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血樹科技裡的龍血樹是什麼樹,是傳說中的會流血的神樹嗎

2021-03-19 11:28:46 字數 2539 閱讀 5537

1樓:小煙槍威爾謝爾

龍血樹科技中的龍血樹是葉門索科特拉島上一種古老而神奇的樹木,相傳為古時巨龍與大象交戰時,巨龍血灑大地,此後在這片土壤中便生長出來一種美麗而神奇的樹木——龍血樹。龍血樹因有著頑強的生命力和適應能力,能夠在極度艱難的環境中生長,作為世界上最長壽的樹木之一,最長壽命可達八千多歲,被人們稱為神樹。

中華兒女都是龍的傳人,有著龍的血脈世代相承,因此取名龍血樹,其一是傳承和弘揚中華民族龍的圖騰精神,其二,是寓意著像古老的神樹龍血樹一樣有著頑強的生命力和美好的未來。

主要研發:ar/vr 投影互動 企業營銷

為什麼麒麟血藤、龍血樹、胭脂樹是會「流血」的樹?

龍血樹**會流血,樹葉還是枝幹?

2樓:醉安康

莖幹,分泌出來的是鮮紅色像血一樣的樹脂。

會流血的樹是怎樣的?

3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在我國廣東、臺灣一帶,生長著一種多年生的藤本植物,人們叫它麒麟血藤。這是因為當它受到損傷時,會流出鮮紅的液體。它通常像蛇一樣纏繞在其他樹木上。

它的莖可以長達10餘米。如果把它砍斷或切開一個口子,就會有像「血」一樣的樹脂流出來,幹後凝結成血塊狀的東西。這是很珍貴的中藥,稱之為「血竭」或「麒麟竭」。

經分析,血竭中含有鞣質、還原性糖和樹脂類的物質,對筋骨疼痛有良好的**效果。此外,血竭還具有散氣、去痛、祛風、通經活血之功效。

從植物學的角度來看,橡膠樹、麒麟血藤均屬棕櫚科省藤屬。其葉為羽狀複葉,小葉為線狀披針形,上有三條縱行的脈。果實卵球形,外有光亮的黃色鱗片。

除莖之外,果實也可流出血樣的樹脂。在植物界,像麒麟血藤會流血的樹並不在少數,比如龍血樹、胭脂樹。

龍血樹生長在我國西雙版納的熱帶雨林中。它是一種很普遍的樹,但當它受傷之後,就會流出一種紫紅色的樹脂,把受傷部分染紅,這塊被染的壞死木,在中藥裡也稱為「血竭」或「麒麟竭」。然而,龍血樹流出的「血竭」與麒麟血藤所產的「血竭」具有同樣的功效。

但是,龍血樹卻屬百合科的喬木。龍血樹雖不太高,約10多米,但樹幹卻異常粗壯,常常可達1米左右。它的葉片呈白色長帶狀,先端尖銳,像一把鋒利的長劍,密密層層地倒插在樹枝的頂端。

一般來講,單葉植物生長到一定程度後就不能再繼續加粗生長了。龍血樹雖屬於單子葉植物,但它莖中的薄壁細胞卻能不斷**,使莖逐年加粗並木質化,而形成喬木。龍血樹原產於大西洋的加那利群島。

全世界共有150種,我國只有5種,生長在雲南、海南島、臺灣等地。此外,龍血樹還是一種非常長壽的樹木,其壽命可達六千多歲。

無獨有偶,我國雲南和廣東等地還生長著一種叫胭脂樹的樹木。如果把它的樹枝折斷或切開,也會流出像「血」一樣的液汁。而且,它的種子有鮮紅色的肉質外皮,可做紅色染料,所以又稱紅木。

根據科屬劃分,胭脂樹屬紅木科紅木屬。為常綠小喬木,一般高達3~4米,有的可到10米以上。它葉子的大小、形狀與向日葵葉相似。

葉柄也很長,在葉背面有紅棕色的小斑點。更有趣的是,它的花色也是多樣的,有紅色的,有白色的,也有薔薇色的,十分美麗。胭脂樹外面長著柔軟的刺,就連裡面也藏著許多暗紅色的種子。

胭脂樹有著極其廣泛的用途,如種子的紅色果瓤可作為紅色染料,用以漬染糖果,也可用於紡織,為絲綿等紡織品染色。其種子還可入藥,為收斂退熱劑。樹皮堅韌,富含纖維,可製成結實的繩索。

但是,令人奇怪的是,如果將其木材互相摩擦,還極容易發生著火呢!

龍血樹的傳說

4樓:莫里

龍血樹——會淌紅色樹液的樹:龍血樹受傷後會流出一種血色的液體。這種液體是一種樹脂,暗紅色,可以**筋骨疼痛。

古代人還用龍血樹的樹脂做保藏屍體的原料,因為這種樹脂一種很好的防腐劑。它還是做油漆的原料。龍血樹原產非洲西部的加那利群島,當地人傳說,龍血樹裡流出的血色液體是龍血,因為龍血樹是在巨龍與大象交戰時,血灑大地而生出來的。

這便是龍血樹名稱的由來。龍血樹外表奇特,長得像一把雨傘。2023年,英國植物學家巴爾福首次向世界介紹了這一特殊的樹種。

由於其可愛的外表,很多電腦使用者將它的縮小**當作桌面圖示。

5樓:曲雪曼穆波

據說古時巨龍與大象交戰時,巨龍的血灑大地,後來從土壤中生出來的便是龍血樹。當龍血樹受到損傷時,它會流出深紅色的像血漿一樣的粘液——這種在傳說中被認為是龍血的粘液。龍血樹便因此得名。

柬埔寨龍血樹在2023年就已被國家列為二級珍稀瀕危保護植物,列入《中國植物紅皮書—稀有瀕危植物》中。

6樓:匿名使用者

龍血樹裡流出的血色液體是龍血

龍血樹會流血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龍血樹受傷後會流出-種血色的液體。這種液體是一種樹脂,暗紅色,是-種名貴的中藥,中藥名為「血竭」或「麒麟竭」,可以**筋骨疼痛。古代人還用龍血樹的樹脂做保藏屍體的原料,因為這種樹脂一種很好的防腐劑。

它還是做油漆的原料。

龍血樹原產非洲西部的加那利群島,當地人傳說,龍血樹裡流出的血色液體是龍血,因為龍血樹是在巨龍與大象交戰時,血灑大地而生出來的。這便是龍血樹名稱的由來。

什麼樹會流血?

請問龍血樹的繁殖方法是什麼,龍血樹的繁殖方法

龍血樹可用播種 扦插繁殖,播種用於雜交育種,園藝品種的龍血樹通常不用播種繁殖,用播種繁殖的植株,性狀與野生種相似或有不同變化,失去園藝品種的優良特性。扦插法繁殖是保持園藝品種質量的主要方法,插穗可用多年生莖幹,也可採用嫩枝,將插穗插於粗 砂或蛙石為介質的插床上,插床適溫21 24。c,帶葉片頂尖 嫩...

龍血樹植物萃取精華是什麼

叫血竭 國產 目前國產血竭多為百合科劍葉龍血樹或柬埔寨龍血樹樹脂。進口血竭較為少見。雲南龍血樹被損傷後所流出的樹汁經過加工可以製成血竭。功效 內服活血散瘀,定痛,外用止血生肌,斂瘡。1 北京花鳥魚蟲市場排名是怎樣的?1 官園魚市,位於阜成門立交橋東北角大概200米左右,公共汽車15 19路等馬尾勾一...

龍鬚蘭與龍血樹有什麼區別,龍鬚蘭和龍血樹的區別是什麼

1 植株高度 龍血樹的高度通常能夠達到一層樓那麼高,龍鬚蘭的植株不像龍血樹那麼大,它的大小隻能達到15公分左右的長度 2 花期時間 龍鬚蘭開花的時間也比較長,龍血樹是一種常綠植物 3 生產環境 龍血樹比較喜歡溼潤的氣候,同時生長在溫度較高的南方,會生長的十分健壯有活力。但龍血樹抵抗不了嚴寒,在冬季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