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將牌的由來?發明人是誰?共多少張?牌面上圖案的叫法?玩法有

2021-03-19 11:28:46 字數 2842 閱讀 7761

1樓:匿名使用者

麻將是一種中國古人發明的博弈遊戲,牌類娛樂用具,用竹子、骨頭或塑料製成的小長方塊,上面刻有花紋或字樣,每副136張(有的地區七4張)。不同地區的遊戲規則稍有不同。麻將的牌式主要有「餅(文錢)」、「條(索子)」、「萬(萬貫)」等。

在古代,麻將大都是以骨面竹背做成,可以說麻將牌實際上是一種紙牌與骨牌的結合體。與其他骨牌形式相比,麻將的玩法最為複雜有趣,它的基本打法簡單,容易上手,但其中變化又極多,搭配組合因人而異,因此成為中國歷史上一種最能吸引人的博戲形式之一。

麻將的和(糊)法很簡單,就是123 或者aaa之類的牌有4組 外加一對 即十四張牌就可以糊了   以下的敘述以廣東麻將為基礎。   洗牌:把牌全反扣過來,使牌面朝下。

玩家雙手搓動牌,使牌均勻而無序地運動,稱為「洗牌」。   碼牌:洗均勻之後,每人碼36張牌,兩張牌上下摞在一起為一墩,各自為18墩,並碼成牌牆擺在自己門前,四人牌牆左右相接成正方形。

  開牌:莊家擲骰,三顆骰子的總和所得的點數就是開牌的基數。以莊家為第一位,按逆時針方向順序點數,數到點數的位置為開牌的牌牆。

從右向左依次數到與點數相同的那一墩,由莊家開始抓下兩墩牌,下一家再按順時針方向順序抓牌,直到每個人抓3次共12張牌,再由莊家跳牌(隔一墩)抓上層兩牌,其他人依次各抓一張。莊家共有14張牌,其他人各有13張牌。   理牌、審牌、補花:

分類整理手中的牌,整齊排列,審視牌勢。如手中有花牌,首先由莊家補花,即是從牌牆的尾端取一張牌。另外三家依次逐一補花,若補回來的是花牌,則待該輪完結後再補。

  行牌:行牌即是打牌進行過程。由莊家打出第一張牌開始,此過程包括抓牌、出牌、吃牌、碰牌、開槓(明槓、暗槓)、補直至和牌或荒牌(望採納,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可能是你係統安裝失敗藍屏了,另一種可能是你硬體問題導致藍屏和系統無關

電腦藍屏解決方法:

軟體修復:

1、開機馬上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再鬆手,選「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回車修復。

2、如果不行按f8進入安全模式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系統,或者用【u啟動u盤啟動盤】安裝就可以了。

硬體修復:

1、首先檢測硬碟壞道情況,如果硬碟出現大量壞道,建議備份資料更換硬碟。如果出現壞到比較少,建議備份資料,重新格式化分割槽磁碟,懂電腦硬碟的朋友還可以將壞到硬碟區進行隔離操作。之後再重新安裝系統即可。

2、錯誤安裝或更新顯示卡驅動後導致電腦藍屏故障也是主要原因之一。重啟電腦按 f8 進入安全模式,在安全模式的控制面板新增刪除中把顯示卡驅動刪除乾淨:然後重啟正常進入系統,重新安裝顯示卡驅動或換另一個版本的顯示卡驅動。

3、超頻過度是導致藍屏的一個主要硬體問題。只有做好散熱措施了,換個強力風扇,再加上一些矽膠之類的散熱材料會好許多。另外,適量超頻或乾脆不超頻也是解決的辦法之一。

對於多數使用者來說一般都不會進行超頻操作,所以這點一般不實用。

4、在實際的工作中筆者遇見最多的電腦藍屏現象就是記憶體條接觸不良(主要是由於電腦內部灰塵太多導致,老電腦常發生) 以及硬碟故障導致的電腦藍屏居多。可嘗試開啟電腦機箱,將記憶體條拔出,清理下插槽以及搽乾淨記憶體條金手指後再裝回去即可。如果問題沒解決,確定是記憶體故障,更換記憶體條即可。

5、硬體相容有問題:請對照最新硬體相容性列表, 檢視所有硬體是否包含在該列表中。或者使用相應的windows升級助手來檢查硬體的要求。

麻將牌是誰發明的.是不是所有的麻將牌都是136張.

3樓:漠人

現今人們熟悉的麻將牌,傳說還有一段傷心的故事。

從前,有個父母雙亡的少年,姓麻,單名一個人字。他聰明勤勞,好勝心極強,家裡卻一貧如洗。

有一天,一位大將軍得勝回朝,他披紅掛綵,騎著高頭大馬,惹得市民們都擁在街道邊**。麻人也在其中,他望著八面威風的大將軍,對身邊的同伴說:「我以後也要做個大將軍,好好威風一下!

」同伴們聽罷,笑得前仰後合,譏諷他道:「千軍易得,一將難求;你連飯也吃不上,還想當大將軍?」

麻人聽後,一言不發。從此,他起早摸黑地練起武來。同伴們見他當真想做將軍,就給他取了個外號,叫他「麻將」。後來叫順了,真名反而忘了。

沒過多久,麻將就無法練武了。因為光練武不幹活,飯都沒得吃了,木棍也耍不起來。沒辦法,只得先幹活掙錢換飯吃。

麻將有一手搓麻繩的手藝,又快又好,因此請他幹活的人很多。「喂,麻將,今天到我家搓。」「麻將,明天到我家去搓。

」這樣今天給東家搓麻繩明天給西家搓麻繩,麻將乾脆放棄了練武,到江湖上做起了販賣麻繩的生意。心中卻暗暗發誓:做不成將軍至少也要做個大富翁!

此後,麻將常備著大小不等的細麻繩,賺了一個銅子兒就用細繩串起來,口裡念道:「一銅,兩銅,三銅……」九銅後加一個就挽作一圈掛起來,稱為一束。有了十束就稱之為一萬。

他還備了四隻白板箱,打算攢滿十萬,裝滿四大箱。

千辛萬苦,總算積到了九萬,好友們就勸他:「你歷經了那麼多春夏秋冬,已是兩鬢染霜;走遍東南西北,既觀賞了各地的梅蘭竹菊,又飽受了風霜雨雪之苦。不要一心想發財,也該保重身體,回家享享清福了。

」麻將聽了,覺得有理,就打道回府了。

可是當麻將回到家裡一看,不由驚呆了:四隻白板箱空空如也。

原來,麻將一心賺錢,心裡全撲在錢上,對子女疏於管教。他的兒子紅中,蓋房子,娶妻子,生兒子都是大搞排場,揮金如土,將他一生的血汗錢花得一文不剩。麻將得知實情,氣得將四隻白板箱砸得粉碎,不久便含憤身亡。

麻將的好友們聞訊趕來,忙幫著料理後事,他們把砸碎的白板箱集攏來,說也奇怪,這些碎塊都差不多大小,共計一百四十四塊。為了紀念麻將,他們便把他的一生經歷刻在了木板上。從此就有了筒子、萬子、東南西北、梅蘭竹菊、發財、白板、紅中,稱之謂「麻將牌」,並且很快就在民間流行開來。

陶瓷的發明人是誰翱,陶瓷的發明人是誰啊?

陶瓷分陶器和瓷器 陶 又名陶器,在中國有上萬年的歷史,一般以一種易熔粘土製造。在某些情況下也可以在粘土中加入熟料或砂與之混合,以減少收縮。這些製品的燒成溫度變動很大,要依據粘土的化學組成所含雜質的性質與多少而定。以之製造磚瓦,如氣孔率過高,則坯體的抗凍效能不好,過低叉不易掛住砂漿,所以吸水率一般要保...

交流電的發明人是誰,交流電的發明人

交流電的發明人是復 尼古拉.特 制斯拉 nikola tesla 尼古拉 特bai斯拉du nikola tesla,1856年 1943年 1856年7月10日出生zhi在克羅埃西亞,是dao 一位世界知名的發明家 物理學家 機械工程師和電機工程師。19世紀末20世紀初,他對電力學和磁力學做出了傑...

誰發明了空調,空調的發明人是誰

空調已有百年曆史,說起空調我們不應該忘記它的發明者,被稱為 空調之父 的威利斯 哈維蘭 卡里爾 是他給我們帶來了四季如春的氣候。威利斯 哈維蘭 卡里爾 美國人 1876 年 11 月生於紐約州 24 歲在美國康奈爾大學畢業後 供職於製造供暖系統的布法羅鍛冶公司,當機械工程師。1901 年夏季,紐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