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高考你們怎麼看,對於高考,你的看法是?

2021-03-20 17:32:18 字數 2922 閱讀 8756

1樓:小花公主

不同階段的人,對於高考有不同的看法,對於我這樣專科大學畢業的人,就後悔當初沒有努力備戰高考,覺得可以考上大學就行,工作後才知道,好多工作,學歷就是門檻。高考就成了改變一生的轉折點。

你如何看待「高考移民」?

2樓:亦不忘往年

是指為了到別的地方高考,將原本所在地的戶口遷移到想要高考的地方。這樣對被遷移到的地方是不公平的,比如說北大在這裡招生20個人,他原本不是這裡的人,但是戶口遷移到了這裡,如果他考上北大,那這裡的北大名額相當於少了一個。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本地生很不公平啊 。

4樓:寒穹之雨

江蘇實驗班到北京考,清華百分百吧估計,公不公平可不好說。無非是先上車的人想把後上車的人踹下去而已。

5樓:歸辰滑文

只是家長給提供的優越條件

6樓:冠絢劉振國

天下熙熙,皆為利來.

7樓:堅鶯南宮冬雁

這是不相信自己實力的做法,讓別人看不起

對於高考,你的看法是?

8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文憑很有用,但我也認為並不是說考不上好大學就沒有了出路,但你要盡力而為,爭取少走彎路,如果你真的有很好的社會生存能力,就要勇於面對現狀,現實就是一考制的,一個月後要高考了吧,心理對高考的抱怨我很能理解,但是希望你能正視高考,鼓足勇氣,考好了我們賺到了以後能夠更容易地找工作接收好的高等教育,不行也沒關係,我們自尋出路,條條大路通羅馬~

9樓:音隱吟隱音

孩子,一個好的大學是一個證明,證明你也能夠幹別人能幹的事。至於你說沒有用,是因為你沒有足夠底氣證明你能在做完別人也能做的事後作出一些別人做不到的事。簡言之,你連大部分人都能通過的高考都不能過,那你有把握自己在別的方面一定比別人強嗎?

你只有做到最好,才能說別人如何不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不說除了專業有關我們現在所學的以後大多是被遺忘掉,與生活實際缺乏聯絡,高考制度是陪養學生應付各種題目的能力而不是解決生活實際的問題的能力,考試是跟著出題者的思維走而我們的思維只能被禁錮在試題上而缺乏創新與主見,高考大多是不被學生真正所接受的,它談不上感興趣地學習,所以作為學生的我們大多就不會真正有去探索發現的意願,我想這有有可能就是中國缺乏人才的一個原因。

11樓:蔣凱強哥

說上大學沒有淨是瞎扯。能戰勝高考的的都是經過磨練的人,這本身就是一種修行。大學還是很有用的,重要看你自己

12樓:駿特

大學或許可以讓你知道你喜歡做什麼,想做什麼

對於今年高考數學題你們有什麼看法?

13樓:葉梓葉青

今年的高考數學卷不是葛軍出的卷子。葛娟老師今年是實力背鍋。雖然說今年的高考數學卷比較難,但是依然有那種考的比較好的學霸,我們不能因為考題難,就責怪試卷。

高考試卷裡面,還是有很多題目是考的基礎能力的,我們只要抓住那些分數,還是有一定機會可以考上自己想上的大學的。

14樓:一葉長青啦

葛軍老師已經宣告自己沒有參與全國卷出題,大家習慣性的把題目難歸結到葛軍老師身上,這其實完全沒必要,難道出題人出完題直接就投入高考嗎?當然不是,也是經過無數老師們的做題把握難度適當修改,都在說難,但總有人覺得還行。

15樓:配角解釋

首先,好像今年不是葛軍葛大爺出題吧!人家也已經是在微博上公開表示過了。所以這一次算是他在背鍋了。

其次,今年的高考數學題難這很正常,因為可能意識到今年學生的數學水平普遍較高,亦有可能是是出題規律,一年難一年簡單。

16樓:閃開我快**了

前幾天葛軍老師已經發微博宣告瞭,他從來沒有參與過全國卷的數學任命工作,只是一個背鍋俠。確實今年全國卷出的讓我這個以前熱愛數學的學生都感到有壓力。但是高考來說是對平常知識大綱的一個綜合,是不存在超綱情況的,如果題目太難的話,對於那些本來就學習優異的同學,影響倒是不大的,反而是那些學習中等的學生,將他們很難與學習差的同學在這數學這一課上拉開差距。

17樓:eternity錦繁丶

葛軍**出題了啊?動不動就亂說,今年的高考題全國卷我看過,題型稍微靈活了一些,難度還是比較適中的,如果平時好好學習的話,拿到一個不錯的分數還是可以的,當然,難題是肯定會有的,但我覺得對於大部分學生來說,難題的分數並沒有那麼必要拿到。

18樓:sky鵝鵝鵝餓

今年好像不是葛軍出的題,葛軍已經出面澄清了他只出過幾年的江蘇卷,並沒有參與過全國卷的命題,今年的高考數學題是有點難但是選擇題的十二題好像不是那麼難,還有填空題,就是在開頭和結尾給了考生一個絕望的心裡,不過題難了,好看的分數線肯定也會有所下降吧。

19樓:太陽來照花

高考題目有時候難有時候容易,如果題目太難那麼就有很多人不會做,

相應的,錄取分數線也是降低,但是那些數學功底紮實的同學還是可以做出來的,所以把知識學紮實才是最重要的,這樣不管是遇到什麼樣的題目都會有解題思路。

20樓:無崖子浪逍遙

說白了今年的這個數學題我覺得確實很難,我感覺他這樣子

出題目的話,分明就是刁難我們這些考生,因為在教學的時候確實沒有講過這麼一個題目,所以說對於這麼一個數學題我研究了很長時間,後來我還把它給記下來,高考完以後我跟其他同學**,他們同樣也沒有一個準確的答案。

21樓:喬喬以楚

我是沒有參加今年的高考,我鄰居家的女兒參加了,當時她回來以後就表示數學考砸了,真的是砸了。後來她就開始跟她的那些同學挨個的打**,他們特別統一的表示,今年的數學題真是太難了。當得知了這個訊息之後,鄰居家的小妹妹就特別的高興了,好像是重生了一樣。

關於高考,印象最深的是什麼,關於高考你最深印象的是什麼?

關於高考,我印象最深的是,高考竟然遲到了!那次是父親單隊,部隊開車送我們,恰恰是我的考點最遠,路程最波折,還遇到小小事故。到了考場,大家已經拿到試卷,動手做了。我看到別人已經動筆,那個緊張勁別提了,手拿著筆,竟然在顫抖,不知道怎麼寫字了!好一陣才靜下心來,開始答題。寫作文時,總覺得格子不夠用,但是快...

我想學特長生畫畫,三年後高考,你們看學好不好?我們這高中教的不是很好

說實話特長生真的很有優勢。我認識的人有是特長生的混的就比我們死學習高考的要優秀的多,有學體育的,我班老師不看好差生,但是人家就是準二表,衝刺一表的人啊!羨慕嫉妒恨啊?還有畫畫,我朋友藝術270多分文化課200多分就是二表啊!衝刺一表的,如今上個好大學,很不錯。但是有個問題你要注意!第一,它很費錢,如...

對哥哥你們是怎麼理解的,對於哥哥你們怎麼看呢?

對於哥哥的感情一般來說都是很特別的。在妹妹成長之前,接觸的異性就是自己的哥哥,因此對於一個妹妹來說,第一個仰慕的男人,第一個依賴的男人都是哥哥。再加上兄妹之間是血肉至親,比普通的戀人又多了一份信任和安全感。所以,在很多時候,兄妹之間的感情可能會和戀人之間的相似,甚至更加的堅固,這大概就是為什麼會有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