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景色的句子,描寫景色的句子

2021-05-02 00:18:59 字數 5423 閱讀 2495

1樓:匿名使用者

夏夜,蚊子多了,便搖著蒲扇坐在槐樹下,從密葉縫裡看那一點一點的藍天……(魯迅)

秋後的後半夜.月亮下去了,太陽還沒有出,只剩下一片烏藍的天;除了夜遊的東西,什麼都睡著。(魯迅)

秋末的黃昏來得總是很快,還沒等山野上被日光蒸發起的水氣消散.太陽就落進了西山。於是,山谷中的嵐風帶著濃重的涼意,驅趕著白色的霧氣,向山下游蕩;而山峰的陰影,更快地倒壓在村莊上,陰影越來越濃,漸漸和夜色混為一體,但不久,又被月亮燭成銀灰色了。(馮德英)

皎潔的月光裝飾了春天的夜空,也裝飾了大地。夜空像無邊無際的透明的大海,安靜、廣闊、而又神祕。繁密的星,如同海水裡漾起的小火花,閃閃爍爍的,跳動著細小的光點。

田野、村莊、樹木,在幽靜的睡眠裡,披著銀色的薄紗。山,隱隱約約,像雲,又像海上的島嶼,彷彿為了召喚夜航的船隻,不時地閃亮起一點兩點嫣紅的火光。(吳強)

路旁邊浪似地滾著高高低低的黃土。太陽給埋在黃土裡,發著肉紅色。可是太陽還燒得怪起勁的,把他們的皮肉燒得變成紫黑色,似乎還聞得到一股焦味兒。(張天翼)

苦重而炎熱的空氣彷彿停滯了;火熱的臉愁苦地等候著風,但是風不來。太陽在藍得發暗的天空中火辣辣地照著;在我們對面的岸上是一片黃橙橙的燕麥田,有些地方長出苦艾來,竟連一根麥穗都不動搖一下。(屠格涅夫)

太陽剛露臉的時候,我沿著小河往村裡走,那麼淡淡的清清的霧氣,那麼潤潤的溼溼的泥土氣味,不住地撲在我的臉上,鑽進我的鼻子。(方之)

將圓未圓的明月,漸漸升到高空。一片透明的灰雲,淡淡的遮住月光,田野上面,彷彿籠起一片輕煙,股股脫脫,如同墜人夢境。晚雲飄過之後,田野上煙消霧散,水一樣的清光,沖洗著柔和的秋夜。

(劉澍德)

這一天的夜,連一絲雲彩都沒有,天空藍的透明透亮。月亮像一個新娶來的媳婦,剛剛從東天邊升上來,就又羞答答地鑽進樹葉子裡藏起來。那些稠密的白楊樹葉子,像是一條流水,日日夜夜沙沙沙,沙沙沙,在人們看不見的地方,平靜又響亮的流著。

(劉真)

雲團緩緩地移動著,被吞沒了多時的滿月一下子跳了出來,像一個剛出煉爐的金盤,輝煌燦爛,金光耀眼,把整個大地都照得亮堂堂的,荷葉上的青蛙,草叢裡的螞蚱和樹枝上的小鳥,都被這突然降臨的光明驚醒,歡呼、跳躍,高聲鳴唱起來。(王梓夫)

南方的八月間,驕陽似火。中午時分,太陽把樹葉都晒得捲縮起來。知了扯著長聲聒個不停,給悶熱的天氣更添上一層煩燥。(金敬邁)

翻騰著的紫紅的朝霞,半掩在白楊樹的大路後面,向著甦醒的大地投射出萬紫千紅的光芒。逐漸,撥開耀眼的雲彩,太陽象火球一般出現了,把火一樣的紅光傾瀉到樹木上、平原上、海洋上和整個大地上。(莫泊桑)

晚上沒有月,星是極稠密的。十一點後人都睡了,四周真寂靜啊,恐怕是個繡花針兒落在地上也可以聽得出聲音。黑洞洞的天空中點綴著的繁星,其間有堆不知叫做什麼名字,手扯手作成了個大圓圈,看上去同項圈上嵌的一顆一顆的明珠寶石相彷彿。

我此刻真不能睡了,我披衣下床來到窗前呆呆的對天空望著。歷亂的星光,沉寂的夜景,假如加上個如眉的新月,不和去年我們遊**公園那夜的景色一般嗎?(馮沅君)

夜,太靜了,而且月光又像朦朧的銀紗織出的霧一樣,在樹葉上,廊柱上,藤椅的扶手上,人的臉上,閃現出一種莊嚴而聖潔的光。海似乎也睡著了,我聽到輕柔的浪花拍在沙灘上的微語。(劉白羽)

夜色昏暗,月亮在天上,卻不知躲在**,因為這位狄亞娜小姐(希臘羅馬神話裡的月亮神)有時溜到地球的那一邊去逛,害得這裡群山黑魆魆,大野陰沉沉。(西)塞萬提斯

炎炎的太陽,高懸在世界的當空。紅的光如火箭般射到地面,地面著火了,反射出油一般在沸煎的火焰來。蒸騰,窒塞,酷烈,奇悶,簡直要使人們底細胞與纖維,由顫抖而炸裂了。(柔石)

菩提樹下,清涼而且寂靜;蠅和蜂飛到蔭下時,它們的嗚聲也似乎變得分外的溫柔;油綠色的青草,不雜一點金黃,鮮潔可愛,一望平鋪著,全無波動;修長的花莖兀立著,也不動顫,似乎已經人了迷夢;菩提樹的矮枝上面懸著無數黃花的小束,也靜止著,好像已經死去。每一呼吸,芳香就沁人了肺腑,而肺腑也欣然吸人芳香。遠遠的地方,在河流那邊,直到地平線上,一切都是燦爛輝煌;不時有微風掠過,吹皺了平野,加強著光明;一層光輝的薄霧籠罩著整個田間。

鳥聲寂然,在酷熱的正午,鳥向來是不歌唱的;可是,紡織娘的呵呵鳴聲卻遍於四野。聽著這熱烈的生之鳴奏,使得安靜地坐在清幽的蔭下的人們感覺著十分的愉悅;它使人們沉倦欲睡,同時,又勾引著深幻的夢想。(屠格涅夫)

午後的陽光,太強烈了,連秧田裡的水,都給蒸得暗地發出微小的聲音。禾苗葉子晒得起卷子,失掉嫩綠的光澤,又沒有一點風,人走在兩邊都有禾苗的田埂上,簡直悶熱得渾身流汗,氣也不容易透一口,因此誰也不願出來了。(艾蕪)

清澈的空氣使大地廣漠無垠,把它無限地擴去。一切都在往遠方同去,而且在召喚人們也到大地的藍色邊沿上去。站在這地方看見太陽升起過十多次,每一次在我的面前總是誕生一個新的世界,充滿新奇的美麗。

(高爾基)

還不到日出的時候,天剛有點矇矇亮;那是一種美妙蒼茫的時刻。在深邃微白的天空中,還散佈著幾顆星星,地上漆黑,天上全白,野草在微微顫動,四處都籠罩在神祕的薄明中。一隻雲雀,彷彿和星星會合一起了,在絕高的天際唱歌,寥廓的蒼穹好象也在屏息靜聽這小生命為無邊宇宙唱出的頌歌。

在東方,格拉斯山坳映著吐露青銅色的天邊,顯示出它的黑影;耀眼的太白星正懸在這山崗的頂上,好像是一顆從這黑暗山場裡飛出來的靈魂。(雨果)

遠山、近樹、叢林、土丘,全都朦朦朧朧,像是罩上了頭紗。黑夜並不是千般一律的黑,山樹林崗各有不同的顏色;有墨黑、濃黑、淺黑、淡黑,還有像銀子似的泛著黑灰色,很像中國丹青畫那樣濃淡相宜。所有這一切都不是靜的,都像在神祕地飄遊著,隨著行人遊動,朝著行人靠攏。

(浩然)

樹下的桔圓亮玻璃的屋頂可以看見,從山峽升起了縹緲的霧氣。幽靜的紫丁香叢,花還沒開,沉浸在月光當中。所有的花,露水沾溼了的,彼此可以分得利落。

光與影在澳徑上那樣混在一起,好象不是樹與路組成的,而是晃來晃去的透明的房屋。(列夫·托爾斯泰)

秦淮河的水是碧陰陰的;看起來厚而不膩,或者是六朝金粉所凝麼?我們初上船的時候,天色還未斷黑,那漾漾的柔波是這樣恬靜,委婉,使我們一面有海闊天空之想,一面又使憬著紙醉金迷之境了。等到燈火明時,陰陰的變成沉沉了;暗淡的水光一象夢一般,那偶然閃爍的光芒,就是夢的眼睛了。

(朱自清)

一眼望去,疏疏的林,淡淡的月,襯著蔚藍的天,頗像荒江野渡光景;那邊呢,鬱叢叢的,陰森森的,又似乎藏著無邊的黑暗;令人幾乎不信那是繁華的秦淮河了。但河中眩暈著的燈光,縱橫著的畫地,悠揚著的笛韻,夾著那吱吱的胡琴聲,終於使我們認識綠如茵陳酒的秦淮水了。此地天裸露著多些,故覺夜來的獨遲些;從清清的水影裡,我們感到的只是薄薄的夜——這正是秦淮河的夜。

(朱自清)

太陽已經轉到西山頂上去了。慘淡的光芒,照射著雪地上的血跡,也照射著茫茫的山野,山野間是一片雪白,看不見一點路的痕跡。(峻青)

夜深了。墨藍墨藍的天,像經清澈清澈的水洗滌過,水靈靈,潔淨淨,既柔和,又莊嚴;沒有月亮,沒有遊雲,萬里一碧的蒼穹,只有閃閃爍爍的星星,宛若無邊的藍緞上的灑印著數不清的碎玉小花兒。…………夜涼,輕輕地飄灑著;露水,悄悄地凝聚著。

在遲欣麗被常傑甩掉的那個地方,那株小白楊樹繁茂闊大的桃心形葉子上,這時全掛上了露珠珠兒。露珠兒漸漸大,漸漸圓,驀地,一滴,滾落下去,又一滴,撲嗒,撲嗒……(劉亞舟)

夜色越來越濃了,村落啦,樹林子啦,坑窪啦,溝渠啦,好象一下子全都掉進了神祕的沉寂裡。(張潔)

快要落下去的月亮還在黑黝黝的森林邊緣絕望地徘徊,河水不時地向上泛著銀光,沒有一絲風息,然而樹梢微微擺動,林蔭道旁的樹木和恍如幽靈的雕像在其間投下長長的、捉摸不定的影子,噴泉吐水,沙沙聲十分奇妙地穿過廣闊寂靜的夜。(德)艾興多夫

早晨,深深呼吸滿山滿谷帶霜的新鮮空氣,感到精神抖擻,渾身是力量,彷彿一夜的功夫自己變成了一個能夠上山擒虎、入水捉蛟的出色獵手。(吳伯簫)

黎明的霞光卻漸漸顯出了紫藍青綠諸色。初升的太陽透露出第一道光芒。從未見過這鮮紅如此之紅;也從未見過這鮮紅如此之鮮。

一剎間火球騰空;凝眸處彩霞掩映。光影有了千變萬化;空間射下百道光柱。(徐遲)

當落日沉沒……銀灰色的暮露籠罩著草原的時候,你就會看見無數點紅火光,那是牧民們在燒銅壺準備晚餐。…………夜的草原是這麼寧靜而安詳,只有漫流的溪水聲引起你對這大自然的退思。(碧野)

夜闌人靜,獨自一人諦聽著鐘擺在冷漠地、不停地擺動……黑夜與睡夢籠罩著大地,萬籟俱寂(高爾基)

當大地剛從薄明的晨嫩中甦醒過來的時候,在肅穆的清涼的果樹園子裡,便飄蕩著清朗的笑聲。鳥雀的歡噪已經退讓到另外一些角落去。一些愛在晨風中飛來飛去的小甲蟲便更不安地四方亂闖。

濃密的樹葉在伸去的枝條上微微蠕動,卻隱藏不住那累累的碩果。看得見在那樹叢裡還有偶爾閃光的露珠,就像在霧夜中耀眼的星星一樣。而那些紅色果皮上的一層茸毛,或者是一層薄霜,便更顯得柔軟而潤溼。

雲霞升起來了,從那重重的綠葉的斡隙中透過點點金色的彩霞,林子中映出~縷一縷的透明的淡紫色的、淺黃色的薄光。(丁玲)

秋夜,天高露濃,一彎月牙在西南天邊靜靜地掛著。清冷的月光灑下大地,是那麼幽黯,銀河的繁星卻越發燦爛起來。茂密無邊的高粱、玉米、穀子地裡,此唱彼應地響著秋蟲的唧令聲,蟈蟈也偶然加上幾聲伴奏,吹地翁像斷斷續續吹著寒茄。

柳樹在路邊靜靜地垂著枝條,蔭影罩著蜿蜒的野草叢叢的小路。(雪克)

……月亮上來了,卻又讓雲遮去了一半,老遠的躲在樹縫裡,像個鄉下姑娘,羞答答的。從前人說:「千呼萬喚始出來,猶抱琵琶半遮面」。

真有點兒!雲越來越厚,由他罷,懶得去管了。可是想,若是一個秋夜,刮點西風也好。

雖不是真松樹,但那奔騰澎湃的「濤」聲也該得聽吧。西風自然是不會來的。臨睡時,我們在堂中點上兩三枝洋蠟。

怯怯的焰子讓大屋頂壓著,喘不出氣來。我們隔著燭光彼此相看,也像蒙著一層煙霧。外面是連天漫地一片黑,海似的。

只有遠近幾聲犬吠,教我們知道還在人間世裡。(朱自清)

夏夜,天上綴滿了閃閃發光的星星,像細碎的流沙鋪成的銀河斜躺在青色的天宇上。大地已經沉睡了。除了微風輕輕的、陣陣的吹著,除了偶然一聲兩聲狗的吠叫,冷落的街道是寂靜無聲的。(楊沫)

夜,挾著涼爽的微風,吹過滴著露珠的高粱葉,吹過嘩嘩作響的白楊樹,吹過閃著光亮的河水,也吹過渾身發熱的林道靜俊美的面頰……。多麼美麗的夏夜呵,晶瑩的星星在無際的灰濛濛的天宇上閃爍著動人的光芒,蟈蟈、蟋蟀和沒有睡覺的青蛙、知了,在草叢中、池塘邊、樹隙上輕輕唱出抒情的歌曲。而遼闊的田野在靜穆的沉睡中,那碧綠的莊稼,那潺潺流動的小河,那彎曲的伸展在黑夜中的土道,那發散著馨香氣味的野花和樹葉,那濃郁而又清新醉人的空氣,再加上這傳奇式的革命鬥爭的生活,都在這不尋常的夜裡顯得分外迷人,分外給人一種美的感受。

(楊沫)

這時候萬籟無聲,只有那暖夜沉默的黑暗將他們團團圍著。做巢在薔薇花和忍冬花叢裡的反舌鳥,偶然從小夢裡醒過來,唱出一個羞怯清麗的調子。然後,彷彿經過一下慎重的考慮,又是完全地靜默了。

一到夜裡,又高又藍的天空稀疏地綴著寶石一樣的星辰,天邊時時扯著鬼睞眼似的火閃,空氣裡瀰漫著泥土,霧露和稻子的清新氣息。夏夜特有的像夢幻一樣的安溢使得一切生物似乎都願俄人睡了,雖有金鈴子一類的草蟲的絲絲的叫聲,但聲音那樣的細弱、遙遠,也象是在說夢話呢!(《寫作手冊》,1983)

天已近黃昏,太陽慢慢地鑽進薄薄的雲層,變成了一個紅紅的圓球。西邊天際出現了比胖娃娃的臉蛋還要紅還要嬌嫩的粉紅色。太陽的周圍最紅,紅得那樣迷人。

紅色向四下蔓延著,蔓延了半個天空,一層比一層逐漸淡下去,直到變成了灰白色。天空中飄浮著柔和的、透明的、清亮的、潮乎乎的空氣。(《寫作手冊》,1983)

夕陽似乎在金紅色的彩霞中滾動,然後沉人陰暗的地平線後面。通紅的火球金邊閃閃,迸出兩三點熾熱的火星,於是遠處樹林暗淡的輪廓便突然浮現出連綿不斷的淺藍色線條。

描寫景色的句子(),描寫景色的句子(100字)

森林公園裡,因為有了這些小生靈和遊人的存在,顯得尤為生機盎然,就連雨聲,也似乎變專得歡快屬,雨水打溼了傘面,打溼了地面,滴答 滴答 聲音清脆悅耳,更有趣的是,當你走在枝葉茂密的大樹間時,似乎並不用撐傘,只是偶爾有幾滴雨水順著葉尖滴下來作陪襯 那種但聞雨聲,不見雨滴的感覺,讓人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花開...

描寫景色月亮的句子,描寫景色的句子有哪些?

能問一下描寫月光的句子3景1活動嗎 描寫景色的句子有哪些?描寫月亮優美景色的詩句 描寫月亮美景的句子 月光不是罕有的風景,每月,農曆十五都是月圓之夜。很久以前,有位痴心女子奔月了,中秋的月光自此變得格外迷人,人們亦自此遺忘了其他的月光。中秋了,站在銅鑼灣的鬧市裡,我不自覺地望向天空,尋找這顆令人迷戀...

描寫景色的句子到,描寫景色的句子10字到11字

1 自然世界此刻是如此的美麗 到處放射著明媚的陽光,到處炫耀著五顏的色彩,到處飛揚著悅耳的鳥叫蟲鳴,到處飄蕩著令人陶醉的香氣。這是綠的世界 花的海洋。2 仰首望上去,湛藍的天空下,陽光燦爛地做著背景,勾勒出高山那懸崖峭壁奇石怪壘的身架,更是把人們所有的崇敬和讚歎都寫在了高處。3 再沒有比春雨洗浴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