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相交流接觸器連線電機由DCS控制,執行 遠端 故障和啟停對

2021-03-22 16:04:08 字數 5127 閱讀 9316

1樓:求學的瘦頭陀

三相交流接觸器連線電機由dcs控制,執行、遠端、故障三訊號對於dcs來說屬於di訊號,是由低壓電氣櫃的元器件觸點反饋到dcs的,啟動和停止是do訊號,是由dcs機櫃中的繼電器觸點傳送到低壓電氣櫃中的接觸器的線圈的。簡易圖如下(此圖**於網路,不完全針對此問題,只做簡單說明):

每個訊號分別進行說明;

執行訊號,有時也設計上停止訊號,但一個執行訊號在dcs邏輯中取反就是停止訊號。這個訊號是接到接觸器(上圖km2)的輔助觸點上的,一般接常開觸點。接觸器線圈帶電,常開觸點閉合,dcs從而得到這個訊號狀態。

dcs測接di模組通道

遠端訊號;這個訊號是由低壓電氣控制櫃上的轉換開關的觸點接到dcs的,一般低壓電氣控制櫃都設有遠端控制和就地控制,轉換開關打到遠端,dcs接受到這個di訊號才能進行啟停電機操作。dcs測接di模組通道

故障訊號;簡單接觸器電機啟動,一般會把熱繼電器接入故障訊號(上圖fr),過載電流保護。也就是上圖中的fr熱繼電器的一個觸點。故障訊號除了接熱繼電器還有以下兩種情況:

1.接電機保護器,檢測範圍就比較多了,過載,短路,失壓,三相平衡等等電機狀態。2.

接變頻器故障輸出。好的變頻器功能比綜保強大得多,包括所有綜保功能,而且附帶力矩檢測、自身電路檢測等等,輸出故障訊號。當然,後兩種情況不是這個問題內容描述。

故障訊號的dcs測接di模組通道

啟動訊號;由dcs的do模組輸出繼電器觸點(一般為常開)接到接觸器的線圈接線端子,如上圖dcs啟動。

停止訊號;由dcs的do模組輸出繼電器觸點(一般為常閉)串接到接觸器的線圈接線端子,如上圖dcs停止。

當然,低壓電氣控制櫃這些元器件的內部接線都已經接好,已經給dcs訊號預留出了接線端子。也就是說dcs所有訊號按照接線圖接在低壓電氣櫃中的接線端子即可。

怎麼實現dcs控制電機的啟停,準備訊號和執行訊號知道怎麼接,就是搞不明白怎麼啟動,求一份電路圖紙和詳細 5

2樓:匿名使用者

先上電路圖

dos控制櫃會有一個對應的中間繼電器ka,用do板卡的觸點(繼電器輸出或者集電結輸出)來控制dc24v中間繼電器ka的的線圈,ka的常開觸點用來控制電機的交流接觸器線圈的通斷,交流接觸器控制電機的啟停。

dcs系統是一個為滿足大型工業生產和日益複雜的過程控制要求,從綜合自動化角度出發,將過程控制及過程監控綜合在一起,結合4c技術,計算機(***puter)、通訊(***munication)、顯示(crt)和控制(control),發展起來的新型控制系統。

擴充套件資料dcs控制系統的優缺點

3樓:三翼熾天使

dcs的do板卡觸點容量一般是24vdc,可以加一個24vdc中間繼電器,把原按鈕線接到中間繼電器的常開觸點兩端,dcs的do輸出直接驅動24vdc繼電器的線圈,進而控制控制電機啟動。

電機(英文:electric machinery,俗稱「馬達」)是指依據電磁感應定律實現電能轉換或傳遞的一種電磁裝置。在電路中用字母m(舊標準用d)表示。

它的主要作用是產生驅動轉矩,作為用電器或各種機械的動力源。發電機在電路中用字母g表示。它的主要作用是利用電能轉化為機械能。

4樓:谷歌經權威

上邊是接觸器簡圖,l n是線圈電源,7 8是一對常開觸點,將l n接dcs的無源輸出觸點中,記住是無源的,如果沒有無源輸出端子,應該加中間繼電器。78接輸入點。至於接那個點就要看你的程式用的那個點了。

原理:l n控制接觸器的動作,7 8反饋接觸器是否正常動作

5樓:

dcs櫃的do你可以理解為空接點,至於是常開還是常閉、按鈕型還是控制開關可根據你的要求在dcs中設定。把常規電氣圖的啟停控制對應換成dcs櫃的do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dcs do就當做一個幹觸點,一般電機有啟動和停止兩個訊號的話,啟動訊號接入自保持迴路。

7樓:自然熟

1、每套dcs裝置都有自己的控制原理和邏輯,你沒有掌握這套裝置的控制邏輯圖是不能實現你的任務的。你得找個懂得dcs 的人

2、dcs的控制原理就是一臺計算機,不是過去的繼電器、接觸器等元件原理了,它實現控制都是通絡計算機的軟體----邏輯控制的,沒有繼電器、接觸器的嘁哩喀喳的動作了,知道了吧!

dcs控制電機的啟停,這個啟停訊號是什麼訊號?執行狀態反饋訊號是什麼訊號?

8樓:匿名使用者

啟停訊號是do訊號,也就是數字量輸出訊號;執行反饋訊號是di訊號,也就是數字量輸入訊號;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都是高低電平的電壓訊號

10樓:浮沫已平

停下來就會斷電,走了就會開啟

電機啟動前,dcs一直報故障訊號是什麼原因 20

11樓:老鼠生來會打洞

電機啟動後故障訊號消失的話,就說明是電機啟動接觸器的輔助接點引入了dcs的輸入模組,或者是電機控制櫃plc輸出的指令,從這兩點分析看訊號是不是正常發出的。 如dcs的邏輯設計事這個故障訊號不影響電機啟動,也不進行保護和聯鎖,只是一個訊號反饋,就不必管他。如影響電機啟動,說明邏輯要求此點必須變位後才可觸發啟動線圈,必須查詢dcs的邏輯,分析訊號的作用影響和執行條件,如邏輯沒有問題,再從dcs硬體入手,檢查模組和線路有無故障。

所以要了解裝置的控制邏輯後,再進行檢查和檢修,小則可以迅速處理故障,大則可以避免重大事故的發生。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從電腦上檢視dcs程式邏輯,分析報故障之條件,或者問知情的儀表工程師,另外也可查詢報警內容

dcs控制電機啟停,如何實現

13樓:真空泡

物理上控制電機起停的裝置是接觸器,或者是可以電動操作的斷路器。

dcs送來一個或2個無源節點接入斷路器或者接觸器的控制迴路來實現對電動機的遠端控制。

控制邏輯在dcs的軟體裡實現。控制節點是硬接線送到開關櫃裡。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do點,你用的是什麼dcs系統啊?

一般是用dcs的開關量輸出的do點。

低壓電動機電氣原理圖中給儀表dcs的"可控訊號"怎麼理解?

15樓:匿名使用者

電機的啟停控制,執行狀態訊號,跳閘等故障,執行電流等

16樓:大孔塔吊配件

比如經過萬能轉向開關到電壓表的線路,經過轉換開關的轉換可以在電壓表上顯示三相電中ab,ac,bc間的電壓,萬能轉向開關到電壓表的線就屬於可控訊號線路。

一個交流接觸器一個空開控制一個電機一個啟動按鈕一個停止按鈕,怎麼接線

17樓:蓋辜苟

使用空開、交流接觸器,啟動按鈕和停止按鈕,組成電路控制電動機工作,可以按照下面的電路圖來接線:

圖中1rd、2rd是保險絲,最好也加上。

電機控制是指,對電機的啟動、加速、運轉、減速及停止進行的控制。根據不同電機的型別及電機的使用場合有不同的要求及目的。對於電動機,通過電機控制,達到電機快速啟動、快速響應、高效率、高轉矩輸出及高過載能力的目的。

三相鼠籠型非同步電動機的全壓起動控制線路

在起動過程中需要考慮的主要因素有最初起動轉矩(堵轉轉矩)和起動電流(堵轉電流)。由於鼠籠式轉子非同步電動機具有結構簡單、成本低廉和維修工作量較小等一系列優點,在工業生產中得到了廣泛的應用。在電源變壓器允許的情況下,鼠籠型非同步電動機應儘可能地採用全電壓起動,這樣既可以提高控制線路的可靠性,也可以減少電氣的維修工作量。

電動機常用的全壓起動方法有:斷路器(包括刀開關、倒順開關等的起動)起動、接觸器起動兩種。

在工業電氣安裝工程中,電動機都是用接觸器進行控制的,而控制電路則由各種有觸點的接觸器、繼電器、按鈕、行程開關等組成。其作用是實現對電力拖動系統的起動、反向、制動和調速等執行效能的控制,實現對拖動系統的保護,滿足生產工藝的要求。各種生產機械加工物件和生產工藝要求不同,電動機控制電路也就不同,有的比較簡單,有的相當複雜。

但任何複雜的電氣控制線路都是由一些比較簡單的基本控制電路按需要組合而成的。常見的有:

(1)基本控制(單向執行控制);(2)單向點動控制;(3)點動與起動混合控制;(4)多地點與多訊號控制;(5)單按鈕控制;(6)單線遠端控制;(7)來電自起動控制;(8)正反轉控制;(9)自動往復迴圈控制;(10)帶點動的自動往復迴圈控制;(11)兩臺電動機自動切換控制;(12)多臺電動機步進控制;(13)多臺電動機順序控制。

另外,還有各種指示、互鎖和保護線路,如:執行指示、停止指示、故障指示、起動指示、接觸器互鎖、按鈕互鎖、雙重互鎖、零電壓保護、欠壓保護、過載保護和缺相保護等等。

18樓:老男人哎

給你個圖自己接或是找個電工很快搞定。立馬給你畫的原理圖。接線圖也是它演變出來的。

qs是**空開l1/l2/l3/代表380v交流電進線,km是接觸器,m3~是電機,左邊的是主迴路右邊的是二次迴路。fu1和fu2是保險看你電機的功率選配吧。當按下sb2按鈕是接觸器線包得電(那個方框)接觸器輔助常開觸點km吸合實現自保。

電機運轉。當按下sb1按鈕使二次迴路失電接觸器主觸頭斷開,電機失電停止運轉。當運轉時燈會亮。

注意這個圖裡的所有元器件都是380v的。好了我已經說的很很清楚了。 相信可以幫到你。

19樓:匿名使用者

sb2-啟動  sb1-停止  fr-熱繼  km1-接觸器  fu-控制保險

指示燈自己加吧,要380v的並聯在km1的線圈上就能指示執行。

20樓:匿名使用者

sb2為起動開關,sb1為停止開關,km為接觸器,km常開觸點跟sb2並聯自鎖,m為電機,指示燈可以並聯在sb2處。

21樓:

給你畫個圖希望能夠幫助你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暫時還沒有確切的答案,你可以在等等其他人回答,或者自己去網上搜搜,貼吧論壇之類的地方看看,也許有人知道。

23樓:匿名使用者

是電工的最簡單接線的,我鄙視下你先。

三相交流接觸器的接法,三相電機交流接觸器怎麼接法

找一個按鈕啟動的電路圖,那就是手動的,把浮球開關的一個觸點接在接觸器的線圈上,公共端接電源。接觸器的另一個線圈接在熱繼電器的常閉觸點95,96接電源。訊號燈用接觸器的輔助觸點就行。用軟體畫一個圖很辛苦的,您又不懸分,大家怎麼有動力?我估計沒人給你畫,太費事了,還是網上找找吧,不行就修改一下 何必要這...

時控開關如何與交流接觸器接線,控制三相電源

選取接觸器線圈與控制電路電壓相適應的接觸器,用時控開關輸出接交流接觸器的控制線圈,即完成用時控開關控制接觸器工作,交流接觸器的受控觸點接被控電路。時控開關有很多種,有加電後延時的,有斷電後延時的,但都得接在執行機構的控制迴路裡,你要是控制電源送 與斷的時間,得選用特殊的長延時開關 用220v時控開關...

交流發電機是什麼?謝謝,三相交流同步發電機不發電是啥問題?

不知道你是想知道交流發電機原理還是他是個什麼東西,在這裡對其原理做簡單介紹。首先你應該知道什麼是交流電 直流電,如果你分不清,我說的對你也沒有什麼用。交流發電機可以分為單向和三相,通過勵磁線圈產生交變磁場,外動力帶動轉子切割磁力線,使定子繞組產生交變電流,輸出的電是頻率為50hz的交流電,就是交流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