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養的無花果樹長了這樣的東西是什麼病

2021-03-04 06:48:47 字數 1118 閱讀 6882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蟲子啊,趕緊掐死它們

仔細檢查一下,看看別的地方

我家的就因為沒有注意,

蟲子把主幹蛀空了,上面死了

後來根部發芽了,重新長出來了

2樓:

據科學家研究,無花果並不是沒有花,它有花只是花很小,人們看不到而已。所以,人們才把它叫做「無花果」。名字來由:

因為其花朵在內部的子房裡,確切地說是在果實的雛形裡,蜜蜂(榕小蜂)會從底部的小洞裡鑽進去然後使花朵受精。我們吃的也是它的花朵,如同花菜一樣。

我家的無花果樹的葉子和莖上長了很多殼狀的棕黑色小包,不知道得了什麼病,該怎麼治?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是介殼蟲。防治藥劑是殺撲磷   毒死蜱

4樓:南山園藝

是介殼蟲,用手摁摁會出水,如果不多建議用手捉,否則用藥,不過此蟲厲害,多噴幾次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上**,因為每種病狀是不一樣的 也不否定是不是蟲卵

無花果樹樹幹發黑黴枯是什麼原因?詳見**。

6樓:匿名使用者

無花果樹,樹幹發黑黴枯,應是無花果枯枝病。

無花果枯枝病,主要發生在主幹和主枝上。初期病部稍凹陷,可見米粒大小的膠點,逐漸出現紫紅色橢圓形凹陷病斑。以後膠點增多,並由黃白色漸變為褐色、棕色或黑色,膠量增大,病處組織腐爛溼潤,黃褐色,有酒糟味,深可達木質部。

後期並部幹縮凹陷,表面密生黑色粒點,潮溼時湧出橘紅色絲狀孢子角。病菌主要以菌絲體、分生孢子器在樹幹病部組織中越冬。第二年4月份,產生孢子角,借風雨和昆蟲傳播,主要經傷口侵入,也可以由皮孔、葉痕侵入。

4-5月發病嚴重,8-9月發病加深。凍害往往是誘發該病的主要原因,土壤粘重,排水不良,肥力不足的果園,發病較重。

防治方法:加強栽培管理,提高樹體抗病能力,及時檢查去除得病的枝幹,並消毒保護;病害嚴重的,要及時清除整株果樹。病枝病樹需集中銷燬。

需要藥劑**時,在發芽前,樹體噴石硫合劑,或噴施40%福美砷600倍液,或50%退菌特500倍液,保護樹幹。5~6月份,再噴2~3次1:2:

200的波爾多液。

盆栽無花果樹怎麼剪枝,5年的無花果樹盆栽該怎樣種植

選葉子比較小的枝,這樣養分消耗的少。首先插在在外面無花果樹的樹下泥土中,等過段時間長出芽了再移栽到花盆中。我是這樣移了三盆。5年的無花果樹盆栽該怎樣種植 無花果樹需要剪枝嗎?無花果樹需要剪枝,春季修剪選在3月份,這個時候進行修剪,就是要將比較粗壯的枝幹保留,把一些已經乾枯的樹枝 葉子剪除。還有就是剪...

無花果樹的栽種方法,無花果的種植時間,及育苗方法

你好塞外教你學知識 無花果樹夏季,應早 晚各澆一次水 切忌中午高溫時澆水 一旦澆水不及時便出現蔫葉落果現象 澆水過量出現徒長和果裂。無花果的盆栽技術 1 無花果樹的繁殖與栽培 無花果樹的繁殖以扦插為主,4月下旬結合修剪,選擇充實枝,長約20 30cm,斜立埋在花盆土中,再覆蓋一層厚土,壓實。土要溼潤...

無花果病蟲害的預防方法有哪些,無花果樹常見病蟲害有哪些,無花果樹病蟲害的防治技巧

平時注意水肥管理可以有效的預防病蟲害,在用肥上建議細緻一點,用一些品質較高的新型肥料,比如海藻肥,可以起到以肥帶藥的功效,增效作物的抵抗力。無花果有什麼病蟲害?苗期怎樣預防?無花果怎麼防治病蟲害?桑天牛和地老虎等,用人工捕殺 用50倍敵敵畏用獸用注射器或藥棉球塞入蟲孔內,將孔內幼蟲殺死。越冬期在樹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