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學只能選擇我專業嗎?還可以選擇其他的專業嗎?多修幾門專業可以嗎

2021-03-22 04:05:13 字數 1467 閱讀 6954

1樓:

入學時只能選擇一個專業,在大二下學期(或大三上學期)的時候可以申請選擇修讀第二專業,通過後可以獲得第二專業學位證書。

也可以選擇輔修,但輔修只有輔修證書,沒有學位證。一般情況下第二專業只能選擇自己學院的與第一專業相近的第二專業,學生可以在學院提供的第二專業目錄上選擇,第二專業目錄上面沒有的則不能選擇修習,少數學校可以跨學院修習第二專業。

修第二專業申請人數較少的時候不會單獨開班,由於需要做畢業設計和畢業**,一般會和本專業一起畢業,也有的學校規定二專推遲一年畢業。

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剛開始讀大學就只能選擇一個專業,在大二下學期或是大三上學期的時候 就可以申請選擇第二專業的

3樓:山東新華電腦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啊,在大學可以輔修,只要你有時間和精力就行

大學可以選擇兩個以上的專業嗎

5樓:ok小

大學可以選擇兩個專業,但不能選擇兩個以上的專業。

雙學位,廣義上是指第二學士學位、與境內外其他大學合作開展的「雙學位」專案、輔修學士學位(輔修專業學位)、雙學士學位、聯合學士學位。

輔修學士學位,是在本科學習階段,學習本專業的同時,跨學科門類學習另一專業的學位課程,達到全部要求後獲得教育部統一製作、授權頒發、學信網註冊的普通高等教育本科畢業證、學位證的同時,獲得高等院校頒發的另一學科的輔修學歷證書和高等院校頒發的輔修學位證書,未達到申請學士學位要求者僅獲得輔修學歷證書。

故大學可以選擇兩個專業,但不能選擇兩個以上的專業。

6樓:求解

等到兩個專業的學位,準確的說可以分為兩種情況:

1,在大一期間有關於雙學位的通知吧,到時你可以選擇你所錄取學校的別的專業,也可以報外校的(來你學校招生的學校)那好像可以拿到兩個學位。

2,也是在大一期間,學校有個關於輔修專業的選擇,你可以選擇與本專業不同的專業學習,不是很累的。不過這種得到的是在你的畢業證書上加上你輔修的專業蓋章等,不同與上面的那個(也就是沒有第二學位證書)。

7樓:月昔

你想學其他專業可以轉專業,大一時可以的。要是想同時學兩個專業那是屬於雙學位,要交兩份學費的,好像還不是很容易弄,正常的都是隻能選一個專業

8樓:意在臨心

首先得保證錄取的那個專業讀好----除非換專業。願多學是好事

9樓:_璇璣

不行,學校對雙學位都是有嚴格要求,也不是所有學校都開設雙學位課程.一般有雙學位都是兩個密切相關的專業.除非你現在是藝術類專業

文科生大學可以選那些專業,文科生上大學可以選哪些理科專業

文科生可選擇的專業主要集中在哲學 經濟學 法學 教育學 文學 歷史學 管理學 藝術學等8個學科門。我國高等學校本科教育專業設定按 學科門 專業類 一級學科 專業 二級學科 三個層次來設定。包括哲學 經濟學 法學 教育學 文學 歷史學 理學 工學 農學 醫學 管理學 藝術學12個學科門,92個專業類,...

學美術的上大學可以選擇什麼專業,美術生大學都可以學什麼專業?

大體上分為 設計,造型,美術學。設計包含 平面設計 環境藝術 首飾設計 珠寶鑑賞 陶藝 動漫 服裝 形象.造型包含 油畫 雕塑 版畫 壁畫 美術學就理解為美術史論吧。還有美術教育.工盯貳馳荷佻沽寵泰觸駿作,學設計以後從事設計類工作,設計師。學造型以後可以當老師,可以當畫家.繪畫藝術設計 美術學動畫廣...

大學專業選擇,大學裡的專業可以自己選擇嗎

選擇專業首先要自己喜歡。選之前瞭解下,學些什麼,就業主要是什麼工作,有什麼發展,選自己相對喜歡和適合的。其次,要選擇本校比較強的專業,這樣以後好找工作些,學的也要紮實些。什麼狀況?大一還沒確定自己的專業是什麼意思?你是那種實驗班的學生麼?不然怎麼說還沒確定自己的專業?你先把自己當下的專業學好呀,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