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十六年退伍的農村戶口兵,回家後還需交養老保險嗎?可以交的話每年 月 交多少錢?交多少年?謝謝知

2021-03-21 22:22:49 字數 2905 閱讀 8226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你可以選擇繼續交,一直交到你60歲退休時,交得多退休時領得多;

第二,養老保險只要累計繳費15年就可以了,你在部隊服役16年,可不用交,但要憑退伍證和戶口本相關資料到民政局辦理手續,可諮詢當地民政局。

當兵十六年退伍後還需要交養老保險嗎

2樓:文志成功

十六年應該是轉業吧?!

轉業應該要安排工作

單位上會繼續交養老保險!

工齡應該加上兵齡計算!

如果你是沒有要工作!

自己應該繼續交!

否則到退休年齡你的退休金會很少!

3樓:匿名使用者

當兵十六年可作視同交費年限,但是你的個人帳戶裡就一點錢都沒有,這樣你的退休工資會比較低,最好再交幾年,這樣退休工資可以高一些。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祝賀你當兵十六年了,如果你自謀生路拿全部的退,轉業費,就不用交了,但一定要讓部隊給你出證明在部隊十六年等同交費的證明轉到地方,地方任可了,才有效呀,否則地方不予成認啊!

當兵十六年退伍後戶口落在農村能續交養老保險嗎

5樓:

《退役士兵安置條例》 第四十六條 退役士兵到城鎮企業就業或者在城鎮從事個體經營、以靈活方式就業的,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服現役年限視同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繳費年限,並與實際繳費年限合併計算。退役士兵回農村的,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參加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 退役士兵在服現役期間建立的軍人退役養老保險與其退役後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關係接續,由軍隊的軍人保險管理部門和安置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辦理。

退役士兵服現役年限視同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繳費年限的養老保險待遇計發辦法,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我當兵八年今年退伍,回家後要續交養老保險的話,每年需要多少錢? 30

6樓:大汗天子

養老好像是3800吧

自己交、最低檔

我現在就是自己交的

醫療1973元

7樓:李祥勝先生

按照國家的兵役制度和勞動保障制度,軍人服役期間的軍齡,視同為城鎮職工的社會保險繳費年限,俗語稱為「軍齡算工齡」,專業用語(法律語言)叫做「軍齡視同為繳費年限」。雖然在服兵役期間,軍人並沒有實際繳納社會保險費,故軍齡期間稱之謂「視同繳費年限」。

如果轉業(或者復原)到地方,進入企業單位工作或者自己從事個體工商戶(包括自由職業者),則可以通過企業單位或者自己辦理社會保險手續及繳納社保費,可以產生新的繳費年限。至法定退休年齡時(目前是男滿60週歲,女滿50週歲),計算退休金時,要同時計算「視同繳費年限(即軍齡年限)」和「實際繳費年限」兩部分年限。

8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交一年最少5000

我是八一年入伍八伍退伍的農村老兵參加農村養老保險每年交多少錢?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當地普通人員參加養老保險的繳費檔次,自己選擇。

我是農村戶口當了八年兵退伍後養老保險還能續交嗎?交到哪個部門?有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哪年退伍的?不同的退伍年代辦法不同。根據你的語氣,你肯定不是2023年後退伍的,如此不是續繳費,你的辦理養老保險繳費。

帶著身份證、戶口本,到你戶口所在地鄉鎮社保所,辦理參保繳費手續。

11樓:七色土

得先到鄉武裝部辦理報到,把部隊帶過來的養老保險轉移手續審一下。然後交給鄉農保所。就可以繼續繳費了。

軍齡可以視同繳費。也就是說,你已經繳費八年了。

我是今年退役的四級軍士長,十六年軍齡,戶口落到了農村,以後養老保險該怎麼交,交多少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16年的軍齡可以作為視同繳費年限存在(如果在部隊從來沒有交過費,也可以認定有16年的工齡了), 之後可以自己交納養老保險,以後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的時候,可以把自己交納的實際繳費年限和這16年軍齡一起合併認定為工齡。

養老保險具體分為企業職工養老保險、城鎮居民養老保險和農村養老保險,各自繳費基數不一,所交金額也不一,所以具體需要看你交納什麼養老保險來定。

四期士官十六年退伍後的養老保險怎麼交,能一次**納嗎?農村戶口的 30

1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不用一次性繳納

第二 因為軍人轉業有相關的安置辦法 而且你服役是計算工齡的第三 所以社會保險也有補償

第四 你等到退伍問下 退伍軍人安置辦公室

第五 同時問下你轉業的當地社會保險中心 **12333第六 祝福你工作順利 事業發達 生活安康 家庭幸福建議你方便的時候多買商業保險作為補充和提高

我是農村退伍兵當兵八年養老保險怎麼交每年交多少錢

14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退伍軍人當兵年限,按《兵役法》的規定計算社會保險。

《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第五十三條:國家保障現役軍人享有與其履行職責相適應的待遇。現役軍人的待遇應當與國民經濟發展相協調,與社會進步相適應。

軍官實行職務軍銜等級工資制,士官實行軍銜級別工資制,義務兵享受供給制生活待遇。現役軍人享受規定的津貼、補貼和獎勵工資。國家建立軍人工資的正常增長機制。

現役軍人享受規定的休假、療養、醫療、住房等福利待遇。國家根據經濟社會發展水平提高現役軍人的福利待遇。

國家實行軍人保險制度,與社會保險制度相銜接。軍人服現役期間,享受規定的軍人保險待遇。軍人退出現役後,按照國家有關規定接續養老、醫療、失業等社會保險關係,享受相應的社會保險待遇。

現役軍人配偶隨軍未就業期間,按照國家有關規定享受相應的保障待遇。

城鎮居民戶口和農村戶口當兩年兵退伍時的待遇怎麼樣

沒有4w 國家在這方面做的不好 兵2年只有2w多 我家親戚的兒子在 這我知道 我們義務當兵說的好聽 國家政策這方面給予的不多 沒有多少錢給我們這些新兵 所以4w只是虛數字 城裡面安排工作的 不給錢 不安排工作的給4w 農村的直接給4w 不安排工作 你好,我想請問退伍老兵不管是城鎮戶口還是農村戶口,只...

入伍前是農村戶口,根據相關政策退伍後可轉非農,那麼退伍後算是城鎮退役士兵嗎

退伍後,是不算城鎮退役士兵的 這個你得去相關部門諮詢 入伍時農村戶口但父母非農戶口,退役後可按城鎮退役義務兵安置嗎。九八年退役 一般來說,入伍退役後要根據實際情況判斷你的情況來可以進行一些申請,但是你需要通過當地的一些民政局或者是一些公安局備案之後進行判斷,具體的情況要諮詢你們當地。一 農村居民能夠...

山東退伍軍人11條農村戶口有沒有補助

東營沒安置卡,2011以後當兵的都沒有 前幾年就嚷嚷取消戶口之分,要發錢了又拿這說事了。農村戶口的退伍軍人有什麼待遇 農村退伍軍人有哪些優待政策?1 年滿60歲的農村籍退伍軍人,沒有享受到退休工資 不在國家養老統籌裡,也沒有享受到當地民政部門補助的,每人每月可以領到210元補貼。退伍傷殘的,常年在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