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學英語,這是為什麼,為什麼中國人要學英語?

2021-03-21 23:16:36 字數 4736 閱讀 3184

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我說的比較非主流,因為英語很快將從高考中取消,而且孔子學院開遍世界各地,外國人都在學中文的說法也甚囂塵上。

我個人認為,學英語的用處實在是太大了。作為世界語言,至少她可以保證你身處境外,也不至於舉步維艱。

我前一陣去了一趟韓國,住在韓國人聚居區,而不是旅遊線路上。我本人完全不會韓語,幸虧英語只放下了十幾年,還沒有完全忘記,讓我能夠很快適應國外的環境。

印象比較深的有幾件事。

一是去銀行辦卡,二十多張**,全是韓文,看得我眼花繚亂,填表過程中,我一直和銀行人員英語交流,很順利就辦完了。

二是住旅館,老闆房費多收了1萬韓元(相當於人民幣50多元),我跟老闆說了一下,老闆趕緊退了,又反覆向我道歉、解釋。我不會韓語,老闆不會漢語,但是依然可以交流,靠的就是英語。

三是打車,不會韓語不要緊,直接英語交流就行,韓國的英語環境很好,大家都會,所以我交流起來毫無難度。

四是去機場坐飛機返回國內,從打車開始,到順利登機,都是靠的英語交流。

這只是我個人的感受,英語確實作用非常大。不至於讓你身處國外,看到的字都不認識,像個傻子一樣,張嘴問路都沒能力。無論去**,如果語言交流沒有障礙,對生活影響是不大的,但是,如果連語言交流也有困難,那麼生存都成了問題。

當然,如果只是在國內生活,出國也只是旅遊而已,那麼,確實用處不大。可是,你試想一下,如果有一天,你靠自己的努力,過上了幸福生活,買了各種國際品牌,但你卻看不懂英文標籤。為你太太買的化妝品,卻看不懂英文說明,不知道怎麼用、注意事項,甚至用多少量都不知道。

想想看,這是多麼尷尬和悲催的事情!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中國需要了解國外

英文是現在使用最廣泛的語言

雖然中文使用人數最多,但是是因為中國是人口大國中國想要與外國打交道,就需要了解語言

3樓:張丫丫不說話

為了與世界接軌,為了更好的建設我們的祖國。

俗話說,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英語是目前世界上運用最廣泛的語言,我們只能掌握了這一門語言,才能發展得更好。

4樓:鵝締神

流通最廣,大航海時代以後,英國迅速發展號稱日不落帝國也把他的語言傳到了世界各地因為流通廣所以起到了通用語的效果

為什麼中國人要學英語?

5樓:阿卡索外教網

新中國成立至今,各方面都取得了顯著的成績,尤其是改革開放以來,我們中國新的「四大發明」走向世界,「一帶一路」建設彰顯讓世界共享中國改革開放成果的包容性態度,世界各國也感受到了中國力量,但是我國還是發展中國家,我們還不是一流強國,我們在很多方面還需要向別人先進國家學習,這是不爭的事實。

英語為什麼能成為是世界通用語言呢?主要是在人類近代自然科學技術方面,許多先進發明創造和尖端科學技術來自英、美等英語國家的科學家,他們用英語寫成的科研報告和資料以及發行的英文學術期刊必然受到世界各國科學家和科技人員的青睞,為了獲取英、美的先進科學技術,或參加國際學術交流,非英語國家的大批科學家和科技人員不得不下苦功學習英語,英語成為世界通用語言便理所當然了。

一定會有一天,中國成為世界強國,中國科技被世界認可,全世界都在學習漢語,我們的子子孫孫不再學習英語,我們操一口中國話,就可以自由地走遍全世界。

6樓:鬱沛若泣照

這個問題問的有意思,呵呵……

你試想過沒有:有沒有外國人問為什麼要學習漢語呢?

世界在發展,人類在進步,可以說,每個民族為什麼發展才會學習別的民族的東西,就好像學習先進的科學技術一樣、、、

目前英語作為世界上的通用的語言,又是一個官方的語言,可見在世界上的地位是不可替代的。舉個簡單的例子,很多的產品說明書不都會英語的說明嘛……我們學習它就是為了更好的發展我們自己!回想一下過去那個年代,因為我們不懂英語,吃的虧也是很多的……

而且,21世紀把不會英語、電腦、開車作為文盲的標準,你說學習英語不重要嗎?呵呵,

時代發展迫不得已啊!!

近了說,

2023年北京奧運會,老外來我們北京了,如果他在路上問我們,我們會很清楚流利的回答他們,你我他的心情會是怎樣?

不過,現在學生學習英語,可是有很多的不爽啊,主要是基礎打的不好,沒有什麼興趣,而且大多數也是為了考試過關而學,

沒有興趣、不知道這個的好處的等等的,這樣都會成為我們為不好英語的阻礙。其實這個時代,只要是有用的都可以去學習,有這樣為什麼學習的疑問了,說明還是有一些不很情願的東西在裡面。呵呵。

好啦,一直都沒有在社會/文化裡轉游,這是我在這裡面發的第一個帖,簡單說一下了,其實這些誰都會說的,你聽這有幫助就好。^_^

7樓:柯玉花閩妍

掌握一種語言等於掌握一種工具。資訊年代中,掌握外語就等於擁有學習新知識的橋樑,溝通的橋樑,商務的橋樑。

在國外,現在很多人學習中文,中國逐漸強大,學習中文的人越來越多是無可厚非的。他們學習的目的是什麼?是學習一種溝通的工具而已。學習其他外語也是一樣。

我們很慶幸我們的母語是中文,就像法國人固執地擁**語一樣。學習外語不能用憤世的心態,以輕鬆的心情學習不是更好?

其實學不學習英語與是不是中國人無關吧.語言只是幫助全世界的人更好的溝通的工具,而英語不是隻有中國人才學啦,其他的國家也要學習的.世界有很多種語言,只是因為英語是全世界都通用的語言,所以我們才要學習英語啦,對吧?

8樓:江秀珍南煙

中國人為什麼要學習英語?

面對英語,我們變得沒有活力,沒有自信,沒有學習的動力,沒有生活的灑脫,我們的生活好象都成了以英語為中心的,我們盲目的背單詞,我們在沒有意識的情況下聽課,似乎我們都是為了英語的學習而活著的。可是,有沒有哪位站出來問過自己,我們到底應該如何對待英語呢?

其實,英語做位一種語言,從語言學的角度來說,是一種比較古老的,原始的語言的,和俄語是屬於一個分類的,這樣的特點就已經決定了,這個語言的發展是隨著資訊的總量變化而變化的。我們不能因為這樣就說英語是不科學的,因為,全世界所有語言種類的語法幾乎都是有著驚人的一致性的,也就是說,漢語的語法,在英語裡面不見得不實用。這可能可以用來解釋為什麼要學好英語,多看點文言文對英語學習語法有很多的好處。

學過邏輯學的同學也都知道,語言作為我們生活中一種必不可少的符號,是不可能避免使用的,因為我們的思想和我們的交流都是要通過語言來表達的,我們不可能象螞蟻一樣靠我們的氣味,我們的光感來判斷我們彼此交流的物件的。就中國而言,我們有56個民族的兄弟姐妹

,雖然漢族是佔了92%的比例,但我們的少數民族的兄弟姐妹們都是有著自己的語言和生活習慣的,這個是沒有辦法改變的。據統計,中國一共有200多種的語言,這樣的數量聽起來是不是有點另人吃驚呢?但,這個就是事實。

語言不僅僅是我們自己交流的工具,也是我們和世界交流的工具,作為一種交流的符號,我們沒有權利評價哪一種符號更好用,我們只是用習慣了我們經常用的那一種,而相對的另一個環境下生存的人們,他們也有他們自己的語言環境,我想他們一定不會認為英語難學,而認為漢語好學,你說對嗎?

英語這樣一種語言能夠成為世界語言也絕對不是一種偶然。首先,在資本主義的資本積累時期,英國已經開始了殖民擴張,那個時候,英語就通過對外的侵略走向了全世界,給他們佔領的很多落後的地區帶來了文明,其中英語也作為一種語言流傳到了大半個世界。當初英國的

「日不落帝國」夢就是這樣做起來的。可以說,這個就是英語走向全世界的第一步!第二次工業革命的時候,美國發展起來,要知道美國的英語,也就是現在的american

english也就伴隨著經濟的發展滲透到了大部分經濟發達地區!到了二次世界大戰之後,尤其是近代,英語的發展更是隨著經濟和科技的發展、交流在全世界應用起來!

我們來看看這個世界在發生的變化吧。自從冷戰結束以來,世界向著多極化和全球化發展,我們沒有能力去改變這樣一個大的趨勢,世界在科技發展的推動下,向著一個更大的整體前進,我們越來越接近世界這樣一個大的舞臺,我們要真的走上這個舞臺,我們就必須要了解這個舞臺,能在這個舞臺上表達我們的思想,和這個舞臺上的其他成員進行交流,我們總不能和他們說我們會說的漢語,而留下他們去撓頭。那麼,我們就要跟上這樣一個大的潮流,可能我們現在這樣一代人還沒有跟上,但我們的下一代呢?

我們還是有未來的嘛,我們總不能讓自己的後代一樣拖著人家的後腿走路,我們都有自己的尊嚴啊!

9樓:欽秀芳磨培

英語自身的命運就證明了這一點。英語並非生來就是強勢、高貴的語言。不列顛諸島歷史上曾經先後受到過羅馬人的統治,條頓人、斯堪的納維亞人的入侵。

2023年,法國諾曼人征服不列顛,廢除了盎格魯薩克遜貴族王室,英語淪為底層社會的語言,法語成為了英國宮廷、法院和貴族社會的通用語言。法語統治英語地區歷時三百年之久。在這一時期,一位國王用英語釋出過一回公告,另一位國王用英語宣佈過就位,都是英語史上要追述一番的事件。

直到2023年,英法百年戰爭結束,英格蘭重歸英吉利人之手,英語地位才開始翻身,2023年以後,所有法令和議會記錄都只用英語書寫了。14世紀開始出現《聖經》英譯者威克利夫、英語文學之父喬叟;文藝復興時代出現了天才莎士比亞;資產階級革命時期出現了思想家彌爾頓、霍布斯、洛克和培根;近代科學界出現了血液迴圈發現者哈維、波義耳定律發現者波義耳、萬有引力發現者牛頓等等。隨著自身創造力高峰的到來,英國人對母語的自信心不斷增長,科學家開始由拉丁文改為用英文寫作,皇家學會的《哲學會刊》也開始用英文發表學術文章。

這是英語在國內由低到高上升的歷史。

在國際社會,17、18和19整整三個世紀,國際通用語言都是法語。但是,20世紀開始,英語就一步步地取代法語,成為了國際通用語言。在英語國際地位提升的這一時期,我們看到,先是英國後是美國成為了世界第一強國,而支撐起英美世界強國地位的,不僅僅是英語族群擴張佔領的廣大殖民地,更主要的是英語文化表現出來的那種持久旺盛的創造力。

僅就普通人熟悉的科學技術發明而言,我們可以看到,從19世紀到20世紀,從蒸汽輪船、蒸汽機車到汽車流水線、飛機,從電燈、電影、電報、**到電臺、電視、電腦,都是由英國人或美國人首先發明、製造出,再傳佈世界各地的。

為什麼中國人說英語不連讀,為什麼中國人說英語聽起來沒有禮貌

大多數都是能說一些的,但是大部分沒有注意練習口語,連讀什麼的不是工作生活所需之類或者自己興趣所致的話有多少人真正會去練習啊,我自己英語專業出來的,我有70 的同學那個口音簡直讓我聽醉了。沒辦法的,不願意去練習,學習正確的發音,地道的口語是沒那麼容易掌握的。我一直都在用口語練習的軟體,經常儘量去和外國...

為什麼中國人只會欺負中國人,為什麼中國人只會欺負中國人?在外國人面前態度能不能強硬點呀!

長時間的封建統治,使得中國人在各個方面與發達國家的人還存在一定差距,這是需要時間來彌補的,短短百年的時間是不夠的!哪些海外華人在國外受歧視,只好欺負比他們更晚去華人 為什麼中國人只會欺負中國人?在外國人面前態度能不能強硬點呀!中國人其實也有壞人的,也有給中國人丟臉的敗家子也有的外國也有壞人,就是欺軟...

為什麼中國人要學英語 這是必要的嗎

1因為中國在抄 世界上的地位不夠高 2英語比起其他語言相對而言較簡單 3英語是世界上最廣泛的語言 而中文是世界上使用人數最多的語言這是有區別的 4學習一門外語尤其是英語是有必要的 5從這種問題上看你應該是一個不喜歡學英語或學得不好的人,你要做的是接受英語,而不是以一種消極的心態去面對它 答 bai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