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景色的有詩意的語句,描寫 景色 有詩意的語句有哪些?

2021-03-20 09:47:00 字數 5517 閱讀 3425

1樓:匿名使用者

★ 啊!牽牛花開了。六角形的花,像個小酒杯,紅紅

的、黃黃的,真是風姿嫵媚,一朵一個姿態。有的單獨掛在枝頭,有的三三兩兩緊挨著。花朵裡還有毛茸茸、紅彤彤的小花蕊,十分好看。

★ 一棵棵小草從酣夢中醒來,他們破土而出,舒展著它那幼嫩的綠葉。

★ 雨落在小草上,看,草兒輕輕地在微風中擺動,雨珠順著它那翠綠的莖滾下來,有一滴一下子鑽到土裡,又一滴鑽到了另一棵小草的嘴裡,找不著了。

★ 那棵雪松,伸腰立枝,像一座矗立入雲的寶塔,既挺拔,又茂盛,連每一棵松針都是氣昂昂的。

★ 那粗壯圓實的竹子,一棵緊挨一棵。直衝雲霄;那枝葉猶如一把把青蔥的大傘,遮住了紅日、藍天,使得滿山一片濃蔭。

★ 成熟的橘子跟蘋果一般大小,全身有些小「疙瘩」。有的紅彤彤,有的黃澄澄。把橘子剝開,一片片月牙似的橘瓣,聚在一起活像個小燈籠。

你若掰下一片,咬一個洞,一股又酸又甜的橘汁便流進你的嘴裡,冷冰冰的,吃下去心裡好不痛快。

★ 麥苗綠油油的一片,望去像人工織成的精美的地毯。它的嫩葉垂露,盈盈欲滴,象一顆顆晶亮的珍珠,朝陽下,輝映成的一圈圈五彩繽紛的紅環,不斷地向遠方擴去。

★ 茂盛鮮嫩的蔬菜把畦田遮蔽得嚴嚴實實,西紅柿打嘟嚕,豆角架上一串串,辣椒紅得像火炭,黃瓜綠得要滴下水來。

2樓:匿名使用者

1 花兒伴著蝴蝶,孤燕可以雙飛

2 三月的細雨如絲如霧,隱隱只能朦朧著感覺,綿綿地又似柔情的世界,籠罩在周圍,似一種如夢如幻的幻境,漫步微雨中,感受「小雨纖纖風細細」的美麗與浪漫。聽著腳下踏起水花的聲音,觸控柔順的雨絲,真有一種難得的愜意與悠閒.

3 柳絲輕搖,梢尖微點水面,漾起泛泛漣漪。「綠楊煙外曉寒輕」,楊柳堆煙,漫眼的是無際的嫩綠,感受著沁脾的清爽和溫柔的撫摸。相信到了暮春,伴隨著飄飛的柳絮,又是另一番動人美景!

4 夏夜水泡撐一支長篙, 向青草更青處漫溯, 滿載一船星輝, 在星輝斑斕裡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是別離的笙簫; 夏蟲也為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水泡! 夏天的詩 雨水洗淨盛夏的天空 微藍瀉露了一地的寂寞 鉛筆紀錄下那年的故事 別離場景老電影般回放 你說對不起我愛你然後落下淚 我不知所措更不了夢將殘愁將駐 從你走後的第一個夏天 我就試著用最美的詩句記載關於我和你 無奈指尖冰冷 寫不出溫暖的話語 哦寶貝可是我還是不明白 不明白你為何選擇離開 我是否繼續等待 路旁的梧桐葉飄了又綠月光在門外徘徊 終有一天迷失的心也會回來

3樓:匿名使用者

1.冬色爺爺送走了大地的嚴寒,春姑娘踏著輕盈的腳步來到了人間。春天的景色十分美麗,就像一幅栩栩如生的畫。

2. 春天的陽光格外明媚,春姑娘了笑臉,太陽,紅紅的光束射過來,那溫柔地撫摸你,像年輕的母親的手。

隨著春姑娘輕快 的步伐,青青的小草,破土而出,偷偷的從土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在公園裡,到處都可以看見這一些生命力頑強的小草。

3. 在這一個溫暖的季節裡,在樹林裡,許多的樹木都開滿了鮮豔的花朵;大家都不肯相讓,紅的、黃的、白的、紫的,各種各樣 的花真像一個美麗的大花壇。許許多多的蝴蝶和蜜蜂都聞到了花的香味,都不約而同地飛來採蜜,在半空中飛來飛去。

4. 在樹林裡,許多的小鳥在自由自在歡樂地飛翔著,高興起來,便唱出清脆悅耳的曲子,和煦的春光吹拂著小河,河水忽然被一陣悅耳、動 聽的笛聲所牽動,放眼望去,一群頑皮的小孩子正用垂柳的莖做柳笛呢!他們吹出了心裡的幸福和快樂。

5. 春天的雨是柔和的,只見春雨 在竹枝、竹葉上跳動著。那雨時而直線滑落,時而隨風飄灑,留下如煙、如霧、如紗、如絲的倩影,飛濺的雨花彷彿是琴鉉上跳動的音符,奏 出優美的旋律。

6. 天空上,怎麼是五顏六色的,使人眼花繚亂?啊,原來孩子們在防風箏呀。在藍天白雲的照耀下 ,各種各樣的風箏在自由自在地飄舞著,飛昇著,多麼使人心曠神怡的景象啊!

7.春天是一個富有生命力的季節,也是一個美麗 、神奇,充滿希望的季節。

8. 春天到了,各種絢麗的花朵都開放了,都是那麼絢麗奪目。田裡農民伯伯種的油料作物——油菜花也開了。

金黃的油菜花,成了蝴蝶的天地,美麗的蝴蝶在金黃色的舞臺上跳著柔和而優美的舞姿。它們一會兒在空中飛舞,一會兒靜靜地停留在油菜花 上。正是這樣,給春天也增添了不少樂趣。

油菜花的美麗,同時也吸引了不少「勞動人民」——蜜蜂,蜜蜂總是不分晝夜地不辭辛勞地給油菜 花授粉。偶爾一陣微風吹來,金黃的油菜花立刻湧起了高低起伏的「金浪花」。遠遠望去,實在令人美不勝收!

9. 如今,春季已到。春天是一年中最美麗的季節,古往今來人們幾乎用盡了所有美好的詞語詩句來 形容、讚美春天。春天,帶給人生命力,帶給人希望。

10. 可愛的春姑娘,邁著輕盈的步子來到人間,那一片生機的景象便隨之來到四面八方,整個世界像剛從一個漫長的睡夢中甦醒過來。

11. 小燕子拖著剪刀似的尾巴,回到北方的家鄉,它們「嘰喳,嘰喳」地叫著,好像在說:「春來了,春來了!」

12. 春天來了!你看,融化的冰水把小溪弄醒了。「丁冬、丁冬」,它就像大自然的神奇歌手,唱著清脆悅耳的歌,向前奔流……

13. 冬爺爺剛走,春姑娘就提著百花籃,伴著春風,帶著春雨,悄悄地來到了人間,頓時,大地萬物復甦,烏語花香,呈現出一派生氣。

14. 田野上,麥苗返青,一望無邊,彷彿綠色的波浪。那金黃色的野菜花,在綠波中閃光。

15. 春季,一片生機勃勃,萬物復甦,春意盎然。瞧,隨著「春姑娘」的到來,可愛的小動物們都蹦蹦跳跳的跑出來了,孩子們也笑奔跑出來了,與風箏一同享受春的樂趣。

16. 我喜歡在春季欣賞大自然,因為這時,舉目望去,都已是綠蔭蔭的一大片,有翠綠色,墨綠色,黑綠色,茶綠色......呵,綠的山,綠的水,不得不使人感到心曠神怡。

17. 吹拂過綠葉的風,變的格外溫柔,太陽也變得暖洋洋的,綠葉們則托出了一個個嬌嫩浴滴的花骨朵。微風中,它們輕輕搖曳著,害羞地露出了笑臉。

18. 春季的歌洋溢在每一個角落裡,從幽靜的鄉村到沸騰的城市,看看那廠房與街道,春季煞是惹人喜愛。你看,街心花園中,百花爭豔,奼紅焉子,競相開放,可真是美不勝收呀!

淡雅的色彩和芳香訴說著春季的情懷。

19. 春季,一個靜與動完美結合的時節。春季像一個天使,踏著愉快的腳步,翩翩來到人間。

春季像一位花樣年華的少女,鼓動著飄逸的風情。春季像一位畫家,塗滿了蓬勃的色彩。春季像一首瑰麗的詩,如夢般甜蜜,如酒般香醇。

20. 春——是鮮花的笑臉,是泛著淡淡新綠的柳枝在舒展筋骨,是草兒睜開了朦朧的睡眼,看世界;春——是天空中搖曳著的形形色色的風箏,是那手牽風箏線在山上山下跑來跑去的孩子;

描寫"景色"有詩意的語句有哪些?

4樓:啊

那是夢裡希翼過的景色:陌上花開,雲暮低垂,倦鳥遲歸。——《陌上雲暮遲遲歸》

落雪紛紛,寒露悽清,夜半彎月,對應成雙。 此情此景,若換一種心境,換一個時間,便是良辰美景,如花美眷。——路飛《鳳逆天下》

不似明燈照,又非暗幕張。朦朧春月夜,美景世無雙。——《源氏物語》

霓虹跨日,曇花一現,人世間的美景大都如此,但在駐足回眸時,擁有那瞬間的感動就已經足夠了。——《風中奇緣》

雨水中出現了平原上的麥子

這些雨水中的景色有些陌生

天已黑了,下著雨

我坐在水上給你寫信

——《遙遠的遠端》

高樓大廈奪走了地平線,灰濛濛的塵霾,空氣中老有油乎乎的膩感,揮之不散的汽油味,即使你捂起了耳朵,也擋不住車流的喇叭,沒有曠野遠山,沒有莊稼地,只有牛角一樣粗硬的黑水泥和鋼化磚。所有的景色,所有的目擊物,皆無施洗過的那種鮮豔和亮澤、那抹蔬菜般的翠綠與寂靜……你意識不到一種「新」,察覺不到嬰兒醒時的那種清新與好奇,即使你大睜著眼,仍覺得在昏沉的睡霧中。——《精神明亮的人》

這裡是現在你的內心,這樣美麗的天空,不會是一直晴朗的,偶爾會下些雨滴,也會有吹起暴風雨的時候,景色會漸漸的改變。不去那麼刻意在意它的也有能取回原先的光景的時候。這樣的旅途,你不能不去持續,這就是活著的意義。

——《薔薇少女》

如果你去一次長白山,請你在那裡駐足兩天,那裡有一場離別,一別十年。

如果你去一次長白山,請你務必要看一看雪山深處的地方,那裡會不會有一個藍衣的少年,他是一種淡然的滄桑。

如果你去一次長白山,請你在雪山上留下一朵紅花,也許二零一五年那花早就綻放成枯骨,也請讓他知道有人接他回家。

如果你去一次長白山,請將那裡的雲淡風輕都記下,如今的長白,也許不是十年後的景色,那裡也許象徵著歡聚,也許也象徵著闊別。

如果你去一次長白山,請你帶去一本詩經,為這一場十年的轟轟烈烈,滿懷澎湃的埋下一本,思無邪 。——《盜墓筆記》

驟雨 盡敲木魚 燈火汲汲 將月色悉數攫取

牆垣如縷 歷史嫋嫋升起 千年前的禪寺 竟可以 如此具體

古剎一曲 景色被抹了茶綠 伊人回憶 被探了底

天色如洗 多少青樓煙雨 惹了 士大夫的筆

只有風 老了春花秋月 只有你 瘦了眉間心上

你是我潑墨畫中留白的別離

卷軸上 始終畫不出的 那縷 美

你背單詞時 阿拉斯加的鱈魚正躍出水面 你算數學時 太平洋彼岸的海鷗振翅掠過城市上空 你晚自習時 極圖中的夜空散漫了五彩斑斕 但是少年你彆著急 在你為自己未來踏踏實實地努力時 那些你感覺從來不會看到的景色 那些你覺得終身不會遇到的人 正一步步向你走來。

景色應在高處俯瞰才美麗。

那景色就像一幅顏色沒有乾透、一碰就會弄花的油畫一般。

當年我看到你,猶如隔山望風景,景色迷人。我情不自拔的在風景中徘徊了五年,才知道當年風景中人為什麼逃離了你。

任何景色都是心境的寫照。

描寫景色的有詩意的語句,請問有沒有一些

5樓:匿名使用者

白的月光灑在地上,到處都有蟋蟀的悽切的叫聲.夜的香氣瀰漫在空中,織成了一個柔軟的網,把所有的景物都罩在裡面.眼睛所接觸到的都是罩上這個柔軟的網的東西,任是一草一木,都不是象在白天裡那樣地現實了,它們都有著模糊、空幻的色彩,每一樣都隱藏了它的細緻之點,都保守著它的祕密,使人有一種如夢如幻的感覺.

《家》)

月光如銀子,無處不可照及,山上竹篁在月光下變成了一片黑色.身邊草叢中蟲聲繁密如落雨.間或不知道從什麼地方,忽然會有一隻草鶯「落落落落噓」囀著它的喉嚨,不久之間,這小鳥兒又好象明白這是半夜,不應當那麼吵鬧,便仍然閉著那小小眼兒安睡了.

《邊城》)

他靠紗窗望出去.滿天的星又密又忙,它們聲息全無,而看來只覺得天上熱鬧.一梳月亮象形容未長成的女孩子,但見人已不羞縮,光明和輪廓都清新刻露,漸漸可烘襯夜景.

小園草地裡的小蟲瑣瑣屑屑地在夜談.不知**的蛙群齊心協力地乾號,象聲浪給火煮得發沸.幾星螢火優遊來去,不象飛行,象在厚密的空氣裡漂浮,月光不到的陰黑處,一點螢火忽明,象夏夜的一隻微綠的小眼睛.

《圍城》)

中山公園的水池象是一面鏡子,圓圓的月亮映在池面.池子附近樹旁的幾盞路燈,那圓圓的燈光映在水裡,就象是一個小月亮似的,圍繞著池中的月亮.一片一片臃腫的白雲緩緩地移過池面,彷彿是一群老婦,彎著背,一步一步吃力地從月亮前面走過,想把月亮遮住,月亮卻透過雲片的空隙傾瀉下皎潔的光芒.

一片白雲和一片白雲連起,如同一條寬大的不規則的帶子,給澄澄的天空分成兩半.白雲移過,逐漸消逝在遠方.天空碧澄澄的,月亮顯得分外皎潔.

五月末的北方夜晚,是最清新、最美好的時刻.天空象是刷洗過一般,沒有一絲雲霧,藍晶晶的,又高又遠.一輪圓圓的月亮,從東邊的山樑上爬出來,如同一盞大燈籠,把個奇石密佈的山谷照得亮堂堂,把樹枝、幼草的影投射在小路上,花花點點,悠悠盪盪.

宿鳥在枝頭上叫著,小蟲子在草棵子裡蹦著,梯田裡春苗在拔稈兒生長著;山野中也有萬千生命在歡騰著……

(浩然《豔陽天》)

關於描寫景色的語句名言警句,描寫景色的名人名言

1 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2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魯迅3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4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5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揮淚始幹。李商隱 無題 6 不要人誇好顏色,只留清氣滿乾坤。7 埋在地下的樹根使樹枝產生了果實,卻並不要求什麼回報。泰戈爾8 咬定青山不放...

描寫景色的句子,描寫景色的句子

夏夜,蚊子多了,便搖著蒲扇坐在槐樹下,從密葉縫裡看那一點一點的藍天 魯迅 秋後的後半夜 月亮下去了,太陽還沒有出,只剩下一片烏藍的天 除了夜遊的東西,什麼都睡著。魯迅 秋末的黃昏來得總是很快,還沒等山野上被日光蒸發起的水氣消散 太陽就落進了西山。於是,山谷中的嵐風帶著濃重的涼意,驅趕著白色的霧氣,向...

描寫景色月亮的句子,描寫景色的句子有哪些?

能問一下描寫月光的句子3景1活動嗎 描寫景色的句子有哪些?描寫月亮優美景色的詩句 描寫月亮美景的句子 月光不是罕有的風景,每月,農曆十五都是月圓之夜。很久以前,有位痴心女子奔月了,中秋的月光自此變得格外迷人,人們亦自此遺忘了其他的月光。中秋了,站在銅鑼灣的鬧市裡,我不自覺地望向天空,尋找這顆令人迷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