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今年的一些關於時事政治的和大學生生活學習等的辯論賽的辯

2021-03-20 16:57:35 字數 5227 閱讀 9771

1樓:匿名使用者

當今中國,在校大學生創業利大於弊 當今中國,在校大學生創業弊大於利

高校產業化利大於弊 高校產業化弊大於利

微博的影響利大於弊 微博的影響弊大於利

90後的個性是刻意在表現 90後的個性不是在表現

出國留學人數增加是社會問題 出國留學人數增加不是社會問題

異地戀應該支援 異地戀不應該支援

新婚姻法解釋利大於弊 新婚姻法解釋弊大於利

大學私營化的利大於弊 大學私營化的弊大於利

同性戀是個人問題,不是社會問題 同性戀是社會問題,不是個人問題

女人的美麗是好事 女人的美麗是壞事

3q之戰促進網路發展 3q之戰不促進網路發展

大學生應該廣泛社交 大學生不應該廣泛社交

現在的西部開發應當知識優先 現在的西部開發應當資金優先

法治能消除腐敗 法治不能消除腐敗

大學生就業實行「雙項選擇」利大於弊 大學生就業實行「雙項造擇」弊大於利

當代大學生應該選擇就業 當代大學生應該選擇創業

畢業生擇業促進企業發展 畢業生擇業不促進企業發展

理想與現實一定衝突 理想與現實不一定衝突

裸婚能帶來幸福 裸婚不能帶來幸福

愛一個人應該佔有他 愛一個人不應該佔有他

我查到的一部份,還有一部分是我們比賽準備用的……

關注時事政治的重要性

2樓:末你要

1、關注時事政治有助於我們增強公民意識,樹立社會主義民主法治,自由平等,公平正義的理念,幫助我們提高自身政治素質,提高政治參與能力。

2、關注時事政治還有助於我們掌握馬克思主義的基本觀點,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

3、在當代,我國既面臨著難得的機遇,也應對著前所未有的挑戰。身在校園,心繫天下是我們青年學生的高尚情懷。關心國家的前途和命運,維護我國的利益,維護世界和平與發展,使我們參與政治生活的一部分。

4、瞭解時事政治,有助於人們放眼世界風雲,緊扣時代脈搏,開闊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的眼界。

5、有助於人們知道世界執行的規則,知道了世界的真實執行規則,人們才能知道國家為什麼要發展這個戰略,才知道國家一定會往什麼方向加入投入,那麼作為國家的公民也進入到國家投資的方向,即「順勢而為」,響應國家號召。

3樓:奮鬥

1、當今世界是開放的世界,任何國家都不可能離開世界而單獨存在和發展,國際社會的競爭與合作對每個國家都會產生巨大的影響,瞭解時政必不可少。

2、當今世界是開放的世界,任何國家都不可能離開世界而單獨存在和發展,國際社會的競爭與合作對每個國家都會產生巨大的影響,瞭解時政必不可少。

3、關注社會熱點問題還有助於我們掌握馬克思主義的基本觀點,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

4、關注時事政治有助於我們增強公民意識,樹立社會主義民主法治,自由平等,公平正義的理念,幫助我們提高自身政治素質,提高政治參與能力。

5、時事政治熱點作為國家公****、甘肅省公****、事業單位考試、甘肅三支一扶、一萬名考試、政法幹警及其他****共同所考察的考點,在申論、面試、事業單位綜合基礎知識中佔有很大的比例。

4樓:雲起九天

國事,家事,事事關心。

1.人是社會的人,我們隨時要與外界發生關係,如果掌握了時事,就能更好地與外界相處

2.可以豐富自己的知識面,擴充套件視野。

5樓:禾玉芬芮秋

09年考試時事政治資料

2009考試時事政治電子書(0912)--2023年12月1日更新

時事政治和測試更新09年11月;

6樓:匿名使用者

關注時事政治是非常重要的,便於請我們開闊視野瞭解國內外大事,開啟自己打格局。

7樓:匿名使用者

近年來,高考試題的命題思路

8樓:楊**

古時候有「秀才不出門,便知天下事」,天下事最終也是著落在秀才們身上的,關注時事政治,就能理清現在世界的發展脈絡,就能順勢而為,而不被世界潮流所淹沒,你說重要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瞭解和掌握時事動態,其重要性則體現於對事態的瞭解分析,對當下熱點問題有自己的見地。思考!

2023年時事政治新聞彙總

學習時事政治的意義

10樓:花開花落有幸

第一,開展時事政治教育,培養了學生自主學習、合作學習的能力,培養了學生蒐集和處理資訊的能力、獲取新知識的能力、分析和解決 問題的能力。調動了學生的學習積極性,推動思想政治課教學改革的深化。

第二,開展時事政治教育,拓寬學生視野,積極引導學生全面看待社會現實問題,幫助學生形成良好健康的心理和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 促進中學生樹立正確的立場、觀點,形成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使其綜合素質得到全面提高。

第三,開展時事政治教育,充分發揮了思想政治課的教育功能,提高學生的思想政治覺悟。運用時事進行教學,聯絡學生關心的熱點問 題,引導學生運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方法分析政治、經濟社會現象,思考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等方面的問題,澄清在形勢和 政策等問題上的模糊認識,有利於學生提高思想政治覺悟,增強社會責任感。

第四、開展時事政治教育,便利了學生學習時事政治,深化了學生對黨和國家的路線、方針、政策的理解,促進了國家方針政策的實施, 感悟到中國共產黨「以人為本」的執政理念,更加堅定了跟著共產黨走的社會主義信念。

11樓:不懂先生

政治學習,最基本的要學會聽課: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其次,要學會記憶: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藉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遊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最後,要學會總結: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矇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祕密。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

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12樓:刷分三番隊隊長

沒啥意義,應試教育要你學你就得學。

13樓:去高考

你高考的時候,學政治前7題考的就是它,一共14分,如果你想要的話,就多多留心吧,其實真的不難,只要知道大概就可以了.

怎樣瞭解時事政治? 30

14樓:如山公子

每天準時收看或者收聽

**人民廣播電臺,**電視臺的

新聞節目。

也可以看看報紙。

15樓:一路灰大

多看新聞特別是**新聞,各大**都有時政頻道。

16樓:走遍天南地北

多看新聞聯播,定一份時事政治的報紙

17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新聞,多上網,瞭解世界大事,同時也要學會辯證法,通過不同角度來認識一件事,從而對一件事有較為全面的認識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電視臺第一頻道播出的《新聞聯播》,也可以**第十二頻道的普法欄目劇

最近有哪些時事政治,今年的時事政治,重點有哪些

比如 昆明的恐怖襲擊 與民族團結有關,還有 馬航失蹤 至今國家仍在努力尋找,把人民放在第一位。還有一些霧霾天氣,要我們踐行 科學發展觀 大事就這些了吧。基本集中了,民族,生命,環境,了。就那麼空姐姐哦你就能看嗎 今年的時事政治,重點有哪些 黨的十九大,十九屆二中全會和三中全會,今年的兩會。這些都是重...

近一年時事政治,最近有一些什麼時事政治最近半年的時事政治有哪些

我告訴你哈,以後這種問題就不用問別人了 上一個 時事一點通,裡面什麼都有,肯定能使你滿意 祝君好運!最近有一些什麼時事政治 最近半年的時事政治有哪些 最近國家最重要的當然是中共十九大個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以及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和十三屆全國政協一次會議。最近半年的時事政治有哪些?5 巴黎恐怖襲擊...

求一本時事政治類的雜誌,非常感謝

鳳凰週刊 這是首選,不過難買,很多觀點辛辣獨到,為全球華人提供獨立觀點是她的口號。南風窗 是廣東辦的,觀點圍繞國內的政治經濟問題,也是不錯的。2本合起來給你的是比較完整的世界觀啦 時政類雜誌哪個好,求推薦 可以在雜誌鋪上了解一下 環球人物 南風窗 人物 這些都是當下不錯的雜誌。時政抄雜誌有名氣的應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