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建國後大事年表,中國建國以來的所有重大事件

2021-03-22 20:51:20 字數 2413 閱讀 2432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 土 地改 革運動開始

鎮壓 反革命運動開始

10月 中國人民志 願軍赴 朝作戰

2023年 西 藏和平解放

2023年 土 地改革完成

2023年 第一個五 年計劃開始實行

抗美 援朝戰爭結束

2023年 第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召開,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一部憲法頒佈2023年 中國 共產黨第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召開我國對生產資料私有制的社會主義改造基本完成2023年 中國共產黨進行整風,反右派鬥爭開始2023年 「大 躍進」運動、人民公社化運動2023年 「反 右傾」鬥爭

2023年 我國第一顆原 子彈**成功

2023年 「文化大 革命」開始

2023年 林 彪反革命集團被粉碎

聯合國恢復我國合法席位

2023年 中美、中日關係開始正常化

2023年 四五運動

江 青反革命集團被粉碎,「文 化大革命」結束2023年底 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召開

2023年 中國共產黨第十二次全國代表大會召開2023年 中國共產黨第十三次全國代表大會召開2023年 中國共產黨第十四次全國代表大會召開2023年7月1日 香港迴歸,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正式成立9月 中國共產黨第十五次全國代表大會召開

2023年12月20日 澳門迴歸,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正式成立

2樓:人心一變四季稱

手握日月摘星辰,世間無我這般人。

腳踏星辰破天地,懷古爍今無人敵。

九字真言口中哧,天地陰陽那我何。

手遮陰陽鬥乾坤,九重天上我獨尊!

弒神殺佛隨我意,乾坤八卦皆破滅。

天地萬物皆可滅,唯我長生不死身!

3樓:龍大河水

為什麼沒有59-60年的大饑荒?

新中國成立以後,1949—至今的大事記都有什麼?

4樓:牙牙的弟弟

1、抗美援朝

2023年7月10日,「中國人民反對美國侵略臺灣朝鮮運動委員會」成立,抗美援朝運動自此開始。10月,中國人民志願軍赴朝作戰,拉開了抗美援朝戰爭的序幕。

在抗美援朝戰爭中,志願軍得到了解放軍全軍和中國全國人民的全力支援,得到了以蘇聯為首的社會主義陣營的配合。

2023年7月,雙方簽訂《朝鮮停戰協定》,從此抗美援朝勝利結束。2023年,志願軍全部撤回中國。10月25日為抗美援朝紀念日。

2、中國發射首枚人造衛星

2023年4月24日,中國成功的發**自己的第一顆人造衛星,衛星軌道的近地點高度是436km,遠地點高度為2384km。

3、唐山大**

2023年7月28日3時42分53.8秒,中國河北省唐山豐南一帶(東經118.2°,北緯39.

6°)發生了強度里氏7.8級(矩震級7.5級)**,震中烈度11度,震源深度12千米,**持續約23秒。

**造成242769人死亡,164851人重傷,位列20世紀世界**史死亡人數第二,僅次於海原**。

4、改革開放

2023年7月15日,**正式批准廣東、福建兩省在對外經濟活動中實行特殊政策、靈活措施,邁開了改革開放的歷史性腳步,對外開放成為中國的一項基本國策,中國的強國之路,是社會主義事業發展的強大動力。

改革開放建立了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2023年南方談話釋出中國改革進入了新的階段。改革開放使中國發生了巨大的變化。

5、宇宙飛船神舟五號升空

神舟五號載人飛船是「神舟」號系列飛船中的第五艘,是中國首次發射的載人航天飛行器。

它於2023年10月15日9時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將航天員楊利偉及一面具有特殊意義的中國國旗送入太空,2023年10月16日6時23分返回。

這個飛船標誌著中國成為前蘇聯(俄羅斯)和美國之後的第三個將人類送上太空的國家。它標誌著我國在航天技術上的又一座里程碑。

5樓:追劇喵喵喵

2023年10月1日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

2023年的土地改革運動開始;

2023年的**和平解放;

2023年 抗美援朝戰爭取得勝利 ;

2023年 土地改革;

2023年 「大躍進」運動、人民公社化運動 ,2023年 「反右傾」鬥爭;

2023年10月16日我國第一顆原子彈**的成功;

2023年6月17日我國第一顆氫彈空爆試驗成功。

6樓:匿名使用者

新中國成立以後,發生的大事有很多。比如蘇聯撤走專家。五八年我們大鍊鋼鐵。然後是六五年的困難時期。還有七六年的《唐山大**》。香港迴歸改革開放,

7樓:哥達尼思

新中國成立以後,2023年到現在的大事,我只記得又開國大典

8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中國成功地發**自己的第一顆人造衛星。

建國以來重大歷史事件都有哪些,中國建國以來的所有重大事件

1950 抗美援朝 1951 1952 整風運動 三反 五反 運動 社會主義改造開始 1953 一五計劃開始實施 1956 社會主義改造完成,一五計劃提前完成 中共八大1957 1958 整風運動 反右派鬥爭擴大 中共八大二次會議 大躍進 和人民公社化運動開始 1959 1962 廬山會議 反右傾鬥...

建國以來中國的變化,建國以來中國的改變

60年的建設惠及了每一個人的生活。1978年12月,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勝利召開,開啟了改革開放歷史新時期,這是建國以來我黨歷史上具有深遠意義的偉大轉折。國家經濟在三十年間飛速發展,我們的生活和工作條件也在這三十年間發生著巨大的變化,衣食住行和生活環境 工作條件哪一樣都是翻天覆地。聽爸爸說,計劃經濟時...

求建國以來中國歌曲的發展變化,建國以來中國歌曲是怎麼發展變化?

簡單地說,可以這麼整理 從革命到民眾 從經典到流行 從委婉到奔放 從美聲到說唱 從單元到多元 配樂方面,也從簡單的打擊和吹奏樂到假如電子聲 最關鍵是,從很有內涵到沒啥內涵,從相對高雅到相對低俗。以前的歌手,沒唱功的基本沒戲,像現在,破爛爛鐵的嗓子也有人欣賞,這隻能歸結為 人們的價值觀有所改變,跟著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