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建國以來中國歌曲的發展變化,建國以來中國歌曲是怎麼發展變化?

2021-03-30 12:36:20 字數 4428 閱讀 3295

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地說,可以這麼整理:

從革命到民眾;

從經典到流行;

從委婉到奔放;

從美聲到說唱;

從單元到多元;

配樂方面,也從簡單的打擊和吹奏樂到假如電子聲;

最關鍵是,從很有內涵到沒啥內涵,從相對高雅到相對低俗。

以前的歌手,沒唱功的基本沒戲,**像現在,破爛爛鐵的嗓子也有人欣賞,這隻能歸結為:人們的價值觀有所改變,**跟著價值觀在走。

——此乃老歌愛好者的一點外行人見解。

2樓:班從王愜

從革命到民眾;

從經典到流行;

從委婉到奔放;

從美聲到說唱;

從單元到多元;

建國以來中國歌曲是怎麼發展變化?

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地說,可以這麼整理:

從革命到民眾;

從經典到流行;

從委婉到奔放;

從美聲到說唱;

從單元到多元;

配樂方面,也從簡單的打擊和吹奏樂到假如電子聲;

最關鍵是,從很有內涵到沒啥內涵,從相對高雅到相對低俗。

以前的歌手,沒唱功的基本沒戲,**像現在,破爛爛鐵的嗓子也有人欣賞,這隻能歸結為:人們的價值觀有所改變,**跟著價值觀在走。

求建國以來中國歌曲的發展變化!

4樓:粉

從革命到民眾;

從經典到流行;

從委婉到奔放;

從美聲到說唱;

從單元到多元;

建國以來每個年代的代表歌曲?

5樓:匿名使用者

建國以來每個年代的代表歌曲?我只記得我們那個年代的吻別,

6樓:匿名使用者

50年代《我的祖國 》

60年代《草原牧歌》

70年代《敖包相會》

80年代《恰似你的溫柔》

90年代《無地自容》

7樓:匿名使用者

《走進新時代》、《春天的故事》 、《在希望的田野上》 、《祝酒歌》 、《歌唱祖國》、《我們走在大路上

建國以來時代歌曲變化的**600

8樓:******群

議論雖有立論、駁論兩種方式,但兩者不是完全分開的。駁和立是辨證的統一。在立論性的文章中,有時也要批駁錯誤論點;在駁論性的文章中,一般也要在批駁錯誤論點的同時,闡明正確的觀點。

因此,立論和駁論在議**中常常是結合起來使用的。

直接駁和間接駁的差別

①如果直接以論點出發,那就算是直接駁論

②如果通過各種論據來反駁論點的算間接駁論

③如果從始至終都通過論點論據來論證中心的,就是典型的駁**,如魯迅先生的《友邦驚詫論》就是典型的駁**章。

總之,寫駁論性的文章,還應注意以下幾點:

①要對準靶子。寫駁論性的文章,首先要擺出對方的謬論或反動觀點,樹起靶子。怎樣樹起靶子呢?

通常有兩種方式。一是概述。即用概括的語言,將所批駁的敵論複述一下。

並且還要強調出敵論的弊端。概述時,可適當引用一些原詞句,但要有重點,傾向性要鮮明。二是摘引。

即把反面材料的關鍵部分或有關部分,摘錄下來,然後對準靶子,進行駁斥。可以引用一些較為典型的事例,和古典名句。更加強有力的證明自己的觀點。

②要抓住要害。魯迅說:「正對『論敵』之要害,僅以一擊給予致命的重傷。」對謬論,一定要抓住其反動本質,深入地進行揭露和批判。

③要注意分寸。對於敵人的反革命謬論和人民內部存在的錯誤思想,必須加以區別。對敵人,要無情揭露,痛加批駁,給以致命打擊;對於人民內部的錯誤思想,就要本著「團結——批評——團結」的原則,決不可相提並論。

新中國成立以來經典的歌曲?

9樓:不刻

你可以搜一下 (歌聲飄過三十年) 那上面幾乎囊括了新中國成立以來 各個年代經典的歌曲。1、歌曲:祝酒歌,演唱:

李光羲2、歌曲:吐魯番的葡萄熟了,演唱:關牧村3、歌曲:

在那桃花盛開的地方,演唱:蔣大為4、歌曲:請到天涯海角來,演唱:

沈小岑5、歌曲:鼓浪嶼之波,演唱:張暴默6、歌曲:

在希望的田野上,演唱:夢鴿7、歌曲:我們的生活充滿陽光,演唱:

於淑珍8、歌曲:我愛你中國,演唱:葉佩英9、歌曲:

年輕的朋友來相會(合唱)10、歌曲:童年,演唱:成方圓11、歌曲:

外婆的澎湖灣,演唱:王潔實、謝莉斯12、歌曲:橄欖樹,演唱:

齊豫13、歌曲:媽媽的吻,演唱:朱曉琳14、歌曲:

鄉戀,演唱:李谷一15、歌曲:大海啊故鄉,演唱:

朱明瑛16、歌曲:軍港之夜,演唱:蘇小明17、歌曲:

小白楊,演唱:鬱鈞劍18、歌曲:牧羊曲,演唱:

鄭緒嵐19、歌曲:萬里長城永不倒,演唱:徐小明20、歌曲:

黨啊親愛的媽媽,演唱:殷秀梅21、歌曲:長江之歌,演唱:

萬山紅、孫健22、歌曲:我的中國心,演唱:張明敏23、歌曲:

難忘今宵,演唱:李谷一[1]第二場:歲月燃情(2023年—2023年)內地流行歌壇的崛起1、歌曲:

讓世界充滿愛(合唱)2、歌曲:信天游,演唱:程琳3、歌曲:

黃土高坡,演唱:範琳琳4、歌曲:我熱戀的故鄉,演唱:

胡月5、歌曲:敢問路在何方,演唱:蔣大為6、歌曲:

籬笆牆的影子,演唱:孫國慶7、歌曲:好人一生平安,演唱:

凱麗8、歌曲:一剪梅,演唱:費玉清9、歌曲:

北京的橋,演唱:蔡國慶10、歌曲:前門情思大碗茶,演唱:

杭天琪11、歌曲:今天是你的生日,演唱: 黑鴨子12、歌曲:

其實你不懂我的心,演唱:童安格13、歌曲:把根留住,演唱:

童安格14、歌曲:彎彎的月亮,演唱:劉歡15、歌曲:

故鄉的雲,演唱:費翔16、歌曲:愛的奉獻,演唱:

韋唯17、歌曲:說句心裡話,演唱:閻維文18、歌曲:

一個真實的故事,演唱:朱哲琴19、歌曲:共和國之戀,演唱:

楊洪基、王瑩20、歌曲:歌聲與微笑,演唱:解曉東21、歌曲:

走進新時代,演唱:張也[1]第三場 繽紛滿園(2023年—2023年)多**元素交匯時期1、歌曲:春天的故事(童聲合唱)2、歌曲:

大哥你好嗎,演唱:甘萍3、歌曲:小芳,演唱:

李春波4、歌曲:同桌的你,演唱:老狼5、歌曲:

愛情鳥,演唱:林依輪6、歌曲:縴夫的愛,演唱:

尹相傑、於文華 7、歌曲:中華民謠,演唱:孫浩8、歌曲:

霧裡看花,演唱:那英9、歌曲:濤聲依舊,演唱:

毛寧10、歌曲:大中國,演唱:阿里郎11、歌曲:

中國娃,演唱:解曉東12、歌曲:長城長,演唱:

麥穗13、歌曲:我愛五指山,我愛萬泉河,演唱:李雙江14、歌曲:

祝你平安,演唱:孫悅15、歌曲:羞答答的玫瑰靜悄悄地開,演唱:

孟庭葦16、歌曲:回到拉薩,演唱:鄭鈞17、歌曲:

青藏高原,演唱:韓紅18、歌曲:阿姐鼓,演唱:

朱哲琴19、歌曲:愛如潮水,演唱:張信哲20、歌曲:

夕陽紅,演唱:佟鐵鑫21、歌曲:走進新時代,演唱:

張也[1]

10樓:翅膀之愛

《大中國》《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國》《茉莉花》《我愛你中國》《紅旗飄飄》

11樓:匿名使用者

《閃閃的紅星》,《義勇軍進行曲》,《太行山上》,《橫斷山》等

關於建國以來的著名歌曲

12樓:橙子蛋白

一般革命歌曲重要吧。

你去看看:2023年北京市總工會宣傳部、共青團北京市委宣傳部和北京市群眾藝術館聯合出版上下冊的《中國革命歌曲選》,次年**出版社又出版上下冊《革命歌曲大家唱》。這裡面的革命歌曲都有好幾百首了,當然會有重複,但肯定不多。

文革中又創作了大量的革命歌曲,《戰地新歌》就有好幾集, 還有大量的由紅衛兵油印的歌曲,如大合唱的《歌唱歐陽海》,《你見過雷公山的山頂嗎》,這些都是在油印的歌集裡才找到的。此外還有各出版社出的革命歌曲小冊子,那就難統計了。文革期間光是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就出了不少的革命歌曲,全國的就可想而知了。

歷史書上就有《東方紅》和《春天的故事》。順便問一下,建國以來,那近年的也算吧,那個奧運的算吧。

民歌有 《洪湖水, 《九九豔陽天》

歌劇**要麼,浪陳紫等人作曲的《劉胡蘭》,樑寒光作曲的《王貴與李香香》,馬可等人作曲的《小二黑結婚》,羅宗賢等人作曲的《草原之歌》,張銳作曲的《紅霞》,張敬安、歐陽謙叔作曲的《洪湖赤衛隊》,金砂、羊鳴、姜春陽作曲的《江姐》,石夫、烏斯滿江作曲的《阿依古麗》,以及在原廣西彩調劇基礎上改編的民間歌舞劇《劉三姐》打浪》。

還有什麼 魯冰花,讓我們蕩起雙槳之類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讓我們蕩起雙槳

賣報歌少先隊隊歌

還有什麼叫請把你的歌聲留下的歌曲~~

建國以來中國的變化,建國以來中國的改變

60年的建設惠及了每一個人的生活。1978年12月,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勝利召開,開啟了改革開放歷史新時期,這是建國以來我黨歷史上具有深遠意義的偉大轉折。國家經濟在三十年間飛速發展,我們的生活和工作條件也在這三十年間發生著巨大的變化,衣食住行和生活環境 工作條件哪一樣都是翻天覆地。聽爸爸說,計劃經濟時...

建國前後中國發生了怎樣的變化,建國以來中國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其具體原因是什麼

建國後 消滅了資產階級 地主惡霸 廢除了列強在中國的特殊地位 中國徹底實現了統一 至少在地位上實現人人平等 建國前後中國發生了怎樣的變化?貧富差距加大 黑與白 美與醜 善與惡越來越難以區分 真情越來越少 欺騙越來越多 錢權重於一切 大部分人吃得飽穿得暖 有了物質基礎 還能體驗精神生活 建國以來 中國...

建國以來重大歷史事件都有哪些,中國建國以來的所有重大事件

1950 抗美援朝 1951 1952 整風運動 三反 五反 運動 社會主義改造開始 1953 一五計劃開始實施 1956 社會主義改造完成,一五計劃提前完成 中共八大1957 1958 整風運動 反右派鬥爭擴大 中共八大二次會議 大躍進 和人民公社化運動開始 1959 1962 廬山會議 反右傾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