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常見的新聞評論有哪幾類,最常見的新聞評論有哪幾類

2021-03-19 21:58:12 字數 3220 閱讀 7287

1樓:黛顏堂小羽

新聞六要素(也就是記敘要素):時間、地點、人物、事件的起因、經過、結果。一篇新聞報道,無論是訊息還是通訊、特寫,一般都包含這6個因素,「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比如下面這條新聞,六要素交代得非常清楚。

2樓:匿名使用者

篇一:新聞的種類及特點

3樓:匿名使用者

1具有一定政治含義漫畫啊,段子啊

2新聞,雜誌和廣播的長短輪社等

3民意調查,老百姓的建議信啊

這些都算

4樓:匿名使用者

1、從區域上分可分為國際新聞、國內新聞及地方新聞等;

2、從內容上分可分為社會新聞、財經新聞、體育新聞、娛樂新聞、軍事新聞、健康新聞、科技新聞、房產新聞等;

3、從新聞事實的組合材料上分可分為綜合新聞、有典型新聞、系列新聞等。

5樓:匿名使用者

1、按事實發生狀態分:突發性新聞、持續性新聞、週期性新聞;2、按事實發生與報道的時間差距分:事件性新聞與非事件性新聞;3、按新聞發生的地區與影響範圍分:

國際性新聞、國內性新聞、地方性新聞;4、按新聞事實的材料組合分:典型新聞、綜合新聞、系列新聞;5、按傳播渠道與資訊載體分:文字新聞、**新聞、電聲新聞、音像新聞;6、按反映社會生活的內容分:

政治新聞、經濟新聞、法律新聞、軍事新聞、科技新聞、文教新聞、體育新聞、社會新聞等。擴充套件資料新聞的報道形式有:

新聞的型別分幾種

6樓:life布可

按功能劃分,訊息有以下七個種類:

1、按照訊息的政治性強弱劃分,有「硬新聞」、「軟新聞」。

2、按照事件在訊息內容中的地位、比重劃分,有事件性新聞、非事件性新聞。

3、按報道的事實的單一性與綜合性劃分,有單一性新聞、綜合性新聞。

4、按新聞事實與對它的解釋的比重劃分,有「純新聞」、「解釋性新聞」。

5、按訊息的字數與篇幅劃分,有簡明訊息、短訊息、長訊息。

6、按訊息所包含的事實呈現的狀態劃分,有靜態訊息、動態訊息。

7、按報道內容的不同劃分,有公報函告性訊息、述評性訊息、經驗性訊息、人物訊息等。

7樓:言語派

新聞的型別有很多的,看你是按哪種來分的呀!一般來說有一下幾種分類:

一、.以新聞發生地分類

國際新聞、全國新聞、地方新聞

二、.以新聞內容來分類

政法新聞、經濟新聞、文教衛生新聞、體育新聞、社會新聞三、以新聞的時間性分類

突發性新聞(對出乎人們預料而突然爆發的事件的報道)、延緩性新聞(對逐步發生變化的時間的報道)

四、以新聞與讀者關係來分類

硬新聞,軟新聞

8樓:郝林梅

1.按事實發生狀態分:有突發性新聞、持續性新聞、週期性新聞。

2.按事實發生與報道的時間差距分:有事件性新聞與非事件性新聞。

3.按新聞發生的地區與影響範圍分:有國際性新聞、國內性新聞、地方性新聞。

4.按新聞事實的材料組合分:有典型新聞、綜合新聞、系列新聞。

5.按傳播渠道與資訊載體分:有文字新聞、**新聞、電聲新聞、音像新聞。

6.按反映社會生活的內容分:有政治新聞、經濟新聞、法律新聞、軍事新聞、科技新聞、文教新聞、體育新聞、社會新聞等。

拓展資料:

簡介:

新聞,是指報紙、電臺、電視臺、網際網路等**經常使用的記錄與傳播資訊的一種文體。是記錄社會、傳播資訊、反映時代的一種文體。新聞概念有廣義與狹義之分。

新聞的基本特徵:

1、公開性

新聞宣傳性文章都是要公開發表的,沒有什麼保密內容,一般都要向公眾公開報道,這樣才符合宣傳的目的。宣傳是動員,激勵、鼓勵大眾的工作,越公開宣傳,接受宣傳的人數越多,越廣泛,就越能發揮它的社會作用。

2、真實性

真實性是新聞宣傳文章的生命,新聞必須完全真實,來不得半點虛偽,新聞一旦失實,它的生命也就完結了。我們寫新聞宣傳報道必須強調真人真事。即使是一個廣告,一篇簡報,也不能有絲毫誇大。

3、針對性

寫新聞宣傳文章,雖然可以面對全體社會成員,但就某一篇文章來說,總是有其特定的讀者物件。比如我們《深圳青少年報》中的不少文章,主要是針對學生寫的,讓學生看的,還有不少文章,對針對廣大家長寫的,讓家長看的。

新聞的真實性與時效性的關係:

真實性與時效性都屬於新聞的基本特徵。

真實是新聞的生命,不真實的新聞根本就不算是新聞,而缺乏時效性的新聞是沒有價值的新聞,是舊聞。 既保證新聞的真實性,又以最快的速度進行報道,是**及**工作人員都一直追求的目標。

但是,兩者之間往往又存在著矛盾。

時效性求快,但人們對事物的認識是有一個過程的,探尋事實的真相需要時間,兩者不能兼顧的情形時有發生。 所以,不能盲目求快,求快的前提是真實。我們所追求的快,是建立在真實基礎上的快。

9樓:混世達人

分為時政新聞,娛樂新聞。等等有很多類。

10樓:我行我素

新聞的型別:

1.按事實發生狀態分

有突發性新聞、持續性新聞、週期性新聞。

2.按事實發生與報道的時間差距分

有事件性新聞與非事件性新聞。

3.按新聞發生的地區與影響範圍分

有國際性新聞、全國性新聞、地方性新聞。

4.按新聞事實的材料組合分

有典型新聞、綜合新聞、系列新聞。

5.按傳播渠道與資訊載體分

有文字新聞、**新聞、電聲新聞、音像新聞。

6.按反映社會生活的內容分

有政治新聞、經濟新聞、法律新聞、軍事新聞、科技新聞、文教新聞、體育新聞、社會新聞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1.報道事件屬性上分:突發性新聞;持續性新聞

2.報道形式上分:動態新聞、口播新聞、現場直播、新聞分析、新聞專題、主持人節目新聞、……

3.新聞效應上分:軟新聞;硬新聞

12樓:樂觀的打扮自己

現在**找編輯的要求很低,只要會寫就可以了。這是我2023年7月6號,**瀏覽器給我推送關於普吉島翻船事件,最後一則,我看到的第一眼,不是翻船的事,是泰國要和我們國家幹仗,泰方不搜救,是因為那個時候是凌晨2點,

13樓:魅力致列

他吞吞吐吐就斤斤計較斤斤計較幾句話幹活v滾粗ui

有哪些最常見的化學式,有哪些最常見的50個化學式

給我留採納我給手寫 感覺這樣的提問沒有什麼意義 建議,可以自己查閱下資料 常用化學式有哪些?如 水 h2o 二氧化碳 co2 氧氣 o2 常見物質化學式有哪些?化學方程式50個 初中學習的 01 一氧化碳在氧氣中燃燒,2co o2 2co2 02 生石灰與水反應 cao h2o ca oh 2 03...

常見植物有哪些,最常見的植物有哪些,急急急!!!!!!!!

臺灣植物大師 薛聰賢 編著的 景觀植物實用圖鑑 全套。最常見的植物有哪些,急急急!止血草,一葉草,七葉蓮,靈芝,人蔘.忘了告訴你我只知道罕見的.哈哈哈哈哈o o哈哈 含羞草 千蘭花 玫瑰 常見的植物有哪些 白菜土豆 蕃茄辣椒 木瓜栗子樹 蘋果樹玉米 榕樹黃瓜 松樹柏樹 桑樹杉樹 水稻植物 植物是生命...

漢服運動最常見的活動有哪些

1.雅聚。就是大家穿著漢服聚集到一起談論琴棋書畫或者其他的復興華夏大漢迴文明的高雅的話題。2.漢服答宣傳。在漢族的傳統節日裡,穿著漢服在公眾場合舉辦活動。向漢家族人宣傳漢服和呼籲族人重視自己的民族文化。3.漢家遠足和漢家生活營。只一些同袍利用假期,特別是暑假結伴遠足,或者組織漢家生活營。在我華夏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