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解釋一下這些暫存器存的到底是什麼?通俗點,謝謝。高分送上

2021-03-19 15:15:30 字數 620 閱讀 3877

1樓:

暫存器是cpu中的儲存單元,硬體位置當然是在cpu中了。

我們知道計算機工作需要**和資料,一般說來普通使用者認為**和資料都存放在計算機的記憶體中了,而這些**和資料要被cpu指令級別的訪問時,就必須通過暫存器來訪問。

cpu做指令運算時,大多數是在和暫存器打交道,記憶體中的資料也是調入暫存器才操作。運算結果儲存在寄存中,必要才儲存到記憶體中。

簡單說吧,在指令級任務中,暫存器是cpu和記憶體訪問的一道橋樑。

一般說來,暫存器的訪問速度比記憶體快,不是一個數量級。

ax bx cx dx一般都是通用暫存器,當然ax暫存器設計比其它暫存器更靠近cpu核心,它的速度是最快的。

哦,看到其它網友有回答具體暫存器用途,我就不多說了。

2樓:

ax,一般用來暫存處理器計算過程的中間結果bx,一般用來儲存地址的基址(參考基址定址)cx,一般在寫彙編程式的時候用來計算迴圈次數。

dx,一般就是用來儲存資料,也儲存資料地址的段地址ss,sp,用來指示棧的實體地址,ss表示段地址,sp表示段內地址cs,si,指示程式執行**的地址,cs表示段地址,si表示段內地址。

di,bp好久沒看我忘了。另外你參看一下各種定址方式。

選c誰能解釋一下,選c誰能解釋一下

由句意可知,不難看出,該空應填名詞性物主代詞,his的名詞性物主代詞就是his,不選d的原因是her的名詞性物主代詞是hers 選c,整數型相除區整數,比如1 2 0.5,取值0。5 4 1.25 取值1。即使是1.99999也取值1。所以因為i j j i是倒數,所以他們要相等時候才不存在一方為零...

誰能解釋一下這段歌詞的意思,誰能解釋一下這首歌詞想表達什麼意思

一對戀人,分開了,女方卻依然不放棄這段愛情,男方也是,女方就去了楓葉林等待男方,男方得知女方已離家,男方開始找女方,而女方卻在他們相約好的地方楓葉林等了十年,楓葉綠了又紅紅了又綠,看盡楓葉落地,女方一直往進入楓葉林的入口看著,盼啊盼,整整盼了十年,男方還不歸來,但她不知男方歷遍巫山滄海的找她,這幾年...

誰能解釋一下

將 按逆時針方向旋轉90 看,印章右起豎讀為 王良之印 希望能幫到你。誰能解釋一下 也許是你期待那個人比自己想像中更好。而不是現實中你以為的樣子。這也許是潛意識和意識之間的矛盾。當然,這只是猜測,真相還得在自己內心中找答案。祁漢 2010香港封面明星冠軍 出生日期 5月25日 性別 男 星座 雙子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