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懷革命先烈發揚革命傳統爭做時代先鋒演講稿急

2021-03-19 12:24:35 字數 5298 閱讀 6728

1樓:囖ve愛

同學們,今天我們為了紀念兩位為了陽山解放英勇獻身的烈士,步履學生地來此祭掃烈士墓。小河緩緩流,它與我們一起緬懷先烈的豐功偉績;樹木晃晃身體,同我們一樣被烈士的英勇獻身所震撼。我們屹立於這神聖的土地上,屹立在埋葬了兩位英雄,有著光榮歷史記於此的土地,望著墓碑,我們的心在顫抖。

其實,我們不難想象,在那如火如荼的革命戰爭年代,這兩個人所做出的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就在2023年1月,,中國人民解放軍260團三營進駐綺陽。2月在民兵配合下,到鳥幫坑剿匪,直搗林榮春匪窩激烈的戰鬥,解放軍戰士劉文清、張山祿在戰鬥中奮勇殺敵,在戰鬥中壯烈犧牲,民兵將遺體抬回桶交嶺鐵外,戰鬥結束後,由農會組織安葬於此。

此時風兒輕輕吹,天空白雲也在惆悵,鳥兒鳴叫,彷彿它們也在感慨壯哉革命勇士,偉哉革命精神。我們現在越是明白了;正是因為有了烈士那英勇奮戰的精神,有了烈士吃樹葉、吃草根、臥青山雪地,才會有了我們飯桌上的美味佳餚、床鋪上的毛毯棉被、正因為有了烈士們,不畏流血犧牲,才會有今天的歡樂大家享。我們的一切是烈士們用生命和鮮血換來的。

然而,我們要做的就是緬懷感慨嗎?不是的,我們要做的是完成烈士們的遺願,在社會主義建設新的歷史時期,奮發圖強,勇於開拓,為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而努力奮鬥,讓烈士們的靈魂留在心中,讓烈士們的精神繞在心頭,激勵自己,不要讓烈士們的血白流、痛白受。

2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寫是最好的(不喜勿噴)

緬懷革命先烈演講稿500字左右

傳承民俗文化,緬懷革命先烈,弘揚時代精神 演講稿800字左右 急急急!!!

3樓:匿名使用者

在烈士墓前我們懷著崇敬的心情,瞻仰烈士陵園。烈士陵園裡的樹木高大威猛,四季常青。那一棵棵樹木就代表著一位位戰士,讚揚了他們就不屈服,為了革命的鬥爭事業,寧願犧牲自己的偉大精神,他們就像這些樹,無論經歷多少嚴寒酷暑,都還是一動不動的屹立著。

沒有人能動搖他們堅強的意志,他們是偉大的,崇敬的,他們是真正的英雄。

這一座座的墓碑,就代表著一份份的忠誠。他們拼命的戰鬥難道不是為了祖國的明天,祖國的未來嗎?紅軍戰士長途跋涉,都在步步泥濘的路上走著,他們沒有鬆懈過,一生都在拯救祖國,保衛祖國。

沒有他們,哪來如今的美好的家園,哪業如今的富裕生活,他們是創使者,他們尊敬他們是理所當然的。多少年來,有多少人讚揚過他們,他們百折不撓,奉獻生命,為了革命的鬥爭而光榮殉職,總之,一句話——他們生的偉大,死的光榮。

我熱愛他們,我讚揚他們,我崇敬他們。他們為了革命的事業,拋頭顱灑熱血,在帝國主義列強的殘暴折磨中,他們沒有透露半點訊息,寧願死也要守住黨的祕密,他們寧願做光榮犧牲英雄,也不願做苟且偷生的叛徒,這就是我們中國烈士的特點,我也因此對他們產生了無限的敬佩,無限的感慨,我也要因此而讚揚他們,他們是我們中國人民的感謝者,他們是神聖的,沒有人能取代他們。在我的眼裡,他們是光明的象徵,他們是戰勝一切的力量。

只要想著這些革命先烈,我就會覺得自己是多麼的美好,在這個富裕的社會主義國家中,我是多麼的美滿和幸福,而在那個艱苦的鬥爭社會中,哪有如此美好的生活。我要鄭重的烈士們說:「偉大的革命先烈們,你們的鬥爭勝利了,我們青一代少年將再次繼承你們努力開闢下來的光輝道路,我們將要去建設祖國的明天,我會認真的學習,學好本領,長在後再繼續工作——建設祖國,你們安歇吧!

我會努力去做的,我敬愛的烈士們。

我熱愛烈士,熱愛祖國,我為自己是中國人而感到驕傲、自豪。我將永遠的把自己的一生奉獻給祖國。中國有輝煌的歷史,有鐵一般的熱血男兒,有著那種致死不悔的精神,我要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我祖國的未業而奉獻一切。

我是革命烈士的後繼者,我一生的求學難道不是為了這個目的嗎?作為身為中國人的我,去繼承先烈的遺志是理所當然的。我真想像烈士那樣,做到永垂不朽。

我這個報效祖國的決心是無法動搖的。

革命先烈們,你們看到了嗎?在當前這個繁榮昌盛的時候,我們青少年仍然沒有忘記自己的責任,你們高興嗎?在這清明之際,獻上一朵純潔的白花,代表我的深深敬意,我向你們莊重宣誓:

「我們不會辜負你們的厚望,將再度繼承你們的事業,我將用自己滿腔的熱血,來好好的熱愛祖國,發揚祖國的光輝傳統,創造出另一個燦爛的明天

「緬懷革命先烈,繼承革命傳統,做一個有道德的中學生」以這個為題目,求一篇演講稿

4樓:百度使用者

心靈是一個人的根,人們的觀念在心靈深處徘徊而昇華;心靈是一個人的靈魂,人們的舉動因為心靈這個靈魂輾轉而改變。

他人的利益重要,還是自己的利益重要?為了祖國是不是該犧牲個人的利益?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是不是要堅持?

這是我們的品德教育.用了十年,才使我們徹底弄清的問題.革命先烈用八年抗戰,為我們做出了最好的回答.

我 們這代人是跨世紀的一代,將來會面對更多的**.正因為如此,我們必須從小就樹立一切 為了他人的崇高信念.生命是人最寶貴的財富,但是在重要的時 候,個人利益必須犧牲.

在刺骨的冰水中救孩子,這是他心靈的選擇.他犧牲自己, 讓孩子的生命得到延續.而在我們的生活中, 大多沒有這麼極端的情況.

但也不能有一點危 險就選擇逃避.做出犧牲自己的選擇,不只 是像用眼睛看來那麼簡單的.我們必須時時反省 自己,只有時刻嚴格要求自己,才可能成為一 個完整的人.

個人的利益首先還要服從集體利益,就像 當年一個人再怎麼成功,其力量也不能改變國 家孱弱的現實.個人的智慧再強大,也比不上 集體智慧.是全中國人民集體才改變了我國一 窮二白的面貌,是千千萬萬勞動中國人民艱苦奮鬥痴心不悔,才建成了我們的國家,有人說 雷鋒傻,我們就要做革命的傻子,每天用雷鋒 事蹟逼自己努力向上.

但這其實非常難啊,人 不是神,做出犧牲自己的決定,內心鬥爭是必 然要經歷的.這是,我們必須提高覺悟,儘量 排除病態的極端個人主義思想幹擾,嚴格要求 自己,做出正確的心靈選擇. 一個人的力量微不足道,經常無法實現巨集 偉目標.

所以如果想要社會進步,我們必需 時刻準備,甚至不惜犧牲自己的個人利益,不 能象豬一樣,只知享樂.而是要象革命先烈那樣拋頭顱,灑熱血,為人民的共同利益,犧牲 自己.只有人人都這樣,我國才能真正富強, 才能還我國以強國本色,我們大家才能過得更 好.

不過,讓人人都這麼想這麼做的確很難, 但是如果我們都能嚴格要求自己,切切實實做 到從我做起,這個巨集偉的目標終究有一天是會 實現的. 大的理想,如果能從小事入手,從小事做 起,便容易成功很多.所以,如果沒有行動,

只是有崇高的理想是沒有用的.我們需 保持頭腦的清醒,對自己不能放鬆,道德要求銘記腦海.大家都能這樣,我們的祖國怎能不強大呢?

面對人生的一次次選擇,我們應始終保持一種純潔高尚的心靈、一種熾熱溫暖的心靈、一種堅毅不屈的心靈,所以我們應該伸出援助之手,用身心去溫暖他人,做出正確的選擇。

面對鴉片氾濫,長此下去,全中國將無禦敵之兵且無充餉之銀的危難境況,林則徐毅然挺身而出,虎門銷煙壯舉威懾中外;面對元人的種種威逼利誘,文天祥決然赴義,「臣心一片磁針石,不指南方不肯休。」至今讀到這震撼人心的詩句,仍讓人激動不已。從古至今,有多少豪傑,多少壯士為了心中的高尚情操,為了祖國的尊嚴,面對生與死的激烈碰撞,他們拋頭顱、灑熱血,蹈死不顧,至死不悔。

這不悔正是他們心中做出的正確的選擇,他們的豪言壯語、英勇事蹟激勵著一代代成長中的青年,他們的選擇已在我們的心中深深地紮下了根,他們的舉動直可驚天地、泣鬼神。與天地兮比壽、與日月兮齊光。

「生,我所欲也;義,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捨身而取義者也。」在幾千年前的孟子面對心靈的選擇,毅然發出了捨身取義的吶喊,是心靈的選擇激發出了先哲的思想火花,這將是一條亙古不變的古訓。

天下大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在三國鼎立的年代,諸葛亮輔佐劉備可謂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為了興復漢室,諸葛亮殫精竭慮,在躬耕於南陽與興復漢室中,諸葛亮選擇了後者,至今仍為人們所稱道。我們的總理朱鎔基在答記者問時不也引用過「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話麼?這是人的心靈深處的大義,是為國奮鬥而義無反顧的大義。

鑑前世之興衰,考當今之得失。從古人心靈深處的選擇中我們感受到了他們的大義所在。是心靈的選擇促成了他們的最終的美,是心靈的選擇讓他們至今仍閃耀著光彩奪目的光芒。

捨棄自私,選擇高尚;捨棄奸詐,選擇誠信;捨棄小我而完成大我……

這才是人們從心靈、從靈魂的大無畏的選擇

5樓:匿名使用者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沿著先輩的足跡。

又一個清明節來臨了,又一個緬懷先烈的日子。革命先烈們為了祖國而獻出了他們寶貴的生命;為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獻出了寶貴的生命。如果沒有他們,我們怎能過上今天如此幸福的生活呢?

先烈們,是你們在中華民族生死存亡的時候建起了萬里長城,與日本帝國主義侵略者血殺拼搏,你們英勇倒下了,而成千上萬的中華人民卻站起來了,他們高聲唱著《義勇軍進行曲》,那聲音傳到大江南北、傳到長城內外;先烈們,是你們把中華人民從生死邊緣拯救回來,你們不怕犧牲,勇往直前,用血肉建設了新中國。老百姓們當家做主了;先烈們,在社會主義建設最需要的時刻,又是你們拋去了家庭和個人的一切,毫不猶豫,挺身而出,把寶貴的生命無私地獻給了祖國和人民,把滿腔的熱血灑遍祖國大地。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還記得邱少雲嗎?敵人的一枚枚燃燒彈扔下,正巧有一枚落在了他身邊,要知道,當時他只要打幾個滾,就可以免遭死亡的危險。但,為了整個潛伏部隊,為了整個作戰計劃,他頑強的忍下來了,他絕不是鋼鐵鑄造的,而是一個人,一個有血有肉的人!

如果換成當今世界的每一位,能做到嗎?但是,他卻做到了,這是一種什麼精神?這是一種堅韌不屈的愛國主義精神!

還記得江姐嗎?她在重慶作黨的通訊聯絡工作,可就在全國快要解放的時候,她**了。敵人對她軟硬兼施,還用老虎凳,吊壓浮水等種種殘酷的刑罰,但她始終不屈服!

敵人狗急跳牆,一次又一次的用刑,竹籤子一根一根地插在「江姐 的手指裡,江姐的手指被扎得血淋淋的,但她始終嚴守黨的機密。

劉胡蘭,一個聽起來多麼嬌弱的名字,那顆愛國的心卻遠遠重於泰山。雖然她只有15歲,但站在敵人面前卻鎮定自若,堅定的目光嚇得敵人心驚膽顫。死亡的猙獰並沒有使她畏縮半步,爭取革命的勝利才是她不滅的信念。

然而,**的敵人毫不留情地奪走了她年輕的生命,她為中國歷史寫下了「生的偉大,死的光榮」的輝煌一頁。

是呀!在那段艱苦的歲月裡,湧現出許許多多膽識過人的革命英雄,他們為了國家的未來,為了人民的幸福,寧可拋頭顱,灑熱血,這種無私奉獻、英勇的行為,難道不值得我們世代傳頌,永遠學習嗎?我們的革命志士是多麼愛我們的國家!

說了這些,可能有人會問我:「這都多少年前的事了,還提它有什麼用?」 我會毫不猶豫的回答:

「有用」。香港和澳門的勝利迴歸,2023年奧運會的勝利舉辦,wto的一錘定音,神州7號的成功發射不都在於中國人民的強烈愛國熱情嗎?

既然這樣,我們有什麼理由不珍惜這大好時光,又有什麼理由不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當然,答案是沒有理由!我們國家現在仍是發展中國家,如果說改變我國屈辱歷史是第一階段的話,那麼將國家建設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就是第二階段,而這樣一項艱鉅的使命將要落在我們的肩上。

我們就更應該發憤圖強,珍惜時間,努力學習,成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一員。

同學們,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我們是國家的**人,讓我們沿著先輩的足跡,繼承先烈遺志,發揚前輩愛國精神,為把祖國建設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努力奮鬥吧!

關於緬懷革命先烈的感受關於緬懷革命先烈的感受

在烈士墓前我們懷著崇敬的心情,瞻仰烈士陵園。烈士陵園裡的樹木高大威猛,四季常青。那一棵棵樹木就代表著一位位戰士,讚揚了他們就不屈服,為了革命的鬥爭事業,寧願犧牲自己的偉大精神,他們就像這些樹,無論經歷多少嚴寒酷暑,都還是一動不動的屹立著。沒有人能動搖他們堅強的意志,他們是偉大的,崇敬的,他們是真正的...

緬懷革命先烈報效祖國,緬懷革命先烈的句子

一個27歲的英俊少年,放棄海外優裕生活,回國組織革命武裝活動,事情洩露被關入死牢。他題下絕命詩 慷慨歌燕市,從容作楚囚 引刀成一快,不負少年頭。獄卒被他大無畏的英雄氣概所感動,將他的詩作輾轉帶出監獄,被報社發表,轟動全國,吸引了許多中國青年前赴後繼參加革命。再過幾天,就是一年一度的清明節了,清明節,...

關於緬懷革命先烈的,關於緬懷革命先烈的資料

第一次反圍剿期間,紅軍第一次擴紅,楊榮顯老人的老大 老二兩個兒子參加紅軍,不幸的是在第一次反圍剿戰役當中都犧牲了,這個噩耗傳回來以後,楊榮顯老人肯定很悲傷。作為父親來說,他把這種悲痛化為力量,叫自己的老 三 老四 老 五 老六,四兄弟主動找到紅軍的隊伍,把四個兒子又送到了紅軍隊伍裡面,送上了戰場。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