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變化為話題,寫一遍作文以變化為話題,寫一遍作文500字

2021-03-06 06:30:33 字數 5208 閱讀 1834

1樓:合肥順世投資

當風開始狂舞的時候,我便知道我已脫離了那個喧囂的城市,在這片可以將心高高放飛的土地上,自由飛翔。

這是海與天相融合的地方。

極力遠望到的邊界,只是一道模糊的白色絨線,沿著地平線無限地延長,大大小小的漁船,依著海浪的節奏,起起伏伏,顯得有些無力,而漁夫們,卻唱著調子,滿臉的笑容,收起一網網,活蹦亂跳的肥魚。儘管,夏已走遠,秋的寒意,在風中充分體現。

四季在變,而漁夫們的生活沒有變,他們不會收起笑臉,陪著詩人與秋一起悲傷。他們仍舊用自己的方式,快樂地活著,絲毫不會受到秋天悲涼氣氛的影響。他們快樂地唱自己的調子,打自己的魚,過自己的日子,一切都在變,而他們的滿於現狀心不會變。

因為他們明白,即使秋天來了,生活還要繼續。

這是秋渲染田野的地方。

初秋的日子,還沒有碩果累累,高梁地裡,是秋的調色盤,眼前的,是大片大片的酒紅色,深沉而濃烈,突顯出一種大氣,是秋最華麗的色彩,再遠處,是綠的海洋,豐收得棉花地,風吹來,綠的波浪隨風蕩起,初春的嫩草,如今一片金黃,是秋調色盤中的主色調。

九月的田野裡,五彩紛呈。

因秋的到來,田野裡的顏色都變了,不變的,是植物追求生命完美的執著,即使鮮豔的花朵已不在,但現在的色彩仍然精彩。他們無需因為生命的即將結束而感到悲哀,他們不會因為季節的改變而放棄自己的追求。

外界的變化再大,也無法阻礙他們的步伐。他們的堅持在秋天的變化裡閃閃發光。

這是蘆花飛揚的地方。

往日的嫩綠色的蘆葦,早已成熟,開出了雪白的蘆花,正飛揚,飄飄灑灑,彷彿在創作一篇秋天的童話,在四季中流傳。這個季節裡蘆花是我認為見過當中最美的了,瀟灑的性格,在秋天中獨樹一幟。

白色的花絮,在秋風的帶領下,飛到天涯海角,落地生根,等待著下一個春天的腳步聲臨近。雖然蘆葦的美麗不再,秋風凜冽地吹動他的葦杆,他依舊任風吹散他的花絮,他的下一代,在他的痛苦中,遠遠的離去,再造蘆葦生命的昇華。秋風吹得再大,再狠,再猖謔,蘆花仍忍受著痛苦,並未笑著目送花絮們遠行,蘆花的忍耐,是大樹的根,深深地插入秋的土地裡,深深地烙在我心裡。

九月的這一天裡,在這片土地上,看到了變化,讀懂了生活,滿於現狀的是快樂;堅持的是燦爛;忍耐的是銘記。一切都在變化,只要我們按照自己的軌跡生活,就是最幸福的。我們可以在秋天的日子裡,將心放飛。

對自己說,微笑吧……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寫的題材很多,這裡只介紹一個經典的優秀作文寫作思路。希望通過此你可以自己想到一些。根據中考高考作文來看,都需要思路新穎才能達到的。所以不能走尋常的路子。

舉例1:題目:「門」,

寫作思路:通過一次回家,換了新門,突然想到了這些年來門的更換,從農村到城市,從平房到樓房,從普通的柴扉到防盜門,門變化了,但是這個過程中變化的還有人與人之間的感情,插入小時候大家從來不分彼此,小夥伴們一起高興的玩耍,現在呢,當敲門鄰居的門的時候,隔著防盜門的對話。小時候的歡樂故事,高樓以後,有了問題不知道向誰求助什麼的。

然後通過這,看到了社會的一些變化,簡單的收尾,提出自己對童年的懷念。

因為是記敘文,所以對於童年故事和高樓內的故事要詳細,最後收尾要自然含蓄才好。

請以變化為話題寫一篇五百字左右的作文

3樓:你個撒比

星期六早上,太陽從東邊冉冉升起。 「賣黃瓜喲!」隨著一聲銀鈴般的喊聲,只見一位20來歲的大姑娘騎著輛三輪車,車上裝著四筐黃瓜,來到小區門口的一棵樹下招呼道:

「黃瓜要嗎?新鮮的。」她臉色稍黑,濃眉大眼,穿著一件舊衣服,但非常整潔。

我一眼就認出她自己種菜賣菜的姑娘,人們都叫她「傻大姐」。   這個季節有黃瓜賣是稀罕的,也是鮮口味。奶奶說要買幾斤嚐嚐鮮,連忙提著竹籃子直奔樓下問:

「姑娘,多少錢一斤黃瓜呀?」   她彬彬有禮地回答:「老奶奶,您要買,就一塊錢一斤吧,要幾斤?

」   奶奶仔細地挑了一些,「傻大姐」過了秤收了奶奶三元錢。奶奶很謹慎,拿回家後要復秤。「四斤,多出一斤,這是怎麼搞的?

」   奶奶連忙提上竹籃子趕上去問她:「姑娘,你稱了幾斤黃瓜給我?」   「三斤,怎麼了?

」   「錯啦!」

「絕對沒錯。」   「姑娘,一定是看錯秤了吧!」奶奶不停地說。

  傻大姐搖搖頭說:「老奶奶,我收了您三塊就是三斤黃瓜,沒錯。」   奶奶問:

「那怎麼會多出一斤呢?」 「黃瓜在我來之前剛剛洗過,所以還應除去水份重量,難道這水還用收錢嗎?」奶奶聽了,也就不好意思再說了。

  旁邊的人們聽了,就你六斤,我八斤地買了,不一會兒,「傻大姐」帶來的四筐黃瓜很快就賣完了。   以往賣菜的小販,不是缺斤少兩,就是以次充好,因此,菜都賣不出去,賣得不暢銷。如今「傻大姐」用了這種賣菜的新方法,人們都爭著搶著買她的菜,你說,這件事不新鮮嗎?

以身邊為話題寫一遍作文500字的 100

4樓:快樂快

快樂就在我們身邊

何為快樂?快樂其實是一種心情,一種柳暗花明後的豁然開朗,一種重負頓釋後的輕鬆愜意,一種撥開雲霧見到朝陽的驚喜,一種洞悉人生真諦的大智慧.在我們每

個人的心靈深處,都會有一塊屬於自己的純潔聖地,快樂就隱居於此,她操縱我們每天的心情:時而像晴空萬里中的朵朵白雲悠然自得;時而又像雨後的彩虹絢麗奪

目;時而感受春風送來的問候;時而享受白雪皚皚中的那份寧靜.然而,身居鬧市的我們越來越發現:我們的心情越來越難以駕馭,承載她的那塊聖地正在漸漸地脫

離我們的身體,離我們越來越遠……取而代之的卻是整天被名韁利鎖纏身,成天陷入你爭我奪的境地.我們肩負著不斷追求名譽、金錢、權勢等太多的負累,不停地

為自己描繪著自以為快樂如風、前程似錦的美好藍圖.就這樣,我們在名利的**下,一天天地在世俗的旋渦中越陷越深……

快樂其實就在我們身邊,只是我們沒有注意而已.使我們放下塵世的煩惱,點亮前進的旅程,獲取人生的快樂.

5樓:阿菜的煩惱

在生活中,愛無時無刻不在我們身邊,它是無形的,你看不見也摸不著,愛是要用心來感受的。

有人會問,愛是什麼?我覺得,愛是寬容、是理解,是信任…愛不一定是語言,有時,愛我們的人會用行動來表現出他們對我們的疼愛、慈愛、關愛。愛,不只是父母的疼愛、老師的關愛,還有陌生人的友愛。

有一次看電視,一個渾身血淋淋的男子,右手捂著正在流血的左胳膊,向過往的行人求救。一位接完孫子回家的爺爺看到了他的求救,二話不說就載著那個他很陌生的神祕男子朝醫院開去,救過來經過詢問才知道,原來他其實是一名警察。事後有記者採訪那個好心的爺爺,問他當時有沒有害怕過,那個爺爺說:

「害怕過,但人心都是肉長的,我只是想著他受傷了,我應該去救他。」這個回答讓我很感動,那個爺爺說的對,幫助別人,關愛別人,不需要擔心其他。

也許陌生人的愛並不能讓你感受到我們的身邊處處都有愛,而最讓人清楚感受到的,應該就是最親切,最偉大的母愛了吧。還記得那一年,我發燒得很厲害,渾身滾燙滾燙的,卻一直喊冷,媽媽一刻不停的給我倒水,敷毛巾。自己累的滿頭是汗,我躺在床上,看著忙來忙去、眉頭緊鎖的母親,心裡暖極了。

媽媽在我快要睡著的時候,悄悄地走出了房間,過了一會又悄悄的回來,我模糊的看著,母親的眼睛變得又紅又腫,我知道,那是為我高燒不退而流下的著急的淚水。一股暖流湧上心田,像蜜一樣濃濃的糊在心頭。

世界因為有愛變得多姿多彩;世界因為有愛變得美好快樂;世界因為有愛變得溫馨和諧。愛時時刻刻都在我們身邊,就看看你有沒有一雙發現愛的眼睛,生活處處都有愛,生活處處都充滿美好,就讓我們一起發現愛,發現美好吧。

6樓:shine雨中夢幻

身邊的美

美是什麼 ?我問媽媽,媽媽搖頭做罷;我問老師,老師說讓我自己去發現。

清晨,我推開窗戶,隔壁的王奶奶照舊在那澆花。我背上書包,走向學校,王奶奶看見了,跟我熱情地打著招呼:「孩子,早啊!

路上小心點,在學校裡要認真學習,中午一定要吃飽啊........"我明白了,美是王奶奶一顆時時刻刻關心別人的心。

中午,吃飯時。同學們,開啟便當,準備吃飯。唯有那個坐在教室一隅,衣服已經洗得發白的孩子,沒有吃飯。

據說他家很窮,同學們見他沒飯吃,便你一勺,我一勺地把飯分給他。我明白了美是同學們樂於助人的熱心腸。

傍晚,黃昏映照在那本就嬌羞可人的花朵上,為這花園添光添彩。突然一陣惡臭飄來,我循氣望去,只見一位清潔工阿姨徒手掏著下水溝裡骯髒、惡臭無比的淤泥,別人見了,全都躲得遠遠的。我明白了,美是清潔工阿姨捨己為人的高尚品質。

我明白了!我明白了!美是一句不經意間地問候,美是樂於助人,捨己為人的高尚品質!!!

親,希望能幫到你

7樓:鑫寶寶的歡寶寶

感 動——渴望生病的女孩

什麼是感動?只是傷心流淚嗎?不是的,感動是我們最真實的情感流露。

讀書累了,父母為我們削一個蘋果,是感動;跑步跌倒了,朋友過來攙扶你起來,是感動;考試考砸了,同學過來說幾句安慰的話語,是感動;讀完一個故事,同樣會感動。

這就是一個女孩渴望生病的故事。

生病是件可怕的事情,它會讓我們感到不舒服,然而,有這樣一個女孩,她渴望生病,渴望一生一世都在生病。

她很小的時候,母親就去世了,父親又娶回一個帶著小弟弟的女人。父親對弟**愛有加,繼母更是處處呵護。與平時的故事不同,父親和繼母從來不責罵和虐待女孩,給予女孩的只是冷漠,一種徹底的冷漠。

從那以後,女孩變的孤僻,不愛與人交往,用她自己的話說:「我倒真希望他們能夠責罵我一次。」

一個孤獨的女孩就這樣在冷漠的環境中掙扎著。這一切彷彿像濃重的霧將她裹住,任她如何逃遁也無法擺脫。

一次意外的生病,使她渴望了很久的溫暖又回到了她身邊。她四肢乏力地躺在床上,睡眼模糊地看到了這一切:父親請假,坐在她床邊守護著她,繼母摘下往日冷漠的面紗,四處為她買藥,連往日淘氣的弟弟,也變得乖巧了許多。

女孩身體上仍然痛苦, 可這次,她笑了,笑得是那麼甜美。

女孩似乎明白了一些道理:讓自己痛苦,就可以讓自己得到愛。

她學會了這樣一種伎倆:不斷給自己增加生病的機會。嚴重的和不嚴重的,只要不是致命的病,她都願意!

一個孤僻的女孩,就用這種自己摧殘自己的方式,來實現自己的夢想——可以愛別人,更可以讓自己得到愛!

這樣的日子持續了半年。一次,她本想讓自己的左腿骨折,躺在床上細細享受幾個月被愛的溫暖。可這一次,她沒有掌握好傷害的尺度,造成了左腿終生殘疾,也就是說,她將一輩子坐在輪椅上。

她想:為了得到愛,失去一條腿,又算什麼呢?

夜晚,她對著星空說:天啊,是不是如此,我的一生一世都會得到愛呢?

讀完這個故事,我被感動了。人確實需要在逆境中成長,但最重要的是被真愛擁抱。就像那個渴望生病的女孩,為了得到愛,失去一條腿也心甘情願!

與其說這是一個故事,我覺得倒不如說這是一個現實生活的真實寫照。人們渴望愛,渴望被愛,這本是人之常情,但當愛有殘缺時,人們對愛的渴望就更加強烈。這不正像屋後的小樹為了掙得一縷陽光,不惜將自己的身體扭曲一樣嗎?

讓我們記住身邊的每一次感動,給身邊的人最真誠的愛,讓所有的人沐浴著愛的陽光!

以變化為話題的作文,以變化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家鄉美如畫 誰見誰都誇 你要問我世間最美的地方在 不知道。我只知道最美麗的地方像地上的花兒,數也數不清。你要問我最喜愛的地方在 那我要告訴你,那就是我的家鄉 沭陽。過去,我愛它,是因為它是生我養我的地方,如今,我愛它是因為改革開放以來,它發生了巨大的變化,變得讓我情不自禁地投入到它的懷抱裡。提起家鄉...

以變化為話題的作文,以變化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喜看家鄉新變化 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因為我對這土地愛得深沉 這土地 是生我們,養我們的地方,她有許多了不起的事蹟,有太多美麗的景色,她應該值得我們去欣賞,去讚歎。我是喝家鄉水,吃家鄉糧長大的,家鄉的一草一木,一花一石,一磚一瓦,都讓我感到十分親切。撫今追昔,頓時心潮澎湃,思緒帶領著我不自覺地去 ...

以《大樹的變化》為主題日記則,以《變化》為題寫一篇六百字左右的作文

確定觀察物件來.是一項事物,一個場源景,還是一bai個過程.2.確定觀察順序.對一項事du物或zhi一個場景,可以採用從上到下,從前dao到後,從外部到內部等空間順序進行觀察.對於一個過程可以按照先後順序 時間順序 和邏輯順序來觀察.3.寫出事物的特點,或過程的特點.4.一般採用平實的語言,為了便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