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集的名字和編者的話(急急急!最好今天啊!)

2021-03-21 01:53:10 字數 3653 閱讀 527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自編的這本作文集終於問世了,它是我從五年級到六年級的作文中,精心選編而成的作文冊。它記載了我的學習、生活中難忘的、有趣的、有意義的人、事、景、物,不但反映了我成長的歷程,而且體現了我的作文水平不斷提高的全過程。

實話告訴你吧——寫作文並不難!但是,有一部分同學老覺得沒什麼好寫的,覺得沒意思。其實並不是這樣的,在實際生活中,多多留意身邊的事物,到那時,你就會發現,你會有好多新的收穫,似乎有寫不完的話。

這就是寫作選材的祕訣!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網上抄來的!給你參考!!!!

敬愛的x老師:

您好!在這金風送爽的季節裡,我們又將迎來一個美好的節日——教師節。我首先要祝您節日快樂,工作順利!趁此機會,我——昔日的「劉阿斗」禁不住要跟你說幾句心裡話。

老師,我坦率地承認,我不是您喜歡的好學生。您曾經不止一次耐心地給我輔導,但是我卻一次又一次地讓您失望,成為您心目中那個扶不起的劉阿斗。

還記得上學期期中時發生的事吧!那天正好是期中考試,我因為前一天在外婆家做客,第二天當我來到教室門口時,同學們已經在考試了。我站在門口,喊了好幾聲「報告」後,你才冷冷地示意我進去,可能是因為緊張吧!

考試考好後,我居然忘記了寫名字。第二天一早,你就在同學們的面前公開地批評我,我知道自己是一個馬虎的人,應該受到批評,但是當時您的哪些刻薄的話語,真令我感到無比羞愧,假如地上有道縫的話,我真恨不得鑽進去。那次,我也從您的目光中看到了您沒有說出來的一句話——你這個笨蛋!

在以後的半個學期中,我也試著努力改變自己,但不管我怎麼努力,換來的都是您的冷眼。有時候我向您請教問題,您也總是愛理不理的樣子,好幾次我都膽怯地回到座位上。看著您為其他同學耐心地解答問題,向他們投去慈祥的目光時,我心裡別提有多難受了……

老師,新學期又開始了,對於其他同學來說,又將為新的目標努力學習了,而我!已經對學習喪失了信心。我多麼希望您,能用一滴甘露來滋潤我乾渴的心田。

老師,我已經親手做了一張賀卡,教師的那天,我將悄悄地放到您的辦公桌上……

此致 敬禮!(記得要寫名,還有要改改!)

還有:(短篇)

尊敬的x老師:

您好!在二年級那年到現在你總是不斷的教我知識,如果我病了,你總是很關心的問我有沒有事。老師您對每一個學生都會很關心,老師你不怕辛苦日夜操勞,早上您要教我們知識,到了夜晚您又要為我們批改作業還有試卷。但是不知為什麼,我總是您有時和藹,有時很凶。

在我們班裡大多數同學都覺得你很凶,但是我知道大家不會因為這樣而討厭您,而是很喜歡您!我知道其他同學可能是怕您罵他們才說您很凶,還有很多同學覺得您很和藹,很親切。在課堂上您是我們的老師,可是在課餘時您是我們的朋友。

您是我們永遠的老師,您教的知識我們會終生受用。

祝x老師您:

永遠開心!

永遠快樂!

一天比一天美麗!

學生:xx

xx年xx月xx日

還有一個:

韋老師:

您好!我是您的學生***,時間過的真快,分開已經*個月了,真的很想您,不知道您是否也一樣想我們呢?

我留念,我美麗的母校;

我渴望,永遠在***班這個班集體中;

我期待,您一直陪伴著我!

然而,這都是我的空想,

但是母校、我們的班集體,還有您,

會永遠永遠烙在我的心底!

祝 健康美麗,培育出更多棟樑之材!

您的學生:***x

2xx年x月xx日

參考資料:很多,所以不說了

給老師的一封信

敬愛的吳老師:

您好!不久,我就要踏上六年級的階梯。吳老師,您為我們付出了許多汗水。今天我在這裡和您談談心裡話。

您是一位關心學生的好老師。記得有一次,我班的一位同學由於身體不舒服,在課堂上有些頭暈。當訊息傳到您的耳中時。

您就叫那位學生扒在桌面上好好休息。不但如此,還向他問寒問暖。還有一次,一位學生出現了疾病,您也如此對待他。

有一次,是一天的上午,您給我們講課時,一會打哈欠,一會揉揉鼻子,我們都知道,我們都明白,是你的感冒使得你如此。我想:「吳老師,您怎麼不在講臺上休息一會兒呢?

」可是我知道,您是為了我們而在頑強地給我們講課……

在將近期末考試的時候,老師比我們更為緊張,所以常常放學後多上一節課,給我們補課。有些學生埋怨老師不應該放學留下。但您不在乎聽他們所講的話。

時時幫助不會的學生,教他們解決的方法,給他以容易的理解,讓他能夠明白。我們遇到不會的問題便向您請教,您也耐心地給予我們講解。

吳老師,在這裡,我要向您獻上一首詩,表達我對園丁真誠的讚頌:

假如我們是一隻小船,

您就是一對船槳。

有了船槳的划動,

小船才能乘風破浪。

假如我們是一根蠟燭,

您就是一根火柴。

有了火柴的點燃,

蠟燭才能大放光芒。

假如我們是茂盛的樹木,

您就是辛勤的園丁。

有了園丁的培育,

樹木才能高大挺秀……

吳老師啊,讓我再向您說一聲:「辛苦了!」老師,希望您能搞好班級,讓我們的學習態度有所改變。敬愛的吳老師,因時間的關係,下次再談了。

祝您:身體健康!

敬愛的x老師:

您好!我之所以給您寫這封信,是因為我已經即將畢業,將要離開您了。每想到這裡,許多往事便浮現在我的腦海裡……

老師,在畢業前我的苦惱就是:不知道自己能否考上初中。

我唯一的毛病就是粗心,因為粗心才使自己的成績提不上去。您批評過我,可我卻沒有放在心上。有一次考試後,我看著發下來的試卷,驚呆了。「76」分這個醒目的數字好似在耍弄著我。

您把我叫上講臺,我的眼前彷彿蒙上一層薄紗,不敢抬頭看您。

「76分」您又重複了一遍,指著我的試卷對我說:「你看看你的試卷!這道題讓畫出整體認讀音節你為什麼沒有畫!?

你是怎麼寫作業的啊?驕傲了?浮躁了?

你—!您生氣了,臉漲得通紅,我看看您的目光,臉上感到火辣辣的。為了這,您還用尺子打了我的手心。

當我回到座位的時候,不知怎麼,恨起您來。現在我才知道您是為我好,您為了我的學習能趕上去,才對我嚴厲。

老師,請原諒我,原諒我在短時間裡對您的恨。我請求寬恕,因為,您得知學生曾經恨您,一定會傷心的。

老師,我曾經想過,只要把我粗心的毛病改掉,我的學習成績能趕上的。粗心不僅影響學習,影響升學,而且還會影響今後的工作。

老師,從現在起,我要改掉這個壞毛病。今後不管幹什麼,都要仔細認真,不辜負您對我的期望!

此致 敬禮!

您的學生:***

2023年6月22日

親愛的**老師:

您好!就要來到我向往已久的初中了,一切都是那麼的新鮮,充滿了希望和夢想。

一個人,沒有遠大的理想是成不了大器的,我從小就想成為××(自己填),為了這個夢想,我一直不懈努力著。古語言:天行健,君子自強不息。

只有有了遠大的志向,我才能更加一步一個腳印地在人生的征途上奮勇前行。

除了平常的學習,我還有很多愛好:(略,你自己寫自己的愛好),是這些豐富了我的課餘生活,使我眼中的世界更為精彩了。我和您說這些,就是想讓您更瞭解我一點,將來的三年裡,還承蒙老師辛苦教誨,我一定努力成才,不辜負學校和家長的期望。

我已步入快速成長的年齡,成熟逐漸代替了我往日的稚氣。在小學六年中,我學到了很多東西。我感謝曾經的老師指引了我走向更燦爛的今天。

那些留戀和不捨,那些希冀和理想,一直伴隨著站在初中這片新天地門口的我。我會在以後的生活中努力實現自我,努力完善青春、追逐夢想。希望老師也能助我一臂之力。

此致 敬禮!

×××(名字)

×××(年月日)

給我的作文集起個好聽的名字,給作文集起一個好聽的名字

你也弄作品集啊?哪個學校的撒?童年猶存 溫存童年 回憶似水 夢般的往事 走過的路 看過的人 做過的事 給作文集起一個好聽的名字 1.時光剪影 2.放飛 3.點燈 4.雨後彩虹 5.花開花落 6.蒲公英的翅膀 7.無翼的 飛翔8.淺草 9.西窗殘憶 10.映月 11.飛翔 12.一路走來 13.童年剪...

和父親之間難忘的事作文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冬日的下午,心裡卻彷彿被火烤一樣,又幹又悶,像是被放在燒烤板上沒放油烤的扁菜一樣 我幾乎把學校的車棚掀翻了,自己的自行車連個影也不見。焦急瞬殺了心態,心不由得抽搐起來,眼淚立刻留下來,畢竟自行車始終陪伴著我在那條國道上灑下一路的汗水 淚水,不禁悲從中來,嚎啕大哭,那時候的我心都快碎了,心中有無限的失...

急啊!馬上要答案!給班級的作文集取個名字

躍動的青春 閃光的記憶 躍動的文字 誰在文中漫步 調皮的文字 可愛的歲月 淘浸其中 希望對你有用 青春萬萬歲 青春就像一朵豔麗的花兒 婀娜多姿 青春就像那藍天上的白雲 天真無暇 青春有限 一定要珍惜 何為青春?是那自由奔放的滔滔江水?是那廣闊無邊的大海?我想不是,青春是杯濃啡咖,雖可以使人精神為之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