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能代表祖國強大的事件

2021-03-19 04:53:15 字數 3418 閱讀 8981

1樓:王王王小六

1、載人航天

中國於2023年開始實施載人飛船航天工程,研製了載人飛船和高可靠運載火箭,開展了航天醫學和空間生命科學的工程研究,選拔了預備航天員,研製了一批空間遙感和空間科學試驗裝置。

2023年11月20日至21日,中國成功地發射並**了第一艘「神舟」號無人試驗飛船,標誌著中國已突破了載人飛船的基本技術,在載人航天領域邁出了重要步伐。

神舟十號在2023年6月11日17時38分搭載三位航天員飛向太空,將在軌飛行15天,並首次開展我國航天員太空授課活動。飛行乘組由男航天員聶海勝、張曉光和女航天員王亞平組成,聶海勝擔任指令長。

2023年10月17日,神舟十一號奔向天宮,我國載人航天再啟新程。

北京時間10月17日7時49分,執行與天宮二號交會對接任務的神舟十一號載人飛船,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升空後準確進入預定軌道,順利將2名航天員送上太空。飛行乘組由男航天員景海鵬和男航天員陳冬組成,景海鵬擔任指令長,二人將遨遊太空三十三天。

2、中國高鐵

2023年3月5日,高速鐵路運營里程從9000多公里增加到2萬5千公里、佔世界三分之二,高速公路里程從9.6萬公里增加到13.6萬公里,新建改建農村公路127萬公里,新建民航機場46個,建成全球最大的移動寬頻網。

2023年6月7日,中國鐵路總公司在京沈高鐵啟動高速動車組自動駕駛系統(ctcs3+ato列控系統)現場試驗,這標誌著中國鐵路在智慧高鐵關鍵核心技術自主創新上取得重要階段成果,中國高鐵整體技術持續領跑世界。

3、鄭徐高鐵交會速度世界最高試驗

2023年7月15日上午8時30分,代表著中國標準動車組試驗任務的最高最新成果,一列中國標準動車組列車從鄭州東站出發,開始全新「試跑」。

這是由我國自行設計研製、全面擁有自主智慧財產權的中國標準動車組,11:19分兩輛動車組以時速420公里在鄭徐高鐵河南省商丘市民權縣境內交會,新的動車交匯速度世界紀錄就此誕生。

此次中國標準動車組在鄭徐高鐵上進行的綜合試驗,成功獲取了中國標準動車組執行能耗資料、振動噪聲特性,探索了時速400公里及以上高速鐵路系統關鍵技術引數變化規律,為深化我國高速鐵路輪軌關係、弓閘道器係、空氣動力學等理論研究和高速鐵路核心技術攻關、運營管理提供了有力技術支撐。

4、天宮二號空間實驗室

天宮二號空間實驗室已於2023年9月15日22時04分09秒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成功,將與神舟十一號飛船對接。2023年10月19日3時31分,神舟十一號飛船與天宮二號自動交會對接成功。2023年10月23日早晨7點31分,天宮二號的伴隨衛星從天宮二號上成功釋放。

2023年1月14日,天宮二號完成了伽馬射線暴瞬時輻射的高精度偏振探測,相關成果發表於國際學術期刊《自然·天文學》。

5、c919客機

c919大型客機是我國按照國際民航規章自行研製、具有自主智慧財產權的大型噴氣式民用飛機,座級158-168座,航程4075-5555公里,於2023年5月5日成功首飛,截至2023年2月26日累計獲28家客戶815架訂單。

2023年2月6日,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宣佈2023年交付首架c919單通道客機。2023年10月27日,c919大型客機第二架機從山東東營勝利機場起飛,歷經2小時6分,平穩降落在江西南昌瑤湖機場,圓滿完成轉場飛行任務。

2023年12月28日,c919第三架機從上海浦東國際機場第四跑道上起飛,完成首次飛行。這意味著c919大型客機逐步拉開全面試驗試飛的新徵程。

我們的祖國日益強大,作者列舉了近年來發生的四件重大事件。分別是哪四件

2樓:home小碭山

1、2023年恢復聯合國合法席位

2、成為聯合國五大常任理事國

3、成功舉辦奧運會

4、gdp列世界第三位

3樓:傻笑的時候呵呵

科技進步:首艘航母建成下海。

聯絡實際,從哪些事件中可以看出祖國的強大,並談談感受?

4樓:白龍夢

祖國的強大可以體現在很多方面。比如說一坐坐高鐵,現在呼嘯而過,遍地都是連線了祖國的東西南北各個方向。

5樓:匿名使用者

祖國的強大,我覺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國防科技**的展示。

6樓:唯話子

現在祖國的越來複越強大的

制情況下,bai是可以輕易看得出來的,du

樓房越蓋越高zhi了,火車越來dao越快了,旅遊越來越多了,難道不是主人祖國越來好了嗎?樓房越蓋越高了,火車越來越快了,旅遊越來越多了,難道不是主人祖國越來好了嗎?當然是的,祖國越來越強大了

7樓:陳晨

可以展示祖國強大的事件有很多,例如今年的國慶閱兵儀式,壯觀的場面還有各種成就的獲內得,都能讓容人感受到祖國的強大,以及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計劃,和中國建交的國家有很多,還有中國進入世貿組織,以及中國在奧運會上的表現還有科技的成就,都能展示祖國的強大。

8樓:夏天**

通過從戰亂國家,或者出現地質險情的國家把當地華人華僑接回祖國的時間可以看出祖國的強大

9樓:xiao強

國家的強大可以從高鐵呀,航天這些事業能夠表現出來。

10樓:陽和沙水

現在的國家強盛了,可以從閱兵儀式上可可以看出我們國家非常的強大。這種感受會無比自豪的。

11樓:小小思思念念

嗯,祖國啊,建國已經70週年了,呃,我們每個人都目睹了祖國的強大以及發達。讓我們作為國人,讓我們感到很榮幸很驕傲。

12樓:水墨丹青紅梅開

十一國慶七十週年大閱兵,場面振撼 ,受閱官兵嚴明的紀律、鏗鏘有力的步伐我們感受到國威軍威,體會到祖國在強大。

13樓:匿名使用者

從經濟,文化,政治,個人從生活水平都可以感受到確實不一樣

14樓:思琪

從有些國家一直髮生戰爭,而我們國家一直處於和平的狀態都可以知道。

1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說實話來講,現在祖國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並且航母也有自己可以進行創作,並且擁有核**的傳送,並且還是聯合國的六大常任理事國,經濟也在飛速的發展中就能看出國家很強大,慢慢強大起來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方面都能看出來,隨隨便便一個小方面就能看出來祖國的強大呀!

17樓:鞏東園

國家穩定啊,別人不好欺負我們

18樓:匿名使用者

從中國的經濟,軍事,還有別的國家對中國的態度可以看出來。

19樓:萬物凋零時遇見

我看電視看到一個知名的美國大學的教授,曾經對留學生說你一定要學好英文,這樣你以後的生活就會和美國息息相關。

20樓:羋海霞

祖國的軍事經濟已經人民生活水平都體現了祖國的強大

近年來祖國的變化和你的感受,祖國近年來有什麼變化,談談你的感受

最大的進步是民生改進.最大的腐敗是司法腐敗.為生命扣上 安全帶 安全生產是黨和 重點監管的領域之一,安全生產法 出臺 改革 監管體制 違法違規行為被嚴懲等舉措,受到廣泛關注。但我國安全生產形勢依然嚴峻,煤礦等高危行業事故多發。按照安全生產中長期奮鬥目標,到2007年,我國將建立起較為完善的安全監管體...

近年來發生的自然災難都有哪些,中國近年來發生的自然災難都有哪些

海嘯2005年中國的n個颱風 如 珊瑚,海棠,龍王 3月中旬,南昌市遭受7至8級大風的侵襲,廣告牌等懸掛物被大風颳倒傷人事件屢屢發生。而記者瞭解到,由於缺乏相關的管理部門,公共場所的懸掛物不需經過抗風能力的評估即可順利 上崗 另外一個對比鮮明的例子是,2003年6月24日至25日,南昌出現日雨量達3...

關於近來祖國的問題,近年來祖國發生的變化,從2000開始到2023年

相信我們的祖國!我們由50多年前的綜合國力倒數,上升到了世界第三!這是多大的成就!偉大的中華人民是無所不能的!奧運會,殘奧會讓世界記住了我們。在地球東部由一個偉大的民族 中華民族!多難興邦,天佑中華 相信吧,一切只是暫時的,災難會過去,勝利將迎來!我們祖國美好的春天將等待著我們!我們再憤慨也沒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