18歲的孩子,法律上應該是成年人了,我該有成年人的想法,成年人的洗禮,成年人的世界正向我招著手。

我該以怎樣的方式迎接呢?

也許我只能告別我的壓歲錢,啊!壓歲錢,我會記得你給我帶來的歲月,那令人回味的童年。

5樓:手機使用者

我的壓歲我的壓歲錢錢我的壓歲錢

6樓:圓狐狸

我的壓歲錢被壓碎了,ohno

關於壓歲錢的來歷,壓歲錢的來歷

壓歲錢在民俗文化中寓意辟邪驅鬼,保佑平安。壓歲錢最初的用意是鎮惡驅邪。因為人們認為小孩容易受鬼祟的侵害,所以用壓歲錢壓祟驅邪,幫助小孩平安過年,祝願小孩在新的一年健康吉利 平平安安。北宋神宗年間,某年春節夜晚,有個副宰相王韶的小兒子南陔,跟隨大人在街頭觀燈遊玩時,不料被歹人掠走,想勒索王韶一筆錢財。...

壓歲錢的由來,壓歲錢的由來

歲 與 祟 諧音.壓歲錢實則是壓祟錢 春節拜年時,長輩要將事先準備好的壓歲錢分給晚輩,據說有一家夫妻倆老年得子,視為心肝寶貝。到了年三十夜晚,他們怕 祟 來害孩子,就拿出八枚銅錢同孩子玩。孩子玩累了睡著了,他們就把八枚銅錢用紅紙包著放在孩子的枕頭下邊,夫妻倆不敢閤眼。半夜裡一陣陰風吹開房門,吹滅了燈...

作文 我有了壓歲錢,我的壓歲錢作文300字

今天已經是農曆十二月廿九了,距離大年三十已經只有曲曲幾個鐘頭了。因為當到了大年三十的時候我就又要再長大一歲了,所以,現在我就要好好珍惜13歲的最後時刻了。我經常這樣認為,過年有這麼一個好處啊 有壓歲錢拿。每一年都是這樣,爸爸媽媽會帶我去一些親戚家和他們的一些特別要好的朋友的家裡拜年 其實,我只是去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