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步入社會了,請各位江湖前輩指教

2021-03-22 07:34:59 字數 2503 閱讀 4766

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你應該把自己的心態調整好,使自己看起來有自信。

書的方面推薦《沒有任何藉口》

《細節決定成敗》

成事在人,看什麼書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自己,小子,靠你自己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是前輩我只是一個對社會有一點認識的人````幾點吧`

`第`一` 不要做對不起國家社會的事情 `第二 不要做對不起我們父母的事情 ```

第三不要做昧良心的事情 ```不管什麼事要無愧於天地第四`````第五社會是一個利益的交往所```所以做人不要太認真````

```第六```有的東西事情只是問一下過一下就可以了``````不要追的太底`````

希望你能做一個好人中的壞人壞人中的好人

吧`````

第七```能力很重要``沒有本事你就沒有辦法在這個利益的社會活下去````

第八````在家靠父母 出外靠的就是朋友 了```第十 `````````你自己去開創吧```````去開第十吧`````````

3樓:匿名使用者

代爾·卡耐基《人性弱點》

霍華德維恩《心象學》

奧格曼狄諾《羊皮書》

《周易》《太乙金華宗旨》

讀完這些書,希望你明白什麼是人?什麼是人生?該怎樣做人?怎樣度過自己的人生?

祝你成功。

4樓:地球修復者

《羊皮卷》

《厚黑學》

《水煮三國》

都不錯哦

5樓:洛神·流彩雲

《細節決定成敗》,《狼圖藤》

6樓:蓋中蓋

社會是個大染盤,要小心多學習法律法規知識,<憲法><民法><合同法><公司法>等

7樓:匿名使用者

多多益善

《羊皮卷》之最偉大的力量對我的影響頗大

其實每本書記住一句話就夠了,重要的是之後好好的去悟這句話然後立即行動

用行動來檢驗和學習

8樓:

我對素質的理解是:把所學的知識「忘掉」,剩下的就是了,會滔滔不絕的往往是庸俗之輩。所以,步入社會之初,最重要的是要堅持原則,其次才是培養各方面的能力。

我說的比較空,實際上這個問題根本無法具體化,生活就是我們最好的老師,總有一天你會明白的。

9樓:溫茹雅

《老闆不在》和《細節決定成敗》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和你一樣的,出來了3年了,現在年薪50萬

我的經驗告訴我:想從書生變成實踐家,就是立刻行動、立刻行動、立刻行動。將自己的想法早點變成行動,你成功的就越快、越早。不要怕失敗、不要怕反對!!!

祝你早日美夢成真!

11樓:陶瓷男人

我個人覺得你應該看看心理學方面的書,還有就是你應該看看類似早期的《心靈雞湯》一類的書,之後就是要看一些口才類的書。不過不管是什麼書看了就不能白看,要將看到的和實際生活中相聯絡,深刻理解其中的意義用以指導行動。既然要步入社會首先要是個「人」才行,要是你還是個「小孩子」,那就不要嘗試跟「大人們」較量,所以我認為想做「事」,要先做「人」,所以我覺得你應該先研究心理學和修養一類的書籍,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在知識含量都相似的今天,做事要懂很多規矩還要有很高深的修養和一流的表達能力,這樣你才能在人才眾多的今天,以超凡的人格魅力和出眾的口才征服對手,殺出一條血路順利的從獨木橋上通過。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想呢~~~

一起進步吧!

13樓:依依人

在我的經驗來講最好的辦法就是立刻行動,在以後的日子中你更加會感覺到一步為先為妙用。

這算得上是一個生理生存法。同時這對你的一個極具挑戰性的問題希望你的求職會有很大的收穫。

14樓:lee天王

《細節決定成敗》 ,這本書真的很好,學經濟的應該有縝密的頭腦,還有,社會是最好的課堂,進入社會要注意積累各方面經驗,尤其是人際關係方面。

祝你成功

15樓:匿名使用者

少說話,多做事,學會傾聽,不要自傲,要虛心

16樓:風雪牧人

《細節決定成派敗》我也看過。很不錯。我還在讀書。社會對我來說沒什麼可怕的。坦然面對它。

祝你人生路上一路走好!

17樓:我是智障

挖,還是那句話具體問題具體對待..最重要的是心態好,要看請自己的價值,正確估計自己的能力,當然說得容易做得難~~

1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讀劉庸的《我不該教你詐》。

與人交際的素質及個人的氣質

19樓:匿名使用者

《方與圓》

陳安之的《成功學》

20樓:匿名使用者

能很到位的結交各種朋友``能比較好的做人`有一定的工作能力``差不多就ok了``

我18歲剛步入社會迷茫,我18歲。剛步入社會。好迷茫

18歲是一個非常年輕的年齡,初入社會感覺迷茫是極為正常的。如果回沒有什麼過硬的文憑,最好能答學到一門手藝,但你適合什麼工作或者學什麼手藝,該向哪個方向發展,只有根據你的個人能力和素質 喜好 市場需求等等因素來綜合分析,我們只能給你提建議,說大方向,具體的還得你自己好好考慮。可以肯定的是,你的迷茫是暫...

在校大學生應該為步入社會做哪些準備??

儘可能多的考證。大學生在大學期間有很多證書可以考。比如說英語四六級證書,教師資格證書,機動車駕駛證。可以把自己的時間花在考取證書上面。讓自己畢業後的就業競爭中比別人有更多的優勢。儘可能的參加學校就業的活動。大學一般都會開展企業招聘會。像我們學校每一年就有一次面向全校的大型招聘會,各種二級學院的招聘會...

要步入社會了,想要學習一門技術,有什麼可以的嗎

現如今,在這個競爭十分激烈的社會上,一門好的技術無疑讓你的工作生涯中有了一絲光芒,所以學好一門適合你的並且容易就業的技術是特別重要的,特別是男生要揹負著家庭的重任。那現在學什麼技術好呢?1 汽車維修,隨著汽車越來越提高,曾經走進千家萬戶,汽修市場越來越大,每年的的汽修從業人才缺口有幾十萬。2 汽車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