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生可以選擇的大學專業,美術特長生可以選哪些大學專業

2022-11-16 13:20:10 字數 5416 閱讀 3287

1樓:匿名使用者

美術學畢業了考個教師資格證當個美術老師唄,清鬆自在,一年寒暑假工資照發,週六週日不用上班,以後結婚了可以多多的顧家,安分戀家的女孩子最適合這個職業了

2樓:樊醉柳天致

如果你繪畫功底好就可以選美術類專業不然還是選設計類專業好

設計類專業對美術功底要求不是很高

3樓:

小宋···其實我覺得美術也不知道好......沒前途...學也沒什麼大用處··也許是我的短見...你成績也不錯可以考慮學文化畢業...

4樓:匿名使用者

分兩大類以後大學會分兩大類,造型類和設計類,造型類分國畫,油畫,版畫,壁畫,雕塑,公共藝術,設計類分環藝設計,視覺傳達,動畫,形象設計,工業設計,數字**設計,以後出來看自己發展,混好了可以做個畫家,設計師什麼的!不過就當今社會,看來是不好混!

我是燕山大學的環藝系學生,以前就是學美術的!

希望可以幫你認識一下

美術特長生可以選哪些大學專業

5樓:紫苑小薇

美術特長生可以選的大學專業

一、純藝類

中國畫,油畫,版畫,壁畫,漆畫,雕專塑,書法,裝飾屬畫,陶藝,漫畫,插畫,美術教育。

純藝術類恐怕真是繪畫狂熱者的最佳選擇了。

二、設計類

視覺傳達,數碼**,工業設計,攝影藝術,時裝設計,首飾設計,建築設計,室內設計,景觀設計,動畫,實驗電影,出版設計,**設計,陶瓷設計,家居設計,展示設計,舞美設計,化妝設計,工業設計,染織設計,玻璃設計,多**網頁設計,網路遊戲美術。

設計類還是比較適合腦子活,時尚,好奇心強,喜歡追求新鮮事物的朋友選擇了。

三、理論類

美術史與美術理論,美術批評,藝術管理(藝術行政、藝術經紀),美術文物鑑定與修復,美術考古學,文化遺產學。

最後給選擇美術生的你,打打氣,只要選擇就要為自己負責,只要努力去實現夢想,你夢想中的大學就不會離你而去!選自己所愛,愛自己所選,人生就這一次重**擇,何不努力拼搏一下!

學美術的上大學可以選擇什麼專業?

6樓:牙牙的弟弟

美術類的專業有繪畫專業、美術學專業、藝術設計學專業、平面設計專業、廣告設計專業等。

1、繪畫專業

繪畫專業設有油畫、中國書畫、插圖三個專業方向;培養具有藝術思維和創作能力的人才,該專業以「寬口徑」、「厚基礎」的教學理念組織教學。

2、美術學專業

3、藝術設計學專業

藝術設計學專業培養具備藝術設計學教學和研究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能在藝術設計教育、研究、設計、出版和文博等單位從事藝術設計學教學、研究、編輯等方面工作的專門人才。

4、平面設計專業

平面設計的定義泛指具有藝術性和專業性,以「視覺」作為溝通和表現的方式。透過多種方式來創造和結合符號、**和文字,藉此作出用來傳達想法或訊息的視覺表現。

平面設計師可能會利用字型排印、視覺藝術、版面(page layout)等方面的專業技巧,來達成創作計劃的目的。

平面設計通常可指製作(設計)時的過程,以及最後完成的作品。 平面設計專業學習內容通常包括photoshop,illustrator,coreldraw,indesign等軟體的設計製作作品。

5、廣告設計專業

廣告設計專業是一門學科,具體有求企事業單位廣告公司的營銷策劃及美工設計人員,在平面廣告設計上有很好的創業設計能力,在平面動態廣告、影視廣告、網路廣告等相關行業能獨立完成設計方案。

7樓:是你找到了我

1、美術學類專業

雕塑(雕塑藝術、公共藝術、陶瓷藝術等)、繪畫(如中國畫、油畫、版畫、壁畫、綜合繪畫、水彩、公共藝術、插畫、漆畫等)、美術學(美術教育、藝術教育、市場管理等)、書法學、攝影(影視攝影、商業攝影、攝影攝像技術、**攝影、攝影與數碼藝術、影視美術造型)等;

2、設計學類專業

藝術設計學、視覺傳達設計、環境設計、產品設計、服裝與服飾設計、公共藝術、工藝美術、數字**藝術、藝術與科技、建築學(或建築設計);

3、戲劇與影視學類專業

動畫(二維動畫、三維動畫、影視動畫、動畫設計、動畫藝術、電腦動畫、遊戲設計、動漫策劃、漫畫、動畫編導、數字動畫等)、戲劇影視美術設計等;

4、藝術學理論類專業

文物鑑定與修復、美術館管理、美術理論與批評、藝術品經營與拍賣、設計理論與策劃、文化藝術管理、史論(美術史論、設計史論等)等。

5、帶有藝術屬性的非藝術類專業

廣告學、服裝設計與工程、工業設計、會展藝術與技術、學前教育、藝術教育、服裝設計與工藝教育、裝潢設計與工藝教育、寶石及材料工藝學、包裝工程等。

8樓:河傳楊穎

美術生大學可以學的專業有:戲劇影視美術設計、美術教育專業、服裝與服飾設計專業、廣告設計專業、動漫設計專業、裝潢藝術設計專業、戲劇美術設計專業、園林設計專業等。

一、戲劇影視美術設計

戲劇影視美術設計是隸屬於戲劇學的二級學科,在教學體系和行業習慣中曾被稱作「舞臺美術」,在國外類似的專業被稱做「演出空間設計」,其下有多個專業方向,包括舞臺設計、戲劇影視服裝設計、電視舞美、舞臺繪景、影視美術等。

儘管在學術中,國內的舞美的正式名字已經被官方定義為「戲劇影視美術設計」,但由於行業習慣,「舞美」的叫法被保留至今。

二、美術教育專業

美術教育專業以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較系統地掌握美術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美術教師必備的職業道德,職業技能,能夠較好地適應民族教育改革發展,勝任小學美術教育教學工作為宗旨,兼顧培養從事與美術專業相關工作的實用性、應用性人才。

美術基礎理論、基礎素描、色彩寫生、色彩構成、教育學、教育心理學、中小學**教材教法、中小學**教學研究、現代教育技術、社會調查、教學實習、畢業實習等,以及各校的主要特色課程和實踐環節。

三、服裝與服飾設計專業

可以報考的美術學校

1、中國美術學院

中國美術學院(china academy of art)是中國第一所綜合性的國立高等藝術學府,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部和浙江省人民**共建,也是最早實施設計學的高等學府,是中國最早的藝術革命團體發祥地,中國唯一一個美術學國家重點學科所在地,

首批國家「雙一流」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浙江省重點建設高校,入選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國家特色重點學科專案、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全國首批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和首批教育部來華留學示範基地。

2、南京藝術學院

南京藝術學院(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簡稱「南藝」,是江蘇省唯一的綜合性藝術院校,也是中國獨立建制創辦最早並延續至現今的高等藝術學府。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和旅遊部與江蘇省人民**共建,是中國-東盟藝術高校聯盟成員、中國六大藝術學院之一,

江蘇省屬重點大學,全國學校藝術教育先進單位,國家級人才培養模式創新實驗區和國家級特色專業點建設高校,是中國唯一一個擁有藝術學學科下全部五個一級學科博士點和博士後流動站的高校。

3、西安美術學院

西安美術學院(xi』an academy of fine arts)簡稱「西安美院」或「西美」,位於世界歷史名城古都西安,是中國三大擁有博士學位授權點的專業美術學院之一,居全國八大美院第三。是中國西北地區唯一一所高等專業美術學府,陝西省省屬高水平大學。

9樓:罌粟

考美院 有環境藝術 藝術設計 美術學 油畫 版畫 服裝設計 動畫專業 雕塑 國畫 壁畫 室內設計 等

考普通大學藝術系:工業設計 環境藝術設計 和藝術設計等

主要就看你先報的大學有什麼美術類的專業了

10樓:嘉清一麼路

學美術大學只能選美術專業,動漫或藝術設計就業容易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繪畫 藝術

設計 美術學 動畫廣告學 雕刻 攝影 服裝化妝設計 視覺傳達;環境藝術;染織服裝;工業設計片 廣告設計,出版設計,包裝設計,裝飾設計,室內外設計,會展景觀 金屬;漆藝;陶瓷等 多**;動畫藝術;網爺設計;cg;戲劇;舞臺美術;影視製作等

美術生在志願填報時,如何選擇大學美術類的專業呢?

12樓:社會小達人

有很多種成功通過高考的途徑,有人選擇高校專項計劃,有人成為藝術生,有人選擇靠文化課成績直接報考學校。藝術生錄取要根據該考生的高考成績和專業成績。美術生該如何正確填報志願?

出生怎麼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第一:仔細研究招生計劃和高考分數

美術生參加高考之前要進行藝考,只有藝考的成績通過該學校藝考分數線才能有機會被這個學校錄取。一部分學校錄取時看重文化與專業相加的總分,這也說明專業課成績不理想,文化課成績可以彌補。

第二:確定報考專業及院校

美術生報考學校和專業時,應該考慮自己感興趣的專業,不要做出令自己後悔的事情。報考專業時,考生要根據該專業在全國的排名和發展前景,結合高考分數和往年錄取分數線來進行判斷自己能否填報該學校。

第三:參照往年招生計劃和錄取分數線

美術生應該注意參考高校往年錄取分數線,並結合自身的統考分數和文化分數。兩者之間的差距儘量保持在合理範圍之內,這樣才能保證自己會被喜歡的學校和專業錄取。報考志願時應涉及省內和省外不同的學校,偏遠地區學校和相關專業錄取分數線略低,保證自己不會落榜。

第四:選擇好專業

這就是美術生選擇大學美術專業時應該注意的四個方面。一定要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哦。

13樓:吳老師

美術生在志願填報時找出與這個職業直接對口的專業,即美術學(師範)專業即可。

用分數取捨,即重點關注自己的成績(專業、文化、綜合分)有可能達到的院校,包括那些可上可下的大學,除此之外,與自己分數不匹配的更高或更低的學校就可以不予考慮了。其次是分類取捨,開設美術專業的大學很多。

類別有師範大學、美術學院、藝術學院、綜合性大學等,請按照哪類大學畢業後更容易當上中學老師進行排序取捨。按照高考志願表的要求,排列出學校的順序和每個學校第

二、三、四等其他專業的順序填表即可。

14樓:壹零陸畫室

美術志願填報一般分兩種情況:一種是隻參加統考的考生,一種是既參加統考又參加校考的考生,這兩種考生志願填報技巧如下:1.

拿到校考合格證怎麼填?美術生們是第一批填報志願的,一般文化線在文科生的基礎上乘以60-80% ,不同學校要求不一樣。如果校考名次不錯的話,建議直接報考校考院校。

如果校考排名不理想或未進小圈,則要慎填。2.沒有校考合格證怎麼填?

高考成績下來以後,在承認統考成績的院校中,選擇自己意向的,並查清意向學校的錄取方式,選擇更利於自己的院校填報。3.根據自己的專業和文化成績,選擇報考更具有優勢的大學。

如果你專業或文化課成績不是很高,一定要注意是大學選擇你不是你選擇大學,切記不要任性,非要去哪個大學或哪個地方,可以選擇冷門一些的院校或者地區。另外,每個省都有本省學生保護政策,錄取的也相對多一些,成績一般可以考慮本省。再者就是偏遠地區,對分數要求也較低。

4.關注徵集志願。同時需要隨時關注考試院釋出的徵集志願資訊,對於沒有被錄取的考生,也是一次機會。

學美術的上大學可以選擇什麼專業,美術生大學都可以學什麼專業?

大體上分為 設計,造型,美術學。設計包含 平面設計 環境藝術 首飾設計 珠寶鑑賞 陶藝 動漫 服裝 形象.造型包含 油畫 雕塑 版畫 壁畫 美術學就理解為美術史論吧。還有美術教育.工盯貳馳荷佻沽寵泰觸駿作,學設計以後從事設計類工作,設計師。學造型以後可以當老師,可以當畫家.繪畫藝術設計 美術學動畫廣...

美術生大學可學什麼專業,美術生大學都可以學什麼專業?

1 可學的專業有很來多。如 源藝術設計,雕塑,bai動畫,廣告學,du 美術學,攝影等。zhi2 美術生亦稱美術特dao長生,以美術為專長,參加高考的考生,擁有美術方面的特長,在高考之前要參加欲報考美術生高校的美術加試,加試成績加上高考成績之和,高校方進行擇優錄取。3 美術生是建立起更高一層次的審美...

學美術的哪些專業可以選擇,學美術的哪些專業可以選擇?

美術可以選設計 和美術學,設計又可以分為平面設計 環藝設計 景觀設計等,美術學就是師範類的,有國畫 油畫 綜合美術。還有動畫專業可以選,按照你的想法可以選擇 比如說動漫家。家居設計。環藝設計 美術老師服裝設計。自由畫家 廣告設計 藝術設計。新 遊戲網頁設計 你可以對比的 分純美術和設計類 美術類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