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種植盆栽無花果樹成活率高,盆栽無花果樹不結果是怎麼回事 盆栽無花果種植方法

2021-03-20 13:54:21 字數 629 閱讀 8951

1樓:植物網

種植無花果盆栽首先要做的就是選擇無花果苗木,要選擇主莖粗而短,側枝較多的苗木,的保證表皮無蟲害或者明顯的傷疤,根系健壯,整個植株表面有光澤,主莖直徑在3-5釐米為最佳。

然後就是選擇花盆,花盆的規格可以是長方形、正方形、或者圓形。的保證花盆的直徑在40釐米以上,高度在25釐米以上,底部有通氣孔,方便排水和透氣。

大概一週左右盆栽無花果就開始紮根了,等到兩個月左右就可以開花結果了,在緩苗以後生長旺盛期就可以補充有機肥了。在這過程中要及時修剪,以免長的過高影響觀賞性。

無花果的整形修剪要全株保留3—5條主枝,不留側枝,主枝組直接著生在主枝上。幼樹期間重點抓好培養主枝,並注意抬高主枝角度,促進多發枝條,達到迅速擴大樹冠的目的。進入初果期後,抓好多培養枝組,以便促進形成一定的產量。

盛果期時注意培養骨幹枝,更新大中型枝組剪縮弱枝組。對樹勢衰老或病蟲害嚴重的,可利用基部或枝上發出的萌櫱枝或隱芽,重新培養主枝和枝組。

結果了可以用舊衣服做個稻草人,或者掛幾個彩色袋子嚇唬偷吃的鳥兒們,最好就是在無花果快要成熟的時候,套個保鮮袋上去,萬無一失。

5年的無花果樹盆栽該怎樣種植

盆栽無花果樹不結果是怎麼回事 盆栽無花果種植方法

盆栽無花果樹怎麼剪枝,5年的無花果樹盆栽該怎樣種植

選葉子比較小的枝,這樣養分消耗的少。首先插在在外面無花果樹的樹下泥土中,等過段時間長出芽了再移栽到花盆中。我是這樣移了三盆。5年的無花果樹盆栽該怎樣種植 無花果樹需要剪枝嗎?無花果樹需要剪枝,春季修剪選在3月份,這個時候進行修剪,就是要將比較粗壯的枝幹保留,把一些已經乾枯的樹枝 葉子剪除。還有就是剪...

無花果樹上能稼接梨樹嗎,無花果樹能嫁接梨樹

無花果隸屬於桑科榕屬,梨樹是薔薇科梨屬。影響回嫁接成活的主要因素是接答穗和砧木的親和力,其次是嫁接的技術和嫁接後的管理。所謂親合力,就是接穗和砧木在內部組織結構上 生理和遺傳上,彼此相同或相近,從而能互相結合在一起的能力。親和力高,嫁接成活率高。反之,則成活率低。一般來說,植物親緣關係越近,則親和力...

剪一根無花果樹枝怎麼種活,無花果樹應該如何剪枝?

掰下來的無花果 已結果 樹枝扦插可以種植成活,下面是種植步驟 1 種條的選擇與貯存 在休眠期修剪時,選用充分成熟的一二年生枝條,剪取長30 60cm已充分木質化的枝段,捆成長捆埋入地窖或室外土坑裡,用溼沙埋藏越冬。調查分析表明,無花果插條直徑達1.5 3.0cm的,扦插成活率在80 以上。2 插前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