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父親當過兵,檔案不見了,但是退伍證還在,請問這種情況在辦社

2021-03-21 22:21:48 字數 3821 閱讀 5724

1樓:曾母暗沙是俺家

你只有到當地民政部門諮詢,看看是什麼原因把檔案丟的,一個人的檔案丟了屬於誰的負責,可不可補回,不可以的話要有一個說法,是不是沒有檔案的人犯了法就可以不做牢

2樓:匿名使用者

軍齡可以視同繳費年限,這是有國家政策規定的。

我當兵的檔案丟失了還能頂社保

3樓:開心鬼

可憑退伍證和丟失檔案機關證明申請視同繳費年限認定。

退伍軍人退伍證是證明勞動者曾經服現役的有效證明之一,一般情形下可以憑退伍證和丟失檔案機關的證明確認服役年限,認定視同繳費年限。如果當地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認為證據還不夠充分,可以查詢當地徵兵辦公室花名冊影印、向原服役部隊查詢退伍登記資料影印。

4樓:

kelly 我們重新開始吧 我們潛逃到澳門去 好嗎 我已經玩完了

我父親當了四年兵,2023年退伍,退伍證丟了,到當地鎮裡武裝部檔案也沒有,到市裡民政局也沒有底案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會出現這種情況的,我們這裡五幾年的都儲存完好。

建議,到當地民政部門檢視,查閱個人檔案是否有記錄,以上都沒有那麼只有到原部隊查詢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在自衛反擊戰回來的老兵裡確實普遍存在, 我爸他們好幾個戰友都是這樣的情況,原單位番號早都變了,也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全鎮只有幾個退伍比較晚的人手續比較全,大約80%的人手續都不全,要不檔案、退伍證丟了!要不沒檔案 ............

退伍證和檔案丟失怎麼辦?

7樓:夜雨聽風到清晨

退伍證跟檔案丟失可以補辦,可以到派出所去查原始資料。你又是哪一年退伍的?你的戶口又要到派出所落戶,也可以查原始資料。檔案在民政局優撫科,不是武裝部。武裝部只有入伍記錄。

退伍兵提取檔案流程如下:

1、檔案在民政局優撫科,不是武裝部。武裝部只有入伍記錄。

2、退伍兵到縣市級人才交流中心開立調檔函。

3、持縣市級組織部或團一級有檔案管理權的部門開立的調檔函,前去民政局優撫科辦理提取手續。

4、提取手續辦理完成後,退伍檔案不能自已私自提走,正常應該由優撫科通過機要局**郵寄到工作的單位。

5、如果沒有工作單位,沒法格儲存檔案,就郵寄到街道或者人才交流中心,由他們負責儲存。

8樓:蔗糖澱粉葡萄糖

《退伍證》系退伍軍人退伍時由服役部隊發放,《退伍證》丟失後,無法補辦。如果您需要證明自己的退伍身份,可以攜帶本人身份證和介紹信到當地人武部查調檔案,如確有記錄,可依據退伍檔案出具退伍書面證明。

按原則上說你的檔案應由所在部隊轉移到你原籍的縣級武裝部,由武裝部檔案室保管。如果退伍後找到新的工作單位,新單位有人事檔案管理許可權的:可以轉到新單位檔案部門。

在老兵退伍期間,部隊會抽調專人專門負責整理檔案,待復原戰士安全抵達入伍地後,地方民政局已經接收後,部隊才會用機密件將檔案發往你的入伍地,這個大概兩個月時間到達你的入伍地民政局,然後你的檔案就會在民政局儲存了,直到你有了新的接收單位,才會發往你的新單位。

9樓:我就是陌路

退伍證和檔案丟失都需要聯絡原部隊班裡。

退伍證丟失可以聯絡原部隊警(軍)務股(科)補辦,需要準備紅底春秋常服一寸**一張和個人資訊。

檔案丟失需要軍級以上單位開具證明,檔案材料無法補辦,只能聯絡原部隊由所在軍級以上單位出具證明。

總之無論是退伍證還是檔案丟失都需要先聯絡原部隊協調解決。

如果聯絡後不能解決可以進入訴訟程式進行問責。

10樓:江淮一楠

退伍證和檔案丟失:只有到你以前所在的部隊去找,讓他們給你寫一個證明材料。

11樓:匿名使用者

退伍證和檔案丟失,必須要進行掛失的,然後到當地的武裝部去看一下怎麼辦?

12樓:法彤麥

不清楚,只是我個人認為,你原來的部隊人事部應該有你入伍和退伍的檔案資料,然後通過他們為你出具證明。再順便問清是否能補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退伍證(應該是《***退出現役證》,以下稱為《退役證》)和檔案同時丟失那是不可能的

《退役證》那是有退役軍人自己隨身攜帶的,發生丟失那是可能的。而退役軍人的檔案是通過兩種方式移交地方的。

1、帶退役軍人幹部直接移交:對於兵源地集中有較多退役軍人的,部隊會派出幹部隨車送老兵的,那麼所有同車的退役軍人檔案就與送兵幹部隨身攜帶,並在第一時間移交地方民政部門或武裝部;

2、如果兵源地集中只有少量退役軍人的,部隊不一定會派員送兵,但是對於這樣的退役軍人的檔案是通過郵政機要郵寄遞送的。而郵政機要郵寄屬於國家重要檔案傳送的途徑,不可能出現國家機關、部隊檔案遺失事件的。

3、機要郵寄:由黨、政、軍、企等機關保密(機要)部門通過機要通訊或派專人送取的郵件傳遞形式之一。作為一種特殊的郵件種類,其有著與普通郵件不同的交寄、分揀、投遞、接收方式。

郵局有專設「機要班」的途徑保障其機要檔案郵寄的安全。

4、《退役證》系退役軍人退伍時所服役部隊發放,《退役證》丟失後,無法補辦。如果您需要證明自己的退役身份,可以攜帶本人身份證和介紹信到退役檔案儲存地(縣市級民政局、武裝部)查調檔案,如確有記錄,可依據退役檔案出具退役書面證明。

14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一九七七年退伍的,退伍證,檔案丟了該如何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找你以前單位的人事檔案部門,你檔案的路徑他們都有記錄,如果沒有,必須叫他們給你們補!

16樓:我是小飛魚傳奇

去原單位重新辦就行白

我父親是80年代前的軍人,現在想要辦理養老保險可是他的退伍證找不到了!這個要怎麼辦啊?

17樓:

帶身份證、戶口本以等到戶口所在地(即當時入伍地)民政部門反映情況,要求查詢個人入伍記錄的資料,開具證明(或補辦退伍證),之後就去社保局申請辦理社保。

18樓:春華秋實

如果只是退伍證丟失,可以到復員時的人武部補辦手續或開個證明。最擔心的是你父親的檔案在**啊?請抓緊辦理!

當兵的檔案被**弄丟了,我在退伍證還好使嗎?

我父親是三等一級殘廢,退伍後,退伍證,殘廢證丟失了,直至去世也沒享受到軍人待遇,

19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退伍軍人補貼最新標準

一、士官退役費

20樓:支援戶改

你父親是解放前入伍的三等一級殘廢

,退伍後,退伍證,殘廢證丟失了,直至去世也沒享受到軍人待遇,不知道為何現在才說,當時丟失之前民政部門是有登記的、丟失之後馬上找當地民政部門是可以補辦手續的;這事恐怕不是那麼簡單,很可能是另有隱情的,即使現在到當地武裝部、民政局也會有檔案記載的。

21樓:剛榮

既然你父親不願意給國家增加負擔,生前沒有到有關部門申訴相關待遇,你難道還能指望你父親去世後國家給你什麼補償優待嗎。

22樓:大家和睦小家親

部隊與地方官溝通出問題了

92年入伍的檔案丟了,請問社保局算工齡都要什麼手續,退伍證在。

23樓:匿名使用者

軍齡算工齡。

如果你的老部隊還在,且能到老部隊補辦個退役登記表,就沒事。

如果老部隊不在了,政策上還有一個辦法可以證明你的服役情況,即找三個同期入伍在同一個部隊服役的戰友給你證明即可。

我的愛情被我弄不見了,但是我很不捨

那你去睡覺吧,醒來就好點了。愛情讓我好累,又有萬般的不捨,我該怎麼辦才好?很簡單,你覺的是距離阻礙了你們之間的感情,還是他變了。在心裡多問問自己,現在許多有像你們這樣分別兩地的戀人最後分道揚鏢有的是。愛你還是不愛你只有你自己感覺到,不要再猶豫了,像他問明白,然後在做出決定!呵呵,你們試著做一個交流吧...

我想重灌電腦,但是我的光碟機不見了。怎麼辦

如果你的硬碟上有xp的安裝檔案,那你就在正常情況下。安裝,到時會讓你重啟電腦。你就可以從硬碟安裝,如果硬碟上都沒有安裝程式,那沒有辦法了。只能借光碟機了。今天才看清題 你的光碟機不見可能就是你光碟機的驅動不見了,系統不認光碟機硬體。你在硬體管理器中將光碟機解除安裝後重啟電腦。如果本本上本身就有光碟機...

我的光碟機碟符不見了,但是放入光碟有讀盤聲,重灌過系統,主版倒回了出廠設定

這是裝錯了音效卡驅動造成裝置衝突所致。你的音效卡或許在這時也不能正常工作了.目前整合驅動的自動識別能力尚未能達到百分之百的準確。體現在個別音效卡和網絡卡可能會認錯。最為明顯的例子是,ad188x的音效卡,會誤認為是realtek音效卡。幸好在安裝之前會彈出安裝嚮導。此時,使用者不要急著點選繼續,而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