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道樹》的作文該怎麼寫,作文《身邊的行道樹》怎麼寫

2021-03-19 16:55:51 字數 5177 閱讀 2686

1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我是一棵行道樹,我會在春天散發出綠綠的光芒,給大自然增添一分美麗的光彩,讓我們的大自然多一分情趣、多一分色彩。

假如我是生長在郊外馬路兩旁的行道樹,我會高興地迎接每一位從這裡經過的客人,讓他們把我的新鮮空氣帶在身上。

假如我是城市中的行道樹,我會給人們製造出氧氣,為人們迎接燦爛的陽光。

我的命運已經被註定要在這種環境中一直待到慢慢枯掉,直到把我們的所有奉獻給人類。

行動起來吧!

希望你們做個良好公民。

作文《身邊的行道樹》怎麼寫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是否符合你的標準: 1 「早上好!」我向太陽公公問早,來迎接每天第一縷陽光.

太陽害羞地紅著臉,從山頭爬了上來.太陽公公見了我,露出慈祥的微笑,撫摸著它那白白的鬍子,向我回了聲「早上好!」我興奮極了.

它慢慢站起身,第一縷金燦燦的陽光灑在了我的身上,暖洋洋的,它繼續上升著,與我齊頭了,這光線太強烈了,我都睜不開眼了,我可沒有「張目對日」 的本領呀.正想著,太陽公公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拿過一朵白雲,遮住了刺眼的光線.太陽公公笑著說呀:

「小妹妹,你是不是有話要對我說呀?」我詫異地看著它,「你怎麼知道呢?」「哈,有什麼你就說吧」.

我清了清嗓子,兩手護在嘴邊悄悄地湊近它說:「我要說聲謝謝你.」 「咦,謝我,為什麼?

」 「因為你給了我許多啟示呀.第一次獨自來到小院裡晨跑,無意中目睹了早晨日出的輝煌,每天為了看你都堅持早起.雖然沒有多少人來關注你,可你卻默默地無私地關注著所有人.

你與行道樹的精神是一樣的,一樣地默默無聞,一樣地無私奉獻,再說,行道樹沒了你,不也不能生存了嗎?」 聽到這裡,太陽公公笑了笑,飽經蒼桑的臉上,幾絲皺紋深深地刻在額上.我繼續說道:

「是您讓我在每個日出時看到了無盡的希望,讓我弄懂了『一日之計在於晨』的深刻哲理.把所有的不快都拋之腦後,去迎接新的曙光、新的挑戰、新的輝煌.你燦爛的光芒沐浴著整個世界,也溫暖了我幼小的心田,在我迷茫而無所適從時,你給我指引方向,帶來新希望.

在金色的光芒中,我看清了自己,知道了自己的路很長,現在我會向著溫暖的陽光奔去,追尋自己的理想.是您讓我懂得了處處為他人著想,懂得了堅守崗位,無私奉獻的精神和一個嶄新的目標.」 我要說聲「謝—謝—你!

太陽.」你會停止你的光芒嗎?因為有我與你同行,向著明天出發.

2 「謝謝你」,是我們生活中經常聽到的聲音.在學校要謝謝老師對我們的精心教育,在家裡要謝謝爸爸媽媽對我們的生活關愛,在社會要謝謝陌生人對我們的幫助.但是,今天我的卻要對它說聲;謝謝你!

這段時間,我正在為語文期中考試沒考好而心煩,總覺得身邊同學都在嘲笑我,面對任何人,我都抬不起頭來.   那一天剛下過一場雨,空氣格外清新.放學了,我悶悶不樂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心裡想的全沒考好的煩擾.

快到家了,我無意之中在一樓的拐角屋簷上看見一隻小蜘蛛正在織網,我覺得好奇極了,便走過去想看個仔細.只看這小蜘蛛好象沒有什麼經驗似的,才織了一會兒,線就斷了.可是它還在織啊織,好不容易織了一半,可是老天卻不幫它的忙,一陣風吹過來,小蜘蛛被風吹到了地上,四腳朝天,樣子既好笑又狼狽.

它拼命地掙扎著身子,想要翻過來,但是卻沒有成功.這時的我正想幫它一把,忽然間它彷彿凝聚了平生的力氣,一下子就翻了過來,筋疲力盡的它在那裡累得一動也不動.我本以為它會放棄剛才沒完成的網,但是接下來的它卻大大出乎我的意料.

它不但沒有氣餒,反而好像越來越有力量了.我目瞪口呆地看著它爬回原來的地方,再一次努力地織起網來.這一次,它終於成功了.

我被眼前這個忙碌著的小東西深深地打動了.回過神來再看時,它的網已經完工了,它正在網上快樂地來回走動呢.   堅韌的小蜘蛛,勇敢的小蜘蛛,是你讓我懂得了,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沒有面對失敗的勇氣,沒有可以承受挫折的勇氣!

失敗是成功之母,跌倒了,能勇敢地爬起來才是最棒的! 從今以後,我要重新抬起頭來,我要恢復了昔日的自信.我相信,經過這次挫折之後,我一定會考出好的成績.

謝謝你------小蜘蛛,是你讓我看到了希望…… 希望可以幫到你!

驕傲的行道樹六百字作文

3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行道樹,一個特殊而又普通的名字。它栽在人行道兩旁,因此而得名。

行道樹平凡卻又偉大。人們總認為行道樹不過是路邊的裝飾罷了,但其實它為人類做出了巨大貢獻。

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如果行道樹不願為我們分擔一定的痛苦,路上的汽車那尖銳的喇叭聲,對我們耳朵的影響將會非常大;如果行道樹不甘於讓它的孩子們替我們擋去浮塵,我們奔波在城市的飛塵中,**上必定會有厚厚的灰;如果行道樹不默默地為我們工作,清晨開啟窗兒,我們將不能呼吸到新鮮的空氣。

儘管這樣,人們卻無情地砍掉行道樹的枝幹,無情地撇下行道樹的樹枝,無情的摘掉行道樹的樹葉。

但是行道樹默默承受痛苦,依舊無怨無悔的立在城市的飛塵裡。

模仿行道樹寫一篇作文

仿寫行道樹的作文 10

4樓:你知道庅

「喝了金銀花,不想別的茶。」每當我聽到這句廣告詞,便不由得想起家鄉的金銀花。

我的家鄉在蒙山腳下。在家鄉貧瘠的山嶺上,地頭邊,道路旁,到處可見蔟簇叢生的金銀花。就是這簇簇不起眼的金銀花,引起了我的愛慕之心。

家鄉的早春,天氣還沒有轉暖,大地微微透著寒氣,而金銀花已長出了嫩嫩的枝葉,她的藤向上伸展著,或纏繞,或直立;三五個橢圓形的小葉圍著細長的藤兒錯落有致地生長著。放眼看去,金銀花一墩墩、一簇簇,在大地還未泛綠之際,裝扮著大地。

初夏,綠油油的葉片之間伸出了一個個小骨朵,她們是那麼小、那麼嫩,還泛著青綠色。再過幾天,骨朵漸漸長大,

二、三釐米長的花針布滿花墩。走近前看,那一簇簇未盛開的花針,像害羞的小姑娘,緊抿著嘴;偶爾有那麼幾朵,好像是已不再害羞,偷偷地咧開嘴笑著,嘴角深處,伸出

四、五根金黃色的花蕊。這時,整朵花黃中泛白,在陽光的照射下,閃著金銀色的光澤,格外美麗。我想,這大概就是「金銀花」這個名字的由來吧!

金銀花,不光美在外表,更重要的是她用途廣泛。聽爸爸說,金銀花全身都是寶,她的花、葉、藤均可入藥,且具有清熱、解毒、殺菌等功效。現在,人們利用金銀花開發研製成許多新產品,已走俏市場。

像「忍冬花牙膏」、「金銀花茶」,已走進千家萬戶,成為人們生活的必需品。

金銀花還是家鄉人們的「搖錢樹」。由於金銀花廣泛的用途,國內外客戶紛紛到我的家鄉訂購金銀花。給家鄉人民帶來了富裕。

家鄉的人們靠金銀花蓋起了高標準的樓房。冰箱、空調、電腦已走進尋常百姓家。每當夜幕降臨,山村處處歌聲、處處笑聲,似乎在訴說著人們對金銀花的熱愛。

家鄉的金銀花,我愛你!

模仿行道樹作文

5樓:開心小精靈

我是一棵行道樹,佇立在紛飛的煙塵中,陰霾的天空下。以樹的視角觀察著生活。

我就這樣始終保持同樣的姿勢長時間地站著,站著。像一臺永動機,不知疲倦。每天面對著肆虐的尾氣,飛舞的灰塵,穿梭在鋼筋水泥間的匆匆人群,以及鱗次櫛比的高樓大廈頂上的天空,看著它被高樓一點一點肢解,碎片四處散落,變得狹小而醜陋。

一種莫名的悲哀流過我的身體,像冰山上的一滴水滴在葉脈裡,凍結我的血液。冷得發顫。

我發現原來這就是我的生活,任憑季節更迭卻始終平靜如水,沒有一絲波瀾。而自己就像是一隻坐在井底的青蛙,逃不出那困住自己的井。我忽然有些羨慕我的夥伴們,那些昂著頭顱,驕傲地站在香榭麗舍大街上的行道樹。

它們可以沐浴燦爛的陽光,呼吸清新的空氣,承載很輕很輕的負荷……而我,則永遠在沉悶和陰霾中---不管是未央的黑夜還是明媚的白晝,永遠永遠……

很無奈。但我卻永遠逃不脫這份清醒的苦痛,永遠流浪在燈火闌珊的地方,永遠不瞭解永恆有多麼恐怖,也永遠不能改變生命的長度。我所能做的只是在城市中當一個無足輕重的點綴,在煙塵中默默地吸收二氧化碳,徒勞地想要留住這微弱的清新。

或許,這就是宿命的安排吧。誰也逃不掉。

時間匆匆而過,沒來得及眨眼就已蹉跎。我的翠綠被鍍上了一層金黃,在蕭疏的秋風中瑟瑟發抖,在刺眼的陽光下強裝笑容,然後隨風簌簌落下,為了那飛旋的美麗而犧牲一樹的葉片。我想我是逃不脫這束縛,這寂寥,這酸辛了。

苦笑。面對命運,我無能為力。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只有在沉默中死亡了,我想我選擇的是後者。當燈火璀璨時,無邊的孤獨就如海嘯般向我襲來,排山倒海,洶湧的讓我窒息。

但是,我想我不會後悔。因為這就是我的生活。它在上帝讓我降臨到世界上的那一刻就成了不變的定數。

我應該微笑地面對它,讓陽光融化我所有的憂傷,讓我在看到一個孩子貪婪地呼吸新鮮空氣時感到幸福,讓我為這平凡中的不凡感到慶幸。用頭也不回的速度追回那流逝的快樂時光,繼續那美好而單純的想象,然後許下我的第一千零一個願望,想象著它插著翅膀飛向天堂。

我是一棵行道樹,站在路邊隨風搖曳。我堅定的相信明天這個時候太陽會重新升起,於是,我在飛塵中綻開最燦爛的笑臉。在微風裡積極的迎接未知的每一天。 我就是這樣的一棵樹。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棵行道樹,佇立在紛飛的煙塵中,陰暗的天空下,觀察著人們的生活。

我就這樣始終保持同樣的姿勢長時間地站著,站著。像一根電線杆,不知疲倦。每天面對著汽車身後排放的尾氣,天空中飛舞的灰塵,匆匆人群,以及高低不一的高樓大廈上的天空,看著它被灰塵一點一點侵蝕著。

一種莫名的悲哀流過我的身體,像冰山上的一滴水滴在葉脈裡,凍結我的血液,冷得發顫。

我發現原來這就是我的生活,任憑季節更迭卻始終平靜如水,沒有一絲波瀾。而自己就像是一隻坐在井底的青蛙,逃不出那困住自己的井。我忽然有些羨慕我的夥伴們,那些昂著頭在森林中呼吸著清鮮空氣的同伴們。

它們可以沐浴著燦爛的陽光,呼吸著清新的空氣,承載著很輕很輕的負荷……而我,則永遠在沉悶和陰暗中---不管是可怕的黑夜還是明媚的白晝,永遠永遠……

我很無奈。但我卻永遠逃不脫這份清醒的痛苦,在森林裡的同伴們,永遠不瞭解流浪在燈火闌珊的地方是什麼滋味;在森林裡的同伴們,永遠不瞭解永恆有多麼恐怖,也永遠不能改變生命的長度。我所能做的只是在城市中當一個無足輕重的點綴,在煙塵中默默地吸收二氧化碳,固執地想要留住這微弱的清新。

或許,這就是命運的安排吧。怎麼也逃不掉。

時間匆匆而過,沒來得及眨眼就已蹉跎。我的翠綠被鍍上了一層金黃,在涼爽的秋風中,在刺眼的陽光下強裝笑容,然後隨風悄悄的逝去。

面對命運,我無能為力。我只能盡我最後的力氣,繼續固執的製造清新的空氣,直到我生命完結的最後一刻。

但是,我想我不會後悔。因為這就是我的生活。它在上帝讓我降臨到世界上的那一刻就成了不變的定數。

我應該微笑地面對它,讓陽光融化我所有的憂傷,讓我在看到一個孩子貪婪地呼吸新鮮空氣時感到幸福,讓我為這平凡中的不平凡感到驕傲。然後許下我的第一千零一個願望,帶著它插上翅膀飛向天堂。

我是一棵樹,站在路邊隨風搖曳。我堅定的相信明天這個時候太陽會重新升起,於是,我在飛塵中綻開最可愛的笑臉。在微風裡的積極的迎接未知的每一時刻。

身邊的小事怎麼寫作文 身邊的小事的作文怎麼寫

身邊的小事兒你可以寫很多自己經歷過的事兒 寫作文的話你就發現一下身邊主左右右的事兒 分什麼題目了,生活上有很多的小事兒,也可以寫作文之類的。由一件小事想到的。一天,我們一家三口去瓜渚湖畔的西岸公園散步。半路上,走在我們前面的一位叔叔將一顆還未熄滅的菸頭,向路旁一扔,扔進了草坪,便像沒事似的大搖大擺地...

身邊的科學怎麼寫作文

1 鐵釘 bai水 用鐵釘在空 du易拉罐不同的高度上扎眼兒,裝 zhi水後比較其噴射dao的距離版 液體內部壓強與深度的權關係2 棉線 鐵釘 將兩個空易拉罐用棉線相連做成一個 土 固體是否可以傳遞聲音 3 木板 將易拉罐放在傾斜的木板表面,使其從同一位置由靜止分別滑下和滾下,比較兩種情況下運動的快...

作文幸福留在我身邊怎麼寫,作文留在我身邊的那份愛

小兔子的幸福是每天都有蘿蔔吃。小羊的幸福是天天都能吃青草。小鳥的幸福是能飛上蔚藍的天空。蟋蟀的幸福是能唱出優美的歌曲。小魚的幸福是能在水裡游來游去。熊寶寶的幸福是家人對它的愛。可是對於我來說,幸福就在身邊。當我肚子餓時,媽媽送來了 老西安 燒餅。於是我發現幸福就在我身邊。當爸爸能換一種方法叫我起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