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上大學了還可以考藝術學校嗎,大學畢業還能考藝校嗎

2022-11-12 20:05:15 字數 5808 閱讀 7894

1樓:美行思遠

現如今,出國留學成為了越來越多的藝術生的選擇。那麼,藝術生出國考研去哪好呢?接下來,我們一起來看一下小編為大家推薦的的三個藝術院校,供大家選擇。

一、荷蘭阿爾特茲藝術大學

阿爾特茲藝術大學是荷蘭幾所大規模**院校之一的**學府,是有900多名在校生和一支260位專業教師組成的大家庭。它的校區分佈在荷蘭東部三座主要城市。

阿爾特茲藝術大學藝術設計學院專注於藝術和設計,擁有各種不同的學科群;美術學院是自主視覺藝術的王國;時裝與產品設計學院是相關職業領域的殿堂。**與平面設計專業是交流、**和設計的天地;室內建築和室內設計專業為學生提供與教師共同創作的機會;而藝術和設計教育專業為校內教師創造了與其它教師培訓課程及藝術教育專家中心合作的平臺。

阿爾特茲藝術大學藝術生考研可選擇的專業包括:綜合美術,時裝與產品設計,服裝設計,產品設計,阿納姆服裝設計學院,時尚、設計與策略,**與平面設計,平面設計,互動設計,藝術傳達設計,動漫設計,排版設計,建築設計,室內建築室內設計,視覺文化教育,藝術設計教育,藝術教育。

二、瑞士西北應用科技大學

瑞士西北應用科技大學位於歐洲中部,是一所國際化的大學。瑞士西北應用科技大學是由四所州立應用科技大學於2023年1月1日合併而成,目前有10000餘名本科生,專業涵蓋商業、工程技術、建築學、土木工程、教育學、社會科學、**、藝術設計及生命科學等學科。該校還設有55所致力於應用技術研究與開發、諮詢及高等專業教育的研究院,教職員工均通過合約等形式活躍於研究生教育及其專業領域。

西北應用科技大學藝術生考研可選擇的專業包括:環境藝術設計專業,裝潢藝術設計專業(本專業分為四個部分:空間形象、室內裝修、室內物理環境、室內陳設等設計),平面設計專業,珠寶首飾設計專業。

三、韓國首爾藝術大學

韓國首爾藝術大學是2023年成立的綜合型藝術類大學,也是韓國唯一的綜合性高等藝術學府。首爾藝術大學創學理念為「創意、協同、實踐」。通過進行藝術創作能力訓練和藝術創作的親身體驗教育,培育面向國際職業藝人和專業藝術人才,在韓國社會起到文化藝術中心和文化運動集散的作用。

韓國首爾藝術大學藝術生考研可選擇的專業包括:戲劇系,電影系,廣播影像系,視覺設計系,舞蹈系,文藝創作系,攝影系。

2樓:巫冉花朵

那就得退學,重新參加高考了。

要不然就選擇考研學表演,或者選修,或者去別的學校進修也行,不會影響你現在的本科學位的。這樣比較安全。

3樓:淺草的春天

不可以的。除非你退學了

大學畢業還能考藝校嗎

4樓:美行思遠

學藝術去哪留學,想要出國學藝術的童鞋們,普遍比較關心學校和專業排名問題,心中有個參考標準就是排名,排名越靠前就越可能成為心目中的理想院校。今天小編給大家整理了藝術留學備受關注的院校,感興趣的小夥伴們可以詳細瞭解一下哈。

藝術生留學,該如何選擇院校?

1. 氛圍贊。如果你真的喜愛藝術,想要受良好的藝術氛圍的薰陶,那麼,你應該去top院校學習no.1的專業。在這樣的環境下,靈感會被源源不斷的激發。

2. 師資雄厚。頂尖的導師和一流的教學質量往往是top院校王牌專業的標配。

3. 就業好。如果你是top院校王牌專業畢業的學生,他們會相應減少考核的時間,因為他們覺得,名校幫他們考核過了。 藝術設計類院校的專業排名全球number one名單

建築設計:美國斯坦福大學建築學院;

景觀設計&城市設計:美國哈佛大學設計學院;

室內設計:美國普瑞特藝術學院;

珠寶設計:比利時皇家安特衛普藝術學院;

舞臺美術設計(含戲劇服裝設計):美國耶魯大學藝術學院;

交通工具設計:美國藝術中心設計學院;

車輛設計:英國考文垂大學;

傢俱設計&產品設計:美國羅德島藝術設計學院;

皮革箱包鞋靴設計:英國倫敦時裝學院、美國紐約時裝學院 ;

服裝設計:英國皇家藝術學院、英國**聖馬丁藝術與設計學院(倫敦藝術大學下屬學院)、美國帕森斯藝術學院、美國紐約時裝學院;

紡織品設計:英國皇家藝術學院、英國切爾西藝術學院(倫敦藝術大學下屬學院)、美國帕森斯藝術學院、美國紐約時裝學院 ;

視覺傳達設計:美國羅德島設計學院;

攝影&插畫:美國紐約視覺藝術學院

互動設計&新**設計(數字**設計):美國卡內基梅隆大學藝術設計學院;

特效設計:美國電影學院;

電影電視製作&電子遊戲設計:美國南加州大學電影藝術學院;

動畫: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美國加州藝術學院 (並列);

奢侈品管理:法國高等經濟商業學院;

陶瓷設計&玻璃設計:美國紐約州立阿爾弗雷德大學陶瓷學院;

古籍修復專業:義大利博洛尼亞大學、法國國立文化遺產學院 ;

1.紐約視覺藝術學院school of visual arts

紐約視覺藝術學院成立於2023年,位於美國紐約州紐約市曼哈頓。插畫﹑設計和動畫專業等都是全美專業排名第一。學校主要教授學生插畫創作的知識技巧能力,鼓勵學生髮揮想象力,培養學生獨特的個人藝術風格。

此專業商業氣息濃厚,畢業於此校的插畫生就業率高。

2.馬里蘭藝術學院maryland institute college of art

學校擁有近200年的歷史,位於美國東岸馬里蘭州最大城市巴爾的摩。是美國曆史最悠久的藝術院校之一,也是最古老授予學位的藝術學院。該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的課程一直在美國的視覺藝術和藝術專案中名列前茅。

學院致力於專業藝術家和設計師的教育。

3.羅德島設計學院rhode island school of design

羅德島設計學院榮膺榜首,力壓耶魯、麻省理工、pratt、saic等強校,是一所集藝術與設計學科為一體的世界頂尖設計學院。學院各專業都位於領域前端,工業設計(industrial design)、平面設計(graphic design)、插畫(illustration)、攝影(photography)、建築(architecture),室內建築(interior architecture)及景觀建築(landscape architecture)專業尤為突出。插畫專業提供本科學位。

4.藝術中心設計學院art center college of design

是美國目前在設計上最具權威的學院,以現代設計為基礎並與藝術設計行業緊密相關的藝術學院。學校致力於培養學生技能並與行業緊密的接觸,使之能夠更好地進入行業工作,因此學生有機會在上學期就能接觸未來的僱主和客戶。

其汽車和交通工具設計系、數碼設計專業、插畫系、平面設計系等在全世界具有領先水平。插畫專業為accd王牌專業並提供本科學位。

5.普瑞特藝術學院pratt institute

是美國紐約市著名的藝術類院校之一,也是一所應用藝術型學校, 提供建築、室內設計、平面設計、藝術設計、工業設計、時裝設計、珠寶設計、插圖、數字藝術等領域的教學和研究,其中,室內設計系排名全美第一,2015 qs 世界大學排名,藝術與設計類專業排名全球第五,北美地區第四。

6.謝爾丹學院

謝爾丹學院是一所加拿大著名的公立高等學院,建立於2023年,擁有17,000多名全日制學生和來自世界6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2300多名國際留學生。被業內評價為動漫界的「哈佛」——計算機動漫專業世界排名第一,是動漫設計師的搖籃,曾經走出過無數名奧斯卡動畫片和視覺特效獲獎者和提名者。

7.諾瓦藝術與設計大學

作為北美地區建校最早的藝術類大學, 該校在視覺藝術領域在北美地區一直位於領先和核心地位,為世界各地培養了眾多的知名藝術家,包括肯尼迪家族的garry neill kennedy等。

5樓:走過路過

大學畢業還能考藝校,因為考藝校又沒有學歷限制。有邊工邊讀的藝術學校。因為基本上都可以辦公半度。

6樓:焦奕賁歌吹

你想這個問題太早了點。

高中畢業就可以考藝校了。

現在不需要節食,你還要長身體,經常鍛鍊。

另外要時刻注意你的面容,比如牙齒之類。一定要及時矯正。

日程什麼的,沒必要。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7樓:518姚峰峰

完全可以,大學畢業了,你已經自由了,再考藝校完全沒有問題,放心,有一技之長更好!!加油!

8樓:齊霸王在江湖夢

高中畢業就可以考藝校了。大學畢業也可以考,沒有限制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考藝校又沒有學歷限制。

上藝校能考大學嗎?

10樓:777簡簡單單

可以考大學。

參加高考,首先要取得報考資格。根據國家教育部的有關檔案精神,考生報名必須符合下述條件。

1.必須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身體健康。

3.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歷。

4.報考軍隊院校者須注意以下幾點:①必須是高中應屆畢業生,年齡不超過20週歲。男女比例有一定限制;③身體條件必須符合軍隊院校體檢標準。

6.報考公安部所屬院校年齡不超過22週歲(外語專業不超過20週歲)。

7.在中國定居的外國僑民,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力,身體健康,可以報考。報名時須持有市公安機關填發的「外僑居留證」。

不允許報名

具有高等教育學歷資格的高等學校的在校生;

應屆畢業生之外的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的在校生;

被普通高等學校開除學籍或勒令退學到報名時不滿一年者;

因觸犯刑律已被有關部門採取強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11樓:心朝大海

上藝校的學生可以考大學。可以通過參加藝術聯考以及高考報考藝術類院校。可以報考藝術類學校,例如福建師範大學已經建立藝術學博士後流動站、美術學博士點、美術學國家人才培養基地,是福建省造型藝術最強的大學。

還比如哈爾濱師範大學美術學院是黑龍江第一大美術學院,已建立藝術學博士一級學科授權,美術學、設計藝術學碩士點。

藝術類院校錄取規則主要有這麼幾類:

1、在文化課和專業課雙過線的情況下,按照文化課成績排名錄取;這類院校非常少,其中山東省各院校的工業設計專業是按照文化課成績排名錄取的。這類院校和專業,適合文化課比較好的考生報考。

2、在文化課和專業課雙過線的情況下,按照專業課成績排名錄取,這類院校不少;這類專業對於專業課好的考生最有利,如果考試成績排名在招生人數之內,那麼錄取基本沒問題。

3、在文化課和專業課雙過線的情況下,文化課和專業課各佔一定比例,合成綜合分,按照綜合分排名錄取,這類院校最多;文化課佔比大的,適合文化成績比較好的考生。

國家統一在每年的12月直到第二年的元月,在這個期間,凡是參加藝術類聯考的藝術類考生,可根據各藝術類院校在本省設立的考點進行專業考試,考試結束後,進行全面的文化課複習衝刺,參加高考。

對於個別省市的藝術聯考考時間,將由各省市教育部門公佈的附近考點進行藝術類專業考試,考試成績將可在全國的部分院校使用。專業考試結束後,也是進行全面的文化課複習,並參加高考。

藝術聯考的報名條件:

具有高中畢業文化程度或同等學歷的藝術類考生。身體健康,未婚,無色盲,色弱,口吃等。

(一)報名條件

擁護四項基本原則、熱愛祖國,遵紀守法;具有高中畢業文化程度或同等學歷,身體健康、未婚。(現大部分專業不再有年齡限制)報考表演、編劇、作曲、導演、史論專業,年齡不超過30週歲,婚否不限;報考其他專業,年齡不超過25週歲。

有特殊貢獻與才能的公民,經所在單位推薦,報考各專業的年齡可適當放寬、婚否不限。符合上述條件的國家和集體企事業單位的職工,經所在單位批准,可以報考。

中等藝術學校的應屆畢業生、軍隊戰士經大軍區級政治部批准、非藝術類中等專業學校和技工專業的畢業生工作滿兩年者,經所在單位批准可以報考。

(二)身體條件及健康要求

報考美術院校(專業)要求考生:身體健康,除符合教育部、衛生部《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標準(修訂)》外,無色盲、色弱。報考史論專業的考生,年齡可放寬到30週歲,婚否不限。

有特殊貢獻與才能的考生,由所在單位推薦並經省招生辦公室批准,年齡可適當放寬,婚否不限。

我想考大學時選設計專業,是不是得考藝術學校,是不是必須有一定的繪畫基礎

設計有很多種 比如建築設計 在我們國家屬於工科 建築學最好的學校都在工科大學 清華 同濟 東南 天大 華南理工 重慶大學 哈工大 西安建築科技大 工業設計 也屬於工科 也都在工科大學 服裝設計 就是以美術院校為主 當然也有東華大學 北京服裝學院這樣的學校 園林 景觀 設計 在農林類院校 工科院校 屬...

大學畢業後還可以考計算機等級考試嗎

可以。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是經原國家教育委員會 現教育部 批准,由教育部考試中心主辦,面向社會,用於考查非計算機專業應試人員計算機應用知識與技能的全國性計算機水平考試體系。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採用全國統一命題,統一考試的形式。所有科目每年開考兩次。一般為 3 月倒數第一個週六和 9 月倒數第二個週六,考...

割了雙眼皮可以考藝術學校嗎,學校讓做雙眼皮嗎

一般來說大部分人割雙眼皮都是比較明顯的,因為割雙眼皮採用的是比較傳統的手術方式,是將眼皮裡面的脂肪來形成雙眼皮效果的,但是也有部分人眼皮的脂肪過厚,術後的效果可能會稍微差一些。但是同樣的只要做足後期護理,效果也是一樣很明顯的,很多人都覺得腫泡眼割了雙眼皮後容易 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脂肪型腫泡眼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