貔貅禁忌佩戴的屬相,女性佩戴貔貅的禁忌講究都有什麼? 什麼人不能佩戴?

2021-03-20 17:25:19 字數 5372 閱讀 3118

1樓:萌娘

眾所周知,深受大家喜愛的貔貅,是我國古代的五大瑞獸之一,可你千萬不要因為它是瑞獸了,就感覺佩戴上可以為所欲為了。也許一部分人知道,也許一部分人不知道,貔貅的佩戴在風水學上可是有禁忌的,若是不能正確佩戴,它就很難發揮出大家想要的作用。那麼,貔貅正確佩戴的方法都有哪些是需要注意的呢?

今天就來看一下。

貔貅手鍊和貔貅吊墜這兩種飾品已經成為普通大眾都喜歡的招財吉祥物了,人們通常都會選這種。選貔貅吊墜或貔貅手鍊需要知道一點,那就是選開光的。如今,開光貔貅最正宗靈驗的是吉照堂至尊貔貅專賣店,經過嚴格的開光程式和靈性加持後,吉照堂的貔貅已經成為了那種夢寐以求的招財聖物了。

貔貅手鍊如何正確佩戴?

1、戴貔貅手鍊,首先要注意的就是戴左右手的問題,很多人也都關心這個。按照「左進右出」的原則,貔貅手鍊一般戴在左手上招財,而只有黑曜石貔貅手鍊能戴的右手,可以吸收負能量,消除緣主身上的邪氣。

2、貔貅天性懶惰,愛睡覺,這就告訴我們需要時常摸一摸貔貅,喚醒它,讓它去招財。

3、我們不能戴貔貅洗澡,貔貅更不能在夫妻房事的時候佩戴。

貔貅吊墜如何正確佩戴?

1、戴貔貅吊墜,要先分清是讓貔貅頭朝上還是頭朝下佩戴。一般情況下,貔貅都是要頭朝上戴,這是為了能讓貔貅吸收四方之財,也有蒸蒸日上的寓意。

2、貔貅可以貼身戴,也可以戴在衣服外,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要時刻保持它的乾淨。

3、貔貅吊墜也不能洗澡時佩戴,更不能在夫妻**時佩戴。

4、貔貅忌強光。因此,在戴貔貅吊墜時,千萬不要有電焊光,強烈燈光的照射。

最後,除了以上這些需要大家謹記之外,還有一點,那就是貔貅請回來佩戴之前的重要步驟,認主。認主和不認主的貔貅不一樣,認過主之後,貔貅只會對主人忠心耿耿,並且,這種貔貅是不能再讓其他人觸控的,只會為主人招財納福。

2樓:谷頌鍾離谷菱

貔貅與屬相是不存在關係

的,不論十二生肖你是什麼屬相都是可以佩戴貔貅的。念菩堂開光貔貅造型活靈活現,雕刻精美,真正的開光貔貅具有了認主的能力,招財靈性方面也是發揮的更為充分。貔貅是神話中的瑞獸,是龍的兒子之一,以珠寶財富為食,同時卻沒有**進行排洩,民間將貔貅視為招財的瑞獸。

貔貅是龍子,並且非常勇猛,被認為和一些屬相是相剋的,貔貅和十二生肖屬相沒有關係,任何的生肖屬相都是可以佩戴貔貅。念菩堂貔貅通過佛教法會開光,適合緣友佩戴,和佩戴人的性別、屬相、職業都是沒有任何關係的。

3樓:寒驕左金

中國的十二生肖屬相文化是人類民俗文化和吉祥文化的精華,對中國乃至亞洲的民俗產生深遠的影響。十二生肖屬相起源於中國的春秋之時,千百年的文化傳承中,這已經不是中國獨有的文化了,很多的東南亞的國家民俗中都有十二生肖,可見中國的文化影響力。同樣作為中國傳統吉祥文化的代表貔貅,在民間信仰中也有很重的地位。

當兩種吉祥文化相結合時,就出現了什麼屬相不能帶貔貅的問題,哪些貔貅禁忌佩戴的屬相呢?

十二生肖對民俗文化的影響表現在婚配、人生、年運等等,那麼對於貔貅的佩戴有影響嗎?貔貅是神話中的瑞獸,是龍眾多的兒子之一,並且以珠寶財富為食,同時卻沒有**進行排洩,民間將貔貅視為招財第一的瑞獸。因為貔貅是龍子,並且非常勇猛,因此被認為和一些屬相是相剋的。

貔貅和十二生肖屬相是沒有關係的,任何的生肖屬相都是可以佩戴貔貅的。念菩堂貔貅通過佛教法會開光,適合緣友佩戴,和佩戴人的性別、屬相、職業都是沒有任何關係的。奉請有具有充足靈性的貔貅佩戴才是比較適合的,開光之後的貔貅具有充足的能量,並且對於招財護身也是有極大的作用。

念菩堂開光貔貅採用珍稀材質雕刻而成,造型精美,佛門寺院開光加持,念菩堂遵循佛教正規的開光程式,從灑淨、觀佛、迎佛、頌咒、化形、點睛每一步都是需要持五戒的法師親自完成的。

女性佩戴貔貅的禁忌講究都有什麼? 什麼人不能佩戴?

什麼屬相不能帶貔貅

4樓:大崇吉祥禮

什麼屬相都是可以戴貔貅的,屬龍是可以戴的,不必擔心這個,貔貅自古就是轉禍為祥的吉祥瑞獸。

戴貔貅的一些講究和注意事項

1、貔貅可以包容萬物,因此貔貅是可以和其他首飾品一起佩戴的,只不過要注意避免相互之間的碰撞,以免損傷到貔貅。

2、貔貅認主佩戴後,便是專屬於自己的招財神獸了,是要避免讓外人觸碰的。如果是我們自己的貔貅,我們可以多摸摸貔貅,別摸到貔貅的雙眼和嘴巴就可以了。

3、貔貅短時間內不佩戴,可以隨身攜帶或者找個地方放好。如果是長時間的話,我們要用紅布包裹起來放進首飾盒儲存好。

4、貔貅一生只認一主,不要了、壞了是不可以亂丟棄的。

5、貔貅長期佩戴在身,難免沾染上汗漬灰塵等,所以在戴貔貅的時候,還不能忘了貔貅的清潔問題,如果發現貔貅沾染了汙物,一定要及時用清水進行清洗。

6、我們日常洗澡和夫妻房事時需要將貔貅取下來。

7、對於玉貔貅來說,都是天然材質的,玉貔貅的忌諱暴晒的。

8、貔貅吊墜頭朝左右,整體朝上佩戴,貔貅手鍊左右手都是可以戴的。

大崇貔貅團隊一直默默致力於研究中國傳統貔貅文化,吉祥禮品中的貔貅文化,一直秉承著健康發展和傳承傳統貔貅文化為使命,一路本著:「傳中國文化,送平安吉祥」的宗旨,傳承中華吉祥物的吉祥美好文化。讓更多的人正確的瞭解貔貅文化!

5樓:專業風水大師兄

之所以說出現這些說法,是因為貔貅在神話中為龍的兒子,因此貔貅的禁忌定位是「龍」,民間對於和龍相沖的生肖屬相,就成了不能佩戴貔貅的生肖屬相了。

流傳最多的是屬虎的不適合佩戴,這個起源於婚配中的「龍虎相鬥,必有一傷」,但其實民間並不是認為龍虎相逢就會「龍爭虎鬥」的。最典型的就是對於兄弟的取名上,我們常見到哥哥叫某小龍、弟弟叫某小虎,民間對於取名是非常重視的,若是龍虎相剋,就不會有這種取名,其實龍配虎,是如虎添翼。

屬狗的也是什麼屬相不能佩戴貔貅的錯誤說法之一,這個說法也是起源於婚配中的「六沖」之說,說「龍狗相沖」。其實這個說法的起源是有故事記載的,在西晉時期,皇帝想招玄學家王衍為駙馬,但屬龍的王衍對妻子情有獨鍾,便流言說「龍狗配,天下亂」,皇帝聽說後便作罷,其實他的妻子就是屬狗的。

而還有屬兔的不能佩戴貔貅的說法,這也是婚配中的「兔見龍王淚交流」。而在中國生肖可以查考的二百九十位皇帝中,屬兔的皇帝最多,排在第一位。我們知道皇帝為「龍」,那麼這種相剋就不攻自破了。

綜上,什麼屬相不能佩戴貔貅是錯誤的說法,貔貅和屬相沒有相剋之說。

6樓:匿名使用者

請貔貅要請開光的貔貅,沒開光的貔貅只能是當做裝飾品來佩戴,百瑞堂至尊貔貅經過開光法會開光後馬上進行封存,然後再由大德高僧加持七天七夜,保證第一眼看到主人,在招財轉運旺事業方面最為靈驗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謝謝

7樓:與之為取

相傳貔貅是一種凶猛瑞獸,而這種猛獸分為雌性及雄性,雄性名「貔」,雌性名為「貅」。貔貅是以財為食的,納食四方之財。貔貅是**的瑞獸,護主心特強。有鎮宅辟邪的作用.

貔貅在風水上的作用:

一、有鎮宅辟邪的作用。

二、有趨財旺財的作用.

三、有化解五黃大煞的作用.

貔貅適合任何人,無論你是商人還是公務員或者百姓,品德不好者,貔貅對其不起作用。

8樓:錦衣

貔貅管財運的,因為沒有出口,只進不出。好像做生意供奉這種神獸很好的。

9樓:孤夜淚神

有說法說屬相小的戴龍虎這種大屬相的會不好 比如說屬兔子不戴龍 但是屬龍已經是大屬相啦 沒關係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屬龍男孩?當然能帶啦!

11樓:吉照堂至尊貔貅

十二生肖在我國是一種紀年符號,而貔貅是我國流傳已久的一種招財神獸,兩者其實並沒有過多的聯絡,貔貅最早出自神話故事,並不在人們常說的五行之中,所以與我們的生辰、生肖屬相都沒有關係,不管你是哪一個屬相都可以佩戴貔貅,它是適合任何人佩戴的一種祥瑞聖物。

12樓:郯旻夙妙思

我國道法上「三界五行」,囊括了整個世間事物的運轉。三界指的是天、地

什麼屬相的人不能帶貔貅?

13樓:大崇吉祥禮

什麼屬相都是可以戴

貔貅的,屬龍是可以戴的,不必擔心這個,貔貅自古就是轉禍為祥的吉祥瑞獸。

戴貔貅的一些講究和注意事項

1、貔貅可以包容萬物,因此貔貅是可以和其他首飾品一起佩戴的,只不過要注意避免相互之間的碰撞,以免損傷到貔貅。

2、貔貅認主佩戴後,便是專屬於自己的招財神獸了,是要避免讓外人觸碰的。如果是我們自己的貔貅,我們可以多摸摸貔貅,別摸到貔貅的雙眼和嘴巴就可以了。

3、貔貅短時間內不佩戴,可以隨身攜帶或者找個地方放好。如果是長時間的話,我們要用紅布包裹起來放進首飾盒儲存好。

4、貔貅一生只認一主,不要了、壞了是不可以亂丟棄的。

5、貔貅長期佩戴在身,難免沾染上汗漬灰塵等,所以在戴貔貅的時候,還不能忘了貔貅的清潔問題,如果發現貔貅沾染了汙物,一定要及時用清水進行清洗。

6、我們日常洗澡和夫妻房事時需要將貔貅取下來。

7、對於玉貔貅來說,都是天然材質的,玉貔貅的忌諱暴晒的。

8、貔貅吊墜頭朝左右,整體朝上佩戴,貔貅手鍊左右手都是可以戴的。

大崇貔貅團隊一直默默致力於研究中國傳統貔貅文化,吉祥禮品中的貔貅文化,一直秉承著健康發展和傳承傳統貔貅文化為使命,一路本著:「傳中國文化,送平安吉祥」的宗旨,傳承中華吉祥物的吉祥美好文化。讓更多的人正確的瞭解貔貅文化!

14樓:李李

正常來說貔貅只要還沒開光,基本都是可以戴的。然而開光後貔貅就有一定的講究,並不適合所有人佩戴。例如屬相沖突,屬虎、屬狗的人不合適佩戴;貔貅凶猛且煞氣重,對於家中有新生兒和70多歲的老人會有影響。

1、正常來說,貔貅只要還沒開光,不存在什麼講究,基本是可以戴的。

2、然而開光後的貔貅戴是很有講究的,請務必牢記,帶錯反而會深受其害。貔貅五行忌金,在西白虎中,西方屬金,貔貅忌「寅」之人,因而不適合屬虎的人戴。

3、屬狗的人也儘量不要戴,辰戌相剋,為避免不利之事發生,肖狗者最好還是不要戴貔貅。貔貅凶猛威武,喜吸食魔怪精血,並轉化為財富,它在天上負責的巡視工作,阻止妖魔鬼怪、瘟疫、疾病擾亂天庭。

4、另外,自古龍虎相爭,屬虎之人若執意戴貔貅,則導致兩雄互鬥,終究引致災禍橫生,險阻多生,甚至生命垂危。有一種說法,貔貅是龍之九子的第九子,因而亦屬龍類。在十二生肖中,龍兔相剋,因而屬兔者不可戴貔貅,此與不可戴龍玉佩是一個道理。

5、貔貅性凶猛,煞氣重,體制虛弱的人不適合戴,容易被煞氣衝擊,是的身體更加羸弱,故此女人來月經不能戴。另外孕婦也不可戴貔貅,容易傷及腹中胎兒。但若是朋友家中有新生兒出生,則賀禮不推薦送貔貅。

6、貔貅性煞,新生兒戴貔貅容易受衝,不利身體健康還有成長。同樣,家中若有72歲以上老人,他們也不宜戴貔貅。

7、作奸犯科的人不能戴,不要衝鏡子,由於鏡子會產生光煞,貔貅忌諱。

8、以及便是相對消化系統不是非常好的、便祕的人也很不適合戴貔貅,是公認的招財神獸,但根據易經萬物類象的原理,同期而求,萬物之間相遇相互影響,總會產生契合,腸胃不良的人戴貔貅太久,則容易促使自身問題嚴重,產生不良的後果。

108顆佛珠黑曜石貔貅佩戴禁忌,黑曜石貔貅吊墜的佩戴禁忌

最好是戴左手的,佛經記載左手為入,右手出,左手吉,右手凶,一般右手是用來幹活殺生等等惡行,所以是不適合佩戴佛珠的,建議戴左手喔,還有不懂的話可以到緣之源官網看看的,希望能採納!禁忌給他人佩戴,禁忌佩戴著洗澡。黑曜石貔貅吊墜的佩戴禁忌 黑曜石,是佛教七寶聖品之一,佩戴開光黑曜石貔貅吊墜的人,應多行善事...

請問女性帶貔貅有什麼忌諱沒有,女性佩戴貔貅的禁忌講究 什麼人不能佩戴呢?

一.如請得道高僧給貔貅開光,切忌 男性佩帶的貔貅不可讓尼姑開光,反之,女性佩帶的貔貅不可讓和尚開光。因為貔貅乃吸財納寶之物,給異性開光,不但不能起到開光的效果,反而會讓貔貅長眠不醒。換句話說 如果讓異性給自己的貔貅開光,此貔貅可作廢。二.貔貅飾物之忌諱 有很多人給自己佩帶的貔貅之上加點飾物,如金珠等...

貔貅項鍊佩戴方法貔貅項鍊怎麼佩戴

1 吊墜貔貅的佩戴,要讓貔貅的嘴對著外面,不要對著自己,也不要用手去摸貔貅的眼睛和嘴巴 2 貔貅是有靈性的,要經常清洗,保持清潔 3 貔貅的佩戴時,不要讓別人去摸貔貅 4 不戴時,一定要把貔貅放好。有什麼貔貅方面的疑問可以找善元閣居士諮詢的。貔貅吊墜怎麼佩戴 1 帶貔貅時,先按住它的耳朵,貔貅只忠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