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述生產計劃的主要指標包括哪些,什麼是生產計劃?

2021-03-21 23:28:13 字數 1851 閱讀 5788

1樓:泰來

生產計劃的主要指標有:生產型企業主要含品種型號、計劃數、完成數、產品包裝或狀態說明,有的企業還要統計一次下線合格數,返修數,報廢數等質量指標。如果管理更規範的企業,生產計劃中還要包含裝置使用數、人員在崗數等指標

2樓:匿名使用者

生產計劃及其指標體系

生產計劃的編制步驟

生產作業計劃概述

生產計劃概念

生產計劃又稱生產大綱,它是根據銷售計劃所確定的銷售量,在充分利用生產能力和綜合平衡的基礎上,對企業所生產的產品品種、數量、質量和生產進度等方面所作的統籌安排,是企業生產管理的依據。

生產計劃指標體系

1 產品品種指標 2 產品產量指標

3 產品質量指標 4 產值指標

1 產品品種指標

概念:指企業在計劃期內規定生產的產品項(種)數 考核指標:

2 產品產量指標

概念:指企業在計劃期內生產的合格(符合質量標準)的產品(或勞務)的實物數量

3 產品質量指標

概念:指企業在計劃期內產品質量方面應達到

的水平考核指標:

產品質量指標

工作質量指標:質量損失率、廢品率、返

修品率、一次交驗合格率等

參考資料

什麼是生產計劃?

3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生產計劃是企業

bai對生產任

du務作出統籌安排,具體

zhi擬定生產產

dao品的品種、數

專量、質量屬和進度的計劃。是企業經營計劃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企業進行生產管理的重要依據。既是實現企業經營目標的重要手段,也是組織和指導企業生產活動有計劃進行的依據。

企業在編制生產計劃時,還要考慮到生產組織及其形式。但同時,生產計劃的合理安排,也有利於改進生產組織。

生產計劃是指一方面為滿足客戶要求的三要素「交期、品質、成本」而計劃;另一方面又使企業獲得適當利益,而對生產的三要素「材料、人員、機器裝置」的確切準備、分配及使用的計劃。

4樓:石油工業出版社

生產計劃是企業在計劃期內應完成的產品生產任務和進度的計劃。它具體

內規定企業在容計劃期內應完成的產品的品種、質量、產量、產值和進度等指標。生產計劃是根據銷售計劃編制的,它是企業生產經營計劃的主體,同時又是編制其他各項計劃的依據。

1 生產計劃指標

生產計劃的主要指標有品種、產量、質量、產值和出產期。

(1)產品品種指標:產品的名稱、型號、規格和種類。

(2)產品質量指標:應達到的質量標準,包括國際標準、國家標準、部頒標準、企業標準、企業內部標準等。

(3)產品產量指標:可供銷售的合格產品的實物數量和工業性勞務的數量。

(4)產品產值指標:用貨幣表示的產量指標,分為工業總產值、工業商品產值和工業增加值三種形式。

2 生產計劃的編制

1)生產計劃指標的確定

生產計劃的核心是確定產品的品種數量,只有確定了品種和數量以後,才可以計算商品產值和總產值。生產計劃指標的確定包括:

(1)品種的確定;

(2)產品的確定;

(3)產品出產進度的安排;

(4)出產進度安排的要求。

2)產品出產進度計劃的編制

確定了產品品種與產量之後,再安排產品的出產時間,就得到了產品出產進度計劃。

生產計劃制定的依據是什麼,作用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依據是現有銷售訂單和銷售**,作用是指導生產,確定生產任務,完成計劃目標以滿足市場需求,實現企業盈利。

專案投資預算 的主要指標 包括哪些內容

建設投資 建設期利息 鋪底流動資金等等。如果不想自己算的話,我告訴你個叫工可網的地方,上面計算的指標很全,希望可以幫到你。什麼是專案估算?估算是基於當前的資訊確定出專案整個過程及所有相應活動的相關資料,包括工期 成本消耗等等。專案估算分兩類,一類是時間估算,即專案工期或者時間的長短估計 一類是成本估...

簡述電能質量指標,電能質量的三個主要指標各有怎樣的要求?

1 電壓偏差 voltagedeviation 是電壓 電壓跌落 和電壓上升 電壓隆起 的總稱。2 頻率偏差 friquencydeviation 對頻率質量的要求全網相同,不因使用者而異,各國對於該項偏差標準都有相關規定。3 電壓三相不平衡 unbalance 表現為電壓的最大偏移與三相電壓的平均...

在拉伸試驗中衡量金屬強度的主要指標有哪些

拉伸試驗中衡量金屬強度的主要指標是斷裂強度。其他衡量強度的指標還有 衝擊強度 彎曲模量,和拉伸變形模量。拉伸強度的定義是 在拉伸試驗中,試樣直至斷裂為止所受的最大拉伸應力。其結果以公斤力 釐米2 帕 表示,計算時採用的面積是斷裂處試樣的原始截面積。金屬材料的拉伸可分為四個 階段 彈性階段 彈性變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