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旅行中遇到最讓你印象深刻的事是什麼

2021-03-20 20:22:21 字數 2018 閱讀 9388

1樓:小希拉

每一次旅行,總能遇到一些很有趣的事情,也會遇到一些令你覺得很驚喜的人。還會發生一些令自己覺得印象深刻的故事。我的旅行並不算太多,但也去過國內很多個地方,雲南,四川、西安等等。

我記得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雲南那次旅行,那次旅行的方式和普通旅行的方式不一樣。那時候還沒有出社會,經濟條件並不是特別充裕,於是選擇的是搭車旅行。是那時候很流行的一個窮遊方式,所謂窮遊就是嘗試搭車旅行、義工旅行、逃票等等。

還記得搭車出大理的時候。我們在路邊等了一個多小時都沒有人願意停下來接我們,好不容易等到一個粵字車牌的吉普車,我們攔下跟他說,我們想要搭車去大理。但車主一下子就拒絕我們了,感覺廣東人還是相對來說比較有防備心的吧。

於是我們失望的又在路邊等了十幾分鍾,然後有一輛麵包車突然停在我們跟前,問我們是不是要出大理,我們很開心地表達了我們的想要免費搭車的一個意願。那個四川大哥居然很爽快的答應了。出大理需要一些時間,中途四川大哥還帶我們去吃了當地很好吃的本土的菜館。

說實話,那頓飯吃的我真的覺得很美味。不僅僅因為菌類很新鮮,菜式很好吃,還因為被四川大哥那種淳樸和真摯感動。出門在外受過人家的幫助,總是會讓自己覺得特別的記憶深刻。

旅行的故事還有很多很多,這是我看到題目,想起來的其中一個,與你分享。

2樓:西瓜汁

要說我在旅途中印象深刻的事情那真的是太多了,和樂觀的人在一起就算髮現一間以前從來沒有吃過的小店 也會感覺很幸福,我男朋友就屬於比較樂觀的那種人,就是有的時候在旅行中我會比較急躁,但她總是用一種很很積極的態度 勸導我 要享受生活。

很開心 為你分享這些希望我的經歷能對你有些幫助 ,也希望你能多出去走走 感受生命帶給你不一樣的感動。

《城南舊事》這本書中哪個故事讓你印象深刻?為啥? 5

3樓:9點說史

惠安館這一章讓人印象深刻。因為這一章中寫了英子與妞兒共同在西廂房玩耍;以及英子到惠安館聽秀貞講小桂子的故事;妞兒被打,英子幫她找到了自己的親身母親;直到最後,妞兒和秀貞離開了英子的事!故事扣人心絃,吸引讀者,讀來耐人尋味,讓人身臨其境!

《惠安館》中的秀貞原本是個天真善良美麗的姑娘,她認識了生活清貧學生思康,兩人相見如故並私訂終身,後來還懷上了孩子小桂子。但是負心的思康卻始亂終棄,返鄉後一去不回。秀珍卻一直守著家門等待司康的歸來。

但是這份純真的戀愛,卻被神獸封建思想**的周圍人認為是傷風敗俗的。在被社會所不容,在周圍人對她指指點點不理解的時候,剛出生的女兒又被扔到了城外。「孩子呀,一落地就裹包裹包,趁著天沒亮,送到齊化門城根底下啦。

反正不是讓也夠吃了,就是讓人撿了」善良痴情的秀珍無法忍受打擊,變成了瘋子。她分不清幻想與現實,整天沉溺在虛幻之中,「哭一陣子笑一陣子的」。

她時常把男人穿的大棉袍拿出來「該翻翻添點棉花了」,把年畫裡的孩子當作自己的孩子小桂子,後來秀珍與乖乖巧巧的妞兒一起慘死於車輪下。「哎,那火車,倆人一塊兒,哎!我就說妞兒長得俊導師俊,就是有點薄相」。

她的遭遇令人同情,更令人心酸。

擴充套件資料

創作背景

《城南舊事》是林海音以其7歲到13歲的生活為背景創作的。在臺灣被日本帝國主義侵佔期間,林海音一家不甘在日寇鐵蹄下生活,舉家遷居北京,小英子即在北京長大。

看見冬陽下的駱駝隊走過來,聽見緩慢悅耳的鈴聲,童年重臨於作者心頭。夏天過去,秋天過去,冬天又來了,駱駝隊又來了,但是童年一去不還。

作者因想念童年住在北京城南時的那些景色和人物,於是把它們寫了下來,讓實際的童年過去,心靈的童年永存下來。這是林海音寫這本**的初衷。

4樓:百度使用者

林海音在冬陽下學駱駝咀嚼的傻樣子,還有她的天真,可愛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5樓:匿名使用者

林海音學金魚喝水的天真可愛

6樓:**ile佳敏

夏天過去,秋天過去,冬天又來了,駱駝隊又來了,但是童年卻一去不還。冬陽底下學駱駝咀嚼的傻事,我也不會再做了。

因為這是我們初二時統考的語文閱讀試題······

7樓:馬祝國

我也不知道,我也想問呢

最讓你印象深刻的電影結尾是什麼,你印象最深刻的以悲劇結尾的電影是什麼?

唐伯虎點秋香 這看似是個喜劇,看似是一個歷盡千難萬險抱得美人歸的喜劇,但我卻覺得 唐伯虎點秋香 真真是個悲劇,因為鞏俐飾演的秋香在結尾說了一句話 牌九,色子你總會一樣吧。這句話讓我印象深刻啊!原來,那個每天吟詩的秋香和唐伯虎之前的八個老婆未必有本質區別,她也是愛耍錢的。我很少耍錢,但沒少玩歡樂鬥地主...

《西遊記》中哪個片段最讓你印象深刻

偷吃人蔘果的時候,連根拔起 講真,唐僧師徒四人遇到了蜘蛛精那一場裡面的那個幾個蜘蛛精在河裡洗澡遊戲的場景確實不錯,場面龐大香豔,其中一個女演員還漏點了,一般人我都不會告訴他。還是女兒國哪一集,女兒國國王送唐僧離開,國王含情脈脈,依依不捨,唐僧對國王似乎也有好感,郎才女貌,怎奈唐僧肩負弘揚佛法,西天取...

哪電影中的反派最讓你印象深刻,哪一個電影中的反派最讓你印象深刻?

最讓人深刻的,那就是蝙蝠俠裡邊的小丑 我覺得 天下無賊 裡的葛優扮演的小偷讓我認像深刻。演的太好了。它在本片中是蜘蛛俠最強大的對手了,他就像是反面的斯塔克,有自己的公司奧氏集團,能製造各種先進的 綠魔是由斯坦 李和史蒂夫 迪特科聯合創造的角色,最初在1964年7月的 神奇蜘蛛俠 第14期登場。香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