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想做就去做為話題寫不少於作文,以想做就去做為話題寫一篇不少於800字作文

2021-03-03 21:50:04 字數 3186 閱讀 5835

1樓:匿名使用者

想做就去做

快節奏的現代社會,充斥著個性化的語言.廣告上有"想吃就吃",歌曲中有"該出手時就出手",似乎都是那麼的乾脆,直截.於是,冷不丁就爆出了個話題:想做就做.

人們常常感慨時光易逝.驀然回首間,往事又上心頭.尤其是一個耄耋老人,常常會感傷自己還有那麼多的事未做,想起年少時的不上進.

也許,當時也有許多想法,卻終究沒有付諸實踐.基於此,想做就做就十分必要了.很多時候,想做就做體現的是一種果斷.

人生短短數十載,如果庸庸碌碌地,確實十分可惜.想做而沒做的事,就會成為心中永遠的痛.岳飛在《滿江紅》中寫道:

"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是啊,一旦白了少年頭,我們還能做些什麼呢?想做就做,就是對自己負責,是為了不飲恨而悲.

想做就做,當斷則數年,是成功者的註腳.想當初,項羽對劉邦恨之入骨,鴻門宴中欲殺之而後快.但項羽缺乏想做就做的決心,一次次地浪費時機,一次次地表現著他的"婦人之仁".

最終是以劉邦的順利返回而告終項羽想做嗎?想!但終究沒做成.

當他自刎烏江時,想必也會為自己的想做而沒做而後悔吧!當今市場競爭激烈,如果一個領導者,決策者有很好的想法,卻不敢大膽地實踐.想做而不做,其結果肯定是好不了的.

成功,屬於想做就做並且努力去做的人.明朝醫學家李時珍下定決心要紡一部醫書.歷盡艱辛,親自試驗,終於是編就了馳名中外的《本草綱目》.

如果優柔寡斷,畏首畏尾,想做而不做,不敢做,能成功嗎?顯然是不可能的.成大事者,善於抓住時機,該出手時就出手.

於是,勝利女神也就向他招手了.

由此說來,我們就應該義無反顧地"想做就做"嗎?也不盡然.如果你想去幹些違法犯罪的事,你也去做嗎?當然不能了!想做就做,要建立在所想所做之事是對自己有益,對社會有利上.

一個人如果我行我素,幹了壞事仍不悔過.那麼,他的"想做就做"是為社會所不容的.一個領導,如果缺乏對下屬的瞭解,缺乏對政治,市場的洞察力,那麼,他的"想做就做"是空洞的,是盲目的.

所以,想做就做是要建立在一定的基礎之上的.

那麼,一個人有了想做就做的決心與勇氣之後,還要怎麼做呢?就比如,一個人,如果不努力學習,卻想考上清華,北大.他做得了嗎?

一個人,如果好逸惡勞,不辛勤勞動,能夠成為百萬富翁嗎?想法是否現實,做法是否恰當,還是一個需要考慮的問題.

總之,在一定的條件下(指在允許的情況下),做自己想做的,對社會有益的事是被允許的,被鼓勵的.如果想的是危害社會的,最好不要去想,更不要去做.

想做就去做,可乎?關鍵在於你怎麼想,如此做.

以「珍惜擁有」為話題,做一篇不少於800字的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珍惜擁有

珍惜手中的時光,不要讓他們隨燕子悄悄溜走。曾經我以為時間沙漏裡的沙子,我們數之不盡取之不竭:以為冬天才剛剛開始,那炎炎盛夏還在遠方的路上:

以為擁有青春便擁有天下,卻忘了時光如白駒過隙。不懂得珍惜時間的人會遺憾一輩子,珍惜手中的幸福,珍惜今日的時光,珍惜尚未長大的自己,當時光不再時當親人遠逝時,什麼幸福什麼快樂什麼時光都已惘然。

那年盛夏,你病危躺進了醫院,而我卻在抓緊每一分每一秒來享受假期的歡樂。而不是珍惜每一分每一秒的陪你。我想你只是偶感風寒與往常一樣,輸幾天液便就好了。

卻沒有想到你的病累積在一起**了。當我站在你身邊時你連話都不清楚了更連你的親孫子都不認識了。我只能呆呆的站著,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

回想以前我要回家時,你親手把我送到車站牌時,我嫌你是多麼的麻煩。現在看來我是有多麼的幼稚,時光是條長河一去不復返,你像是溺水的人永遠上不了岸。在你走的時候,我還在做夢,直到下葬的那天淚水才氾濫成災。

我好遺憾沒有在你健康的時候去陪你看日出日落,我是多麼應該在你未完全老去的時候陪你在公園裡玩耍,把你給予我的愛再還給你。

上初中後,也唯有星期天才能看你,聽你哼曲子,聽你說的關心話,聽你愛聽的新聞聯播。你眼睛不好讓我替你拿眼鏡,讓我陪你去買菜。直到夜幕降臨吃完飯才回家準備明天上學用的東西。

十幾張作業還沒有來得及去寫,我還以為你會等我寫完作業再一起去公園。太多的以為了,可就是沒有做到去珍惜這寶貴的時間。

時光荏苒,轉眼我便是高中生了。許多的人和事也只能留在過去,因為成長是一條無法拒絕的道路,但唯一留下也就是**和一種感悟。珍惜你現在手中擁有的幸福,做好每一天的自己。

不管什麼,只要自己曾珍惜過,就一定不會留下遺憾。

當站在年輕的戰場上,我們回想青春不是渾渾噩噩的度過就好,至少我們也珍惜過這段光陰,至少我們曾用汗水與淚水奮鬥過,珍惜時間沙漏中的每一粒沙子,他都是你寶貴的財富:珍惜那還未過完的寒冬臘日,他都是你青春中的一部分,珍惜那段韶華傾盡的歲月,那是你唯一值得的驕傲。

珍惜擁有話題作文800字二:珍惜擁有

曾有一種心情是沉重;曾有一種心情是放鬆;曾有一種思想是消沉;曾有一種思想是超脫;曾有一種心境是失去;曾有一種心境是珍惜……

風之聲一陣陣微風吹來,帶來了聲聲細語,他在與我們的校園慢慢交談:風兒說,多美麗的校園,一座座整齊的高樓,窗明几淨,春的腳步輕盈而來,有給你增添了一層綠意,不過有一點令我不解,為什麼會有許多的不明飛行物呢?校園聽到這裡,不禁有些不好意思了,於是進行了坦誠的講解,有一些不懂事的孩子總是亂扔垃圾,所以呈現出此果。

校園和風兒共同**了一下,決定讓校園景色更加迷人,那些不太懂事的孩子們,看到如此之美景,再也不會忍心破壞了,校園更美了,風之聲更柔了。

花之笑花兒悄悄地露出笑臉,散發怡人的馨香。不久各色花禁不住香氣的**,也都競相開放,一朵朵,一叢叢,奼紫嫣紅,芳香四溢,惟恐他人的損壞,一些花兒還帶了刺,不過花的笑臉卻一直面對著您,花而笑的更甜了。

雪之意雪花飄飄灑灑曾駐留我們的校園很久,這場雪是五六十年的一次罕見,他給花兒帶來了大量養分,所以在花的笑臉中,也蘊涵著雪的真意,白雪足足有二尺多深,像給校園鋪了一層厚厚的潔白毛毯。初來時竟不忍心踏上去,唯恐弄髒了這份神聖的潔白,雪花飄落之時,輕輕柔柔,有一股纏綿之意,他不忍離開天空的懷抱,更禁不住校園溫暖胸懷的吸引,所以他心懷喜悅之情而來。雪之意更濃了。

月之情皎潔的月光散遍校園的每個角落,柔柔的光,讓人心情無比舒暢,月光對校園有著一種愛憐之情,不希望深夜中校園寂寞,因此與他為伴。偶然間,月光也會發出淡淡的柔光,極似人擁有淡淡的憂愁,他在憂愁什麼呢?啊!

是在為我們人類的某種意識擔憂吧!月之情更深了。

風之聲悅耳,花之笑動聽,雪之意濃厚,月之情真摯。

珍惜所擁有的是我們人生中最大的感悟。

珍惜擁有話題作文800字三:珍惜擁有

佛說,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換來今世的擦肩而過。

——題記

上帝在把相同的時間分給每一個人的同時,也把同樣的機會分給了人們,但是……

帶著年輪,我回到了歷史……

以書為話題寫不少於的題記作文,以書為話題寫一篇不少於650字的題記作文

同學們,你麼一定看過不少書!但我知愛一本書 夏洛的網 夏洛的網 也是一部電影。主要講了 威爾伯是一頭春天出生的豬,她因為體質弱小險些慘死,是一位叫弗恩的小姑娘救了它,並給了它一個幸福的童年。在威爾伯一個月大時,來到了朱克曼倉的美好。在這時,夏洛使威爾伯在展覽會中了特別獎。然而夏洛的生命卻走到了盡頭 ...

以路為話題寫不少於的作文樸素篇

友情,喝的是功夫茶,品的是茶道 朋友像香茗,讓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339666635 人沉澱,使人堅強 朋友是生 命中永久的財富,真誠不可褻瀆。適量的茶碰到適合自己的水,茶水又碰到適合自己的人,這茶 水 人因緣而得以相逢,才使喝茶的時候給人的...

以說說我自己為話題寫不少於的作文

說說我自己 哲學家說過 人是世界的靈魂,自己是人的生命的體現者。文學家說過 人是闌珊的燈火,自己是人的夢想的實現者。大千世界,人充斥著它的角角落落。我是多麼的渺小啊 然而,在渺小中我窺視到了我的偉大。我是一支小小的火柴,可以照亮心靈的天空 我是一片嫩綠的新葉,可以傾倒多情的季節 我是一朵潔白的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