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的指數取值範圍是什麼?0的0次方有意義嗎?還有0的負一次方

2021-03-22 08:05:34 字數 5832 閱讀 7562

1樓:匿名使用者

指數函式:y=a^x(y等於a的x次方)

定義域:a>0且a≠1

分母不能為0

x的0次方是多少啊,x的一次方

2樓:花降如雪秋風錘

1、x不為0時,x的0次方是1,x的一次方是x。

2、x=0時,x的0次方是0,x的一次方是0,0的任何正數次方都是0,例:0=0×0×0×0×0=0,0的0次方無意義。

任何非零數的0次方都等於1。原因如下:

5的3次方是125,即5×5×5=125

5的2次方是25,即5×5=25

5的1次方是5,即5×1=5

由此可見,n≧0時,將5的(n+1)次方變為5的n次方需除以一個5,所以可定義5的0次方為:

5 ÷ 5 = 1

3樓:yy愛爾蘭的約定

詳細步驟如下:

首先得確定x的取值範圍,當x=0時,0的0次方沒有意義,0的一次方是0,當x不為0時,x的0次方是1,x的1次方是x。

4樓:天下會無名

0的0次方是不存在的,正確的概念應該是任何非0數的0次方都為1,0的任何非0次方都為0.

下面說明為什麼任何數的0次方都為1,這是除法中定義出來的,比如:

2^4/2^4=2^0=1

即一個數的0次方是這個數的任何非0次方比如a^b(a,b均不為0),除以它本身的商定義為它的0次方:a^0=a^b/a^b=1

而如果a是0的話,這就如0^b/0^b(b不為0),顯然0除以0是沒意義的。因此0的0次方的無意義就等價於0除以0沒意義一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x的0次方:1

x的一次方:x

x的-1次方:x分之一

6樓:匿名使用者

0的0次方 無解

因為0不能有0次方

這個是規定的

任何數都有0次方

但0除外

7樓:夢囈的魚

首先bai一個數的n次方除以這個數的m次方du等於這個數的(zhin-m)次方(其中

daon大於m)

所以一個數的n次方內除容以這個數的n次方就表示為這個數的(n-n)次方,也就是這個數的0次方

又因為這個數的(n-n)次方等於1

所以規定:任何除0以外的實數的0次方都是1舉一個例子:

2(2-2) 注:括號裡的是2的2-2次方。

2(2-2)=2(2)/2(2)=4/4=1還有一點:0不能除以0,所以是0以外的數。

8樓:抑古龍揚金庸

除了0以外,任何bai

數除以它本身du都等於1

比如說任意zhi數x(daox不等於0),a的版n次方除以x的n次方,根據指數運算權除法法則(底數相同,指數相減),就等於x的(n-n)次方,也就是x的0次方,而根據除了0以外,任何數除以它本身都等於1的原則,x的n次方除以x的n次方等於1,所以x的0次方就等於1

0的負二次方有沒有意義,不是說0的任何次方都是一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0沒有0次方和

負數次方,這是在0次方和負數次方中,明確說明了的,因為0次方和負數次方,都是通過除法來定義的,而0不能做除數,所以0沒有0次方和負數次方。

第二、0的任何次方,怎麼可能是1呢?0的任何有意義的次方,即0的任何正數次方,都等於0啊。

第三、是任何非零數的0次方,才等於1

10樓:

0的負2次方也就是0的2次方的倒數0不能做分母 所以無意義

11樓:農修能康元

負數次方需要把底數當分母,而0不能做分母,所以沒有意義。

是1的任何次方都是一,別記錯了。

希望能幫到您,我用的是手機,收不到追問,也無法補充回答,如果有疑問請發訊息給我,或者求助也可以哈~o(∩_∩)o

0可以有0次方嗎,負數可以有0次方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0不可以有0次方,以0為底的指數函式是無意義的,負數可以有0次方等於-1

13樓:匿名使用者

0的0次方是懸而未決的,在某些領域定義為1、某些領域不定義(無意義),負數可以有

14樓:匿名使用者

0次方可以理解為幾個零相乘,這是沒有意義的,通常來說就是0,而0的0次就是,0個0相乘是無意義的。而其他數是可以有0次方的,其他數的0次方都得1。

15樓:逝水往昔fu流年

可以,任何數的0次方都得1

一個數的零次方,負次方有意義嗎

16樓:

4)^(1/!

(負指數也即是做分母的意思!

比如說,

(-2)根號4= 4^(1/可以;2)=1/2(符號解釋:-2是根號左上角的數字)

一般都是先算負指數,然後再算分式指數;(-2))=4^(-(1/2))=(1/,但一般人家不這樣算,分式指數就是開方的意思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意義規定a^0=1,a≠0

a^(-m)=1/a^m,a≠0

10的負一次方是什麼意思,等於多少?

18樓:龍緣之戀

意思是一個數的負

次方即為這個數的正次方的倒數。

10的負一次方等於十分之一。

10的負一次方相當於把負號提出來,指數上的負號提出後,原數x變成1/x所以變為10的一次方分之一。

一、負次方

1、a^-x=1/a^x。

2、例:2的-1次方=1/2的一次方。

3、1/2的-1次方=2的一次方。

4、5的-2次方=1/5的二次方。

5、1/5的-2次方=5的二次方。

二、定理

1、x^a / x^b = x^(a-b)。

2、x^0 = 1。

3、根據(1)式x^0 / x^a = x^(-a)。

4、根據(2)式x^0 / x^a = 1/(x^a)。

5、由此x^(-a) = 1/ (x^a)。

6、即x^(-a)=1/(x^a)。

三、0的負次方

1、由x^(-a)=1/(x^a)可得知。

2、0^(-a)=1/(0^a)。

19樓:匿名使用者

先了解清楚負次方的概念:一個數的負次方即為這個數的正次方的倒數。

表示:a^-x=1/a^x

例:10的-1次方=1/10的一次方,等於1/10,即0.1。

20樓:匿名使用者

先了解一下同底數冪的除法

a的三次方除以a的二次方等於a的一次方

那麼a的0次方除以a的1次方就等於a的負一次方那麼10的零次方是1

1除以10就等於十分之一

21樓:天山飛狐

十的負一次方,就是1/10,即0.1。

若(x-3)的零次方+x的負一次方有意義,則x的取值範圍是?

22樓:雪地晨光

因為原式有意義,所以x-3不等於0且x不等於0,即x不等於0且x不等於3

23樓:匿名使用者

即是1+1/x ,x不等3且x不等0,

x的零次方,為什麼x不可以為0

2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0的

0次方沒有意義。

0次方是讓多項式的常數項是零次項。任何除0以外的數的0次方都是1 。如3的0次方是1,-1的0次方也是1。

0的0次方是懸而未決的,在某些領域定義為1、某些領域不定義(無意義)。

定義的理由是它在某些領域有用處,方便化簡公式。

不定義的理由是以連續性為考量,不定義不連續點的函式值。

有些人認為,套用指數律公式得到0⁰=0¹⁻¹=0¹/0¹=0/0,但如果這種推論能成立,則0=0¹=0²⁻¹=0²/0¹=0/0,會得到0也不定義的結果。

所以0的0次方沒有意義,在數學當中不用0作為常數項。

擴充套件資料

平方是一種運算,比如,a的平方表示a×a,簡寫成a²,也可寫成a×a(a的一次方乘a的一次方等於a的2次方),例如4×4=16,8×8=64,平方符號為2。

平方由來的故事:

相傳印度有位外來的大臣跟國王下棋,國王輸了,就答應滿足他一個要求:在棋盤上放米粒。第一格放1粒,第二格放2粒,然後是4粒,8粒,16粒…直到放到64格。

國王哈哈大笑,認為他很傻,以為只要這麼一點米。

按照大臣的要求,放滿64個格,需米1+2+2²+2³+…2的63次方=2的64次方減1粒。這個數是18446744073709551615,是二十位的數字。這些米別說傾空國庫,就是整個印度,甚至全世界的米,都無法滿足這個大臣的要求!

25樓:匿名使用者

x零次方=x/x,當x為0時x的零次方等於0/0,而0不能做除數,所以0的零次方沒有意義即x的零次方x不為0

26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數的0次方都為1

0沒有0次方

你要動腦想一想0代表什麼都沒有 那怎麼可能會再有0次方一說

-1開e次方是正的嗎

2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實數範圍不存在

虛數是i

28樓:匿名使用者

----

根據冪函式的定義可知:

y=x的e次方,由於e>0,且為非整數,所以x的定義域是[0,∞),也就是說,x≥0。

所以,-1開e次方,不是正負的問題,是沒有意義。

2求y=x的(e的x次方)的極小值和極小點,不是乘的關係

----

由於 e>0,所以,e的x次方>0

因此,根據冪函式的定義可知:

當,e的x次方為正整數時,函式y=x的(e的x次方)中x的定義域是(-∞,∞),也就是說,x是任意數。

當,e的x次方為非整數時,函式y=x的(e的x次方)中x的定義域是[0,∞),也就是說,x≥0。

為此,若,e的x次方為正整數,則只有x=0,這時,y=0,即y的取值範圍[0,0]。

若,e的x次方為非整數,這時,由於x≥0,所以xe的x次方≥0,即y≥0,即y的取值範圍[0,∞]。

通過以上分析可知,y的取值範圍為[0,∞],對應的x的取值範圍也是[0,∞]。

故此,y的最小值是0,這時x的取值也是0。

拓展:冪函式的取值分析

冪函式的自變數是底數,指數是一個常數。例如x^2;定義域為底數的取值範圍。

1.對於不同的指數,底數的取值範圍是不同的;

2.當指數是正整數時,底數取值範圍是全體實數;

3.當指數是負整數時,底數取值範圍是除0外的實數,因為如果底數為0則會出現除零的錯誤;

4.當指數是0時,底數取值範圍是除0外的實數,因為0的0次方是沒有意義的。

5.當指數是正有理數時,注意到任意有理數都可以寫成分數的形式,分子和分母都是正整數,當分子和分母不可約時,即它們的最大公約數是1,此時看分母的奇偶性,奇數分母的定義域是全體實數,偶數分母的定義域是非負實數, 例如x的1/2方,等於x的平方根,底數必須為正;

6.當指數是負有理數時,除了考慮指數分母的奇偶性外,還要把0剔除掉,所以應該是:奇數分母的定義域是除0外的全體實數,偶數分母的定義域是正實數。

7.當指數是正無理數時,老老實實地,定義域是 非負實數;

8.當指數是負無理數時,定義域是正實數。

指數函式yax方0a1,當x0時,y的取值範圍是

y的取值是 0,1 影象如上 因為x 0 所以範圍是y軸右側的部分 指數函式y ax,當x 1 或x 1 時,恆有y 2,則a的取值範圍是 x 1或x 1時,恆有y 2 當a 1時,ax a或ax a 1,則a 20 a 1時,ax a或ax a 1,則a 1 2,0 a 12故答案為 0 a 1 ...

0的0次冪等於多少,0的0次冪等於幾

0的0次冪不存在.除0外的任何數的0次冪為1 這是因為,a m a m a m m a 0,這是有同底數冪的除法得到的.但是被除數和除數相等,所以結果應該是1,所以就有a 0 1.因為0 m不能做分母,所以上面的式子在a 0時沒有意義,所以不存在0的0次冪.一般的0 0極限結論不定 0的0次方是懸而...

若方程axxaa0有兩個解,則a的取值範圍是

函式y ax 的影象與y x a的影象恰有兩個交點,y ax ax,x 0 ax,x 0的影象是兩條射線,y x a的影象是過點 0,a 斜率為1的直線,它與射線y ax x 0 恰有1的交點,它與射線y ax x 0 要恰有一個交點,必須且只需a 1.綜上,a的取值範圍是 1,ax,x 0?a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