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適應社會,與他人和諧相處

2021-03-18 03:23:23 字數 646 閱讀 6287

1樓:匿名使用者

(1)正確看待自己,認清自己的地位和角色。人貴有自知之明,人是在別人對自己的評價中認識自己的。眾多的「別人」形成一面社會鏡子,可以使我們從中發現自己的本色。

只有與別人交往、比較,才能估價自己的形體情況,自己的知識、能力、興趣、愛好、氣質、性格等情況。

(2)正確看待別人。對別人不滿意,人際關係緊張是社會適應不良的重要表現。人對自己有所期待,因此而改變自己,人對別人也有所期待。

但是,我們不能用自己的意願去改造別人。固執地以自己的意願要求別人應該怎樣,不應該怎樣,是引起人際關係緊張的主要原因。假如我們經常「將心比心」,站在別人的位置,扮演別人的角色,我們就會理解別人的需求和感受,從而改善待人態度,減少很多不必要的誤會與不愉快的衝突,建立並維持和諧的人際關係。

(3)擺正與社會的關係。社會,使我們的生活有了內容,有了方向,有了意義;反過來,我們也以各種方式改造著社會。通常情況下,我們自覺地遵守著各種社會規範,愉快地履行社會角色。

如騎自行車到了十字路口,紅燈亮了,如果停下來,沒有人來干涉你;綠燈亮了,你騎車而去。假如紅燈亮了依然前行,交通警察就會阻止你。社會就是這樣以有形或無形的力量要求人們遵守社會規範。

社會規範是人們約定俗成的,或刻意制定的。因此,要生存,要愉快生活,就必須以個人去適應社會,而不能幻想社會來適應自己。

如何學會與人交流,怎樣才能學會與人交流?

1 學會換位思考。做人做事都應該學會換位思考,多站在對方的立場考慮問題,也就能多一些理解對方。當我們都懂得換位思考時,我們的寬容度就會提高,也就不會 因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而鬧出不愉快的聊天場面。2 適當地保持沉默。在我們遇到不懂的問題時,不要不懂裝懂,滔滔不絕,而是要學會保持沉默,讓對方多說。免得...

轉學後怎樣才能更快更好適應新環境

不用copy擔心,其實和人打交道沒什麼可怕的,陌生的地方也可以變成熟悉的地方,陌生人也會變成朋友,用我的方式,真誠去和人相處,謙虛和友善和重要,呵呵 每個人都會有這樣的經歷,在你沒去適應新環境之前,你可能會很苦惱我怎麼去適應 怎麼去和那裡的人相處 怎麼和他們交往,其實有時想的太多也是苦惱,到不如把心...

怎樣才能得到好心人的幫助,怎樣才能得到社會好心人的幫助?

要靠網路募捐似乎不可能,因為現在的人們都成了驚弓之鳥了,被騙怕了。自己去領養吧。孩子養著就是個希望,不在乎是不是親生!說了半天你到底愛不愛你的老公?如果愛的話就放棄要個自己孩子的想法吧,去領養一個孩子,既然都不是你們彼此親生的兩個人會沒有心結的,也會因此讓你老公更愛你的,當然了你就是想要個自己的孩子...