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行的動物有哪些?為什麼夜行,夜行的動物有哪些?為什麼夜行?

2021-03-20 08:31:41 字數 1249 閱讀 2991

1樓:米格戰鬥機

夜行的動物有蝙蝠,貓頭

鷹,馬陸等。

夜行性動物之所以會在夜晚出沒,有些是因為捕食的動物也在夜晚出沒,有些則是有靈敏的感官,適合在晚上出沒;夜行性動物也有雜食性和草食性的,並不都是肉食性,但是它們仍然具備良好的感官,或高度的警覺性。

動物選擇夜行,是緣於對生存環境的恐懼,是一種避敵行為。

2樓:海平面下的深淵

夜行性動物有狼、花豹、刺蝟、貓頭鷹等。

夜行原因:

1、夜行性動物是一種避敵行為,避過有較多獵食者活躍的時間,從而減少**獵的機會。避開日間猛烈的陽光也可以是生物選擇夜行性的一大因素,特別是在沙漠生活的生物,就會為了減少散失身體的水份而選擇於晚間活動。夜行性也有助生物適應較好的滲透調節。

不少物種一般於日間活動,但在特別的季節或活動時則展現出夜行性。例如不少海鳥及海龜會在繁殖季節時,於晚間到達繁殖場所,以減少它們及子女們**獵的機會。

2、夜行性動動常展現出發達的聽覺及嗅覺系統,並有特別用以適應晚間活動時,低光環境下的特別視覺系統。一些動物如貓等,擁有同時適應日間或晚間活動光照度差異大的眼睛,因此日間與晚間時間均可活動;但嬰猴科或蝙蝠等則受限於視覺系統而只能於晚間活動。

3樓:歲月無情

貓 蝙蝠

夜行便於蝙蝠侵襲入睡的獵物,而自己不受其他動物或高溫陽光的傷害。

貓之所以在晚上出沒,是因為老鼠一般都是在晚上才會活動,為了抓老鼠,貓的眼睛還能夜視。還因為貓的很多天敵都是白天活動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貓、狼、蚯蚓、貓頭鷹、老鼠、蝙蝠。

5樓:匿名使用者

貓頭鷹,晚上出來是因為出來尋找食物....

晝.夜行性動物分別有哪些

6樓:我愛你中國獵鷹

夜間:蝙蝠,貓頭鷹,貓,蛇鼠,蠍子蜈蚣等小型動物 白天:大型貓科動物,犬科動物,牛羊,鹿,象等大型動物

7樓:橫橫豎豎人

晝行的各種各樣,你自己也知道

夜行的有老鼠貓頭鷹蝙蝠貓……

什麼是晝行性動物?什麼是夜行性動物?瞭解動物的晝行性與夜行性有什麼意義

8樓:北印枝路綢

通俗地講所謂晝性行動物就是在白天進行活動的動物,而夜行性動物就是夜間進行行動的動物,對於動物的這些習性進行了解可以使你更好的認識動物,也可以在生活中有所幫助。

日本的百鬼夜行圖中有哪些鬼,百鬼夜行中最經典的鬼是哪些?

骨女 生時被人侮辱 欺負 蹂躪的女子,憤恨而死後,化為厲鬼向人索命,因為只剩下一堆骨頭,所以會用人皮偽裝自己,在中國叫畫皮鬼 出自 聊齋志異 它所報復的物件多為男性,而且多是些品性不良者,在 百鬼夜行 中有比較詳細的記載,所以愛國護稅民俗學家一般都會用它來做研究物件 這個地址資料應該是你需要的 我看...

夜行書生白毛鬼愛上慧玲嗎,夜行書生白毛鬼有感情線嗎

愛啊,而且是很愛,本想讓慧玲永遠的陪在他身邊,他誤殺了慧玲然後以幾乎近瘋狂的狀態咬死了他說看到的人,那一夜宮中血流成河。慧玲一死,鬼直接瘋了,殺了宮裡所有人,之前還準備當王當到膩了,所以,不言而喻 看慧玲死的時候就能知道他到底愛不愛慧玲了 我覺著不愛,只不過慧玲算是和鬼王最親近的人了。夜行書生白毛鬼...

日劇白夜行中的問題,日劇白夜行中的一個問題

第一題 抄松浦小 時候因為是襲私生子的緣故,受bai到了多處不公du平的zhi待遇,對人情非常淡漠,小時dao候也因為刺傷家人而被視為不可原諒的人。亮在殺父親洋介的時候,剪刀刺進去的時候亮的身上留下了父親噴薄而出的血跡,亮直接把血衣塞到洗衣機裡了。松浦本來對亮在父親死後的一系列反應覺得很奇怪,在母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