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朋友為話題寫一遍不少於的作文,以朋友為話題寫一遍不少於450字的作文

2021-03-19 09:44:53 字數 5419 閱讀 4191

1樓:轉身花開半夏

友情是很微妙的一種東西,我曾經聽說過這麼一句話「朋友是拿來出賣的」我覺著說這句話的人一定是受到了朋友所帶來的很大的打擊、傷害。

我應該說是相信友誼,至少在此時此刻我是很相信友誼的。朋友就像是你生命中的一盞燈,在你最需要溫暖的時候給你送來溫暖,朋友就像你的精神支柱,在你最頹廢的時候給你勇氣。在生活中朋友的每一個細小的細節都會另人感動,在忙碌的生活中,朋友的一個問候的、祝福的簡訊就會給你帶來莫大的感到,你就會在心裡默默的說這就是朋友這就是友誼啊!

忙碌的生活中,朋友的一通**也會給你帶來欣喜,一句「你好嗎」?會使你熱淚盈眶。

當然友誼是需要彼此付出的,一個人單方面的付出是不夠的,友誼需要兩個人共同的付出才會有回報,才會收穫到友誼。我們也不能過多的要求我們的朋友為我們做什麼事情,為我們所服務,試著想一想如果你的朋友一味的要求你為她做這做那,你又會有什麼樣的想法呢?你是不是會想這樣的朋友我寧願不要,我寧願不交這樣的朋友,所以不要刻意的要求朋友為你做什麼。

其實,朋友也是靠自覺的,在忙碌的工作後突然想起了朋友給朋友發個簡訊息,彼此聯絡一下感情,給友誼充充氣。這就是友誼了。友誼是一種自覺又不自覺的行為。

2樓:付俊豪一

小時侯,固執地認為善待自己就是錦上添花,善待別人就是雪中送炭,可是在生活這場鬧劇中摸爬滾打十幾年後,才發現一切都錯了.幾年的風雨中,我不斷地為滿足自己日益膨脹的慾望奮鬥著,到頭來,我發現奢望越來越高,自己生活得並不快樂;我總在顧及自己,總是在別人最需要溫暖的時候,盲目地操心著自己那點小事.結果,從未達到過錦上添花,也壓根沒做到雪中送炭.

冰心說:"愛在右,同情在左,走在生命路的兩旁,隨時播種,隨時開花,將這一徑長途點綴得季花瀰漫,是穿枝拂葉的行人,踏著荊棘,不覺得痛苦,有淚可落,也不是悲涼." 我想,自己與別人就是路途的兩徑,雖不能完全對稱,但經過整合排序後必定是驚人的相似,只不過是經歷的先後而已.

於是,我試著慢慢地改變自己.募捐時,我把自己最心愛的東西獻出來,那時,心中少了幾分虛榮,多了幾分滿足;結帳時,我讓行色匆匆的陌生人先付款,那時,心中少了幾分急噪了幾分耐心;下雨時,我將傘挪向全身溼漉漉的行人,那時,心中少了幾分孤寂,多了幾分溫暖……這一切的舍與得後,我發現,原來,"錦上添花"可與"雪中送炭"同行.泰戈爾說:

"最好的東西都不是獨來的,它伴了所有的東西同來."我想,也就是這個道理吧.自己與別人構成了整個社會,於是,我漸漸明白,善待別人就是善待自己,善待自己就是善待別人.

因此錦上添花與雪中送炭同行,花才開得最豔.曾聽過這樣一個故事:上帝告訴一青年,可以為他實現一個夢想,但有個條件這個夢想將兩倍在他的鄰居身上實現.

青年苦思冥想好一半天,他說:"您砍掉我一條腿吧." 攀比的確是社會上普遍存在的一大惡習,也是在實踐錦上添花與雪中送炭時橫在道路**的一道檻.

正象矛盾說的那樣:"人生便是這樣的野薔薇,硬是說它沒有刺,是無聊的自欺,徒然憎恨它有刺,也不是辦法,應該是看準那些刺,把它拔出來." 人生匆匆,須讓社會和諧美好,錦上添花與雪中送炭必同行.

以家為話題的作文 不少於450字

寫一篇關於朋友的作文(不少於45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朋友

小時候,我以為朋友就是與我一起分享食物,與我一起玩耍的夥伴,對真正的朋友並沒有太多的理解與認識。後來,我認識了小d,我們朝夕相伴,一起學習,一起玩耍,一起感受成長的快樂與痛苦,成為真正的好朋友。

去年暑假的一天中午,我正要吃午飯,**鈴聲急促的響了起來,我趕緊抓起**聽筒,原來是小d「我有兩道數學題怎麼也做不出來,你能不能來我家給我講一講?」小d焦急地說。我的數學成績一直就比小d的好,所以他總是問我一些數學題。

「你不知道現在是什麼時間了嗎,老兄?能不能等我吃完了飯呢?」我很不客氣地把他噎了回去,「哦,抱歉,我光顧做題了,沒看時間。

對不起,那就等你吃完了飯再來,可以嗎?」小d不好意思地說,「我知道了,就先這樣吧。」我不耐煩地說,然後摔下**,去吃我的午飯了。

說實話,我不太願意這個時候去他家,正是中午,屋外驕陽似火,熱浪滾滾。況且,我家住在六樓,他家住五樓,這一來一去就是二十二層樓,兩百多級臺階啊,不把我熱死也得把我累死。我慢悠悠的吃著飯,邊吃邊打定主意,找個藉口不去他家。

第二天上午我在家做英語作業,有幾道題我不會做,我焦急的又是翻筆記又是翻書,可還是弄不懂,我想也沒想就抄起**給小d去了一個**。「喂,小d,我有幾道英語題不會做,你能不能來我家給我講一講?」我說。

小d沒說話就結束通話了**。我的英語成績沒有小d好,所以我遇到不會做的題,總是要麻煩小d。而他也總是有求必應,很耐心的不厭其煩地教給我。

可今天這是怎麼啦?我感到疑惑不解。放下**,一扭頭,不經意間看見了牆上的掛錶,已經十一點五十了,我突然想起了昨天發生的事。

心想:這真是常說的現事現報。昨天發生在他身上的事,今天就報應到在我身上了。

我沮喪地回到自己的房間,剛要坐下,嘀呤呤,門鈴突然響了起來,是誰呀?現在這時候來。我開啟門一看,竟然是小d,只見他圓圓的臉上滿是汗水,一雙大大的眼睛裡飽含著真誠的歉意「等急了吧?

」他喘著粗氣說,「沒有,沒有。你先歇會兒。」我一邊說著一邊趕緊把他讓到屋裡,給他倒了一杯水。

我知道,這十一層樓一百多級臺階,對於這個個子比我矮很多,身體又比我胖很多的他來說,是多麼大的運動量呀!他接過水杯咕咚喝了兩口,就開始給我講題。他認真地講解,非常耐心。

過了一會兒,她媽媽來**催他回家吃飯,只聽他對他媽媽說:是吃飯重要還是朋友重要!聽了這話,我心頭一熱,真的好感動,再聯想到昨天我的所作所為,我慚愧地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

我紅著臉對他說:「昨天真對不起…….」「說什麼呢,我們是好朋友嗎!

」他拍拍我的胳膊說。他沒有記我的仇,他還當我是最好的朋友。我無語,心中感慨萬千。

小d,讓我對朋友又有了更進一步的理解。朋友不僅是心心相印、形影不離、無話不談。更重要的是能互相幫助,互相鼓勵,共同進步。

朋友像黑暗中的一盞燈,照亮你迷茫的前程。朋友像冬日裡的一束暖陽,帶給你光亮和溫暖。

「吃飯重要還是朋友重要!」。小d的話時常會在我耳邊響起,時刻提醒我,好朋友要真誠相待,我們是朋友,一直都會是最好朋友。

4樓:軒子芸

摯友人生中最寶貴的就是朋友。在五年級時,我遇到了我的朋友,她叫阿玲,和我一樣是個開朗、活潑、又有點倔強和好強的女孩子。我跟她是生活中的好夥伴。

但有一件事卻深深地埋在我的心底,每次回想起來,就感到有一股暖流慢慢的流進心窩。

那是一天下午的放學後,只留下我和阿玲做值日。我拿著拖把也在辛勤的勞動,誰知一個不小心左腿劃到桌椅尖尖的邊角,隨著一聲尖叫,鮮血便從劃到的那條口子裡流淌出來。左腿感到劇烈的疼痛。

阿玲從走廊上聽到我的叫聲,趕忙跑了過來。

看見我的傷口,既著急又驚慌失措地叫道:「怎麼劃到這麼大個傷口?這可怎麼辦呢?

老師同學都走了!」滿臉大汗的她又趕忙叫我忍住,安慰我。情急之下阿玲想了個大膽的辦法。

她要揹我去醫院!我起初不答應,但因為疼得實在太厲害了,只能依了她。阿玲顫巍巍的背起了我,她本來身子就弱,哪能背這麼重的東西啊!

走了一會兒,我知道她真的堅持不住了,便對她說我可以下來走一段路的。可她卻一邊用衣服擦著汗,一邊勉強地擠出了一個笑容,裝作開心地說:「我才不累呢,你不知道,我小時候練過臺拳道,身子骨硬著呢!

這點重量算什麼!」說著,又把我往上推了推,繼續走著。但我知道她每走一步,都不知有多困難,不由得心中一酸,淚水也就嘩啦啦地流了下來。

此刻,我明白了友情是多麼的珍貴。

阿玲是我一輩子的摯友,雖然她在六年級就轉走了,但她的身影卻時常浮現在我眼前。

5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是心靈之窗,是你的一面鏡子,反襯著你的行為舉止,他(她)會幫注你很多很多.......

6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朋友的很多的話題,比如一生中最好的朋友,你可以寫和他的一件事情,體現出朋友某個方面的品質。結尾處稍微總結下就好,還是按照總分總的形式。我建議你去抄下面的或者網上的文章,這樣的文章得不到老師的高分,而且很虛假,我們需要用真情實感來寫文章,這樣寫起來也快。

以友誼為話題寫一篇450字作文

7樓:最愛鍋蓋頭

友情,最珍貴,我這麼認為。友情是世界上最真摯的情感,我覺得。友情地久天長我想。

有一天中午,同學們都在教室裡嬉戲玩耍。有的在放肆地你追我敢;有的在輕鬆地玩拍手遊戲。就這樣,教室裡充滿了銀鈴般的微笑聲。

我無力地趴在桌上,腦門有著一排又一排密密細細的汗珠,用手捂著肚子,肚子裡彷彿有一個惡魔正在裡面拳打腳踢。這時你走了過來,臉上正洋溢著快樂的笑容,你想給我一個驚喜,便輕輕地一拍我的肩膀,我無力的轉過頭去,你看見我毫無生氣的整張臉,那雙充滿生機的大眼睛內立刻變成了擔心與著急。你二話不說便衝到飲水機給我倒了一杯熱水來,用水瓶捂住我的肚子,「怎麼樣?

好些了嗎?」你皺著眉頭問我。這時,我胃裡還是排山倒海,我便輕聲地說;「還是痛。

」你便奔向老師辦公室,我看到了你「高大」的背影,一種安全由然而生。過一會兒你又奔了回來,對我說;「老師讓我陪你到校門口等,你媽媽過一會兒到校門口來接你。

你握著我的手,帶著我一步一步走向校門口。我可以清晰地感覺到你的體溫。你帶我非常不濃烈的安全感。

我感動了,眼眶裡一顆顆滾燙滾燙的淚珠順著我的臉頰滑落。我和你一輩子都是朋友!一輩子都是。

友誼最珍貴。它能在你需要幫助的時候伸出援助之手;它能在你非常快樂的時候和你分享樂趣;它能在你十分煩惱的時候幫你分擔煩惱。

友情是最珍貴的。沒人能離開友情而生活著。

請以「朋友」為話題,寫一篇作文。題目自擬,450字左右。

8樓:匿名使用者

天空中沒有我的痕跡,而我已飛過……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好朋友 我有一個好朋友。她是一位與我同齡的女孩子。 她長得並不漂亮:

**黑黑的,頭髮短短的,臉圓圓的,長得並不高。但是她有一雙漂亮的單鳳眼。在學校裡的她,炯炯有神的眼睛散發著積極的目光,讓人不容忽視。

她的好勝心特別強。她不喜歡別人的成績比她厲害。與其說不喜歡,不如說是不服氣更為貼切一點。

有好幾次,別人的成績超過她,但是最後的嬴者還是她。比如:有一次月測,被吳金霞奪冠。

一向屬於她的桂冠,被別人就這樣強走了,而她只得了個季軍。她可不服氣了,鼓著腮在發悶氣。可不要誤會。

她可不是嫉妒,只是不服氣而已,她不會去打小報告或在吳金霞背後說壞話,損壞吳金霞的名譽。她先從此次測試中找出自己敗下陣來的原因;然後從各方面的原因著手,還加強自己的特長;接著定好目標:在下一次月測不單隻要超過吳金霞,而且要奪回桂冠。

她經過一個月的自擬魔鬼訓練,確實有所進步了。可是,她讓我掉大牙的是:在考試的前一天,大家都在努力複習,而她卻去瘋玩了一晚。

但是,我知道她這樣做一定有她的道理。最後考試時,她細心做題,儘量發揮,做完後還仔細檢查兩三遍。結果,她達到了目標。

但我知道,如果她沒達到目標,就會向對手下正式的挑戰書,進行長期的較量,直到她真正嬴了為止。 雖然我承認她在學習上是一個很棒的策略家,但我並不承認她勤奮。她從來不會像書呆子一樣鑽進書堆裡啃書。

在假期裡,她總是看電視,玩電腦。膩了,她才開始做作業。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她自然也有缺點,但是我還是喜歡和她玩。

以書為話題寫不少於的題記作文,以書為話題寫一篇不少於650字的題記作文

同學們,你麼一定看過不少書!但我知愛一本書 夏洛的網 夏洛的網 也是一部電影。主要講了 威爾伯是一頭春天出生的豬,她因為體質弱小險些慘死,是一位叫弗恩的小姑娘救了它,並給了它一個幸福的童年。在威爾伯一個月大時,來到了朱克曼倉的美好。在這時,夏洛使威爾伯在展覽會中了特別獎。然而夏洛的生命卻走到了盡頭 ...

以路為話題寫不少於的作文樸素篇

友情,喝的是功夫茶,品的是茶道 朋友像香茗,讓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339666635 人沉澱,使人堅強 朋友是生 命中永久的財富,真誠不可褻瀆。適量的茶碰到適合自己的水,茶水又碰到適合自己的人,這茶 水 人因緣而得以相逢,才使喝茶的時候給人的...

以說說我自己為話題寫不少於的作文

說說我自己 哲學家說過 人是世界的靈魂,自己是人的生命的體現者。文學家說過 人是闌珊的燈火,自己是人的夢想的實現者。大千世界,人充斥著它的角角落落。我是多麼的渺小啊 然而,在渺小中我窺視到了我的偉大。我是一支小小的火柴,可以照亮心靈的天空 我是一片嫩綠的新葉,可以傾倒多情的季節 我是一朵潔白的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