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恐龍我會想到這些詞語,說起恐龍,你會想起哪些成語?

2021-03-18 14:51:48 字數 2335 閱讀 2965

1樓:匿名使用者

遠古,可能也會想到侏羅紀世界裡面的。

凶猛,巨大,翱翔。

說起恐龍,我會想到這些詞語:

2樓:匿名使用者

大龍:凶猛、恐怖、龐大

小龍:可愛、矮小

3樓:天天向上李映衡

大龍:凶猛、恐怖、龐大

小龍:可愛、矮小

0 41

4條回答被摺疊(為什麼?)

周圍人還關注

說起恐龍,你會想起哪些成語?

4樓:貴州苗女

龍爭虎鬥

臥虎藏龍

降龍伏虎

雲龍風虎

雲龍高臥

雲畛龍變

唯恐之龍

5樓:劍王牙

歌舞昇平gē wǔ shēng píng

[釋義] 邊歌邊舞;慶祝太平;有****的意思。含貶義。昇平:太平。

[語出] 元·陸文圭《〈詞源〉跋》:「淳祐、景定間;王邸侯館;歌舞昇平;居生處樂;不知老之將至。」

[辨形] 升;不能寫作「生」。

[近義] 天下太平

[用法] 用作貶義。現多指****。一般作謂語。

[結構] 動賓式。

[例句] 你們住在鎮上;吃喝玩樂;~;怎知道我們鄉里人的苦啊!

[英譯] celebrate peace by singing and dancing

你看到了恐龍你會想到哪些四字成語

6樓:小丫頭洛慧

龐然大物、

碩大無朋、

威風凜凜、

堅不可摧、

堅如磐石、

氣勢磅礴、

地動山搖、

望而生畏

7樓:平常心新號

龐然大物

【近bai義】碩大無朋、大而無當

du【反義】微乎其zhi微、微不足dao道【釋義】龐然內:高大的樣子。指高大笨重的容東西。現也用來形容表面上很強大但實際上很虛弱的事物。

【出處】唐·柳宗元《黔之驢》:「虎見之,龐然大物也,以為神,蔽林間窺之。」

【用例】這傢伙看上去像個~,其實一點能耐也沒有。

想起恐龍想到了哪些四字詞語

8樓:就交給你了啊

慘不忍睹,慘絕人寰,慘無人道,下不為例,竟然是人。

9樓:溫珠軒

龐然大物 巨大無比

關於恐龍的四字詞語

10樓:demon陌

高大挺秀、龐然大物、銅牆鐵壁、石破驚天、聲勢浩大

1、高大挺秀,拼音gāo dà tǐng xiù,基本意思是高大挺直,挺拔秀麗超出一般。

用法:高大挺秀的銀杏樹像一排士兵似得排列在寬闊而筆直的馬路兩旁。

2、龐然大物,拼音páng rán dà wù,漢語成語,指高大笨重的東西。

出處: 唐·柳宗元《黔之驢》:「虎見之,龐然大物也,以為神,蔽林間窺之。」

翻譯:老虎見到它,龐然大物,認為神,於是隱藏在樹林中看到的。

3、銅牆鐵壁,拼音tóng qiáng tiě bì,是一箇中國成語,比喻防禦十分堅固,不可摧毀。也比喻團結一致。

出處:明 馮夢龍 《東周列國志》第四十一回:「欒枝、胥臣、狐毛、狐偃一齊都到,如銅牆鐵壁,圍裹將來。」

翻譯:欒枝、胥臣、狐毛、狐偃都到齊了,防禦十分堅固,將這裡圍裹起來。

4、石破驚天,拼音shí pò jīng tiān,原形容箜篌的聲音,忽而高亢,忽而低沉,出人意外,有難以形容的奇境。後多形容事情或文章議論新奇驚人。

出處:唐·李賀詩《李憑箜篌引》:「女媧煉石補天處,石破天驚逗秋雨。」

翻譯:女媧煉石補天處,石破天驚逗秋雨。

5、聲勢浩大讀音是shēng shì hào dà,意思是聲威和氣勢非常壯大。

出處:明·施耐庵《水滸傳》:「如今宋江領兵圍城,聲勢浩大,不可抵敵。」

翻譯:現在宋江率領士兵圍著城下,聲威和氣勢非常壯大,不可抵禦敵人。

11樓:胡月

高大威猛 威風凜凜 龐然大物 凶猛異常 溫順可愛 五顏六色 五彩繽紛 五彩斑斕 骨骼輕盈 身體輕盈 腦顱膨大 行動敏捷

12樓:

巋然屹立 高大挺拔 龐然大物 銅牆鐵壁,龍威浩蕩,石破驚天,聲勢浩蕩,如雷灌耳 鋒芒必露,生聲不息 堅不可摧,堅如盤石

13樓:大宿縣

石破驚天,高大挺拔,如雷貫耳。

說起友情,你們會想到什麼

好朋友吧,好朋友是那種從來也不用想起,永遠也不會忘記的人。而友情的基礎是互惠。商人之間友情的基礎是利益上的互惠,摯友之間友情的基礎是心靈上的互惠。人有善惡之分,友情有真誠和虛假之說。真誠的友情,不論在什麼時候都是真誠的。虛假的友情,一遇上適當的氣候,立即就顯露其虛假。志同道合,三觀一致,可以互相調侃...

來到海邊放眼望去我會想到這些成語

海闊天空,一望無際層巒迭嶂,奇峰突起有不明白的地方再問喲,祝你學習進步,更上一層樓 來到海邊,放眼望去,我會想到這些成語 一望無際,遼闊無邊,碧水藍天,海闊天空 海天一色,一望無垠,天高海闊,無邊無際 一望無際!海闊天空 來到海邊你想起哪些成語 海水群飛 海曼河清 海闊天空 海立雲垂 碧海青天 滄海...

站在一棵大樹前,我會想到的成語是什麼

大樹底下好乘抄涼 守株待襲兔 樹大招風 十年樹木,百bai年樹人。落葉歸根 du 樹大根深 樹欲靜zhi而風不止 dao 玉樹臨風 蚍蜉撼樹 楊柳依依 枯木逢春 樹倒猢猻散 人非草木 木已成舟 枯枝敗葉 一葉落知天下秋 春樹暮雲 獨木不成林 樹上開花 古木參天 玉樹瓊枝 桑榆暮景 青枝綠葉 強幹弱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