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蟲子?翅膀上的紅色的是我畫上去的會飛的綠色生物誰知道是什麼

2021-03-22 21:55:23 字數 1381 閱讀 1845

1樓:匿名使用者

吃蚜蟲的草蛉

草蛉(chrysopa perla)昆蟲綱,脈翅目,草蛉科。體細長,長約10毫米,綠色。複眼有金色閃光。

翅闊,透明。常飛翔於草木間,在樹葉上或其它平滑的光潔表面產卵。卵黃色,有絲狀長柄,稱「優曇華」。

幼蟲紡錘狀,在樹葉間捕食蚜蟲,故稱「蚜獅」。近年來(1970s),用人工飼養大量繁殖,以防治棉鈴蟲、蚜蟲等農業害蟲,已獲得成功。

2023年開始試驗用中華草蛉防治果樹紅蜘蛛為害,幾年來一直堅持不斷地進行室內人工飼養和野外釋放工作,至2023年就將防治面積擴大到90餘公頃。通過釋放草蛉卵,有效地控制了果樹紅蜘蛛的為害,不但減少了農藥使用次數,節省了開支和勞力,而且提高了防治效果和減少了對環境的汙染。

草蛉不但適於在野外進行人工釋放,就是在溫室和暖棚內,它們同樣有著明顯的治蟲效果。例如2023年,在北京四季青公社試驗站,利用人工飼養的中華草蛉防治溫室內為害黃瓜的瓜白粉蝨,就取得了良好的防治效果。

2樓:百度使用者

普通的飛蟲,顏色亮點而已。

這是什麼蟲?翅膀開啟會亮紅色的。

3樓:小芋頭帥哥

這是一種蝽,遇到危險身體會分泌難聞的液體。

要把背上拍清楚,才能確定具體品種

誰知道這是什麼蟲子?翅膀帶點,腹部紅色。如圖。

4樓:小企鵝殺手

斑衣蠟copy蟬(學名:lycorma delicatula)是同翅目蠟蟬科的bai

昆蟲,民du間俗稱「花姑zhi娘」。這種昆蟲在

dao生長中,體色變化很大。小若蟲時,體黑色,上面具有許多小白點。大齡若蟲最漂亮,通紅的身體上有黑色和白色斑紋。

成蟲後翅基部紅色,飛翔時很鮮豔。成蟲、若蟲均會跳躍,在多種植物上取食活動,最喜臭椿。

5樓:☆榮耀——奮鬥

我也忘了,小時後還抓著玩呢

6樓:唉_就一個字

這是斑衣蠟蟬。又稱花姑娘,花蹦蹦。多見於椿樹

7樓:

哦,這個很常見的,叫什麼娘子?

我家裡有一種蟲子,翅膀是黑色的,背上是紅色的,請問這是什麼蟲子、

8樓:劉筠

描述不夠詳細,給你幾種可能:

1、小甲蟲中的黑守瓜,翅膀黑色,前胸背板紅色。蟲子沒什麼毒,不過受到驚嚇後口裡會吐出汁液,可能引起**輕度過敏。

2、某種蜂蛾。既然是蛾類,翅膀上的鱗粉或許有毒,同樣可以引起**過敏。

所以,在沒有確定這是什麼蟲的前提,不要碰這些小蟲。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毒。是一種小飛蟲

大家看看這是什麼蟲子,紅色身體特別長,帶翅膀會飛,是白蟻嘛

大水蟻 繁殖型長翅的白蟻 中文名稱 白蟻別稱 蟲尉,大水蟻界 動物界門 節肢動物門綱 昆蟲綱亞綱 有翅亞綱目 等翅目飛蟻又名大水蟻,兩者均是繁殖型白蟻的俗稱,通常指翅膀未脫落前的白蟻,而白蟻不屬螞蟻類。這些長翅的飛蟻其實是在 婚飛 它們飛來飛去其實是在尋找配偶。每年4 6月,有翅繁殖蟻進行分群繁殖,...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如圖所示黑色有翅膀,翅膀上有黃灰色

竊蠹科,anobiidae fleming,鞘翅目長蠹總科的1科。小型卵圓型 跗5節 前足基節球形,基節窩開放 後足基節板狀,有溝可容納腿節,幼蟲蠐螬型的甲蟲。分佈世界各地。請問這種黃黑色帶有翅膀的蟲子是什麼?瓜實蠅 bactrocera cucurbitae coquillett 俗稱針蜂,幼蟲稱...

黑色蟲子,脖子和尾巴是紅色,這是什麼蟲子

你好,隱翅蟲 bairove beetle 又被稱為 影子蟲 du zhi青腰蟲 是鞘翅dao目隱翅蟲科甲蟲的專通稱,屬昆蟲綱,鞘翅目,隱翅屬蟲科。是鞘翅目中物種最豐富的一科。鞘翅極短,因該科大多數種類其後翅藏匿於前翅之下而不易察覺而得名。其中,毒隱翅蟲因體內有毒液而對人有威脅。但並不致命。黑色的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